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07 天然呆魔法師學徒,戀愛的開端?

作者:鬱兔│2015-02-14 09:11:57│巴幣:14│人氣:586
    我原本只是想拉回驚嚇而亂跑的蜜兒,就趕緊走原路回去和其他兩人會合,但卻沒有注意到,跟著她橫衝直撞,我們漸漸迷失在洞窟之中。

    「呀啊啊啊啊──」

    「等、等等我啊!」

    蜜兒不同於外表那般柔弱,嚇得四處逃竄的時候體力好得嚇死人,我在後頭追得好辛苦,上氣不接下氣,都快要昏了。

    「別跑!」在這樣下去會追不到,我看準蜜兒的背影,猛然一撲,「看我的!」

    這下,終於成功壓制住她。

    「好痛……」被壓在底下的蜜兒痛得眼角泛淚,但至少不再亂跑了,這一撞,腦袋似乎清醒了些,困惑地歪著頭,「這裡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不就是妳剛才突然脫隊,為了追妳才……等等!」我愣地看向四周,這才發現完蛋了,我臉一白,「我們……迷路了?在這個……深不見底、有妖怪潛伏,又黑漆漆的洞穴裡?」

    ──更糟糕的是,還和會惹更多麻煩的傢伙一起落難!

    我越想越害怕,緊張起來,不禁朝著洞窟慌張大叫,「弗利茲──!」

    這聲絕望的呼喊化為陣陣回音,飄盪到遠處,消失無蹤。

    但是,一點回應也沒有。

    「怎麼這樣……」我懊惱地垂下肩膀,突然覺得世界末日到了。

    弗利茲……他怎麼沒有回應我?討厭,那個大笨蛋,這麼沒用……等、等一下,我幹嘛一有危險就想到他的名字啊!上次盜賊攻擊我的時候也是……

    不、不,我才沒有依賴他!

    「對不起……」蜜兒愧疚地垂下頭,覺得都是自己的錯而紅了眼眶,「要不是我亂跑的話……我也不會害妳跟著落難了……」

    望著她紅通通的眼眶,我的心底也有點難過。

    其實我也不想怪她,雖然是情敵,但現在這種狀況,也是唯一的夥伴了,這樣互相責怪是一點用也沒有的。

    還是趕快找到方法離開這裡才是上上策!

    「別想太多,現在應該要想要怎麼樣才能找到他們!」我假裝自己一點也不害怕,拍拍她沮喪的肩膀,「我們先往前走,等等弗利茲他們一定也會找到我們。不然到時候遇到龍,再問怎麼和他們會合就好了嘛,對吧?」

    「卡娜莉亞……」蜜兒望著我,眼眶泛淚。

    我搖搖頭,「還好弗利茲那傢伙不在,不然他一定又會說些討厭的風涼話了……」我嘟著嘴咕噥著,再怎麼樣也不想被那傢伙看扁,「走吧、我們非要比他們早找到龍才行!」

    蜜兒眼角含淚,重新振作地開心點頭,「嗯、好的!」

    重振士氣之後,我們有一分鐘的時間自信滿滿地相視而笑。

    卻沒有任何動作。

    ──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才能到深處找到龍。

    「那個……書上有寫該怎麼找到龍嗎?」

    我終於明白如果不給她一點提示,她可能會這樣傻笑地望著我N小時,而完全沒有其他動作,所以乾脆直接說。

    「呀、對喔……」蜜兒一聽,急忙打開那袋旅行包包,開始翻閱厚厚的書本,每一頁幾乎都有劃記,而且似乎翻閱過很多次,邊緣的地方有點老舊且皺皺的,「嗯……有了,就是這個!」

    「?」我靠過去,順著蜜兒貼在書上的移動手指閱讀。

    「『龍息』,出現在龍族之棲地,若要尋龍,尋著龍息就有可能找到蹤跡……」我藉著不穩的光線閱讀著,記得那男孩說那顆石頭是在河裡找到的,靈機一動,「是水嗎?在洞窟裡面也沒看見龍息,應該是找有水的地方走準沒錯!」

