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7 GP

[閒聊]做了一個學期的"現充"??

作者:阿銀│2015-02-23 12:42:49│巴幣:142│人氣:1525
談談這學期的現充??生活

  大家好~好久不見,從我開始認真經營巴哈小屋以來,也算是滿一年了,接觸ACG的日子從2011年秋天開始也快3年多了。在這陣子認識了許多相同嗜好的巴友,當然隨著去年的學測指考落幕,包括我在內,有許多好友們也都升上了大學。上了大學,又是一個新的環境,某種程度也代表了”抉擇”,每個人的抉擇都不一樣,有些人選擇繼續ACG的事務,有人選擇保持著友好關係,也有人為了在大學抱持著良好人際圈,比較忙,忙的難以兼顧ACG,因而放棄了,而我,是第二種吧??保持著友好關係,雖然接觸ACG機會急劇變少,但並未斷線。

  也許我所在的大學比較封閉的關係吧??相較於台大……等名校的校風自由開放,大家對於動漫的反應都不是很好,從好友們臉書的文章類型按讚程度大可略知一二。承認自己是宅男,實質的意義上即代表自動遠離班上的中心,當然對於本來就獨來獨往又或者對於人際採取無所謂的態度的人來說無關痛癢。深知第一印象很重要的我所要做的是隱藏自己的興趣,男生不小心知道就算了,最怕女生知道,畢竟說真的女生是一種一旦留下差印象,就很難再回得去的群體,除非有機會混熟,否擇很難翻轉。


  就這樣,在好友們的幫忙下,我戴起了隱型眼鏡,摘掉掛了四年的眼鏡;原本長褲堅持穿一中制服褲,後來也改成同學挑比較”潮”的牛仔褲。原本的我是被好友們揶揄的對象,甚至還被銃糠創了粉絲專頁,在這樣的大改造之下,我開始參加以跳街舞為主的舞研社,生活型態比較像是所謂的”現充”吧?


  嘛......其實就現充的真正定義我也不是說完全了解,不如說就算了解了也跟我無關,雖然這麼說是還蠻欠打的,不過我不喜歡想得太複雜。就如同所謂的御宅族似乎有很複雜的定義??但是我卻沒有欲望了解,還拼命的自稱"御宅族"。嗯,姑且就將"現充"當作現實生活豐富的感覺,歸類在"宅"的相對面吧~


  跟女生的交際方面,第一次被說帥,第一次被說舞跳得很好,第一次跟女生吃晚餐,第一次被班上女生的主流團體邀請一起去宜蘭玩;男生的交際方面,由於國高中相當孤僻的原因,所以倒是挺新鮮的,例如:第一次被邀請去打系籃,一起去吃飯……等等,更重要的是,我第一次收到生日禮物,第一次擁有自己感情非常要好的好哥兒們。

  就算沒課回到了宿舍,高中的我第一件事馬上是開啟電腦開起巴哈接收通知,現在則是先去閱覽室讀個2~3小時的書,讀完,洗個澡,再跟室友連線線上遊戲或是用用臉書。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我比起ACG,開始更加重視現實的事情,讀書是為了將來自己的志願,跟朋友吃飯室友連線是為了人際交流,反而是從國三起被視為興趣最上位的動漫ACG(甚至比書本還重要XXD)在上大學開始不知曾幾何時開始消失了……。


  其實我深知這樣的生活再過下去,終究有一天ACG會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但是,這樣的結果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真的能夠放棄我曾經如此喜愛的ACG嗎??

  沉思了2個月之後,我大概探索到我想要的答案,在此分享給大家。ACG是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我不會放棄。但是同樣的,現實中的好友們,我也不會在自行切斷我們的連結,雖然我已經自動放棄了國高中大部分的人際,但是這次我不會輕易放手,畢竟所謂的友情是難以可貴的,我也不會再封閉自己,畢竟已經不想回去過去孤獨一人的生活了,每天到學校只能自己一人聽音樂,每次分組都找不到組員的窘境,那種每天大部分的時間只能自己跟自己對話的生活,我已經受夠了,也不想再次體驗了……。因此新年給自己的新挑戰,就是希望跟在現實中的好友們友情更加穩固,在ACG方面的熱情也可以保持著不變!!這是一種未知,而我樂意去挑戰並實踐!。


