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賊進行曲5.尋找女僕任務

作者:新人×文龍│2015-02-17 09:28:06│巴幣:6│人氣:239
貓小姐,是誰?
  
對於一個陌生的稱呼出現,並沒有引起大家太多的好奇心。縱使稱呼很特別,但那是一點也不重要的陌生人。
  
真正讓大家正視這個稱呼的主人,是因為被詢問的那人——米祺。這位海賊事件的女主角,此刻支支吾吾的不願說出來。
  
「喵喵她……她……恩……她啊……」

兩個貓叫聲疊在一起的發音,一點也無法跟正常名字搭上邊。這奇怪的名字,別說是冒險者了,就算星空也聽不懂這位大小姐在稱呼人名還是動物名。

更讓人在意的是那聒噪的大小姐,居然成了啞巴似說不出話來。
  
或著——不願說出來。

「這段劇情在說什麼?」「那女生的寵物跑走了?」「你們真有在看劇情嗎?喵喵就是…就是……」「是女僕呦~♪」「對啊!就是村長的女僕!剛剛劇情就是這樣寫的。」「……真得假的?唬人的吧?」
事情似乎變複雜了,讓星空很猶豫要不要加快步伐離開……這種念頭才剛浮現就立刻被阻止了。
「星空,你先等一下。」
被叫住了,被村長大叔叫住了……代表著,麻煩要來了。
星空瞄了眼周遭無數雙緊盯著自己的視線,在對上正前方迫切看著自己的村長。無聲的嘆口氣,這時候也沒有離開的選項,只能硬著頭皮順其自然的走下去。
  
村長大叔問:「你有看見,我們家新聘的女僕——貓小姐嗎?」
  
想當然星空根本沒見過貓小姐,不過說到女僕,還真貌似有看到。
  
「我剛剛好像有看到她,只是……」
  
剛剛在森林中好像有看到她……的背影。為什麼要拼命跑呢?還是反方向呢!看到的當下還讓人以為是海賊的一夥人呢。
  
「喵喵她……」
  
星空不曉得說了什麼而被米祺給瞪了一眼,她還一改前面的沈默,道:
  
「她……代替我當誘餌給海賊追了,才換來我的安全。」這就是米祺吱吱嗚嗚不肯說出的真相。
  
米祺低著頭,那模樣就像是陷入自我厭惡中。
  
因為自身的錯誤,讓一個女僕代替自己承擔。更厭惡的是害怕被責罵而不願承認錯誤的自己,不敢說出這個真相。
  
……
  
………
  
絕對,百分之一萬,是在說謊!
  
她根本不是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而低著頭,而是害怕自己的謊言被戳破而不願意露出表情!不知是太臨時還是太不會說謊,根本沒有理解自己的謊言根本就沒有說謊的價值,一聽就知道是謊言!
  
再加上那拙劣的演技……這還真讓人同情的不願戳破啊。
  
  
  
任務委託人;始達爾海港村長。   委託任務:尋回女僕貓小姐。
  
委託時間:今晚。    委託報酬:村長的家族密寶。
  
「……」星空無言。
  
似乎不是自己寶貝女兒安危後,村長的報酬成了「村長的家族密寶」。聽起來很好聽,誘惑了冒險者們,實際上那只是村長不要的古董……當然,這件事情只要知情者知道就好,不需要讓冒險者知道太多。
  
至於米祺的謊言……星空大致猜到內情。還有她瞪到眼珠都快掉出來的模樣,非常清楚的告知不要插手。
  
「真麻煩……」
  
所以星空道義上的收下「任務書」,但沒有打算再跟冒險者競爭,反正人這麼多不可能失敗……假使這些靠不住的冒險者真得不行,在說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1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後一篇:〔Hunter x H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