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GL】春節特輯-畫

作者:白零│2015-02-20 05:39:49│巴幣:6│人氣:383
  寒假期間,又快過年了,不知道大家都在幹嘛呢?
  我嘛……又是快過年又是放寒假的,所以整天在家當米蟲。聽聽音樂,上網聊聊天,看看小說,偶爾跟家人打打嘴砲,然後一天就過去了。
  偶爾我會想,或許在路上逛逛會遇到個什麼豔遇也不一定,最好是個高富帥而且單身不是GAY,不過也就是想想。天知道,這種機率比黃金從天上掉下來砸到頭的機率還小。或是被雷劈……Anyway,總之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所以,還是繼續在家當米蟲實在。
  下午老媽讓我出去跑個腿,買個菜,我推託了大半天之後被趕出家門了,我只好戴上耳機,意興闌珊地到街上遊蕩。快過年了,街上相當熱鬧,我只覺得煩躁……人多的地方什麼的,最討厭了。
  我家一出門就是大街廣場,所以我不愛出門,因為一出門就是人擠人,只是偶爾我還是會選擇到廣場晃晃。
  假日都會有各種表演人士在廣場上表演,但一般來說都是跳街舞,了不起唱唱歌,秀秀樂器,或是表演個什麼脫逃術之類的,像是魔術、畫像、折氣球、捏麵人這些的,都只會出現在街道旁或是廣場邊。可是每個星期六的下午三點,廣場正中央的表演卻非常不一樣。
  今天,我仍然站在表演者的正後方,看著那人持筆的手在畫布上飛揚。誰能想像,一個做畫的,居然在廣場中央表演?
  那人有著一頭墨黑如瀑的長髮,她有一對秀長的眉,搭上一雙炯炯有神的杏眼,高挺的鼻,唇型略長寬大嘴角略微上翹,看著應該比我大上不少。她的臉型略長,端莊且秀氣,配上五官有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但她的坐姿卻無比霸氣。
  我喜歡從後面看著她。
  挺直著背坐在椅上,雙腿微開,左手拿著調色盤,右手持畫筆在畫布上飛舞著。明明長相秀氣,作畫時卻是霸氣十足,讓人反而很難將視線集中在她的漂亮臉蛋上,而是只想看著她專心作畫。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應該說,沒人知道她的名字,但是所有人看見她作畫時都會停下腳步,或許是因為新奇,但我認為更多的,是注意到她的氣質。
  她在這裡作畫已經三個月了,沒有人和她搭過話,她也沒有和人說過話,她總是一畫完就離開,不收錢,不畫人,沒有人知道她為什麼在這裡作畫。
  一開始我只是為了看清她在畫什麼而站在她的後方,後來,我只是為了看她作畫的姿態,那樣的霸氣,深深震撼了無所事事的我。
  我總是在她身後,站到她作畫結束才離開。
  今天,她畫了三個小時,我依然不知道她畫了什麼。
 
  別提,當天買菜回家時,我差點被我媽殺了……因為回到家的時間,已經快七點,全家人就等我買菜回來。後來我才發現,被我扔在床上的手機,快被我老爸老媽打爆了。
  難怪……想說怎麼沒有人老催著我回家。
  我翻過各種藝術雜誌、新聞,但絲毫沒有那個人的消息,唯一看到的一篇報導,是她開始在廣場作畫後的一個月,有媒體想要採訪她,但是她拒絕了,連名字都不願意透露,報導上只說是一名美麗的神祕畫家。
  那天我也在場,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或許也是最後一次了。她的聲音很柔和,和她的外表一樣,給人一種柔弱溫和的感覺,和作畫時的她,簡直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
  她的笑容很美,說話時笑起來會讓人有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不過或許是因為她的嘴角微微上翹,看起來總是在笑的感覺,好像,沒什麼脾氣似的。一開始我根本沒辦法把作畫時的她和其他時候的她連在一起,感覺就是那麼的不一樣,那麼的特別。
  幹……我覺得,我好像在對一個女人犯花痴。
  看著電腦裡那被我看了幾百次的報導,我突然覺得有些懊惱。如果被她知道有個人一直在注意她,那她……會不會覺得很噁心啊?
  我自己都覺得噁心了。
  可是我好期待,下個禮拜六再見到她。
 
