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VG官方小說】惑星庫雷物語 重疊的思念 中文翻譯

作者:阿武兔│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2015-02-23 19:18:04│巴幣:6│人氣:1400
惑星庫雷物語「重疊的思念(重なる思い)」

作者:ノ霧 / 翻譯:阿武兔


 「嗯,時間到了啊。」

 「咦?才不到兩分鐘而已耶…」「正是如此,傻孩子。真是的……若是照妳所言,古薔薇姬與深翠之主早就已經習得超越的樣子。妳也該好好向他們學習呢──」

 「是,我會銘記在心……啊。」

 「結束了啊……。話才說到一半而已呢……」



  從遠處看來,是一片翠綠。慢慢靠近的話,就能夠看到混雜著一些鮮豔的紅色與黃色,愈是接近色彩就愈是增加。這裡是“新神酒”。隸屬於庫雷中以擁有最為豐穰的自然而引以為傲的國家“祖”,是擁有意識的花草們所居住的場所。

 「愛夏大人!愛夏大人!」

 「咦,蓮花女?」

  在這個綠之國中,有著愛夏的家。巨木參天,佈滿了蔦草與鮮豔的花朵,是間巨大的房舍。以“新神酒”的標準來說是間「豪宅」。從圓窗流瀉進來的光芒,如同羽毛般溫柔的照射在花瓣的床舖上──照射在正揉著眼睛的愛夏身上。

 「超越什麼的之後總是像這樣發著呆呢。」

 「抱歉呢。這意外的花費心力。」

  沒錯,愛夏正是所謂的大小姐。是這個國家誕生之際,由始祖孕育出來,並一同耕耘大地的原始生化機人……寄宿著其因子、擁有漫長歷史的一族之一員。但是…

 「總之……不可以在家中的床上使用啦!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嗯…對不起。下次會好好地在神殿中嘗試的……」

 「然後,請務必在朱希璐小姐能夠看到的地方進行練習!」

  愛夏是與完美有著一步之遙的少女。先不論缺點,若光看學力以及運動能力的話,是擁有著接近完美的能力的,各種禮儀也十分完美。這樣的她之所以無法完美的原因,就是因為有著會這樣「突然做些傻事」的奇妙壞習慣。

 「我還以為能夠做到的嘛。」

 「不可以這樣想!」

 「能夠做到!」一這樣想不論多麼無謀的事情都會想要挑戰,「能夠辦到!」一這樣想不論多麼亂來的事情都會想要去做。結果,幾乎全是徒勞無功,並讓負責照顧她的人在幫忙善後之後,對她進行說教。

 「好─的。那麼為了轉換心情…」

 「在去田地之前要先進行劍術的訓練!」

 「我、我知道啦。」

  對著比自己還要嬌小一個頭的照顧者露出了戰戰兢兢、畏畏縮縮的姿態,與其說是良家大小姐,還不如說是受驚的小動物。



 「自從超越的練習開始後,感覺蓮花女比以前還要嚴格呢…」

  訓練結束後,露出疲憊神色的愛夏,來到了離家數公里遠的田地。雖是這麼說,但這裡也是她們一族的領地。

 「大小姐,訓練辛苦了。」

 「凱菈也辛苦了。大家都還好嗎?」

 「當然了。哎呀,大家好像都注意到您了呢。」

  與愛夏說話的少女名為「凱菈」,是另一位照顧者。是位與蓮花女相反的悠閒少女。朝著她所指的方向望去,可以看到那不見邊境、如同海一般遼闊的田地。然後,在田地中有著許多正揮著手的農人。當然,愛夏也充滿精神的向他們揮著手。

  但是,愛夏來到這裡的原因,並非只是來慰問這些農人而已。

 「大小姐,那個……今天也?」

 「當然要來幫忙了─」

  愛夏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像這樣前來幫忙農務。最初總是因此被嚇到的農人們,如今也已經習慣了。大家一同帶著笑容等待著愛夏的到來。還不習慣的,就只有看到帶著滿身泥土回家的大小姐後,只能無力地垂下肩膀的兩位照顧者。