談談往後的文章規畫

  在這兩個月除了思索自己的未來領域,生活現狀之外,為了能更加順利銜接復出巴哈之後的發文工作,我還去搜尋了許多動漫博客,觀摩他們的文章,想要知道他們怎麼寫,當然巴哈也有許多能夠參考的標的,但相對來說,不管是BLOGGER或者是痞客邦的博主,反而讓我見識到了更加多元的寫文方式,跟他們的交流可以說是讓我獲益匪淺。


  之所以會有想要精進自己文章的想法,大概是來自巴哈某名人發的文章,大致上是批評目前達人的氾濫以及文章的劣質。雖然我一剛開始看時,是的確蠻生氣的,因為總感覺自己也掃到了颱風尾,但是仔細思考之後,我也覺得他說的沒錯。我認識許多達人寫的動漫心得是很優秀,但是在達人資格氾濫的體制下,有更多的是以大量堆砌劇透又或者明明是"介紹”缺乏自己的心得的文章,被無限上綱掛上達人專欄的稱號,不討論別人,就連我自己也犯了許多這樣的錯誤,搞不清楚所謂的”評論”,”介紹”,”心得”,”推廣”的差別在哪,以至於發了一些連我自己都覺得不配作為達人文,看了都感到羞恥想刪的文章。

  往往我為了寫文而寫文,而偏離了主題,有時弄不清楚自己是到底想要讀者認識這部作品,還是要讀者看自己的心裡所想的東西,又或者是要讀者以我的文章為參考是不是要入坑。我到底是在做什麼呢??一大堆網路,維基就有的東西,為何要變成重點似的出現在我的文章呢??這還不打緊,連我自己的註解,感想,都沒有,又或者空洞,無病呻吟,這也算是我的東西嗎??


  說真的會發<黑色子彈>,<死亡筆記本>的文章,算是我的失誤,當初只是為了達人任期的延長,而趕鴨子上架,絲毫不知道,自己寫的文章一點實用性或者參考性質少之又少,這樣的錯誤,我認為是對不管讀者或作品來說都是相當的不尊重。這陣子反覆看這兩篇文章,越覺得自己臉綠,有時不禁懷疑,這種文章真的是我寫的嗎??這種等級的筆觸,連我自己都會怕。<黑色子彈>這篇在我看來,除了心得之外,其他地方雖有些許可取之處,但敗點果然在於那些趕鴨子上架的部分,不但為了節省時間,加長篇幅,而添加了許多累贅,廢言,比起”心得”更像是”介紹”;<死亡筆記本>的敗點在於,我辜負了這個作品,明明有很多的話想說,但卻濃縮成這副德性,連心得也沒有,真的感到相當不好意思。

  因此,為了不要重蹈覆轍,所以才要改進。今後,會添加”簡評”的文章,告訴各位好友們我"為什麼"喜歡一部作品,等級就從SABCD開始,各自加減。由於我只是一位3年經驗的菜鳥也沒啥複雜的經驗,固然不能以什麼老作品相比較,也不能分析什麼特殊手法,我能做的事,只有以我有限的眼界,有限的經驗來為我喜歡的作品下註解,僅此而已。當然所謂的”評論”,能開頭的方式真的太多了,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可以稱作為”評論”,我也只是初出茅廬的菜鳥,也沒有頭緒說”評論”到底為何物,現在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自己去摸索。至於為何叫做”簡評”,也是因為我上述的說法--還不成氣候的關係,跟真正的評論差太多了,所以我沒有那個勇氣稱自己的文章叫做”評論”,採取較為婉轉的說法,較做”簡評”


談談ACG的紛爭

  其實這段是臨時加的,算是某種程度有感而發吧。在網路上混了一些年,讓我了解到”動漫迷是個可以為了自己喜歡的作品而動真格的群體”,像之前的我也是這樣子,碰到別人侮辱自己喜歡的角色,也會像觸電一樣你一句我一句,雖然明知別人是不會收回自己的話,但就是無法善罷干休,彷彿如果不回擊,就是自己的失敗,別人的勝利一樣。


  最近幾個月倒是有心境上的轉變,突然覺得為何要在乎虛擬世界上的紛爭呢?就算贏了,世界還不是一樣運轉,自己還不是一樣每天早上起來刷牙吃早餐上學去,沒有什麼變化。尤其ACG並不是像數學理化一樣是一門明確的學問,因此並沒有明確的答案,也沒有越辯越明又或者使明天更好的前景。對於現在的我,取代以前鬥雞的態度,採取的是先聽對方將其想法說完,再說自己的看法,如果真的談不來,那就算了,有時真的還蠻佩服一些博主面對一些踢館言論,竟然可以心平氣和的就事論事,當然這也是我努力的目標。

  “雖然我不贊成你的想法,但是我尊重你發表意見的權利”,對於不同的想法,我也給予尊重,畢竟就算沒有在現實中見面,能在網路上相遇也是有緣,我覺得彼此尊重絕對是上上策,畢竟多一個朋友總是比多一個的人好,是吧??