    蜜兒一聽,開心地拍拍手,「對呀、如果說龍棲息在水裡,而河水將龍息沖到河道上被撿到,這樣一切都通了!妳好聰明呢!」

    「這當然啦!」我難掩得意地挺起胸膛,但想到困境而稍微沉下心情,垂下肩膀,「……不過,我們在這洞窟裡面也分不清楚方向,哪裡知道水是從哪邊起源的……」

    「啊,要找水源嗎?我有辦法喔!請等等!」蜜兒雙手掌心相疊至於心口,口中喃喃詠唱魔法,「『小小天使之卵!』」

    聽到片段熟悉的咒語,我還以為她又要招出追著雪球亂跑的長翅膀怪蛋,但詠唱結束之後,卻只看到一個拳頭大小的天使之卵出現在她的掌心。

    牠的身邊漂浮著陣陣金色的光暈,所經之處灑下像妖精粉塵的亮粉。

    「好可愛!」我不禁這麼說。

    「嗯,我也這麼認為!這是我的小使魔唷!」蜜兒開心地說。

    牠似乎很難得被召喚出來,開心地環繞在蜜兒身邊撒嬌,潔白的翅膀顫動著,乍看之下比較像隻喜歡撒嬌的金絲雀。

    「麻煩你囉,請為我們尋找這洞窟的水源之處吧!」蜜兒說。

    接獲命令,小型的天使之卵立刻拍拍翅膀,飛向前方帶路。

    ──────────────────────

    尾隨著天使之卵,我們兩人往洞窟應該是水源處的方向前進。

    一路上,天使之卵東嗅嗅、西探探,每次遇到叉路的時候都會稍微停下來,判別正確的道路,雖然看起來很謹慎的樣子。但我總覺得,這小使魔可能遺傳主人的基因,單純笨拙而已。

    這小東西……應該沒問題吧?

    我不禁瞇著眼懷疑著,但見蜜兒這麼相信地跟著走,也就只能跟上。

    走著走著,冷清的洞穴讓我感到有點悶,瞥見蜜兒獨特的角,「對了,我一直很想問……妳頭上的角是裝飾嗎?」就算近距離觀察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啊,不是的。」蜜兒用手摸摸頭上的硬角,靦腆地笑著,「其實我們國家裡的人都有的喔,聽長輩說,我們似乎是動物們演化而來的呢──不過這怎麼可能嘛,對吧?」

    「欸?天生的?」我好奇地多看幾眼,「太不可思議了……從來沒出過遠門,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國家呀……」開始對蜜兒來自的地方感到有趣。

    「……鴞先生好像很喜歡摸我的角呢……」蜜兒臉頰浮現玫瑰似的粉紅,「他似乎很喜歡動物,體貼又紳士……他身邊的小雪球真的好可愛……真是個好溫柔的人呢……」不禁甜甜笑著。

    嗅到戀愛的味道,我敏感地瞇起眼睛。

    等等、這樣不就等於他們是兩情相悅了嗎!

    雖然已經對鴞王子沒有一開始那樣迷戀,但還是有點在意,我嘟著嘴,醋勁發作,「對啊,他好像很喜歡『稀奇的東西』,『例如特別的角』啦、『少見的寶石』之類的,上次他也是摸著弗利茲的頭髮──」

    蜜兒掩嘴驚呼,「什麼、鴞先生喜歡男生嗎?」

    「……不是。」不曉得蜜兒為何腦袋會連結到哪地方去。

    「對了,鴞王子在你們落水的時候,好擔心呢……」蜜兒說著,表現出有點憂心的樣子,「他一直說,如果你們不見了,他會很自責,無法原諒自己的……」

    聽到這,我有點開心。

    嘻嘻,看來我還是滿有魅力的嘛!

    蜜兒將雙手放在心窩,接著繼續說:「──說那稀有的冰色髮,不知道還要在哪裡才看得到了,很遺憾呢!」

    就在剛才,瞬間我的怦然心動煙消雲滅,笑容嘎然止住。

    原來至始至終,他關注的居然是「稀有」的弗利茲啊!

    什麼嘛,把人家的心動還來呀!

    雖然表面上還保持著微笑,但內心已經氣憤地大吵大鬧,我突然覺得自己對鴞王子的好感下滑大半。

    少女心果然是禁不起幻滅的。

    「對了,妳和弗利茲一定是感情很好的情侶吧……他毫不猶豫就跳進湍急的河水裡救妳……看到那畫面的時候,真的好感動……」蜜兒雙手撫著兩頰,陶醉在少女的夢幻裡,「至死不渝的愛情,好浪漫唷──」

    「誰、誰和那傢伙是情侶啊!」我震驚地愣了愣,不覺紅了臉頰,極力否定。

    「唉唷,不要害羞嘛,人家好羨慕妳呢!」

    「就說不是了嘛!──」

    窸窣窸窣。

    有陣不太尋常的聲音打斷我們的談話。

    「什麼東西?」

    蜜兒停下腳步,而天使之卵也暫且在她肩上歇腳。

    我們放眼四處尋找聲音來源,警戒起來。

    此時,我發現不遠處的銀色蕨類樹叢,無風而微動,自矮叢底部湧出類似液體的東西,這些黏稠的液體在詭異的螢光視覺下呈現黑色,凝聚越來越多,而且逐漸成形。

    最後居然化成一個趴伏在地上、弓起身體的人形。它的邊緣輪廓不清地蠕動著,象徵頭部的橢圓球體上有兩顆紅色的光點,冷森森地盯著我。

    又是這種冷冽的氣息──是藍靈!