 「啊,是田地的公主大人!!」

 「喂!要稱呼人家為大小姐!」

  「田地的公主」這稱呼,是小孩子們為這位會來農地幫忙的奇怪大小姐所取的暱稱。由於知道這是抱持著親近之意所取的暱稱,因此愛夏委婉的壓下了大人們的訂正。

 「那麼,今天也要努力耕田嘍!!」

  一如既往地愛夏。充滿精神耕著田的奇怪大小姐。但是,就連本人也沒注意到的內心深處,正寄宿著不安。



 「妳~好妳~好,愛夏小姐。」

 「嗚哇!?」

  農務結束,下達了剩餘的指示給凱菈後,決定總之往神殿前去的愛夏。在她面前出現的是從“齒輪年代記”前來的使者「朱希璐」。是前來“新神酒”傳授超越的使者。

 「如何呢~?在那之後,有能夠順利地制御超越了嗎?」

 「那、那個、那個呢。嘛,稍微有些、進步了吧……」

  不知道是否是出於習慣,面對取出筆記本與筆,不斷迫近的她,愛夏忍不住往後退了一步。回答的聲音不斷變小,眼神也不斷游移著。

 「看這樣子,似乎不是很順利呢~。真傷腦筋~」

 「真是廢廢的喵~」

 「嗚嗚,就連小貓也這樣說………」

  露出無奈表情的朱希璐,頭上的帽頂啪地打了開來,從中跳出的「齒輪貓」也出言表示自己十分廢材,這讓愛夏非常失落。

 「是呢~,那麼去向前輩們問問看如何呢?」

 「前輩?」

 「新神酒中,已經有能夠完美的達成超越的人了喵。」

 「向先驅者們尋求建議,這是相當正統的解決方法呢。」



 「原來如此。所以才被維拉大人所斥責了嗎。」

 「是的……」

 「……關於超越這個現象,不論是公主還是我都還沒有完全的理解。就算要我提供建議也……」

  不論怎麼嘗試也無法進步的超越。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愛夏接受了朱希璐的提案,前去請教已經能夠讓超越安定化的前輩之一──古薔薇的公主「攀藤薔薇少女」,以及她所呼叫出來的戰姬「阿爾柏蕾雅」。

 「我和阿爾柏蕾雅大人一樣,非常希望能夠有所幫助,但是……」

 「嗯,公主最初時就毫無困難的將我召喚了出來,現在也已經能夠讓召喚維持數天了。」

 「也就是說,不知道該教些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教呢。」

 「果然,還是才能的差距嗎?」

 「怎麼這樣……」

  才能──不情願地聽進了這句話的愛夏。超越是否真的是需要才能呢。

 「是呢…,我想我能夠說的就只有一件事。」

 「是、是什麼呢!?」

 「要考慮對方的想法,並集中於讓意識達成同步,這樣。」

 「…………?」

 「公主,這對現在的她來說,是不是稍微有些困難呢?」

  明明被教導了重要的事情,但卻因為陷入自我厭惡,而失去了思考能力的愛夏,完全無法理解是什麼意思。



  在那之後,雖然也前往了另外一位成功者──深翠之主──的所在之處,但卻因為得到了同樣的答案,因而失去了所有能夠採取的手段。

 「再這樣下去的話,又要被維拉大人打了…。那個鏟子明明很漂亮,拿來敲人卻意外地痛呢…」

 ──對方的想法──

 「對方的想法、嗎?」

  回想起從攀藤薔薇那裡得到的話語。聽的時候明明沒有理解任何東西,但這句話卻不可思議的一直停留在腦海裡。

 「維拉大人平常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看來還是在煩惱的樣子呢~」

 「嗚哇啊啊!?」

 「愛夏小姐,真是絕佳的反應呢~」

 「那是因為朱希璐小姐突然飛降下來的關係啦~……」

  從空中緩緩降下的朱希璐,與還在驚嚇中的愛夏。從天而降,是因為被這種至今為止從未用過的登場方式嚇了一跳的關係吧。眼角邊還留著淡淡的淚光。

 「妳要是不能好好的熟練的話,我會被烏魯魯罵的呢……再給妳一次建議吧,或者該說是關於超越的一點好事。」

  不理會陷入如此狀態的她,朱希璐的臉上浮現了她特有的笑容,並傳達了重要的事情。

 「所謂的超越,是與強烈的感情…主要是以對力量的渴望為契機喚起的現象。」
 「事實上,除了妳以外的兩位,大概都是為了驅逐侵略這個國家的不法之徒,而尋求強大的力量……作為結果,引發了超越,並制御成功。」

