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悲觀者的寵物-番外篇

Zu∮Dot | 2015-02-18 23:19:31 | 巴幣 16 | 人氣 459


  是的,我是一隻寵物,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情,用英文來稱呼的話就叫作(pet)這個令人不怎麼舒服的聲呼,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呢,因為(pet)用中文的音調來說的話就是:配吃,我的資格只夠配吃而已不配在大眾面前發言,所以當我在這裡和各位敘述這些內容的時候我已經實實在在的踰越了我自己的本分了。

  這一切都要歸咎於我那不夠格卻當著我的主人的主人,他那軟弱的個性讓我這寵物必須和大家發言這個故事才得以進行下去,雖然是一個很不中用的主人但是身為他的寵物,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諒解他的苦衷,他為什麼不配當我的主人卻成為我的主人的苦衷。(寵物貌似在竊笑)

  那麼各為是否對我的主人產生了興趣呢,如果有的話我就可以為個位引見我家的主人了,不過我想你們還是不要見到他比較好,畢竟他可是一個殺人犯呢,如果不小心就可能會被他殺掉了不是嗎,所以為了各位人身安全我是不會把危險人介紹給你們導致你們遭遇危險。

  剛剛是不是是說到我家的主人是一個殺人犯呢?

  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即便他殺了人也不配作我的主人,作我的主人確實是需要相當的勇氣,可是殺人的勇氣,與其說是勇氣不如說是一時的腦熱、腦袋掉線、伺服器中斷連線之類的,所以他並不具有成為我的主人的勇氣,但是卻也因為他殺人的舉動讓他成為了我的主人,他沒有實際的能力卻有實際的資格,這個世界運作的方式不論是在人類世界,還是非人的世界都是如此,有夠假惺惺的明明就沒有資格卻賦予他那樣的資格,說起來真的是相當的不舒服呢。

  什麼?
  你問我是什麼東西,拜託拜託,比起我應該更先注意一下我的主人吧,它可是成為我的主人的「人」啊,說起來雖然對他的個性讓我覺得很頭痛,不過也要感謝他的「資格」才能讓我到這個「人間」來參觀參觀啊,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運呢。

  不是都說不要急躁了嗎等我介紹完我的主人後,我會來一個堂堂正正的自我介紹,在那之前呢,在我的主人成為我的主人的時候我也繼承了他的一部分回億,隨然在正常的情況之下,我因該會或得主人的全部記憶,然而它是一個特殊的案例我只獲得了它部分的「回億」。


  至於用「它」來稱呼自己的主人,那不是因為我不把主人當人看,而是因為主人本身真的已經不是人的存在了,而身為寵物我的身分當然也不是人啊,雖然主人的本質不是人但是在其他人的眼中它依舊是「人」的存在。

  它本身就是一個諷刺的存在,對於我們之間諷刺的關係,以及這個諷刺的世界來說,或許「它」,我的主人是一個很稱職的存在呢,所以還在人世間的它讓我只能獲得它一部分的回憶。


∮ ∮ ∮

「我做了報告」
「哀,小組報告不是我要做的嗎?」
「……」
「是嗎,這樣啊,果然比起抱著半吊子心態做的報告,不如自己去做是嗎?」
「不是的,我之前的那些話不是說你沒有用心……」
「『如果想做好報告,就「用心」地去做啊。』確實「妳」的報告很用心呢,比起半吊子的我……」
「就說不是了阿,你是有多笨,不知道我的用心!」
「是阿,我是笨蛋,不論是在別人的眼中還是我自己的眼中……」嚥氣:「都笨的可以,所以我也就半吊子的結束吧。」
說完離開了工作室
「真是的,只是想讓他輕鬆點分擔工作而已,都不懂我的用心。」

