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Gundam Anubis 040-殊途同歸

作者:風舞空│2015-02-19 22:45:21│巴幣:14│人氣:1189
  坐在聯絡客艇的座位上,大鐵把剩餘的資料整理了一下,儲存後傳送出去。在完成了這件事情之後,他也才能放心的伸個懶腰,好好享受一下接下來的假期。如果說紀伯倫還沒有太笨的話,他應該可以發現自己早已經把接下來的處理事項與交接程序放在他的桌面上了,他的長官只需要照著順序去跑,就可以順利的解決這些問題了。
 
  大鐵回想了一下,在那疊宛如小山的文件之下,那張他精心寫的指示,似乎就被壓在厚重的文件之下,旁邊似乎還放著紀伯倫的茶杯的樣子……。
 
  他,真的有發現到?
 
  想到這裡,大鐵反射性的要從座位上爬起來,如果不趕回去的話,不知道他的長官會給他增加多少無謂的工作量!直到頭頂狠狠的撞了一下,大鐵吃痛的坐了下來,窗外不斷流動的星點提醒著他現在正在休假當中。
 
  大鐵揉了揉額角,不再去多想這些事情,頂多他收假的時候多加班一下,至少能把這段時間延誤的部份趕回來吧?可是這種想法,就連他自己都覺得很沒有說服力……。
 
  「這還不讓人好好休個假啊……。」
 
  心一橫,大鐵索性戴上了耳機,當個鴕鳥好好度過這幾天才是最重要的。從耳機當中,傳來了清脆的女性嗓音:
 
  「各位旅客您好,歡迎搭乘F7766聯絡艇,現在殖民地伊甸中正舉辦著慶祝獅子座流星雨的慶祝活動,凡是搭乘本公司的客艇,都可以得到一次的抽獎機會,最大獎可以獲得流星班機的座位,從最近的距離觀賞獅子座流星雨的盛況,本公司感謝您的搭乘……。」
 
  一面聽著耳旁的聲音,大鐵帶著一抹微笑,靜靜的聽著耳機傳來的廣告聲。對他來說,當初從軍是只為了求生罷了,只有經過生死關頭之後,這才能發現原本的平凡生活,是多麼可貴難得;現在,大鐵相當享受這樣的生活。
 
  「和平,真好啊……。」
 
  在沒有任何人聽到的自語中,大鐵發出了鼾聲,在旁人憤怒的注視當中,沉睡下去。因為這個鼾聲實在是太大了一點啊……。
 
  從月面基地出發後,穿著套裝,胸口掛著證件的妮娜,拿著手中的光板,不斷的瀏覽著裡面的資料,不時推著鼻樑上的眼鏡,看起來十分精幹。
 
  「啊!約翰叔叔,你幹麻啦!」
 
  約翰苦笑著從她手上把光板拿了過來,順手塞了一杯剛泡好的奶茶。看著白色的瓷杯中,淡褐色的液體正冒著陣陣的白煙,再望向約翰手中的黑色咖啡,妮娜嘟著嘴不滿的說道:
 
  「人家不是小孩子了……。」
 
  約翰示威一般的把咖啡一飲而盡,搖搖杯子對著妮娜回道:
 
  「咖啡喝太多會睡不著的喔,總統秘書。」
 
  「熬夜熬太多,小心老的很快喔,情報部長。」
 
  約翰聽完,頓時用力的咳了起來;妮娜滿意的看著約翰困窘的樣子,一手把光板搶了過來,繼續看著上面的資料,約翰搖搖頭,順口說了起來:
 
  「殖民地33475號,代號『伊甸』,在地球曆540年興建完畢,最大容納人口約60萬,其中大約有15萬的居民,與高達20萬的流動人口。在543年時通過法案,目前作為火星與地球貿易的試驗殖民地,由中央政府直接管理。」
 
  妮娜聽著,一手把光板丟了開來,開口對約翰問道:
 
  「什麼叫做試驗殖民地啊?」
 
  「作為雙方和平貿易的中繼站。我們不放心讓火星人進入地球圈中,火星人大概也不願意把自己暴露在砲火之下,像這樣以伊甸作為中轉地,對雙方來說,都是好事情。」
 
  「可是……火星又沒什麼東西可以跟我們交易,這樣不是我們吃虧嗎?」
 
  約翰搖搖頭,一面摸著妮娜的頭,對著她沈重的說道:
 
  「把地球政府那套洗腦教育給丟了,那些東西是寫給殖民地人看的,看多腦袋會壞掉的喔。」
 
  妮娜拍開約翰的手,抓著他的手臂一陣搖晃,約翰這才繼續說道。
 
  「火星具有許多地球沒有的珍貴金屬,光是小行星帶的開採與木星探勘船艦的派遣,對於地球就有不小的價值存在;而地球也不斷提供生活物資過去,除了水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光罩發生裝置的成品了,要不然妳以為火星上還能活這麼多人?那種鬼環境……。」
 
