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綴】03 - 前奏、七之後的世界

作者:西瓜│2015-02-01 17:54:24│巴幣:6│人氣:211
03 ── 被加冕者


  當他拆開信件時,簡直不敢相信內容所訴。很少會暴露出情緒的自己,此時此刻竟無法自拔地露出笑容。

  整棟建築只有他一人,通常也僅有他會待在這裡。原因是,其實這並不是普通的房屋,而是他個人設立的私屬實驗室。

  他屬於假想理論派的研究員,一個人獨自工作,沒有所謂的同事,進行不了什麼大規模的試驗,所以所需的空間並不是很大。他平常就悶在這隱密的空間內,一直撰寫著新世代技術的理論概說。

  直到昨天,他終於把校過數十次的稿子,送至管轄此領域的最高機構。

  他發表的題目是「綴的假設」。

  近年來新興發展的綴能,已經悄悄地逐漸受到世人的重視,又尤其各大列強已展開強烈的相互競賽,分別和彼方之綴達成協議後,在國境內設置綴能的研究中心。

  當然,他對於綴能是相當有興趣的,倒不如說,是已經幾近癡迷的地步。他在目睹了三三年的實驗成果後,便果斷地從擅長的物理領域,轉戰至完全沒有相關知識的綴能上。

  他很清楚明白自己的選擇──這無疑是場豪賭。從熟悉的知名研究所離開後,他耗盡自己從小到大的積蓄,為自己蓋了一間私人實驗室。

  切斷與外界的聯繫,婉拒任何親朋好友的邀約,他從早到晚、夜以繼日地窩在實驗室中,假設著各式各樣的理論。對他來說,不存在的事物反而更能吸引住他的目光,也因此造就了他的想法經常會異於常人的情況。

  最後的結果是,身為賭徒和科學家的他,風光地賭贏了這局。七年來不間歇停下研究的成果,被他濃縮成精華,進而撰寫出一篇結構緊實的假說。在完筆的那一刻,他有信心可以突破目前「綴」僵持的狀況。

  在他把論文交至彼方之綴的後三天,信就送來了。彼方之綴看見了他的假說,對於他的論文感到十分有興趣,於是親自發函邀請他成為「第七人」──便是他手上握著的信件。

  姑且不論他的假說是否屬實,畢竟那本來就不是現在的科技所能觀測到的;最讓他感到榮耀的,是彼方之綴相中了他的思維。

  這顆腦袋可是他最引以為重的寶物,獨特的思考邏輯更不在話下,他把這樣子的自己,看得比什麼都更加重要。他喜歡自己,認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但卻從不驕矜自傲,反而抱持著內斂謙虛的態度,甚至到了有些封閉的地步。

  他唯一抱持的信條,就是突破。「自己絕不可能只要這點程度」,每當他碰上難題的時候,就會對自己這句話,它懸在他的心頭上已二十餘年,至今仍是自己最堅定的準則。

  然後──它致使了成功。證據就是他手上的那封信。

  「致 大膽假設的貝倫‧艾列斯博士:

  您好,我們是彼方之綴的六人會議。會特意送交此信至您手上,是因為我們全員皆讀過了您幾天前發表過的論文。其中雖有幾項論點已被我們觀察到是錯誤的,但依然不減其之可看性。

  故此,六人會議希望您駐進位於美國的總部。您可持這封信件至綴能組織專用的運輸系統,搭乘任意一班航機前來。抵達目的地後,將有專人為您服務。請盡量於明日到達,後天將有重要的會議需要您的參與。」

  如果是六人的位置的話,那就足夠了。這是少數能讓他如此興奮的事情。

  從小到大,他都被外人以「才子」稱呼。他沒有上過學校,卻在十二歲時憑著在家自讀,得到了物理學的博士。同年,就被挖去實驗室工作。接下來的八年,一直不斷地鑽研物理領域。

  不過他卻很不擅長交際,故此幾乎沒什麼朋友。但也因為如此,使得他做什麼事都不用背著包袱。三三年,他毅然決然放棄在物理上的所學,轉身投入綴能,此後便銷聲匿跡,彷彿從這世上被抹去了一般,再也沒有他的任何消息。