  PS : 最近想改成這樣的大小,不知道大家的意見,字體中覺得有點大~

                                                                                                                                共勉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7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9 篇留言

咖啡中毒
頭香~

02-23 12:50

阿銀
恭喜^ ^02-23 12:58
咖啡中毒
好久沒看到閣下發文了~

很多人覺得ACG和現實只能選一邊
好像選擇ACG現實就不能過得很充實一樣
但能兼顧兩邊的才是真強者吧XD
加油~
閣下一定能成功的~

02-23 12:52

阿銀
謝謝咖啡大的鼓勵
我看過還蠻多兩者兼顧的強者
雖然我還做不到><
但希望能朝此邁進02-23 12:59
咖啡中毒
是哪一位大大發得文??
在下也想去觀摩一下XD

02-23 12:52

阿銀
以私02-23 14:52
oL~不連續存在~
加油[e16]

02-23 12:57

阿銀
謝謝OL大^ ^02-23 21:24
刀劍冷眼看莫名
如果可以,我倒是希望回到單純看動漫的那時候,看完關掉,什麼煩惱也沒有。阿銀的文章已經很好,我認為真的不要隨人起舞,現在動漫太多劇情重複,本來心得就不好寫,如果寫出來的變成千篇一律的流水賬,那何必下去。我也是因為這樣,才轉型發模型文

02-23 12:58

阿銀
謝謝刀劍大^ ^
其實本來所謂的心得是什麼煩惱也沒有的~只是一旦公開就非得接受各路人馬公評,被攤在陽光下必然接受不同的標準,這是在正常也不過了,有幾次的確會產生那不如不寫的想法,但是果然我還是無法放棄寫文章XXD劇情是重複,那麼我要做得就是讓別人認為我有新意,謝謝刀劍大的支持喔^ ^02-23 21:28
貝吉原
出了社會又很容易回到ACG...

02-23 13:02

阿銀
哈哈~我是放假回到ACG~~XXD02-23 21:29
千年の孤独月
其實真的不用想太多,跟著直覺走就好,不用急著去改變,
隨著時間,人類會自己慢慢一點一滴的改變。

02-23 13:34

阿銀
嗯嗯^ ^其實我改變還蠻慢的,只是每次的改變比起直覺更參雜一些被動
如果是很難的改變,我想我會放棄,但是還沒試試看,我會嘗試02-23 21:31
夜神ひびき(小艾)
阿銀真的好久不見了呢!
原來是去當了現充啊XDD,我一直想戴隱形眼鏡,可是還沒嘗試過,或許這學期課比較少會去試試看吧!雖然我不像阿銀是住宿的,所以和同學的相處時間不多(畢竟放學就要搭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家,比較趕),不過也是有加社團,認識了不少同學,雖然還是常常上巴哈,但很明顯的,大學之後,我上推特和FB的時間都增加了

在班上交到的好朋友,全部都是不看動漫的,我也不太敢和大家說我很迷動漫,大學很神奇,當你說出自己是動漫迷,不知為何就有很多人不太想和自己說話(開學的時候,有一位女同學說自己最受不了和動漫迷相處講話,可是她現在卻是我朋友,因為她根本不知道我會看動漫......)

說到阿銀講的那篇批評達人的文章,我也有看過,當初經營小屋時,我真的有衝動想當達人,但日子一久,就覺得自己何必為了爭取達人專欄這四個字發文章,剛開始在巴哈打的幾篇文章,我的初衷就只是想把自己喜歡的動漫推廣出去,想把自己的感覺讓大家知道,只要有人肯留言或給GP和我互動就非常開心了,剛開始有一位兩位巴友訂閱,我就超級開心,因為有人願意看我的文章,就是這麼簡單而已,所以我覺得阿銀也不要想太多,而且我覺得阿銀的文章已經很棒了~

"簡評"是我去年開始用的發文方式之一呢XDD,不過我的簡評是"簡單介紹+簡單評論心得",通常我是在看完約10來部新番的首2~3集才會以這兩個字發小屋文章,和阿銀應該是不一樣的模式

最後,我只是想說,人是會改變的,不過以我來說,我還是很迷動漫(雖然已經不跑動漫節甚麼的活動了),卻又同時很在乎我在現實中交到的好友,認識的學長姐等,但有時候我還是會中毒在某部作品中,沒辦法!因為喜歡上就是喜歡上了,所以阿銀不用勉強自己,船到橋頭自然直就好了!

