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頭文字D 歪傳-孕育怪物的國家(上)台灣遠征

作者:新人×文龍│2015-02-09 09:34:42│巴幣:36│人氣:410
  兩道光芒照亮了夜晚的山路,那是屬於勝者的光輝。
    
  終點線的歡呼聲跟過去相比,一點也不大聲,此起彼落的祝賀聲,述說著這是個常態。對於勝利,早已經習以為常了。
    
  AE86、藤原豆腐、D計畫——已成為勝利的代名詞。
    
  還有那個名字——藤原拓海。
    
  車門打開,走下一個有著死魚眼的青年。他的年紀與外貌一直是受人津津樂道部分,畢竟那一點也不符合一流車手的模樣。
    
  然而他從車上拿下一杯裝在紙杯裡的八分滿可樂,那使屬於他勝利的美酒,但知道的人更清楚那所表的含意。
    
  藤原拓海不是一流的車手,而是位超一流的車手。
    
  ——那杯可樂是在賽程開始前倒好放在車上的,直至結束一滴也沒有濺出來!
    
  這已經不是用技術高超來簡單形容,根本是不同檔次的存在。
    
    
  D計畫的策劃人——高橋涼介。
    
  暗自點頭做了個決定,決定將培育車手計畫走到最後章節。
    
  「拓海,接下來就不是D計畫的一部分了,是我個人的建議。日本,已經沒辦法讓你更強大了——該是出國的時候。」
    
  「出國?」
    
  「並不是什麼國外遠征,無數的勝利勳章已經沒有意義了,拓海,你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你自己!」
    
  ……喔。」
    
  高橋涼介很愛說些聽不懂的話,拓海放棄理解的點點頭,聽他說道理。
    
  「你已經擁有職業車手的能力,但缺少了靈魂。『不飆車就等死』不是說服我們飆車的理由,僅僅熱愛追求速度並沒辦法到達最高境界了……說是這麼說,但我也還沒碰觸到的至高極致。」
    
  
    
  高橋涼介也承認自己做不到的事!!
    
  拓海知道,這絕對將是比用鼻子來吃麵還要難上許多的事!!!
    
  「做為車手培育者,我想看你達到那個境界,所以希望你去那裡看一看,見識何為飆車的靈魂。
    
  那個地方就是——
    
  台灣!」
    
    
    
  「台灣啊……」老爸——藤原文太,唸著這懷念得島國名字,吐出一口滿滿惆悵的白煙,「也是,你應該可以去挑戰了。」
    
  「喔,老爸也有去過。」
    
  「是去過,但也僅僅去過,看完後我就放棄挑戰了……放心,我已經幫你保了鉅額保險,你可以安心的去了。」
    
  ……啥?」
    
  文太拇指壓著水管,將水柱變成瀑布狀的灑在AE86上。抹布輕輕擦拭車身,動作之細膩好似在對待老朋友似的。
    
  「你就安心的去吧,不見識一下是無法理解什麼是『職業』車手。今天車子由我來清洗,好好的去睡覺準備明天的遠行。」
    
  「喔……
    
  拓海不懂老爸,也不等涼介在說些什麼。問其他人都不太清楚台灣有什麼東西,反而是最資深的車手才知道,卻又一同保持沈默的不去描述。
    
  不管如何,至高境界……這誘人的名詞,還是讓拓海決定踏上這個旅程。
    
    
  「老朋友,拓海就交給你。還有……抱歉了。」
    
  那一晚,文太將車子清理到前所未有的乾淨。熬夜甚至第二天放棄開店了……
    
    
    
    
  台灣——
    
  一個嬌小島國。
    
  氣質上與日本相識,所以很快就讓拓海適應了。
    
  還有這裡居民的友善,更是讓人感到舒服,迅速解除一個人旅行的不適。
    
  那天到來了,將自身準備到最好狀態的那一刻。
    
  天氣晴、時間是夜晚、而地點是——蘇花公路。
    
  拓海原以為文太與涼介說的會是九彎十八拐,結果是一條位在海邊的公路。
    
  「恩……挺普通的嗎?」
    
  當AE86進入駛進公路時,拓海瞬間感覺到自己的大意。
    
  強勁的海風吹來令整個車身搖晃,但這並不算什麼,在日本也有挺多這樣的地方。只要穩住方向盤,這對拓海而言一點也不算什麼,還可以借住風力來加速過灣!
    
  ……什麼?!」
    
  有東西順著風飛過來……居然是冥紙!
    
  不過這也難不倒拓海,視線稍微被阻擋一下而已,這經歷早已在暴風雨中鍛鍊過了,只需要微弱的燈光就足以駕駛。假如前面有車,拓海甚至可以關掉大燈,僅用前面車子的車尾燈便能駕駛!
    
  目前看來,這是個不太友善的公路,但一點也不算什麼很有難度,只不過吹吹風、有些障礙物飛舞、地震、落石……沒什麼啊!
    
  「這樣子……一點也感覺不到『職業』車手的靈魂。」
    
  一個人在蘇花公路奔馳,一點也沒有在日本時競爭的快感,沒有靈魂碰撞的交鳴聲。拓海不禁納悶,此行的目的在何處?
    
  叭!叭!
    
  突然聽到兩聲喇叭聲,緊接著後照鏡上出現了兩個光點。
    
  那是車燈,不知道是何時背後已經跟上一台車了。
    
  而且,還是一台大卡車!
    
  ……
    
  拓海驚訝的看著映在後照鏡上的龐然大物,再看著自己的轉速表,指針已經快要到底了呀!
    
  ……這種車身……這種速度……
    
  前方出現的小彎道不容許拓海分心,刻畫在骨子裡的熟練就算不在自己熟悉的公路,也熟練的已高速度過灣。
    
  然而背後的……
    
  ——
    
  那種速度!那種質量!那種弧度!
    
  不合理的三項要素卻完美的融合在身後的砂石車上!!!
    
  不自覺的,
    
  拓海吐出跟當年文太看到時,一樣的詞彙——
    
  「怪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2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頭文字D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子果醬
很喜歡這部電影,把它寫得很生動,好厲害!!!

07-16 19:06

新人×文龍
頭文字D 是漫畫改編成電影
有興趣可以看看漫畫……但要能接受他的畫風就是[e25]07-17 08:58
沼白
wwwww
好好笑

不過台灣真的很恐怖ww

04-14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後一篇:頭文字D 歪傳-孕育怪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