  過了七年,他現身了。雖然還不為世人所知,但他再也不是單純的博士了。七人,掛著第七人的頭銜,貝倫準備動身前往彼方之綴,擔任綴能界最高的權威。

  他摺好信,放進白色掛袍的口袋裡。

  貝倫走到實驗所的各處,關掉機器的電源,將所有事物做了完美的善後。他的行李只有衣物,以及一台筆電。稍微地盥洗又整理了儀容後,他才走出了實驗所。

  周遭的景物從人工建材,迅速地變成了天然林木。太陽有點大,但氣溫依然很低,從口中吐出來的氣息化成白霧,清晰可見。

  已經很久沒有置身在外頭了,接下來應該也不會再出來了吧。他原本想用開車到市內──因從這片森林走到外頭,就得花上一個小時。不過他改變主意了,貝倫決定好好把握這最後和大自然相處的時間。

  七人、七人。他滿腦子想的都是這件事。成為了七人後,一定可以做出更偉大的事情,搞不好能將綴子全都解析完畢也說不定。機密資料可以供我隨便翻閱,也能親自指揮實驗過程。

  更美妙的是能和綴能者相互交流。先前在私人實驗室中觀察綴子,根本提不起什麼勁,到了那邊後,會有真正的綴能實驗者提供更多資訊的。

  像在做夢一般,是既美妙又恍惚的感覺。不知不覺中,他的腳步也加快了許多。用不到一小時──僅僅三十分鐘,他就離開了這一大片森林。


  等待噴射機降落的時間很漫長,雖然只過了不到五分鐘,依然使他度秒如年。

  在高空之中,貝倫朝窗外看出去──只是一片荒涼的瘠地而已。裸露的地表上沒有綠色植物,千百英里內都是如此。不過,這片土地卻不是一無所有,在他的視線內,有一棟乳白色的巨大建築佇立著。

  直升機挾帶著震耳欲聾的噪音,謹慎且緩慢地降落在建築頂部上。建築的頂部是寬廣的升降平台,到處都看得見穿著同一套制服的人員,此外也有複數的飛行器具停留在其上,正接受著維修與檢查。

  座機內,駕駛將貝倫身旁的入口門打開,一陣燥熱的空氣瞬即撲入機艙中。這裡的氣候似乎和在歐洲的實驗室大相逕庭,太陽雖一樣高掛著,但溫度高得太多了,而且空氣中感受不到濕氣。

  他從直升機上,和駕駛一同下來。剛才在地面上指揮駕駛降落的兩名技術人員,拿著登記用的板子和筆,走近了貝倫。由於他們頭上帶著護目鏡,所以貝倫不能仔細看清他們的容貌。

  「那個,請問您是?」

  「貝倫‧艾列斯。」

  對方聽到回覆後,稍微遲鈍了一會兒。兩人私密地交頭接耳,似乎在討論要怎麼應付。最後得出了結論,拿著板子的人對著貝倫說道:「貝倫博士是嗎……能否讓我們看下信件?」

  貝倫將手伸進掛袍的內部,從口袋中拿出了摺成一半的信。他伸出手,將之交付給人員。

  他們接過後,立刻翻開閱讀。來來回回,大概共讀了三次後,才在板子上寫了些東西。

  「貝倫博士,感謝您的配合。這麼懷疑真是抱歉,但最近『原能』那幫人的敵意愈來愈強,我們只好加強警戒。能一睹您本人的風采,甚感榮幸。」

  兩名技術人員向貝倫微微鞠躬,並將信雙手奉上,使得貝倫感到不是很自在。巴結的話語他可以接受,但是連小舉動都做得如此講究禮儀,他就不怎麼習慣了。

  「呃……不會,別放在心上。」

  他尷尬地笑了笑。

  「那麼,請您從那邊的電梯下去。瓦特夫蘭博士會在地下一樓迎接您。」

  他們的手指指向身後建築的內部。貝倫看了看,電梯似乎是在內部。向他們道聲謝後,他便快步離去。

  貝倫走進建築的內部,隨即看見電梯的位置。壓下了B1的按鈕後,他人即和電梯一起向下移動。透過透明的玻璃帷幕,他仔細端詳著這棟建築。沒有他想像中的新奇,但倒也不壞就是了。

