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HG GUNDAM AVALANCHE EXIA'

魅音 | 2015-02-24 21:40:38 | 巴幣 38 | 人氣 5383

難得有個長時間的連續假期,繼上兩個月斷斷續續地把MG紅異端給結束掉,重新開啟了筆塗製作後,理所當然的就把腦筋繼續動到那堆山積了十幾年的模型上,首當其衝的,當然就是HG雪崩型EXIA。

嗯?為什麼首當其衝是它?因為從這架模型之後,我就再也沒買進組裝式模型了,直到MG紅異端。因此時間點由新往舊推,第一架當然就是雪崩型EXIA。

當初會買下這盒的原因是覺得R魂的雪崩不怎麼好看,加上又貴。再者,完全型的雪崩當時也只有這架HG有,所以就選了這架,當年原本只打算素組,天曉得胴體組完後,就放在盒子裡富奸了,一直到今年...

好...實在前言太多,先來介紹一下本次使用的工具。


總而言之還是比照噴塗的方式來準備基本用具,包括一堆的串燒夾和竹籤,然後可能用上的漆及溶劑、洗筆液都準備好,另外新買了傳說中很神奇的3M磨砂泡棉,還有防毒面具。

基本上是準備得太多了,其實根本沒用到這麼多罐漆XD

然後,我的習慣依舊是不調色(但當然會稀釋),再者,最近很迷金屬色漆,所以除了白色以外,都是採用金屬色來塗,不過因為找不到金屬黃,因此本次是用銀色當底,再塗上透明黃來做。

首先當然是要來個老梗的各面向和斜角度。






我得承認,HG的姿勢實在不怎麼好擺,因為這架雪崩完全型的裝甲實在太多了,東卡西卡的,加上上漆之後造成部分關節過緊,很難作微調,所以姿勢都歪七扭八的。

另外,模型套件本身也有換裝成雪崩一般型的零件,其實就是小腿肚和膝蓋的裝甲,所以理所當然地也能換裝成雪崩一般型。

在這裡先澄清一下,也順便做個簡單的介紹。

雪崩型EXIA是在鋼彈00V裡登場的近戰強化機體,會取名叫做「雪崩」的原因,正是因為其正如雪崩之名一般,以極為快速的速度,將所到之處的一切事物破壞殆盡。因此其機體的特性便是高破壞性及高機動性,故在全身多處部位都裝上了GN電容。

以上敘述就是我所謂的雪崩一般型,而我所謂的雪崩完成型,其實是追加了Dash裝備,主要是對應宇宙空間使用,加強了腳部的推進裝置,也就是前面的那幾張照片。

接下來的照片便是雪崩一般型。





主要便是將腳部的追加裝備給拆卸下來。

另,Dash裝備多少會影響到模型站立,而模型本身也有附上簡易的展示支架。




支架本身提供兩種角度的卡榫,腳座的部分可以微張,並有GN爪的替換零件收納機構。



上面是兩種角度卡榫裝上後的樣子,模型的姿勢沒做更動,僅變更插入的卡榫。

斜角度的卡榫適合拿來擺設飛行一類的姿勢,但基本上EXIA是近戰機體,雖然是可以飛沒錯,但總覺得沒有飛翼,擺飛行姿勢就是不怎麼好看,加上我也不是很會調整這類的姿勢,所以接下來的動作集都以站立姿勢居多。



這裡要講一下...話說那個鋼彈墨線筆雖然是油性,但是咬合力並不怎麼好,所以噴亮光保護漆的時候......居然溶掉暈開了XD所以右腦袋上面的墨線才會粗黑的一撇...以後找個時間再重修好了OTZ

這故事告訴我...這種要全面塗漆的模型,上墨線還是用高度稀釋的琺瑯漆來做比較保險...別貪圖方便用鋼彈墨線筆=_=(上一架MG紅異端是用琺瑯漆上墨線的,但有夠累,因為要擦半天...所以那時候僅有白色的零件上墨線XD)

另外這架雪崩會看到墨線有粗有細,因為我是鋼彈墨線筆+琺瑯漆混合使用,粗的就是墨線筆畫的。話說近期有出一種新的叫做滲墨筆的玩意...不過我沒買來玩就是了。




光束劍採用螢光紅塗裝,本來劍身中間想要用漸層處理,但考慮到很費工再加上技巧還不足,所以就放棄。太陽爐的光環是用螢光綠塗裝,原本是想一致採用金屬綠,但是這樣太灰暗了,凸顯不出太陽爐發動的感覺,所以只有在這部分用了螢光綠。其他的頭部感測器、眼睛以及兩頰和胸前的透明電容都採用金屬綠來塗裝。




整架模型黃色的部分,都採用銀色為底漆,乾燥後再塗上透明黃來疊色。嗯...光是銀色系我就買了三種,銀,超級銀,槍鉻...不過最後採用的是亮度較暗的銀色,理由是因為...這罐買了十幾年了XD我打開時,裡面的溶劑早就完全和顏料合體,變成膏狀了。光是重新攪拌溶解回可以用的液體狀態,就花了我好一段時間...





這次拍攝時,燈光沒有調好,所以拍出來效果不怎麼好看,很多地方都太暗了,例如最後這幾張照片,腳後方的滑雪板幾乎都看不見啦XD

然後手機拍出來的藍色也有頗大的誤差,金屬藍的塗裝色其實很亮麗,比較像最近預購中的超級阿斯拉金屬塗裝版的那種藍,結果照片裡看起來都變成深藍了,但其他的顏色就沒有誤差太多......

本次到此結束,感謝收看...嗯?什麼?這個只是單純清山積不算新年敗家?...拜託...為了這架雪崩,我買新漆和用具的錢,都比這盒套件的價格還要貴了OTZ

創作回應

藍色自行車
不等四月的RG?
2015-02-24 23:39:55
魅音
這盒套件是好幾年前買來山積的啦XD我已經很久沒追模型的消息了
2015-02-25 14:00:2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5-02-25 17:11:08
一劍封邪兵燹
好帥阿! 好好看 好棒.
2015-02-26 21:59:54
魅音
感謝你的厚愛。
2015-02-27 00:45: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