02-23 14:12

阿銀
隱形眼鏡真是個好東西阿~XXD戴了一次大概就不會想帶回眼鏡了吧~
的確,明明以前都不怎麼在乎交友,但是上了大學之後,使用社群更常了
我很喜歡因為關注一個人所得到熱絡,但是同樣的我不喜歡它讓我產生依賴性
所以目前嚴格限制中~XXD

呵呵~女生的小圈圈可以說是比男生嚴重,特別是上了大學之後,圈子更是明顯了~
小艾繼續隱瞞下去我想是上策,不像我沒啥自制力,在廢課時,忍不住拿出手機偷看就漏陷。不過也真是感嘆,某些人還是存在著誤解

其實我不是想太多啦~可能是在這個圈子久了,想得到一些人的認同吧?而為了這些人的認同,我勢必做出改變。所謂的達人久了就會覺得,這只不過是穳積人氣的工具罷了,並不能代表什麼,就如同之前某出走巴哈的動漫博客說的,有些高人氣達人可能還不及一些點閱數少的動漫博客

呵呵~我也有發過那種的阿~XXD只是後來覺得太累了,一想到是個"工作"就覺得頭痛,後來乾脆就放棄了~記得是去年秋番的樣子,寫過一次。

謝謝小艾的鼓勵><人事會改變沒錯,只是不變的是那份"心"02-23 21:58
羊๑
阿銀加油哦!你說的那篇我大概也知道,
不過我覺得跟著自己想法走~自己的想法才是最棒的!
雖然我常常多少也有聽到有人熱潮冷諷,不過多想想那些支持你的人,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02-23 14:34

阿銀
謝謝小羊^ ^
的確要將沒有參考性直的閒言閒語當作背景音樂,走自己覺得正確的路!02-23 21:59
月o審判
阿銀真的很厲害了 不要這麼嚴格 現充生活享受一下也是好事啊!

02-23 14:53

阿銀
哈哈~過獎了><
不過有時會覺得那樣不是原本的自己阿02-23 22:00
如何成為背景
阿銀加油!~~~
希望未來真的能有一天御宅族不會再被貼上奇怪的標籤
能夠大聲的說出自己的興趣(怎麼有點出櫃的感覺
我國中的時候被當怪人當了三年,只因為我喜愛動漫
所以那種不被理解的感覺我能體會
當然現實生活也是很重要的!~
當有一天,你被周圍影響而開始厭惡ACG時,想想你因為ACG所擁有的和它帶給你的一切
祝 阿銀 萬事順利 支持所愛

02-23 14:57

阿銀
謝謝UFO!!
哈哈~其實我覺得在一個進步的環境,ACG是個跟韓流追星一樣正常再不過的興趣
只是無奈社會就是這樣
國中!!WOW那時一定大家都不夠懂事,小屁孩一樣XXD
放心好了,的確我曾經很厭惡ACG,甚至覺得喜歡虛擬人物是一件很噁心不正常的事情
蛋,當自己身處其中之後,才了解到說自己是不了解才有這種想法。
現在,我體驗過了,我了解過了,我也愛過,就算真的有一天無法再接觸了
我也會給予喜歡ACG的各位最大的祝福,因為真的很幸運!!
也祝UFO支持所愛喔!!02-23 22:06
孤舟
我覺得寫文這種東西,沒有絕對的標準,不能說某人覺得如何,就左右了原本我們覺得應該如何的結果,如果寫文是為了別人,也許還能理解,但如果是寫給自己的紀錄文,我認為用不著如此的拘謹,不過這可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也許哪天我的文受多數人所批評時,那就不得而知了XD

但我想強調的是,寫文是想寫而寫的,想要把內容呈現出什麼風格,是隨自己的感覺去做,別人的建議參考即可,多少還是重於自己的感覺比較好,畢竟這種分享是一個快樂的事,沒有商業目的的事情,若還要遷就於他人會有其挫折感,甚至會因此斷了這種興趣也說不定

