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前置小說《上》

作者:蘇雪│2015-02-24 00:27:06│巴幣:40│人氣:822
        帶著長刀的少女踏入位於阿斯嘉特城北方文化區的著名地標之一—『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已經是接近日期轉換的時間了,身穿足以包覆大半個身體的黑色連帽斗篷,少女彷彿融入深夜的黑暗之中。

        那是整體為素雅灰白色的圓頂大型石造建築,除了地上共三層樓高的圖書館區之外,在地下據說也進行著什麼見不得光的神秘事業。

        黑斗篷的少女推開看似厚重的石門,會挑這種時間來訪,大概不是單純為了借書吧?

        這名冒險者打扮的少女叫做唯,至少認識她的人都這麼稱呼她。她已經在阿斯嘉特半定居了好些年,用傭兵、賞金獵人、冒險者等各種不同的身份在這個自由聯邦首都生活。而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約聘特務也是她的眾多身份中的一種。

        大型地底情報中心正是艾格羅夫集團的重要業務之一。惟有付出鉅款、通過繁複審查的合格會員才得以使用相關服務。像唯這樣的年輕人會成為這裡的特務,自然也是透過關係才獲得這份工作,儘管現在是處於長年做白工的狀態…而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在那驚動整個米德加爾特大陸,長達約一年的戰爭結束後,唯馬上被派往另一個神秘的地區─『喀爾加德大陸』負責送信、調查。

        在那片受到魔力嚴重干擾,無論交通、通訊還是生活都十分不便的地區完成跑腿任務後,費盡辛勞的她總算回到這令她熟悉的阿斯嘉特城…好吧,也許這受到世界樹影響的自由水都需要唯花上一陣子適應。總之現在,來到圖書館準備回報任務告一段落的她已經開始在腦海裡籌劃假期的行程安排了。


***


        「要我…參加冒險者養成班?」結束例行報告,坐在淺棕色皮質長沙發上,後背微微陷入椅背險些打起盹的唯聽到這樣莫名其妙的關鍵字,雙手趕緊撐起身體坐挺身子,想仔細確認談話對象的意圖。原本為了方便她坐下,暫時從腰帶側連鞘抽出,靠在腿邊的佩刀險些撞上鋪有柔軟地毯的地上。

        「啊,正確來說是用實驗用的複製體入學。先喝了這個吧。」歐爾佳端著兩個沒有多餘花紋的素白瓷杯走出櫃檯,來到唯的眼前,將其中一杯遞了過去。裡頭裝著淺黃色的透明液體,表面冒著熱氣。

        「妳不能喝咖啡對吧。」她笑,看著唯用雙手接過那杯綠茶湊近嘴邊啜飲。

        「謝謝,那個…我沒聽過甚麼複製體實驗…?」唯雙手捧著瓷杯吹氣,視線向上望著站在眼前的歐爾佳。那是一張毫無血色、美得像石膏藝術品一般的端正臉孔,右眼被黑色的皮革眼罩覆蓋。有如翡翠般碧綠的左眼也正盯著唯的臉瞧。唯露出尷尬的笑容,垂下視線繼續啜飲杯裡的液體。這名戴著眼罩,留著白金色半長髮的吸血種是唯難以反抗的存在。

        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地下一樓,擺滿了裝有各種機密文件的木櫃,因為由特製魔法系統控管這裡的資源,似乎沒有刻意規劃櫃子之間的行走空間。也許連櫃子本身都只是某種偽裝也說不定。

        能夠讓人自由行動的地方只有以中央櫃檯為圓心,半徑10公尺左右的圓形空間。雖然平時也只會有一名圖書館員待在這裡。

        唯坐的L型長沙發當然也設置在這。櫃檯後方則設有許多便利的設備,包括連結至地下二樓員工食堂的傳送台。歐爾佳和唯手上的飲料就是這麼來的。

        「妳沒聽過是當然的,正式定案也不過是前天的事情。」歐爾佳在另一側的沙發上坐下,喝了口杯中飄散著濃郁香氣的黑咖啡。

        「原本要差人去艾貝斯特打聽妳的消息,想不到妳這麼快就回到這裡,省了不少事呢。」唯看向一面這麼說著,一面閉上眼品嚐咖啡的歐爾佳。在這圖書館擔任高階管理職的她和這裡的所有員工一樣,穿著筆挺的深色制服,軍禮服似的。像現在這樣輕鬆坐在沙發上喝著飲料,看起來也像是畫一般美麗。

        「所以,歐爾佳大人指的複製體實驗,和我…?」唯問向歐爾佳,握著瓷杯,溫暖自己冰冷的手指和掌心。

         「嗯?啊…放心吧,關於這點我會好好說明的。」睜開眼睛,歐爾佳注意到唯臉上擔心和疑惑的神色,苦笑著回應。唯認真地點了點頭,用眼神催促著歐爾佳繼續說下去。她微笑,清了清喉嚨,再次開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8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百合子
總而言之先一天兩千字吧,這麼想的我,回頭一看已經快一個月沒寫稿了(吐血

02-24 01:30

蘇雪
對業餘寫手來說當然是量力而為,現實為重嘍~要不是我今天請假也不敢寫那麼晚w02-24 10:32
白河
筆風有改變嘍,感覺跟之前的作品差異蠻大的?

02-24 07:15

蘇雪
其、其實是前置小說的劇情太短了...而且大部分都是流水帳的說明(下篇),所以上篇就多加上一些動作形容用句這樣...(艸)
不知道會不會看起來太囉嗦、騙字數太明顯?www02-24 10:34
凱文
我原本也覺得一天兩天字還好,直到我參加了F/P聖杯戰爭公會WWWW

02-24 08:42

蘇雪
好個兩"天"字(欸)
兩千對我來說太困難了,先從500字開始練自信可能好一些
不過有串對的話根本不想寫小說喔喔喔喔(艸)02-24 10:35
生不如死兔兔砲
寫稿寫小說什麼的 好難阿!!(<--屬性點分配點錯誤(O

02-24 12:29

蘇雪
我塗鴉不能見人、小說只能流水帳...雖然喜歡記錄自己腦中的畫面也喜歡自己寫的故事,不過還是希望讓讀者看起來也會舒服一點呢(艸)02-24 13:1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2-24 17:41

蘇雪
感謝管家肯定哦。02-24 17:44
白河
不會啊,感覺動作生動了不少,看還被選上精閣了,哈哈。

02-24 21:26

蘇雪
我還以為是白河推的呢www
還好看起來不奇怪~02-24 21:56
BOOK
精彩的小說停在吊人胃口的地方www 還好我可以接著看下集不用等~W 唯上了精選也ww果然文筆很好ww

02-24 22:02

蘇雪
不過,對常常逛我小屋的人可能會覺得每次都花很多字數在介紹人物上很煩www02-24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