靠在鋁門上在心中默默地想「我懂,正因為我懂所以不能懂,就讓我實實在在地當笨蛋一次吧。」
不該選我的,在跳軌的瞬間,列車車燈貫穿他的瞳孔直達他腦海的深處。

心中很清楚,她根本沒有選我而我卻選擇死亡,果真笨得可以。

∮ ∮ ∮


  以上是主人一部分的回憶,或是說被封鎖起來的回憶,所以這段內容只有我才知道而主人本身並不記得這一段回憶了,或許這麼說很過分,不過主人有的勇氣就是「SUICIDE」,沒錯在接觸人生最大挫敗的同時,有著超越瘋狂的勇氣然而「他」不選擇其他人而選擇了自己,也或許說他根本沒有其他人可以選,只能感到挫敗只能憎恨自己,一味的否定直到自己消失,成為「它」。

  不過這並不是它成為我的主人的理由,它能夠成為我的主人的理由就是它的「無情」,我也說過了它的這一段回憶由我掌握著,它本身並不記得這一段回憶,可是回憶中的那個人呢,還有發生那樣的事情,儘管它本身的存在不足以影響社會,卻也等同於噪音炸彈一般投入人間,那引來的回音可是會比原本的噪音還要吵雜上好幾倍。

  所以決定了,消除,事件還有人。
  所謂的消除呢,就是將引發這件事情的人給消除掉,不過「它」卻被留下來了,被消除的反而是「他」在意的那個人,然後還把這個責任放在「它」的身上,不過「它」並不實際的背負著那樣的責任,因為它並沒有那樣的記憶,那些回憶都在我這裡,所以負責任的是我阿阿阿阿,一個女性「存在」而非「性命」的責任,哈哈哈哈真的是夠過癮。

  真是的每一個傢伙都這麼的隨隨便便,讓我都快要無所適從了,不過我還是不得不從命的接下我的任務,畢竟下決定的是「神」,在這個世界不被人信服,在這個世界被人所崇拜,在這個世界不存在,祂不是什麼東西的像徵,空間不是祂,時間也不是祂,只有「神」是祂,這樣的一個莫名其妙的存在。

  而我呢,一個配吃(PET)的寵物,當然不僅僅是這樣而已,我為主人背負著這如此令人愉悅的「罪孽」,也理所當然的會要求一些回報了不是嗎,我要的東西很簡單,就是另主人遭遇不幸,然後再由我吃掉那樣的不幸,而它的「悲觀」將好能夠源源不絕的為配吃的我創造食物,用你們最容易理解的方法來解釋我那就是:將他人的不幸視為美味的食物並食之,的DEVIL。

  「不過主人你也真過分阿,居然把我關在你的影子裡。」

  ∮ ∮ ∮

  「喂,木目口……」

  「怎麼了嗎?」

  「是我的錯覺嗎,我剛剛好像看到你的影子裂嘴而笑……」

  「或許他就是在笑吧。」

  「為什麼不否定我,很恐怖唉!」

  「因為我在夢裡面也經常看到他在笑。」


《試寫。完》



創作回應

湛藍琴海
印象中句點似乎比較不在乎錯字,不過因為看過別人挑,因此我就還是來挑一下好了,請別介意。

大家可以諒解他的苦「中」,他為什麼不配當我的主人卻成為我的主人的苦「中」→衷
以「級」這個諷刺的世界來說→及
所「位」的消除呢→謂

跟以往同樣,帶有哲思的風味,比起直接的感受,更需要思考,這也是為什麼對我而言,一時無法說出具體的感想的原因吧。

不過,個人認為這是一篇以獨特角度來切入主人與寵物關係的作品。
2015-02-18 23:42:18
Zu∮Dot
恩,感謝幫忙挑出錯字,已經定正了。

是阿確實是需要多一點的思考,不過也因為這篇單純的是DEVIL單方面的敘述,
所以沒有什麼故事的性質,換個說法就是劇情沒有進展性,單篇讀下來如同嚼蠟。

不過也像湛藍所說是以比較不一樣的方式來切入主題,也位之後的故事作了一點鋪陳。

感謝湛藍大的回覆[e34]
2015-02-19 10:18: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