  這裡即是彼方之綴的總部。聯繫著世界各國的分部,位置理所當然地在仍是世界強權的美國中部。為了防止機密被竊取,未經許可不得接近其範圍一百英里內。

  整棟建築分為地上和地下。地上共二十樓,對於地上的設施,通常是些無關緊要的情資。可以公諸於世的情報通常交由地上的部門處理,且綴能的全世界聯絡網也交由它們負責。

  地上沒有任何有關實驗的設備,說穿了只是彼方之綴的表面而已,僅僅為地下與世界互通有無的橋樑。

  地下共三十樓,實驗數據和資料全數由地下保管。地下占地廣大,原因是為了供數百名的志願者進行人體實驗,故此建造了許多額外的部門。不過由於地下的資訊不會流通到世上,所以貝倫也不是很了解。

  在電梯穿越地表之後,門也開啟了。現在的他,位於地下一樓。

  映入眼簾,空間的色彩是唯一的,僅存有白色。然後,在他的視線中的是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稀疏的頭髮是斑黃色的,從臉型看得出來已歷經風霜,雙眼卻仍炯炯眼神,給人充滿朝氣的感覺。

  「哈囉,想必你就是貝倫吧?幸會,我是瓦特夫蘭,是六……不,現在要叫七人了呢。」

  他伸出手,對愣住的貝倫問好。

  「您好,久仰大名了。瓦特……夫蘭博士?」

  貝倫順從瓦特夫蘭的意,把右手也伸出去,和他簡單地握了手。原本還以為來迎接的會是洗試管的小弟,沒想到居然是六人之一親自上陣,讓貝倫有些錯愕。

  而且瓦特夫蘭給人的感覺實在太不一樣了。在他的人生中,科學家都是一個樣,大概的形象已在他心中定型了。但瓦特夫蘭卻不是如此,那身白褂穿在他壯碩的身軀上,更顯突兀。

  「嗯,看起來是個年輕有為的小子呀。我接下來會告訴你地下的規則,不過你是七人嘛,那些規則聽聽就好,想違反也可以喔,哈哈!」

  瓦特夫蘭開始帶著他走入深處。走在純白色的長廊裡,兩人的對話依然持續著。

  「呃……帶頭的還違反規則,這樣不是有點糟糕嗎?」

  「還好啦,不要太誇張就可以。例如說把整間實驗室炸了,這種就請避免吧──嗯,不過也曾發生過的呢。」

  「……發生過?真的炸掉實驗室了?」

  「我記得那時候毀掉三間吧,因為波及到旁邊兩間了。」

  「嗯……真是有點吃、吃驚耶。」

  總覺得彼方之綴的形象在自己的心中逐漸下滑。

  已經數不清繞過了幾個彎,他們才在另外一座電梯的門前停下來。

  「那麼先帶你去你的窩吧。到了那裡之後,請多加利用接下來的十二個鐘頭休息。接下來需要進行第一次的七人會議。」

  瓦特夫蘭按下電梯的「↓」鍵後,轉過頭颯笑著。在邊和瓦特夫蘭這個人交流的同時,貝倫則在心裡思考著,接下來如何和其他五人和平相處。


距離上次發文已經好久了耶(X
綴的故事在進入主軸前,用多方的論點帶入,
此篇為其中一個固定視點。
今後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未來在劇情漸入佳境的時候,世界觀也會愈來愈完整,
希望各位別看不太懂就棄了(明明就是你的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3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中二|超能力|長篇|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櫻日和
好久沒看到西瓜了

02-01 23:40

西瓜
嗯...因為我很懶(?)02-02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ラブライブ!】過去一點... 後一篇:【ラブライブ!】橘子(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