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腦洞大得一發不可收拾的紳士女孩--《御神樂學園組曲》

作者:梓│御神樂學園組曲│2015-02-01 21:05:48│巴幣:12│人氣:2895


御神樂學園組曲

(ミカグラ学園組曲)

作者:Last Note.
插畫:明菜
出版社: MF文庫J(日版)、尖(台版)
卷數:日版5、台版1
圖源:網絡、百度貼吧



簡介:
神奇而無敵的學園組曲,開幕!
  可愛的制服!可愛的女孩子!優雅又華麗的學校生活!
  一宮惠?奈抱著滿心憧憬進入一所只有文化性社團存在的住校制高中──私立御神樂學園。
  然而,呈現在她眼前的竟是「各社團代表利用特殊能力進行戰鬥」這樣一點都不尋常的情景──!?
  在NICONICO動畫網站上活躍的人氣創作家Last Note.的親筆小說!
  情緒滿點的社團系學園超能力戰鬥物語(自稱)隆重登場!


歌曲:


第一卷的就演放課後ストライド這首曲了,其他的還沒演到,看完書後再看一次總感覺跟還沒看書時很不同ww


廢話時間:

   之前就預告了會發這篇心得,而且還會給很高的分數ww

   其實之前我一度沒有打算要跳這本,怎麼說,就是聽了歌但沒讓我很喜歡。而且對於我這個沒戀愛情感的動漫畫就感覺興趣缺缺的人,這部確實沒法吸引到我。而且,平淡的校園故事着實不太吸引我。之前也有翻過漫畫,就有點亂的感覺,所以就考慮了很久。

   現在算慶幸有買到吧。

   話說回來,我真的很喜歡音樂系作品。

   嘛,這部也宣佈要動畫化了,不過畫風根本......(不忍直視)不過看在我很喜歡這部作品份上,我還是會支持動畫的w。其實明菜的畫風很難跟回來就是了。



心得:



   先來說說一開始的劇情部分,

   身為一個變態痴女、看到可愛女生便會流口水,甚至求婚的古怪少女—這部作品的女主角一宮惠瑠奈正對升學而感到煩腦,更宣稱要成為一個每天看niconico動畫為生的人。

   而在這個時候比惠瑠奈大一年的變態表控(惠瑠奈稱,意思與妹控相同)表哥—二宮時雨把自己現時就讀的御神樂學園宣傳單張交給惠瑠奈。惠瑠奈本來就因為時雨在那裏就讀便將這間學校從候補名單中剔除,但在時雨麻煩的哀求下,惠瑠奈都只好隨便翻翻。

   她在翻閱的途中卻發現一位穿着可愛的學園制服的美麗女模特兒,更流出口水來w。時雨便告訴她那位女生是校長的二年級孫女,因此惠瑠奈便立馬決定入讀這間御神樂學園來攻略(w)那位模特兒了......


   可是,即使如此惠瑠奈也沒有要努力去準備入學考,持續着平常的宅女生活。就這樣連在入學考的日子也遲到了。她在面試中遇上了樣子微妙的怪物(實質上是講師)的不明疑貓會說話物體,而因為對方的名字很難讀惠瑠奈也因此取其名為畢咪(意即日語中的微妙w)。而惠瑠奈過了莫名其妙的考試便立馬被宣告合格了。

   而她也順利成章入讀只有文化社團的住校制學校—御神樂學園。雖然入學式還是遲到了ww


   然後現在就說一下關於學園的各種設定,

   御神樂學園只允許學生創立文化社團,而所有學生必須在一個月內找到社團參加,否則將會遭到退學處理。

   而學園中亦有一個獨特的制度—社團對抗賽。學園會定期舉辦社團之間的對抗賽,並根據結果排出校內所有社團的排名,而其對決方法則是用象徵自己社團的道具,再運用超能力分出勝負。對抗賽的成績將影響到學園內的宿舍房間分配、餐食內容及學園內各種事情,而隸屬於排名上位的強勁社團待遇當然是較好、較豐富。