  一個禮拜的日子,感覺變得難熬了,畢竟我平時在家遊手好閒,上了大學之後也沒有所謂的寒暑假作業,平時只能吃吃喝喝打打線上遊戲。孤僻的我人緣不是很好,所以也沒什麼出去玩,只是快過年了,偶爾幫忙打掃家裡時,一眨眼時間就過去了。
  啊,我似乎說過我平時會上網和人聊聊天吧?這就不得不說,聊天室是個好地方。沒人認識我,所以說什麼都可以,而且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有些時候甚至能聽到別人的經驗談,學到更多。
  偶爾真的無聊了,我會和些網友見見面。一開始也是有些怕怕的,畢竟我也是怕碰到壞人的,膽子還沒大到無所不怕,所以我的網友大部分都是女生……但我必須澄清一下,我雖然喜歡看那女生作畫,網友也幾乎都是女生,但、但、但我真的是喜歡男生的!
  好吧,我自己都越說越沒底氣了。
  我是很喜歡看帥哥啦,也很愛想像有個高富帥喜歡上我、追求我,但……可能是因為我的想像太不切實際,導致我的眼光太高?反正我二十年來,從來沒體會過什麼叫做心動。
  咳,扯遠了。我必須說,最近我真的是無聊透了,所以……除夕前一天,我答應了一個網友要出去吃飯……嗯,我連對方是男是女都沒搞清楚。
  現在後悔來的及嗎?距離約定時間只剩下一小時。
  天啊……瘋了……萬一對方是男的,大叔,變態,怎麼辦啊!
  嗚嗚……我還沒煩惱完,對方就傳訊息問我出門沒……猴急個屁啊!老娘這就出門行了吧!想是這樣想,我還是弱弱地回了句:現在出門。
  戴上淡藍色毛線帽和白色罩式耳機,抓了手機包包,慌亂地在套上淺咖啡色的中筒靴,出門前不忘喊一聲:「出門囉!」門關上前,我好像聽到我媽罵了什麼……不管,大概是在說我除夕前一天不幫忙跑出去幹嘛之類的吧。
 
