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譜】*吃吃吃*手工紅茶冰淇淋

都在江湖飄只有你挨刀 | 2015-02-15 21:41:10 | 巴幣 16 | 人氣 2561


這份食譜在一月份的時候我有製作過一次,那時候是製作抹茶冰淇淋,使用的是我去年在日本買的有機抹茶粉,因為是第一次製作,所以在煮的時候,煮得太黏稠了,以致於後來的冰淇淋吃起來口感上比較黏呼了些。
這次是使用較之前我堂姊在國外買的印度紅茶,由於該茶葉香氣雖濃郁口感卻太淡,所以就被我打入冷宮,直到昨天再次被啟用,一次性全部做成冰淇淋吧!
但是,我看了一看網路上很多的食譜,都是先把紅茶葉泡開了以後,只使用紅茶,但是那樣做出來的冰淇淋會有冰晶,吃起來就不綿密了,所以我就把紅茶葉直接磨碎,然後放入其他食材中處理,讓他味道比較重些。
吃起來,因為基礎基底是鮮奶油,所以還是有奶味,但是紅茶味道也很重,並沒有被搶味太多,所以不膩口,口齒芬芳。

兩人份食譜:
紅茶葉磨粉 *5~10g
糖 *50g
玉米粉 *7g
豆漿 *100ml
鮮奶油 *100ml

製作:
1.首先把磨粉的紅茶葉稍微先過篩,避免磨的不夠碎的紅茶梗混進入影響口感。
2.將紅茶粉與糖、玉米粉三者放入碗中,用打蛋器攪拌,讓粉均勻混在一起。
3.混和好2與豆漿倒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放在瓦斯爐上用中小火慢慢加熱,一邊加熱一邊攪拌,一開始水水的很好攪拌,加熱一陣子後你會覺得有些稠稠的,那就可以關火了,利用餘溫持續攪拌一下,然後就可以放涼等下一步驟唷!
4.鮮奶油打發至六成,六成大概是怎樣的狀況呢?就是有些蓬鬆,但是打蛋器拿離開的時候,只會維持一秒的痕跡。
5.將4的三分之一倒入3的成品之中,使用攪拌刮刀,快速的攪拌均勻,然後在將剩下的鮮奶油倒進紅茶糊中輕盈快速地攪拌均勻,再將完成的紅茶糊倒入密封盒中,蓋上蓋子,丟進冰箱冷凍。
6.冷凍一小時候,抓出來均勻的攪拌,再放入冰箱冷凍。(大概重複三次即可)三次之後,就一路冰到隔天就有綿密可口的冰淇淋可以吃囉!

提醒:
食材中紅茶可以換成抹茶粉,但是建議無糖無奶精粉的,如果是使用現成茶包粉包類型的,建議糖要折半。
豆漿部分也可以換成牛奶,我是覺得鮮奶油部分已經奶味很重了,所以就把牛奶換成豆漿,避免味道完全被奶味佔去。
糖可以用糖粉替換,但是會建議再煮的時候就先試試看甜度夠不夠。
其實這份冰不用刮三次也可以很好吃,但是我喜歡刮一刮,讓冰淇淋比較鬆。
還有甚麼?
恩~我不知道ˊ_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湛澄
聽起來好像還滿簡單的^^
大前提是
我得把家裡的超大台攪拌器給翻出來 orz (懶...)
2015-02-15 21:56:33
都在江湖飄只有你挨刀
我是手持的,倒是很想要大台的攪拌器ˊ_ˋ 做麵包比較方便
2015-02-15 22:36: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