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原創故事★Apple or Skull

作者:AI│2015-02-09 21:13:03│巴幣:46│人氣:341
《Apple or Skull》

  名為吝嗇的小鎮上演著不曾謝幕的悲劇,日復一日。
  深冬的夜幕悄悄降臨,凜冽的寒風將人們的心吹往溫暖的家,以中央大道為主幹的小鎮裡,女孩沿著筆直的道路兜售著籃中的蘋果。一顆顆鮮紅的蘋果看起來如此甜美,與女孩身上破舊的衣裝形成了極大的反差,每一夜都可以見到她瘦弱的身軀在寒風中搖曳、發抖著。

好心的人們呀
看看我手中的紅蘋果又大又圓
若您在意它來自與它不相稱的我
最初這一顆奉獻給您
只求第二顆能換得您口袋裡的小小銀幣

  女孩沿街叫賣著,美麗的蘋果果然吸引了歸人們的目光。然而,縱使蘋果的品質再好,沒有人願意以微薄的報酬換取第二顆。
很快地,小小的籃子見了底,一無所獲的女孩這天也披著寒風回到沒有人在意的角落。

  次日黎明一如既往地到來,伴隨著晨間鳥鳴,一具具無頭屍體被運往街道盡頭的墓園,日復一日。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習慣了這樣的景象。

  沒有頭的屍體來自於平凡的家庭,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如何倒下,只是屋內無人注意的角落裡,總有一顆血紅色的蘋果靜靜躺著,完好如初。

  據說前夜這些曾經仍保有生命的人們都帶回了一顆又大又圓的蘋果,並將它當作飯後最美味的甜點。而那些未曾享用甜點的人們隔天則不見那紅蘋果,取而代之的是一顆枯朽的骷髏。

  日復一日,名為吝嗇的小鎮上演著不曾謝幕的悲劇,但沒有人會去在意發生其他人身上的變故,他們只在乎自己。

Who’s dancing on the road?
Apple or Skull?

  一天,乘著不知名的曲調,村莊裡出現了一道陌生的影子,那淡金色的長髮宛如晨曦般入侵了這個黑暗的世界。吟遊詩人手撥琴弦,擔任著這吝嗇世界的過客。

好心的人們呀
看看我手中的紅蘋果又香又甜
若您在意它來自與它不相稱的我
最初這一顆奉獻給您
只求第二顆能換得您口袋裡的小小銀幣

  夜晚,女孩依舊在大道上叫賣著美麗的紅蘋果,一道溫暖的光芒驟然降臨,讓她幾乎要把手舉起來護在眼前。定睛一看,原來是一位披著晨曦般長髮的少年,手中拿著女孩不曾見過的樂器。

  少年從遠處便聽到女孩的叫賣聲,緩緩走向聲音的源頭。他拿出了兩枚閃閃發亮的銀幣,向女孩要了兩顆蘋果,不過這時女孩的籃子裡只剩最後一顆了,她便把那一顆送給了少年。只聽少年連忙說道「那麼我還是給妳這麼一顆的報酬吧。」

  「先生不要緊的,您是好人,我不需要任何報酬,請您笑納吧。」女孩雙手捧著蘋果遞向眼前那陌生的少年,少年一時拿不定主意,不過最終還是決定拿走那最後一顆紅蘋果,並報以溫柔的微笑,但女孩覺得這一抹笑比他那金色的髮絲更加刺眼。

  獲得蘋果的少年,逕直乘著美妙的歌聲走向了街道盡頭的墓園。墓園裡散亂著隨意矗立的石碑,而那些只是胡亂掩埋的屍體早已被飢餓烏鴉都翻了個遍,徒留滿目瘡痍。他找到了一坏似乎剛被匆匆翻過的土堆,將蘋果埋在最上方,跪下並誠心祈禱著。

  名為吝嗇的小鎮上上演了一幕莊嚴。

  良久,少年緩緩起身,哼著悠揚的歌曲離開了,留下這依舊不平靜的村莊。

Who’ll be dancing on the road?
Apple or Skull?

  日復一日,名為吝嗇的小鎮上演著不曾謝幕的悲劇,唯一不同的是女孩每天叫賣的蘋果從此少了一顆。

— 完 —




【後記】

  原本這個忙碌的二月仍不想接通告的,但前幾天睡前無意間說出了Apple or Skull,於是沈睡心底某處的編劇開關又打開了XD 於是就躺在床上把故事從頭到尾構了一遍,明明隔天還要考多益的啊喂!第一次寫敘事文覺得太羞恥了,本來不想發表的 艸),但SC這個月又給我來個黑暗童話+童謠,就厚顏無恥的來賺經驗值了,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懂(掩面)

  說明一下好了OwO//
  故事中人們拿的免錢的蘋果隔天就會變成骷髏頭,但如果蘋果當晚就被吃掉,那麼隔天則會在該人家發現一具無頭屍體,旁邊有一顆完好如初的蘋果,也就是說他的頭已經變成另一顆蘋果了,而女孩每天叫賣的都是人頭。然後蘋果這個神奇的結晶本來就被人類賦予了各種各樣的意義,您覺得本篇是哪一種我都同意www
  最後詩人的蘋果所埋之處剛好就是那顆頭(蘋果)的主人,算是物歸原主了死有全屍了,因為那顆蘋果也有變回骷髏喔//
  至於女孩是誰、詩人又是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XD

  謝謝觀賞,也感謝茉筱願意跟我這個初心者合作。因為個人覺得追長文壓力很大,所以喜歡短文,因此我的文多為兩千字以內的小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艸)




【黑暗童話】詭異童謠   

用黑色詭異的曲調 來詮釋童話的黑暗面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茉筱 (圖)

謝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2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童話|童謠|蘋果|詩人|原創

留言共 8 篇留言

茗螟
!!!是頭香ノノ
好喜歡這種憂涼的小故事( 艸)
懸疑童話風格賽勾!

02-09 21:17

AI
謝謝喜歡 //艸)
沒錯!!懸疑故事最高!!02-09 22:03
日閑
喔喔喔這種感覺w有點像童謠但是卻隱瞞真相的感覺w

02-09 21:38

AI
喔喔喔有感覺嗎www
一開始還搞不懂這工作到底要童謠還是童話XD02-09 21:59
毒×林檎
一天一蘋果……
頭殼變骷髏(ゝ∀・)b

02-09 21:38

AI
沒錯 蘋果有益身心健康喔(ゝ∀・)b02-09 21:58
日閑
其實童謠童話都是okw只要夠黑暗都可以w

02-09 22:07

AI
原來黑暗才是本體XD02-09 22:45
嶽貓
我有靈感了!!!!((熬夜畫((#####

02-10 00:31

AI
太好了!!不過不要熬夜啊啊啊!!(太遲了02-10 09:27
Rinoa (閉關中)
黑暗版的賣蘋果的小女孩(X

02-10 08:22

AI
並沒有光明版的XD02-10 09:28
嶽貓
嘿嘿嘿……晚上手機上傳~~~~~

02-10 10:26

AI
期待[e35]02-10 11:28
嶽貓
然後不想用電腦@@((######

02-11 02:25

AI
很Free的,照你想畫的就好啦www02-11 0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irenche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