還有寫文的風格是一變再變,我們會隨經驗變化並且成長,看看自己早一點的文,再看現在的文就會發現有很大的落差,即使是名作家的文也是,這都是成長的過程,沒什麼覺得羞恥的,我反而認為很真,成長是個非常美的過程,如同毛蟲變蝴蝶那樣,光只看蝴蝶偏偏飛舞,是感受不到這種變化的美,這也是為何,我一直堅持把舊文留下,即便把寫過的主題再寫一遍,我也不會把舊文刪去

至於如何兼顧,在現實和ACG間,我認為別把ACG的事情,弄得如上癮般難以割捨,而是當成平常的興趣,不管怎麼說,現實一定是最重要的,ACG是有餘力時接觸就行了,或者是自己限制一個時間,像是固定半小時來接觸ACG,多的時間就別碰那樣,很多情況下,多半是決心問題,我認為兼顧這件事也是一樣的,我們要有這樣的決心,等到習慣了,自然就會覺得兼顧這件事,根本不難(當然,如果有更重要的人生目的,像是準備大考這種,就停一段時間再回來也無妨)

02-23 14:57

阿銀
嗯嗯~其實我一開始也是秉持著我喜歡的作品,所以想要分享給大家,但是久而久之,越來越沒有自己的樣子,一味的模仿,格式的模仿那還好,但是連自己的中心思想都開始模仿,那就真的糟糕了,因為文章中並沒有自己的靈魂阿!!我是到現在才理解到最蘊含自己的靈魂果然是第一次寫文的時候,雖然之後還是寫出一些我自認還不錯的作品,但是還是無法抹消我曾經亂寫過文章......所以從現在開始,想要透過改便找回原來的自己XXD02-23 22:27
阿銀
喔喔!謝謝孤舟大的開導><我的例子是有點不一樣,我得承認我跟名作家有一個決定性的不一樣,那就是我沒有"用心",以致有這樣的呈現......但這也是個不錯的借鏡,讓我可以不斷的鞭策自己^ ^02-23 22:31
阿銀
嗯嗯,我會努力的!!也有可能我已經過了3~4的上癮生活,一時間轉換太大一瞬無法適應,而我又是相當不首自己信用的人,自己訂下的規則永遠無法遵守。但,雖然這麼說,我卻從來沒有實際做過,而終於現在我想要認真面對自己這樣的情況,畢竟現在不面對,永遠會拖到明天02-23 22:34
背風槍械
沒想過申請達人,因為要持續發文又兼顧品質超難。我所看到的,品質好的總是不定期;定期的總有自我重複或流水帳傾向,偶有佳作,所以算下來沒比較好;一些兩者兼顧的其實是靠轉載—這也是facebook為何會在部落格後掀起風潮的原因

02-23 16:41

阿銀
其實當上達人之後,似乎也沒有強制高頻率的發文
最少大概就是3個月1篇,這是我的最混記錄......
轉載也是不錯的選擇,但總不是自己的東西,有時還是會可望別人看到自己寫的文章02-23 22:18
leo893029
其實我雖然喜愛ACG,但除了網路上以外幾乎沒人知道,而我在班上因為太內向而受到班上同學的排斥,甚至沒有存在感,但是還是有某些同學願意來關心我,雖然我自己說我一個人就好,但其實很怕孤獨,自認為如果自己承認自己的興趣,就在也沒有同學會來理我了,有時要承認自己的興趣也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02-23 16:53

阿銀
祝福你可以找到有相同興趣的朋友!!隨著年紀的增長,這樣的趨勢我想會越來越明顯,不用擔心!!人畢竟不是離群索居的動物,不可能永遠跟別人沒有接觸。02-23 22:13
阿銀
我是這麼覺得,那些因為會你有這樣的興趣而疏遠你,那不如不交,畢竟要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是麻煩,某種程度也是很難的,不如多去接觸那些曾經關懷過你的朋友,去了解他們,順便也讓他們了解你02-23 22:14

我是玩四個社團 接很多攝影事項,參加各種比賽,沒時間看動畫 趁年假補

02-23 18:15

阿銀
挖賽!!正港現充XXD02-23 22:07
瓦哈比派
嘛...身為ACG愛好者,宅,我在人際中採取不絕對的鎖國主義和孤立主義,不絕對的意思是,沒有完全鎖國或自我孤立,依然會跟同學交流(但外交傾向於自我孤立,自我封閉,也就是跟同學交流不大,有時,非必要就則不語),也擁有一到兩個朋友。
下課大部分時間,我自行運作,減少外交,已達到和平目的。發生衝突時,不紡手段激進點。
嘛...老實說,其鎖國和自我孤立原因的因素,幼稚園和小學長期被排擠也是因素之一,所以性格傾向於自我孤立和自我封鎖。
因素之二,為班上,ACG愛好者少(他們頂多喜歡海賊王或火影忍者等大眾向作品),且有少數人鄙視或厭惡ACG,或該說瞧不起。
因此,做為一個孤立之人,有時外交手段強硬點是必要的。
雖說升上國中情況好轉,也經過一段混亂期(繼續鎖國和開放外交的選擇),但最終我的外交政策也是現今如此。
但我是很自然的在班上看輕小說,跟同好聊劇情,"我根本不在乎他人的想法如何,也沒必要在乎"。