  住在熱鬧的地方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大多人約會逛街都會選在這裡,所以我只要走個幾條街,找到約定的餐廳,然後等待就好……本來以為是這樣的,哪知道我走到餐廳門口,就看到一個打扮相當帥氣的女生正在滑手機,而那女生的裝扮……和跟我約的那個人說的一模一樣。
  她戴了一頂卡其色八角帽,頭髮塞到帽子裡看不出長度,只能大概知道是黑髮。她還戴了一副粗黑框變色眼鏡,整張臉幾乎遮了一半,看不出來她的長相。她穿著淺藍色條紋襯衫外搭一件米白色針織衫,下搭水藍色七分修身褲,腳踩黑色小方頭綁帶牛津皮鞋。她的身高很高,如果我眼睛沒歪掉,應該是有一米七左右,她的身材非常好,應該說非常勻稱,感覺是個有運動習慣的女生,而且看她的打扮,和散發出來的氣質,大概有二十六歲。
  我不懂,這位大姊姊約我出來幹嘛?還說是約會呢!
  就在我盯著她發愣,想著要不要過去打個招呼的時候,那女生抬起頭,正好對上我的眼,她輕輕地笑了,朝我招招手,等我走到她面前後,她朝我踏前了一步,親暱地拿下了我的耳機,摸了摸我的頭,「常戴耳機對耳朵不好。進去吃飯吧,我好餓呢。」
  她將我的耳機掛到我脖子上後,便自己走進了餐廳,我只好默默地跟在後頭進去……一邊平復不斷狂跳的心臟。媽啊,我剛剛是對一個女人心跳加速嗎?只因為她把我的耳機拿下來?天啊!
  這間餐廳說不上貴,但也絕對不便宜,要不是因為她說她要請客,我這個米蟲絕對會拒絕這次的邀約……米蟲沒錢!米蟲是窮學生!米蟲好可憐的!
  「小傢伙,介意我戴著帽子和妳吃飯嗎?」她的聲音帶著笑,一邊將菜單塞到我手上,要不是因為我現在緊張的不敢看她,我想她的笑容一定很美。
  我不得不說,這位姊姊挺有心機的。媽勒妳都這樣問了,我還能說不嗎?想是這樣想,我還是乖乖地點點頭,隨後聽見對面傳來一陣輕笑,我只覺得耳根都燒燙了。
  「小傢伙,想吃什麼儘管點,姊姊請客。」
  嘎!小傢伙小傢伙的叫,是因為我年紀小,還是因為我身高矮?氣死人了!想是這樣想,我還是孬孬地繼續點頭……對不起齁,我就是孬啦!
  這是一間義式餐廳,小米蟲我大概幾百年沒吃過義式餐廳了,所以看著菜單眼睛就亮了,還差點很沒形象地對著菜單流口水整一副鄉巴佬的模樣,但我忍著了,很客氣地點了便宜的義大利麵,和一杯奶茶,至於什麼套餐啊甜點的……我點不下去……我臉皮薄啊!
  「小傢伙,妳覺得哪個甜點好吃?」她也翻著菜單,漫不經心地問,我也就隨口說了句:「嗯……我的話,會想吃乳酪蛋糕。」她又接著問:「那妳覺得湯要喝什麼好?」我繼續掰手指看大腿回答:「濃湯好。」
  我話音才落下,她就輕應了一聲「好」,隨後招了服務生過來,點餐時自動將我的餐點升級了。我不禁一愣,想要阻止,卻又不好在服務生面前和她爭論,只好尷尬地看著她啞口無言,而她,只是朝我眨眨眼,笑了笑後將餐點點完。
  「妳……為什麼?」此刻,我才發現我連怎麼稱呼她都不知道。
  對於這個問題,她只是笑而不語,伸手拿下我的毛線帽,撫順我的頭髮。她的動作很輕,很溫柔,我不禁又是一愣,腦袋一片空白,只覺得臉頰燒燙,心跳加速。快瘋了。
 
  吃完飯後,她拉著我逛街,帶著我在人群裡穿梭,給我試穿這個試戴那個,然後直嚷著好可愛要給我買。這讓我有一點搞不清楚我和她之間的關係了,就像她說今天出來是一場約會,我不知道她是怎麼看待我,我甚至覺得,我遇到了一個女同性戀。
  可是我卻一點也不排斥,甚至讓她拉著拉著,就變成牽著,牽著牽著,就十指交扣了。明明,她根本不知道我的名字,而我連怎麼稱呼她都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她的真實年齡。
  突然覺得我膽子超大,對這個人什麼都不明白,就答應出來了。
  不過她看著成熟穩重,卻相當活潑愛玩,電子遊樂器、夾娃娃機、籃球機什麼的,總之這熱鬧的地方能玩的她都玩過一遍了,而能逛的她也都逛過了,一個下午手上就大包小包。儘管如此,她還是空出一隻手來牽我。
  她也給我買了不少東西,卻不願意讓我提,而是全部都自己提著,這讓我有一種被照顧、被疼惜、被寶貝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和她說過我從來沒談過戀愛。
  一直逛到晚餐時間,老媽打電話催我回家,她才送我回去。我甚至沒有考慮到她是一個陌生人,就讓她陪我走到家門口。
  「喏。」她把為我買的東西交到我手上,而且不容拒絕:「妳拒絕也沒用,因為這是妳的Size,妳不收我只能丟掉了。」
  丟掉?哇勒,那一袋好幾個千欸!我只好白她一眼,收下那一袋衣物。
  「對了,這個給妳,明天我朋友開畫展,我希望妳過去看看。」她塞給我一張門票,我一看門票眼睛差點掉出來……天啊,這畫展早在網路上新聞上炒的轟轟烈烈,好像是很厲害的畫家出的高徒,聽說開展的第一天不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所以我手上這一張印著開展第一天日期的門票……賣個黃牛出去可以賺幾個萬啊!
  「就這樣啦,掰掰。」我還沒驚訝完,她轉身就要走,在我自己還沒反應過來時,我就拉住了她的手,「等等!」
  她回頭望著我,帶著淡淡的笑,我緊張的忘了該怎麼說話,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拉住她,尷尬許久了才問:「妳、妳……我要怎麼稱呼妳?還有……妳幾歲啊?」
  我低著頭看不見她的表情,只感覺到她抬手摸了摸我的頭,告訴我:「明天見。」,轉身就走了,這次,我來不及阻止,因為走前,她在我的臉頰上親了一口,我甚至覺得無法呼吸了。
  當天晚上我沒睡好,我的腦袋裡全是她的身影、她的微笑、她的聲音……然後,我發現──
 