   而在社團擔任如此重任的則是社團代表,即是各社團派出來負責參與對抗賽的人。

   還有,像惠瑠奈這種因為遲到而還沒加入任何社團的學生,房間是宿舍走廊的一個睡袋、每天只能吃一餐以及洗澡熱水也只能供應五分鐘。

   另外,因為學生要外出的話是要申請以及獲得校方的批準。因此學園內便大得猶如一座城市,甚至連電影院也有。而要使用與購買各類東西的話則要利用學園一開始便派發給學生的終端機內在對抗賽中社團獲得的點數。可見參與的社團是如此的重要。

   還有,因為這卷沒怎麼介紹超能力獲得的方法以及種類,因此我也無法進行解釋。不過,這應該是個伏筆因此在之後應該就會說到。


   現在再回到劇情部分,

   惠瑠奈在入讀御神樂學園後,因為被認定為是問題學生,因此畢咪便會隨時追隨在她身邊(我個人認為是一個伏筆)

   然後,因為其他人早早便在入學式決定了社團而惠瑠奈因為入學式遲到的關係而導致還沒決定好。因此她晚上便要睡在睡袋裏。當她遇上書法社代表--八坂冰見而打算加入書法社來解決睡袋問題時,卻因為自己的字太醜而不合格,她也只好放棄加入書法社。另一天再去參觀其他社團。可是,她的災禍卻接踵而來,她在班上連朋友都沒交到,原因當然是被認定為怪人,多虧了畢咪ww

   而在之後的每天放學後,惠瑠奈都會參觀各式各樣的社團來體驗入社。因為惠瑠奈認為既然也要入社了就一定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社團參加。可惜,好境不詳地她不是被認定為怪人而遭拒絕就是該社團不適合自己。因此持續了三個星期她還是沒有加入任何社團。

   接下來我就不劇透了ww


   最後就來說一下我對這部的感想,

   竟然意外地有趣也很好笑,看這部的時候我一直在笑。個人認為這部比戀礙還好笑w不過這只是個人感想,每人的笑點也不同我也只是說說自己看法。

   另外,因為是第一人稱的寫法,因此惠瑠奈的腦洞部分以及吐嘈佔了很多。整本對話亦佔了很多,但即使如此也沒有令人感到混亂。不過一開始因為有很多惠瑠奈的話(很像內心想法)沒加上開引號而在之後又會被畢咪吐嘈導致變得有點混亂。但在之後習慣了惠瑠奈經常把心裏想法說出口後,也不算什麼大問題。

   除此之外,這部亦埋了很多明顯的伏筆,讓人感覺這個學園真是充滿迷團。而各人的背後又隱藏着些什麼呢—

   不過,算是缺點嗎?就我個人而言覺得不是的就是這部最終也像很多輕小說一樣開了外掛。我會說不是缺點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太介意開外掛這種劇情。不過其實超能力也很難不開外掛就是了w

   另外,我認為這部做得不太好的就是一開始迎新派對中的出場人物出場得太密雜。而惠瑠奈也只是去了一下各主要人物的所屬社團,只能從表面稍稍看出他們的性格,未能深入進去。但因為這是第一卷,所以應該也只是鋪陳而已,後面想必會深入。

   還有,這部人設也很讚,每個角色也很生動、有各自的性格,變態女主角很小機會有吧ww



總結:

這部是一部歡樂的校園故事,劇情無大起伏但因為很搞笑所以不會導致無趣,反而變得更有趣。文筆亦不錯,人設也很讚,可是最後也有開掛的劇情。不過整體來說確實是很讚,確是值得推薦給大家。


不專業評分:9/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3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御神樂學園組曲|ミカグラ学園組曲|Last Note.|明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朋友少
基本上音樂改編的我都會買 除了V家[e18] 因為對它了解不深

02-01 22:23


我的話,如果買V家就是要先看誰是主角和結局CP(w)當然少不了畫風~02-01 22:35
芭樂
我本來想說要不要寫寫看這本書的心得文....但.看到梓大大的心得文後.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有發這種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心得文...哀[e32]

08-15 00:08


怎麼會0.0!我沒那麼厲害
其實心得都是依自己的想法和感想寫就行的了,不用太在意,只要踏出一步嘗試之後慢慢就能進步。
心得愈多人寫愈好,掃雷黨缺人w08-15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壞壞長統襪的放學... 後一篇:【心得】當拯救異世界的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