 帶著笑容一口氣說完這些話後,她壓低了帽子,並遮掩住了目光。

 「但是,妳不一樣。」

 「妳是與戰鬥毫無關聯的人。雖然擁有著強大的力量,但卻不像另外兩位一樣投入於戰事之中對吧?」

 「這樣的妳,究竟為何會與普利瑪維拉這種擁有驚異力量的存在有所連繫呢。」

  將適才壓下的帽沿以能夠看見一隻眼睛的狀態掀起,並以那如同夕陽般的美麗眼瞳直視著。

 「請好好想想其中的意義,並回憶起最初與她連繫時自己的想法。」

  說到這裡,她將帽沿重新掀起,變回了那獨特的笑容,並將食指束於嘴前。

 「這是我唯一能夠進行的幫助。本來過度干涉是被禁止的就是了~」

 「烏魯魯會生氣的喵。」

 「要保密呦?那麼,愛夏小姐。我期待著妳的成果~。當妳要去神殿時叫我一聲吧~」

  話才說完,她就消失了……雖然這麼想,但她只是被空中飛來的同伴抱起並飛離此處罷了。

  儘管對一連串的發展感到訝然,但愛夏依然在心中整理著對話的內容,一邊再次邁開了前往神殿的步伐。



 「集中、集中……」

 「喂。」

 「集中、集中、集中……」

 「喂,愛夏。」

 「集中、集中、集、嗚啊!?」

 「我已經無法忍耐了!」

 「好痛……咦?維拉大人!?哇,召喚開始了嗎!?」

 「傻孩子。已經過了半個時辰了。」

 「半個時辰……?」

 「就是一個小時。」

「一、一個小時!?好、好厲害!一口氣就更新了記錄…好痛!?」
 
 「別吵吵鬧鬧的!」

 「嗚嗚嗚…鏟子凹凸不平的敲起來很痛拜託請不要再敲了……」

 「妳變得如此熟練我也相當意外呢。但是,關於其原因妳心裡有數嗎?」

 「總、總覺得知道是麼回事。」

 「哦,說來聽聽。」

 「之前有說過第一次與維拉大人連繫上時,是在參拜聖樹的時候對吧?當時非常、非常專心地祈禱著。希望能夠一直與宅邸的大家以及重要的家人們在一起。今天我則是把維拉大人也加了進去一起祈禱。然後就──」

 「好了。我明白了。」

 「咦……?」

 「我一直都有個疑問。為什麼像妳這樣的小女孩,會與我有所連繫呢。」

 「對家人那深刻的思念,這正是妳與我連繫的原因。」

 「對家人那、深刻的、思念。」

 「想要一直與家人一同生活──。在這點上,我們相當類似,就是這樣。」

 「與維拉大人、類似……」

 「……怎麼了那表情」

 「咦、不、什麼都沒有。」

 「……嘿!」

 「好痛!為什麼……」



=================================================================

  這是收錄於武士道月刊2015年03月號中的官方單位小說,惑星庫雷物語第17回。

  這位田地的公主大人出乎意料地有些呆呆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8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TCG|Vanguard|ヴァンガード|卡片戰鬥先導者|VG|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根據這篇跟上回海軍的超越的設定似乎是一對一的關係
雖然也有始原龍帝這樣野生的,,,,又或者始原跟天鱗一樣是誰弄出來暴走的呢
目前確認的配對
過去
阿爾克邁爾=>卡布雷德
愛夏=>普利馬維拉
攀藤薔薇=>阿爾柏蕾雅
翠森領主=>鈴音花龍
??=>始源龍帝

未來
薩瓦斯=>蘭布羅斯
馬克斯=>怒潮龍
勝利號=>流星凱撒

時之噴射龍=>時之駕馭龍
這樣就讓人好奇其他的時空龍 還有閃光的天馬騎士等是誰超越出來的了w
阿克邁爾:我說啊,時之噴射
時之噴射龍:?
阿克邁爾:平平是預組封面,愛夏跟你超越出來的是GR,薩瓦斯好歹也是RRR,只有我是TD
時之噴射龍:w




02-23 20:35

星夜
問一下維拉是那位?

02-23 21:18

阿武兔
「立春的花乙姬 普利瑪維拉」02-23 21:31
阿武兔
然後應該是「哪」不是「那」。02-23 21:32
星夜
不好意思..........

02-23 21:33

星夜
話說她手上的是鏟子阿!!!!!!!!!

02-23 23:48

飄貓
等等.感覺上以後就是說預組封面+深翠之主...有點OP

02-25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刊武士道 2015年3... 後一篇:【每日卡片】新世紀超獸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