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短篇BL】愛戀,02。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5-02-18 17:49:05│巴幣:18│人氣:374
02.
 
  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對「明天」的到來非常期待。
  卻又覺得自己心底深處,有一股無法以言語描繪的詭異。
 
  是什麼呢?
 
  對這異樣的情感,抱持疑惑。
 
×  ×  ×
 
  金髮青年如往常一樣,照著店內的排班表準時出現在打卡機前,「喀嚓」一聲,他又開始乏味的生活。
 
  一直半工半讀的他,雖然目前正準備攻讀研究所,但每天規律一致的生活,壓的青年有些喘不過氣。
  ——他想找些新鮮事。一些樂趣,足以潤滑生活的樂趣。
 
  青年首先想到的,就是「戀愛」這回事。在他學生生涯中,一直都是以課業為重,擁有帥氣外表的他也因此讓自己打槍的次數根本不下百次。
 
  但是現在,他有的是時間了。往年的不屈不饒讓自己的課業成績打下紮實的基礎,申請資格變的隨手可得,要進入研究所就讀也不過是時間問題罷了。
  不過他的「愛情學分」可沒有這樣的基礎。
 
  ——愛,與被愛;他不懂的跟別人分享感情。
 
  就在青年茫然的度過一天又一天之後,他遇見那名少年。
  小巧的臉蛋就要擒住自己的目光,尤其是對方那雙炯亮的黑眼轉呀轉的,更惹起自己一股愛憐。身材要比他瘦小一些,黑色的長髮有時候會綁成馬尾靜靜地垂掛一旁。
 
  他總是點一杯溫紅茶之後,便開始翻閱他的教科書或講義;少年的身邊有時候也會聚集兩、三個人,盯著作業面露苦澀,而他則是熟稔的捏起自動鉛筆,仔細地一一幫助他們解開死結;少年的身邊有時候,也會多一位少女,舌頭沒停過地抱怨好多事。
 
  幾次下來,他知道少年的年紀大概落在十八歲,應該是大學新鮮人。攻讀的科系是外語。而且是左撇子……
 
  不知不覺,青年發現自己好像知道了很多關於少年的事。而自己——也變得越來越想知道更多關於對方的事。
  我想好好認識對方。最後青年這麼想道。
  接著他又發現,少年閃爍的目光頻頻落在自己身上。
 
  
  「嗨,你來啦。」
  終於瞧見那抹熟悉的身影,青年止不住喜悅地自動坐到少年對面的位置。平常的笑容隱隱竄出期待,「那麼,該告訴我名字了吧?」
 
  「在、在問別人名字之前,不是應該先自我介紹嗎?」不知道是害臊還是習慣,少年輕輕拉起綁成馬尾的黑髮,開始玩弄髮尾。
  「但,是你昨天說會告訴我的呀。」靛藍色的雙眸笑得彎彎地,像一隻狐狸瞇起眼的模樣差沒多少。他又湊近少年一些,語調些微上揚,「你的名、字?」
 
  本來想與對方僵持一下的少年,最後還是蠕動了唇瓣。
  「……三重,」小聲地說出自己的名字,「三重寺的(みえ てらまと)……」
 
  「寺、的……」他重複了下對方有些拗口的名字,然後綻放笑容,「那、以後可以直接叫你阿寺嗎?」
  「咦?」少年倒是沒有想到青年接受度這個高,一下子就幫自己取了小名……說實在話,寺的其實很開心。
 
  「——可以喔。」猶帶紅暈的臉蛋點了點頭之後,這次換黑亮的眸子盯著青年看,「那你的,名字?」
  「宮乃 達也(みやの たつや)——請多指教囉,阿寺。」
 
  在他說出自己的名字之後,達也才恍然大悟——自己心裡面的糾結以及不安,是什麼。
  他期盼對方的出現、期盼對方的笑容;達也更加期待的是,自己能和少年毫無阻礙的說話、注視對方。就像現在這樣子……
 
  但是自己一開始明明只想要找樂子才是啊。
 
  原來、原來,自己已經陷下去了嗎——
  達也一邊這樣想,手又像昨天一樣,溫柔地撫觸對方的髮絲,「對了,昨天你啊,是不是掉了一本筆記本?」隨口問。
  只是才一問完,寺的他的臉蛋立刻燒紅一片,點頭如搗蒜般地用力。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他的反應盡收在眼底,笑道:「我去休息室幫你拿來,等我一下囉。」
  也不等少年回答,便直接起身往休息室走去。
 
  從自己的櫃子裡拿出那本筆記,珍惜似的輕撫封面。

  「忍ぶれど 色に出でにけり わが恋は 物や思ふど 人の問ふまで……」
  ——相思形色露,欲掩不從心。煩惱為誰故,偏招詰問人。
 
 
  在這充滿惡意的世界,自己這份心情將猶如一條不歸路。他暗自這樣囑咐著自己……
 
 


 
===
  我一開始好像沒有說這會虐虐節奏是吧?(妳沒說#

  同性愛同性戀,像情侶間曖昧、青澀的情愫當然是我最喜歡寫的;但我更喜歡的部分是,兩人的情感若攤在這世界上讓不讓人接受。
  有人會面對當然就會有人逃避。有人備受支持當然就也有批評聲浪。

  所有事情都有一體兩面。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這次的坑
  好了,我的腦袋裡到底裝什麼我也不知道惹
  順便一提,我是雙性戀我並不是以「腐女」的角度寫這篇文的。所以我會試著寫現實一點,吧。不過快樂結局,我還是希望有的。

  當然,讀者怎麼認為就怎麼認為吧。
  以下開放留言,希望各位讀者可以說說看對本篇小說的想法喔ヾ(*´∀`*)ノ
  最後,預祝各位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2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小說|BL|愛戀|苦戀|同性戀|禁忌的愛|同性之愛|一堆愛又一堆戀|所以跳坑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