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仙劍奇俠傳】平凡的明州日子(六)

作者:黎瑞兒│2015-02-18 23:55:46│巴幣:2│人氣:142
  夏侯韜若無其事地來到弓道練習場,晴朗又不至於酷熱的天氣正適合習武,瑾軒平時飄逸的長袍已經換了下來,矮小的身形加上不協調的褲裝看來莫名的可愛。

  夏侯韜有點心不在焉,思索著關於布莊老闆娘、跟某個不知名的開封姑娘的事。

  他佔據這個人類的身體至今已經三年了,這段期間他連理都沒理過這兩個人──因為根本不知道嘛!三年沒聯絡過的情郎,照理說應該算是自動分手了,只不過沒好好確認過總覺得不安。

  但為什麼不去確認呢?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沒膽,如果一封信寫過去之後,換來的是藕斷絲連難分難捨的糾葛愛情故事,像戲文裡寫的那樣抱著個娃娃哭哭啼啼跪在夏侯府大門口,那還真是想想都頭痛啊。

  與其費心去解決這些破事,不如就當作已經自動分手了吧。夏侯韜如此決定。

  靶場正中央,夏侯琳拽著教鞭,雙手杈腰,一臉嚴肅地糾正瑾軒的姿勢:「不對!雙腳與肩同寬,縮緊腹部、腰桿挺直,重心要平均,引弦手同側的那一眼瞄準目標。」一邊說夏侯琳一邊以教鞭點出姿勢錯誤的部位,只是整串說完,瑾軒也幾乎從頭到腳都被點過一遍了。

  「呃……引弦手……」小瑾軒初次接觸弓道,顯得笨拙且手足無措。

  「夏侯姊姊,是這樣嗎?」順帶旁聽的皇甫卓倒是很快就上手了,湊合著也模仿的像模像樣。

  「喔……還可以,重心太前傾了,手肘的位置太低!」夏侯琳糾正了一些微小的錯誤,滿意地點頭微笑,面露讚許。

  要追求女孩子不外乎是在她面前展現好的一面,夏侯韜看到這裡不禁有些替瑾軒捏把冷汗,夏侯瑾軒的武學天賦不若皇甫卓優異,只能輸在起跑點上了。

  轉念一想,同宗之女再如何喜歡難不成還能娶人家嗎?好感度追不上就追不上唄,沒有結果的戀情還是早早了結的好,布莊的老闆娘也千萬不要記得夏侯韜這號人物才好。

  然而就在夏侯韜邊煩惱著自己人際關係的同時,靶場內小劇場又有了新的進展。

  「不對不對!不是這樣啦……」面對屢屢學不會的夏侯瑾軒,夏侯琳也終於失去耐性,挫敗的用力跺腳,就算皇甫卓學得再好,真正該教的學生進度出不來也是不行的。

  「嗚……我學不會……」夏侯瑾軒兩手一攤,頗有要宣告放棄的樣子,一雙委屈的大眼水氣氤氳。

  夏侯琳大驚,連忙放下教鞭安撫小堂弟:「不會的,哎呀,別哭啊!瑾軒這麼聰明,肯定慢慢就會練起來了。都是姊姊不好,瑾軒莫哭……」

  小小瑾軒鑽進夏侯琳懷裡,大大方方地撒起嬌來,之後還換得夏侯琳手把手教導他如何拉弓,看得一旁的夏侯韜目瞪口呆。

  看樣子武學上平凡的天賦都被老天爺在別的方面補足了,他接著注意到一旁被忽視的皇甫卓,稚嫩的臉上滿是疑惑,似乎是不懂事情怎麼會發展成這樣,那表情看起來還真有點可憐兮兮。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沒想到瑾軒小小年紀已經懂得妥善發揮己身優勢,夏侯韜簡直都要感動落淚,雖然這種長處還挺卑鄙的,沒甚可說嘴之處。

  「瑾軒啊……」逮到機會,夏侯韜趁著只有他一人時上前撘話。「如何?弓道好玩嗎?」

  夏侯瑾軒歪著頭沉思了一會兒,居然嘟著嘴回答道:「不好玩!」

  「咦?是嗎?」夏侯韜有些詫異,照理說夏侯瑾軒在靶場靠著混水摸魚的高超技巧,輕鬆打敗認真習武的皇甫卓、贏得小姊姊的注目與關愛,日子應該是過得很舒坦才對,怎麼會不好玩呢?

  「爹說要練弓箭之後,阿琳姊姊都不帶我去後山玩了;姜兄說他不練弓道,要練歐陽門主教他的拳法,不陪我玩!皇甫兄只喜歡阿琳姊姊,都不理我了……」夏侯瑾軒邊說邊爬到了他二叔的膝上,窩在他懷裡不肯出來。

  「我不想練弓道了,二叔帶我去海邊玩嘛!」

  「是、是嗎?」夏侯韜聽得一頭霧水。「你不是也很喜歡阿琳姊姊的嗎?」

  「喜歡,可是啊……」夏侯瑾軒突然掩著嘴賊兮兮地笑了起來……

  「二叔,我只偷偷告訴你喔!」他小心翼翼地確認四周沒有旁人,湊到夏侯韜耳邊悄聲說道:「其實喜歡阿琳姊姊的是皇甫兄啦,我前天才幫他寫過情書喔!」

  「咦?」夏侯韜回想他看到的那封信,信上的確是沒有署名瑾軒的樣子。

  「可是他被拒絕了,嘻嘻。」

  原來如此啊!夏侯韜茅塞頓開。皇甫卓那孩子看起來就是容易害臊、不善言辭的樣子,讓認字多一點的瑾軒幫他寫封情書也是合情合理;夏侯琳那封回信裡,說的也是「少主」而沒指明瑾軒!

  搞了半天居然是這麼回事,不過總算有個好結局可以對大哥交代了,夏侯韜一顆心終於放了下來,夏侯瑾軒則是有點坐立不安的樣子,似是在期待他的反應。

  「瑾軒啊,這麼重要的秘密……告訴二叔真的沒問題嗎?」

  「沒關係。」夏侯瑾軒答道。「誰叫他只顧著阿琳姊姊都不理我了,嘻嘻,阿琳姊姊才不喜歡他呢。」

  原來這就是瑾軒今天故意跟夏侯琳撒嬌的原因,真是非常幼稚又非常充分的理由。

  「而且他沒有說不可以告訴別人!」說著他跳至地面,順著庭院小徑跑了過去,一溜煙不見人影。

  夏侯韜搖搖頭,啞然失笑。他本來想教訓瑾軒不可將朋友心事當作兒戲,只是被可愛小姪全心信任的感覺意外的好,這件事也就被他拋之腦後了。

  他渾然不覺自己臉上正掛著傻氣的幸福笑容,只想著情況明朗且諸事大吉,準備回去跟夏侯彰報告結果,站起身來整平剛才被瑾軒壓皺的衣衫──

  「二門主,終於找到您了,原來您在這兒啊!」庭院的轉角處一名女子的聲音傳來,原來是小翠。

  夏侯韜回頭,見小翠匆匆忙忙,奇道:「怎麼了?什麼大事這樣匆匆忙忙的?」

  「二門主,門主請您過去大廳一趟,有一名開封來的女子抱著一個小娃兒跪在咱們夏侯府大門口,說是定要見您一面啊!」
--

第六章 少艾幼子,心機深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3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平凡的明州日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ri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之痕】寧珂郡主的太師... 後一篇:【仙劍奇俠傳】平凡的明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