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筆記﹞值得閱讀的散文1地毯的那一端

作者:藍光雨│2015-02-20 11:25:14│巴幣:14│人氣:615
 
       這篇文章提到張曉風的散文『地毯的那一端』,已寫過讀後感想,會覺得值得閱讀因為散文的情感濃烈,就像一本愛情小說,百讀不厭,讓人有很深的共鳴。
 
       這篇『地毯的那一端』,主要是張曉風和她丈夫認識交往,後來步入紅毯。
 
       其中摘錄頗有共鳴的內容如下:『我們又可以見面了,能見到真真實實的你是多麼幸福。我們又可以去作長長的散步,又可以蹲在舊書攤上享受一個閒散黃昏。我永不能忘記那次去泛舟。回程的時候,忽然起了大風。小船在湖裡直打轉,你奮力搖櫓,累得一身都汗濕了。
 
       「我們的道路也許就是這樣吧!」我望著平靜而險惡的湖面說:「也許我使你的負擔更重了。」
 
       「我不在意,我高興去搏鬥!」你說得那樣急切,使我不敢正視你的目光,「只要你肯在我的船上,曉風,你是我最甜蜜的負荷。」
 
       那天我們的船順利地攏了岸。德,我忘了告訴你,我願意留在你的船上,我樂於把舵手的位置給你。沒有能給我像你給我的安全感。』就分享寫到這裡喔!
 
       愛情的甜蜜,讓人沉醉,我覺得能遇到情投意合的另一半或許不容易,一旦遇上,就是緣這個字來形容,當然要好好珍惜這段情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4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散文|心情|生活|寫作|興趣|分享

留言共 2 篇留言

秋生


難求

難守

難久



若有

若走

若留



02-20 13:25

藍光雨
我了解你的意思,只是這篇文章就是單純個人對愛情的緣份小小的想法,謝謝你的留言,只能說看每個人對緣是怎樣的想法。
02-23 00:54
秋生
吾言上述,誠如汝回語,僅為對文其感。

02-23 00:59

藍光雨
我知道,其實看到你喜歡這篇文留言,真的很開心,不多說了,我也該休息睡覺了。02-23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記﹞我的五位小說老師... 後一篇:﹝小說﹞魔法時空第二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