    「又來了、糾纏不休!」我使出兩道風刃,毫不留情地招呼在牠身上,牠柔軟的身體禁不起破壞,碎成一灘灘的黑水。

    「哇、好厲害的風魔法!」蜜兒驚喜地說。

    「這是當然,本姑娘我可是很──有天分的!」我得意地抬起下巴。

    「不過,」蜜兒眨眨眼,依舊笑容不減地說:「我聽師父說,那種被擊毀還不消失殆盡的藍靈,一小部分的身體能在分化成藍靈,所以好像不太適合直接擊碎唷──」

    「什麼!?」我驚呼一聲,望著滿地的黑色水珠。

    說時遲那時快,這些黑色水珠不安分地抖動,又變成跳動,緊接著從水珠中間湧出更多的黑色水體,然後每個黑水珠都化成一個個趴伏人形虎視眈眈,幾十隻,占據洞窟四邊!

    「啊,還有。」蜜兒舉起右手食指,像是課堂老師那樣笑咪咪地加上註解,「師父也說過,在密閉狹小的空間,如果敵方數量高過我方太多的話,是很危險的唷!」

    「妳、妳是不會早點講啊!」我趕緊抓住她的右手腕,拉著礙事的裙襬,命令被嚇得羽毛都快掉光的天使之卵快點去指路,「快逃啦!水煮蛋、快帶路!」

    小天使之卵慌張地繞了一圈,這才往前方衝刺。

    我們拔腿跟著牠直奔,我回頭看一眼,那群藍靈緊緊跟在後頭,那黏呼呼的蠕動身體讓我感到背脊發涼,「噁心!」回過頭,趕緊奔去。

    還好這種類型的藍靈雖然擁有不斷重生的能力,但牠們的行動速度不快,轉眼的功夫,我們就已經與牠們拉出一段安全距離,牠們的身影暫且消失在洞窟轉角。

    只要繼續跑下去,應該可以完全擺脫掉牠們!

    這樣想著,焦躁的心情稍微安定下來。

    「呀、呀啊!不要──」

    「怎麼了?」

    蜜兒突然驚叫一聲,我匆匆回頭,卻見不知道哪來的蛇藤捲上蜜兒的左手臂。

    這冰冷滑溜的蛇藤順著她的手臂往上攀爬,膽小的蜜兒幾乎快昏過去,當蛇藤大開的嘴露出環狀齒,蜜兒忍耐神經的最後一根終於崩裂,「嘎呀呀呀呀呀──!!」淒厲大叫。

    「我、我的耳朵!」我的耳朵快報廢了,我強忍著耳邊刺痛的痛苦,試著安撫她,「妳冷靜點、我會幫妳……」

    但蜜兒似乎根本聽不到我的話,「放開我、放開我、呀──!」像發了瘋似地那樣拼命地揮著被占據的左手臂,活像隻被線纏到腳的貓又跳又叫的野貓。

    我就算想幫忙也不敢貿然靠近。

    但她甩得越用力,蛇藤為了固定而越纏越緊。

    蜜兒雙眼呈現漩渦狀,「『天使之卵!』『天使之卵!』『天使之卵!』」嘴巴胡亂地唸了好幾次召喚天使之卵的咒文。

    當看見一個個魔法陣在身邊亮起,我不禁流出一身冷汗,「不、不好的預感……」

    這些現形化的天使之卵大小就和追逐雪球一樣大,簡單來說,大概是張嘴就會吞掉一個人的程度。牠們擁擠地擠在洞窟之中,將所有的矛頭都指向糾纏著牠們主人的蛇藤。

    但這條蛇藤剛好就纏在蜜兒的身上,若要吃掉蛇,蜜兒絕對也會遭殃啊!