  我翻了一件直坑條白色針織傘襬洋裝出來,這件還是她昨天買給我的,不然我根本沒有裙子這玩意兒,只是這裙襬……也太短了吧!只到大腿的一半耶!現在女生都穿這麼短嗎?我就只是在家宅了好一陣子而已啊!
  不管了……我認命的換上洋裝,將長髮梳理整齊,髮尾夾捲,化點淡妝,試圖讓自己更成熟一些,最後戴上簡單的項鍊,套上薄外套,手機丟進包包裡,抓了包包離開房間,只是一出房門就碰上老姊,頓時一陣尷尬……沒有沉默很久,果不其然老姊開始大喊:「媽!老妹要去約會!」
  「靠!妳閉嘴!」吼完,我不等老媽奔出廚房,直接奪門而出。我靠……本來想靜悄悄地出門的!
  大概是好久沒穿高跟鞋了,我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才走到捷運站,從捷運站走到展場又是一段很長的時間,一路上看到不少政商名流,頓時覺得壓力很大,甚至有些自愧不如……天啊,我一個小老百姓,來這種地方真的好嗎?
  可是她昨天說明天見的……不管,硬著頭皮去吧!
  當我進到展場裡面時,展場已經爆滿,實在難以想像除夕當天居然有畫展,而且還人潮爆棚,這其實有一點莫名其妙,最奇怪的是,從頭到尾都只有看到那位很有名的畫家,但畫家的高徒卻不見蹤影,而且,沒有人知道那位高徒是男是女今年幾歲長什麼模樣,一切都是一團謎……跟那個在廣場上作畫的女生一樣,一切的一切都是謎。
  讓我想到昨天那個姊姊。
 
  其實我並不懂畫,所以有很多幅畫我根本不知道是在畫什麼,有些看得懂的畫,也純粹是因為看了畫名才看出了意境,所以這個畫展我逛的很快,途中也一直留意那個姊姊有沒有出現在會場,但走到快尾了,我覺得根本被騙來的。
  只是走到畫展尾端,我怔住了。
  一大面牆上,擺了好幾幅畫,那幾十幅畫拼湊出一個女孩的側臉,那女孩戴著毛線帽和罩式耳機,眼神很專注,甚至有了一點迷戀,而這個畫作的名稱就叫「戀」。我認出了那一幅一幅的畫,是在廣場作畫的女生第三個禮拜開始畫的,然後才拼湊出今天的作品。
  我感到震撼,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在胸口,感覺很不舒服,又很舒服,我幾乎是下意識地摀住自己的嘴,才沒驚呼出聲,這時身後傳來一個非常柔和,不熟悉,卻又很熟悉的聲音,「小傢伙,姊姊我今年三十,還有啊……妳看我的視線太熱情也太專注,我忍不住想畫下來。」
  回過頭,我看見一個穿著深藍色長禮服挽起黑長髮的成熟女人,那五官是那樣端莊秀氣,明明這樣的服裝穿在她身上應該會有一點違和,卻沒想到更加突顯出她的個人魅力,那清新脫俗的外貌,霸道的氣勢,帶了一點小調皮的女人味。我頓時倒吸了一口氣,心臟好像快跳出來似的,張著嘴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她輕輕抬起我的下巴,和昨天一樣朝我眨眨眼,然後揚起一抹壞笑,在我唇上印上她的口紅。
  「新年快樂。」



臨時想在春節發一篇小短文
於是就誕生了......
好久沒這麼「早」睡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4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春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920605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姊姊,我可不是小... 後一篇:【GL】姊姊,我可不是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