02-23 19:13

阿銀
個人經驗是這樣子,我是高一才知道所謂的新番的是什麼,雖然開始變的比較瘋
但同時因為校風自由,所以同學們也都習以為常。國中的孤僻是因為別的理由,高二開始不與人接觸,則是因為跟別人起衝突從此冷戰,會因為宅所以被孤立的意識大概是從大學也就是最近開始的,因為開始有女生了。腐女的地位在班上並不高,大部分的男生也不會跟他們有何交流,宅宅的男生也大多是單獨行動,只有在打怪練等才會被叫上,有時看著他們單獨完手機的身影,就會不禁想到以前的自己。02-24 08:58
阿銀
我覺得"不在乎"的想法,應該是以時空為主,身處於什麼環境決定要不要"在乎",甚至國中不與人交流,獨善其身,我都覺得沒問題,因為大部分人以後又不會再連絡,再說也不重要,高中大學,這群人才是以後比較有相關的人脈,所以不得不在乎。我國中被霸凌的時候,我的想法是這樣子--反正以後不會再見面,讓你們趁現再逞逞威風好了~02-24 09:03
773
結論:現實生活比較重要w
是說一直想戴變色隱形眼鏡(雖然沒近視)
可是不敢戴...好可怕wwww

達人的話是聽過蠻多的,但對於非達人的我還沒遇過被批評就是...
可能有些人會噹是因為當不了達人吧www
不過別人說甚麼也不會太在意就是,畢竟小屋就是自己打自己爽>.0

ACG這一定要堅持的啊,不然就當休閒用吧~
畢竟在家看,別人也不知w

02-23 22:09

阿銀
沒問題的啦~第一次要比較久之後就會習慣了02-24 09:04
阿銀
其實噹的人有幾種,自然是一種是真正有實力所以去挑戰巴哈的體制,一種是沒有實力,但"崇洋媚外"。嗯嗯,照理說小屋是自己打爽,自己的規則自己訂,自己的小屋我最大,但是也有人認為,小屋是公共發表區域,所以應該受到外界公評02-24 09:08
阿銀
我是把ACG當興趣啦~現在連我的鈴聲都改成動慢歌,室友也習慣了~02-24 09:09
境界@銀狼老公
我也在往現充邁進中,但A C G不可能放掉的,只是真的也會隱藏起來這樣。

02-23 22:14

阿銀
加油阿~兩者並重02-24 00:28
はるひめ
小的我也剛上大學,常常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無法自拔
比如說物理和ACG,平常我在高中時算是乖乖的讀書型,很少和人互動
但到了大學你會見到許多個性截然不同的人,也會遇到對ACG極度排斥的人
上學期時,也是和高中一樣,保持內向的狀態來處理周邊交際
不過當國文課時被選上時,我被選為組長,平常沒有領導能力的我
努力得把各個組員該座做內的事一一統合,寫了差不多5張A4紙模擬各種情況(總計50種以上XD
由於組員都不敢上台關係,導致我被推出去演講(不過也不緊張就是了,甚至還板書呢XD
當下演講完之後,受到系上同學的推介和讚賞
這也是我第一次受到人讚美~
至於系上的社團、營隊、系上各類運動等都沒興趣~
不過也沒有被人家說閒話就是了,畢竟對於團體活動來說還是對我有點吃力~
人跟人之間我覺得還是要保有一點距離感,算是避免受傷吧~(小時候的陰影~