  想到火星上的遭遇,妮娜不禁打了個寒顫,那段歲月令她成長,卻也成為她難以抹去的夢魘。用力喝完手中的奶茶,感覺胸口的煩悶被溫暖稍稍撫平,她才猶豫的說道:
 
  「所以……貿易是好事情對吧?」
 
  約翰搖搖頭。
 
  「交易早就存在,伊甸的成立只是把這一切拿到台面上而已,談不上什麼好或不好,只能說,各取所需吧?」
 
  妮娜困惑的皺著眉頭,約翰笑著對她說道:
 
  「不要急,這些事情不是妳隨便聽聽就能理解的,既然妳有心想要幫助妳父親,那麼就一點一點的學就好了。我們這趟出來,只是來渡假,讓妳體驗一下殖民地上面的生活而已。」
 
  妮娜沉默的點點頭,繼續打開光板瀏覽著上面關於伊甸的資料。在螢幕之後,約翰凝視著上面的一張照片,眼睛慢慢的瞇了起來。
 
  阿爾巴.薩蒙,僅僅三年時間就將伊甸整頓成現在狀況的男子,走私貿易,人口販賣,毒品交易,幾乎所有東西都在他的默許之下成為伊甸交易市場下一股不法忽視的力量。在伊甸的地下世界當中,甚至有人直接稱呼他為「GOD」,就連情報部的力量都很難深入進去。
 
  「是有必要好好去看看了。」
 
  推了推眼鏡,約翰的目光被他完全收在鏡片之後,沒人能夠看到後面閃現的寒光。
 
  伊甸眾多的走私港口,每天無聲的吞吐著許多不同樣式的艦艇,對於伊甸的港口人員來說,這些灰色地帶的事務不屬於他的管轄的範圍,從很早開始就全權交給電腦進行處理。但所謂的處理,也不過就是核對艦艇號碼,存入資料庫中做個紀錄而已。
 
  一艘破損嚴重的商用艇,此時正從其中一個港口中緩緩進入。艦艇上的乘員們緊張的看著艦艇慢慢接近殖民地,沒有引導光軌,甚至連港口所在處也是殖民地外側相對黑暗的區域,螢幕上面,港口電腦要求他們輸入艦艇名稱。
 
  除此之外,平靜的嚇人。
 
  他們同時回過頭看向一個高大的男子,男子點了點頭,一人隨手輸入了艦艇的序號。螢幕上閃過已登入的字樣,遠遠的,他們可以看到港口的大門艱難的開啟的一幕。
 
  乘員們,同時鬆了口氣,耳旁,傳來男子的聲音:
 
  「不可大意,保持最高警戒。」
 
  男子說完,其餘人的身體同時緊繃起來,直到商用艇緩緩的滑進走私港口當中,看到大門鋼板關閉,港口內昏黃色的光線亮起,其中一人警戒的彈出艙門,快速的查看了外面的環境,對著裡面伸手一揮,其他人才陸續的跨出艙門。
 
  男子大步的走出艙門,看到屬下三人一組,互相掩護的樣子,忍不住搖起頭。
 
  「我們現在是普通的走私商人,你們這樣是要怎麼走出去?」
 
  「隊長,這是習慣啊……」
 
  「那麼現在就立刻改善!我們不容許有任何失誤出現!」
 
  一行九人立刻立正!對著隊長右拳用力敲在胸口上,齊聲大喊:
 
  「遵命!隊長!」
 
  「……一號到九號,從現在開始回到艦艇上,觀看此地的娛樂節目,啥時候像個平民之後,再給我下船。」
 
  「是!」
 
  「在亂一點,隨便一點!要我說幾次啊!」
 
  隊長氣呼呼的把所有人趕回船艦上面,從通訊當中聽到了一個笑聲,沉吟了數秒,他選擇接通通訊。
 
  「X01,妳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妳可以自行決定自己的行動。」
 
  通訊中,女性的聲音傳了過來。
 
  「沃爾夫隊長真是善良的人呢。」
 
  沃爾夫直接切斷通訊,緊急時候能夠聯絡到就夠了,現在他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在這個女人身上浪費太多。他只是望了一下這個陳舊的港口,就再度跨入艙門當中。
 
  女子,聽著耳旁因為通訊切斷產生的雜音,笑笑的中斷了通訊。
 
  「下不下船都無所謂,對我來說,只有他在的地方,才是我的歸屬。其他的,都無所謂。」
 
  在駕駛艙中,女子摘下了頭盔,雙手抱膝,漂浮在太空當中。
 
  「你現在還好嗎?雷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4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科幻|鋼彈|鋼彈 GUNDAM

留言共 3 篇留言

軍火師
我忽然看到了費沙自治區的影子‧‧‧

02-19 22:52

風舞空
可惜,本作沒這麼多時間描寫政治戲,不然這邊很多東西可以表現的說02-19 23:24

看到anubis立點

02-19 23:29

風舞空
呵呵,感謝來看啊,雖然寫很慢……02-19 23:30

加油

02-19 23:33

風舞空
好,感謝02-19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unda...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近況交代+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