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BS設定 - 種族位階相關

作者:輝煌的過去式│2015-02-08 18:58:12│巴幣:0│人氣:490
種族位階相關設定

一、創世神:
  創造楓之谷世界的全能之神,楓之谷的居民以艾莉爾(Ariel)女神稱之,關於她的記載只有時間神殿中所刻的銘文:「女神自出生開始就一直沉睡……也許我們浮華的眾生,只是她恍然一夢罷了。」
 
二、第一位階──神靈:
  女神艾莉爾(Ariel)創造楓之谷世界後首批創造之生命體,且無性別之分,分別主宰光、暗、時間、空間,在他們的能力相互調和之下楓之谷才漸漸地變得適合生物生存,被下位階的種族以神稱之並侍奉崇拜。
 
1.該亞(Gaia):主宰光和大地,愛好和平,在天界戰爭後重建大地,被楓之谷的居民以女神稱之。十年前為解決黑翼事件所造成之世界性的時空亂流而元氣大傷,現於白雲島靜養。
 
2.赫卡忒(Hecate):主宰暗和天空,愛好研究,因此而墮落,於天界戰爭後被封印於闇大陸,被冠上黑魔法師之名。百年前封印開始減弱,十年前更因封印崩解而造成了一場浩劫,雖然封印沒因此被解除,但距離解除的那天也將近了。
 
3.柯羅諾斯(Chronus):主宰時間,天界戰爭後因和埃忒爾同時愛上該亞,在相互的比試中敗給了埃忒爾。
 
4.埃忒爾(Aether):主宰空間,天界戰爭後因和柯羅諾斯同時愛上該亞,在相互的比試中雖然打贏了柯羅諾斯,但也竭盡了力氣。
 
三、第二位階──精靈(Elemental):
  女神艾莉爾(Ariel)第二批創造的生命體,開始有了性別之分,分別操縱各種元素與自然現象,讓在神靈能力調和後的世界變成現在適合生物生存的環境,而能操縱同一種元素或現象的精靈不一定為單數,甚至有數十之多,無法掌握其行蹤,因此也有著妖精(Fairy)的別稱,較為被楓之谷居民熟知的個別精靈常常會被冠上神的稱號,甚至會被加以祭拜,如:風神、火神、水神等。
 
四、第三位階:
  女神艾莉爾(Ariel)最後創造的生命體,分別為精靈、魔族、人類、魔物,起初這四種生命體本只有外觀上的差異,但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發展出了各種不同的差異。
 
1.精靈族(Elf):最為敏捷的種族,行動速度可以很快,對於魔法的適應性為四個種族中最佳的,各種魔法術式的發明大部分出於妖精之手,其特徵為身材較一般人類高,耳部為長尖型,膚色為白色(森林精靈 Sylvan Elf)與黑色(黑暗精靈 Dark Elf)兩種。
 
2.魔族:與精靈相比行動速度次之,但由於背後生有翅膀可以飛翔,在不局限地形下移動,速度有甚至可勝過精靈,魔族最大的特徵為背部的蝙蝠型翅膀和箭頭狀尾巴,皮膚的顏色通常為淺紫色,不過少數的魔族也具有白皮膚,主要生活於闇大陸。
 
3.人類:身體素質較其他種族孱弱,但智商在後天的發展潛力較其他種族為強,許多先進的科學發明都出於人類之手,魔法適應性在四個種族中位居第二。
 
4.魔物:有各式各樣的型態和族群,生命韌性強,多生活於野外,大多數族群不具有高智商,但也有少數具有高智商的族群,如魔蟻族。在黑翼事件經過十年之後,各地的魔物數量突然以異常速度增加,並開始會主動攻擊他人,將其打倒還會掉多其身上所不存在的東西,如金錢、裝備等物品。
 
五、冒險者(異星人、異界人):
  在魔物異常增加不久之後開始在世界各地出現,女神該亞頒布了新世界條款,將他們稱作冒險者,並認同他們的存在價值。
 
  因為冒險者的出現使得暴增的魔物數量德已開始控制下來,他們的身體是由資料所組成之實體,死亡後會自動在最近的傳送水晶附近復活,因為他們擁有不死之身的關係,因此在楓之谷世界裡較為險峻的任務漸漸地都轉由委託冒險者來執行。
 
 
※神祇考據
該亞(Gaia):蓋亞、蓋婭,是希臘神話中的大地女神,是最古老的創世神之一,也是能創造生命的原始自然力之一。
赫卡忒(Hecate):是希臘神話中前奧林匹亞的一個重要的提坦女神,也是象徵著暗月之夜的「月陰女神」或「黑月女神」。
柯羅諾斯(Chronus):是古希臘神話中的一位原始神,代表著時間。
埃忒爾(Aether):埃忒耳,在希臘神話中是「太空」的擬人化神,他代表了天堂。他是眾神所呼吸的純潔的天堂空氣(一說是天堂的光線),不同於凡人所接觸的空氣。

(原時與空的神祇在外傳為米契斯和德拉圖斯,現已修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1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創作|FBS|設定|楓之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17896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自戀... 後一篇:【奇幻】德蒙特爾戰記〈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