平常FB倒是沒貼ACG相關事務,書籍、小說、喜好等也都沒有任何ACG的東西(但倒是有第二隻帳號,算是我的內心世界吧~

02-23 22:52

阿銀
我發現你我之間都有個共通點呢,上了大學才有這樣來自同儕所謂的實質讚美XXD
當然人與人除非是極親,否則我認為是不可能在所有的事上坦誠相見,但我認為對於認為是站在自己的這一邊的"真正"的朋友,不妨再拉進一些距離,這樣也有幫助走出陰影。
02-24 09:18
阿銀
哈哈我也不打算參加系上的活動就是了,那種就給那些善長交際想多認識別人的人去吧~我比較想將時間花在自己的事上。02-24 09:19
阿銀
我FB也不按那些粉絲專業贊了~免得隔天又有人詢問02-24 09:20
DORO
難怪之前看你很久都沒上了,現階段的還是以跟學校的朋友相處為重
之後若有空閒的時間再來看看這些興趣也無仿,
說到現充,之前也有一位巴哈認識的好友因為交女友變現充了,慢慢的就沒跟我連絡了,
其實還蠻難過的ˊ_>ˋ

02-23 23:24

阿銀
我不是很久沒上啦~只是很久沒發文了~XXD
當然我也不是說很喜歡每天這樣出去交際,說實話真的蠻累的
所以我東區也只有去過一次,士林夜市也是一次,其他就沒啥特別的~
02-24 09:23
阿銀
這樣阿......我到是希望成為那種現實ACG兼顧的人,而這種人事實上也蠻多的。不是很喜歡選擇一方另一方就必須放棄的感覺02-24 09:24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對ㄚ ㄚ銀你好久不見ㄌ

02-23 23:39

阿銀
哈囉~曹長^ ^02-24 09:24
大根
看到了這篇文章,有點想到自己了。

大概在中二中三的時候,我開始走出了童年中的陰影(家庭問題),在接觸到動漫的瞬間,我迷上了它。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特別公開自己的興趣,別人眼中的我也是個乖乖讀書型的孩子,家中的父親也不反對我去參加動漫節日(他自己是星矢控XD)。

後來接觸ACG越來越多,有一段時間根本是瘋狂追番... 上了大學以後,生活忙了很多,遇到了不少人,開始跟大家分享自己對於ACG的熱誠,卻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熱衷了。

有一段時間我也交了女友,也有思考過要不要放棄自己的ACG興趣,最後我還是選擇了保持自己的興趣。感覺陪伴了我這麼久的ACG不能完全放棄呢XD。雖然最後還是跟女友分開就是了。

也許對於一些人來說ACG只是個坑,不過,我還是覺得它對我的人生有一定的意義存在。

02-25 14:11

阿銀
當自己發現有更多的事務存在時,但卻發現一天只有24小時,要放棄哪一個呢?又或者要保留哪一個呢??這真得是一個大問題。ACG陪伴我了也有快4年的時光,也有許多的感情,最主要的並不是所謂的拋棄可惜的感覺,只是我想動漫並不是我的朋友,而是我的"興趣",所以我想通之後,更不想放棄了。所謂的動漫,我想就跟有些女生愛看韓劇,某些人愛追星是同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更有許多人能將自己的正事與興趣兼顧,我也希望有朝一日能這樣。02-26 12:33
阿銀
感謝分享喔^ ^02-26 12:34
Platinum
我也覺得,真的沒必要看完作品就上去戰之類的
畢竟是主觀的東西,有人看順眼,就一定有人看不順眼,要雅量啦!!

我個人是覺得自己寫文章開心愉悅就好了,不是寫論文,細節啥的不要care太多
天馬行空,放手去做就好

阿銀加油啦!!!!!


02-27 00:07

阿銀
是啊~其實寫文就是最怕這種類型的,XX派VSOO派,寫文是主觀的眾所皆知,不喜大可忽視不要看,可惜還是有許多人不太懂~XXD

謝謝Platinum,有你們做後盾太好啦><02-27 08:07
放課後樂團
好久沒看到阿銀了,心得這種東西呢,簡單來說就是自己開心就好。當然,文章打久了一定會想更精益求精, 總之一起加油吧w 話說我小屋也快荒廢了…

02-27 05:54

阿銀
謝謝Hokago><,聽說你最近比較忙,期待你的新文啊~XXD02-27 07:56
JiJIkopo
感覺有了不錯的大學生活[e19]
不只是ACG而已,任何生活上的事情都一樣,必須弄清楚自己明確的目的為何,主要的與次要的,並且好好地執行完,剩下的就是過得是否快樂了,喜歡的東西、重視的東西,也不要太客氣,貪心點把它們全部兼顧吧XDD