    「住手呀!」

    瞥見一顆天使之卵飛撲過去就要一口吞掉蜜兒和蛇藤,我趕緊衝了過去,既使手腳發汗,也挺身將快要昏過去的蜜兒給拉著向前衝,同時我拔出綁在腿上的短刃將蛇藤給除去,「可惡的鬼東西!」

    當蛇藤尖叫一聲,斷裂後,終於解除一場虛驚,我鬆了口氣,「呼……終於沒事了……」但悠然抬頭……

    怎麼那些天使之卵沒有消失就算了,似乎還盯著我?

    「糟、糟糕……該不會牠們誤會我要傷害蜜兒……」發現天使之卵一股腦兒地朝我這衝過來,我倒退幾步,大聲驚呼,猛地拍蜜兒的手臂,「快點解除召喚啊!」

    「○◎?&……」蜜兒似乎已經暈過去,沒辦法動作。

    「怎、怎麼這樣啦──!」

    別無他法之下,我只能拖著蜜兒,瘋狂地向前狂奔。

    疾馳中,偷偷看一眼後頭,發現三個體型圓胖的天使之卵踉蹌追逐在我們後面之外,那堆黏答答的藍靈攀爬在石壁,也跟著追了過來,嚇得我眼淚差點飆出來。

    「我的天啊、這是什麼情形啦──!弗利茲、你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嘛!」我無奈地朝著空蕩蕩的洞窟,絕望似地大聲呼喊弗利茲的名字。

    語未落,一道銀白中夾帶些藍的身影掠過視線。

    「!」我愣地張大眼睛,下意識回頭去追那身影。

    在螢光下,只見一身近乎雪白的身影轉為綠色,那人一頭長髮,因持著長劍揮舞而飄逸,劍法絲毫不拖泥帶水,每一次的出擊都帶給迎面而來的敵人痛擊,腳步宛如燕般恣意輕盈,敵人傷不了他一根寒毛。

    轉眼之間,天使之卵已經化為閃亮的碎片,消失在空氣中。

    這精采的戰鬥,僅在五秒內結束。

    「弗……弗利茲……?」我壓著怦怦亂跳的心口,到現在仍驚魂未定。

    他居然真的在最危急的時候趕過來……又再一次救了我一命,如此勇敢,為我挺身而出……這就是……專屬於我的侍衛?

    望著他俊俏的側臉,我的心裡浮現那麼一點的悸動。

    弗利茲回過頭,當對上那雙冰冷的藍色眼睛,我突然覺得心臟好像被揪了一下,不知為何緊張地別開視線,又說了與心所想相反的話,「你、你這個大笨蛋、應該早點過來的嘛!」

    「看起來很有精神啊?」弗利茲收起長劍,走向我們,對著我勾起嘴唇一笑,「對了,『到底跑到哪去』這句話,應該是我的台詞,我可是回頭就不見人影了。」

    「那是你後知後覺!」我倔強地扭過頭去,臉頰卻麻麻燙燙的。

    「嗯……弗利茲……?」當事情穩定下來,終於漸漸清醒的蜜兒揉揉眼睛先看到弗利茲,卻瞥見後方似乎有啥東西,驚呼一聲,「藍靈又來了!」

    「!」我與弗利茲回頭,果真看見窮追不捨的藍靈從洞窟轉角探出頭。

    「這種類型的很難纏、快走!鴞還在前面等我們會合!」弗利茲似乎早就有與這種類型藍靈交過手,決定撤退。

    「嗯!」

    面對這些難纏的藍靈,暫時沒有有效的治退方法,我們只能選擇避開戰鬥。

    接著又是馬不停蹄的逃命,在這濕度極高的洞窟內狂奔,我們早已汗流浹背,氧氣沉重得像鉛塊一樣,幾乎快要不能呼吸,慶幸已經換下鞋,否則恐怕跑不遠。

    不遠處,鴞王子已經在前方對我們揮手,見我們沒事兒欣慰地笑了,「啊,剛才那些聲音果然是你們,剛剛上哪去了?我們找──」

    哪裡還等得及鴞王子慢條斯理地打招呼,我們一經過他身邊,馬上就拖著他往深處衝去,「等等再說、快走!」

    小天使之卵在前方帶路,我們一行人直朝洞窟水源處前進。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7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兔子|愛情|公主|迪菲諾斯|冰雪|藍靈|鬱兔

留言共 2 篇留言

蘿莉小愛愛
蛋蛋可以升級變成蛋黃哥哥

02-14 10:44

鬱兔
XD這是神奇寶貝嗎!?02-18 07:56
天口璃。佛系人生
最後面是”快走”吧?

02-23 21:24

鬱兔
啊,是的>///<已經改過來了,謝謝羽的提醒唷!02-25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