03-01 00:11

阿銀
謝謝JJ大,雖然一剛開始有點跌跌撞撞,但是審視之後做出了修正
這學期則是開始套用這些修正,收到了一些小成果~
是啊~雖然說熊與掌不可兼得,不過我就是要啊~WWW03-04 09:11
KID
感想什麼的還是講些自己的想法,或對於某個橋段的感受吧,這樣也比較能吸引有共鳴的人。
雖然介紹還是免不了,但其實做個大概就好了...
是說ACG就是一種興趣,其實不太懂為啥要把跟現實生活做選擇,如果同學為了這樣而說些有的沒的我覺得還能理解,但在其之上的話就太超過了。
我自己是從現充轉入宅,人際關係維持在基本限度就好,太多無謂的交際應酬久了會覺得很空虛。
然後,其實我覺得你寫的東西不錯,讀起來沒有負擔,也不會太自以為,很少一天內留這麼多言哈哈。

03-04 03:04

阿銀
恩恩~看了一些博客的文章,的確是這樣的鋪陳較多,只是他們比較少介紹,當然除非你要寫心得,介紹是必須的,但在評論的,個人認為是可有可無的。畢竟介紹自己去查危基就有了,看評論的讀者我想大多是已經看過的人,因此想要看你評論者對於其中的看法,而不是舊飯重炒,講大家都知道的事03-05 16:11
阿銀
其實ACG對於我們這些親自去餐與的人來說是很正常的,但是對於從沒接觸過的人來說是很陌生的,在加上社會觀感不佳,導至ACG跟所謂的其他"正常"興趣,給一般人的印象不同,尤其是女生,能接受的,真的不多,就算是熟的女生,看到宅興趣,也只有一個想法: 你是宅男喔??03-05 16:14
阿銀
至於我所說的選擇其實是我的自己觀察。我的許多好友,上了大學之後,就基本上不碰ACG了。當然我也能了解就是了,ACG是一個需要熱情以及時間的興趣,沒有時間,熱情本來就會降低。03-05 16:17
阿銀
至於人際嘛~我個人觀念可能比較傳統吧?我覺得基本限度不夠(對我來說),跟朋友想處或者聊天,我覺得是一件跟ACG同等又或者更重要的事情,有時能將自己的心事分享一起解決一起歡笑,我覺得這時光算是很寶貴啦~心裡也很充實想要把握(當然啦,這位朋友是要那種真正的,相處起來沒有壓力的那種),而女朋友又是不同範疇了,那是異性之間身心契合的結果。03-05 16:25
阿銀
當然有時自己做自己不習慣的事久了是會覺得空虛,所以我才覺得兩者取得平衡是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有些巴哈的好友們,不但在ACG界深耕,而且也是現實中得意。有這種例子,也讓我有想要努力平衡的念頭03-05 16:29
阿銀
真的嘛!!謝謝你喔,其實我很少從素昧平生的巴友那邊收到對我文章的想法,十分感謝~XXD當然也會更加努力的~雖然我已經不寫心得了,不過關於評論方面,還請賜教^ ^03-05 16:31
KID
阿哈我是指好朋友兩三個就夠了這樣...因為以前一大群朋友其實到後來會聯絡的也沒幾個,除了真正比較契合的人之外。
可能我以前念的算是設計系,所以對ACG比較沒這麼排斥,雖然還是有點。不過我進到這圈子也是畢業之後了。
只是我從國小就很喜歡看漫畫,周遭的朋友也都會看。以前覺得這是一個理所當然的興趣,也理所當然的會一直持續下去;只是隨著年紀增長,漸漸身邊就只剩下我還在看漫畫,有時候覺得挺寂寞的。

03-05 16:31

ilwiKAMINA
隱形眼鏡除了平常戴的,遇到重要場合可以戴灰色日拋.
我自己試過除了灰色反而最自然,還有就是彩色日拋,在同一套衣服和髮型的前提下,有比沒有更給人一種比較有打扮且"現代化"的感覺.

09-25 12:49

阿銀
哈哈~那已經是蠻久的事情囉~那時我大一,現在我已經大三惹,該托魯的就托魯了
不過比較不一樣就是了,我是大二才開始覺得不想為別人而煩心。女朋友等到研究所,出社會再交都來得及,大二的女生給我一種愛玩,不成熟的感覺,所以我覺得等大家都成熟的時候再來煩惱。

不過有時想展現我得帥氣(被八~)得後還是會考慮帶隱眼就是了XXD09-27 18:54
ilwiKAMINA
老女人都不一定比較成熟了,還是戴好隱形眼鏡,多認識幾個女生吧XDXD

09-27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7喜歡★davidandda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 後一篇:[達人專欄]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