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LiSA - LiVE is Smile Always PINK & BLACK II (DiGiTAL LiVE PAMPHLET)

作者:LiSAッ子│2015-02-01 13:40:41│巴幣:44│人氣:1594


出處:
http://otocoto.jp/special/lisa/ (節錄自電子書)
譯者:藍色天誠Zard


————LiSA桑的第二次武道館公演,2DAYS完美結束啦

這兩天真的都非常開心!感覺就像是一直想做的事情全都做成了。說實話,演唱會第一天之前還是很不安,心情也和去年的武道館一樣很復雜。但是,這次在踏上舞台之前,心情一下子變得輕鬆了很多,所以從一開始就能盡情享受了。

————第一天的主題是「草莓甜甜圈」,盡情表現出了LiSA桑的流行風格的一面

是的。第一天很想做成娛樂性很強的演唱會,為了表現出這個主題,第三首歌「KiSS me PARADOX」時和變裝成ドーナ和ナッツ的舞者一起跳舞了(笑)。在思考在大會場開演唱會才能做的事情的時候,舞蹈這個關鍵詞突然浮現在腦海裡。以前就想過在唱「KiSS me PARADOX」時跳個舞,現在就像是夢想實現了一樣。那也是只有LiSA才能玩出的淘氣事情。

————雖然是以流行風為主題的,那為什麼又把「ROCK-mode」和「I'm a Rock star」這樣的歌曲加入歌單呢?

雖說是搖滾風的歌曲,但我覺得根據我的動作和表現也可以展現出它們流行風的一面。關於「I'm a Rock star」,把這首歌放在第2次武道館公演的第一天來唱,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去年的武道館時,我是一個比較憔悴的狀態,總覺得說不出“I'm a Rock star”這種話,而這次我已經一路乘風破浪而來,所以可以說得出口。演唱會結束後,「I'm a Rock star」中與我共同作詞的古屋真桑和作曲的磯崎健史桑對我說“這首歌,今天終於完成了”,真的感到很開心。除此之外,這次演唱會第一天的第一首歌「逆光オーケストラ」也是精心挑選,也是因為去年的事情,所以最先想說“回憶即便不堪也無所謂”,緊接著「say my nameの片想い」的最後一句”LOVER"S"MiLE從此開始”,「LOVER"S"MiLE」就跟著下一首開始唱了。如果有人能夠注意到這些安排,我就會感覺自己「做的好!」(笑)。


————由上一次的懊悔所誕生的歌曲「Rising Hope」,是以怎樣的心情來唱出的呢?

再回首想來,這首歌就是為了回到日本武道館所創作的歌曲。只是,在第一天和第二天唱的時候,心情稍有不同。第一天就如同剛才所說,想從心中斷定自己“I'm a Rock star”,所以必須先努力唱完「Rising Hope」,這是我當時很強烈的想法。但是第二天我感覺自己已經無敵了(笑)。帶著我能從此更進一步的心情,唱了這首歌。說實話,心境能夠變化至此,在演唱會正式開場之前是完全沒有想到的。

————然後兩天演唱會的最後,都是彙聚了去年的武道館以來的兩年間心情的歌曲「シルシ」。首先想聽聽對於第一天的想法。

演唱會開場之前,只是想著要創造樂趣,雖然覺得自己已經走出了去年的陰影所以絕對不會哭了,但唱了「シルシ」後已經忍不住了(笑)。第一天怎麼說呢,就是帶著一種終於和大家一起回到了日本武道館這個地方的感覺,然後唱了シルシ。我也開始覺得「那一天」是為了「這一天」而存在的。那種感覺非常開心



————然後,第二天是搖滾風的「巧克力甜甜圈」主題

全部唱搖滾風歌曲,某種意義上感覺就像是在說“我在正常營業唷”。只是,演唱會本身即便和以前的LiVE HOUSE的內容一樣,但比平時使用更多的影片,還有很多地方也很好的做出了只屬於武道館才擁有的效果。

————雖說是從一開始就很瘋狂的歌單,卻包含著「ナミダ流星群」和「無色透明」兩首情歌在內,也是讓人印像深刻。

雖說「無色透明」是前半場的收尾,但是在唱這首時我真的快受不了。那首歌寫的是在我在出道前到東京之後的心情,而今,一想到我竟然能在武道館唱出這首歌,就變得想哭起來。真是讓人覺得幸福的一瞬間。在唱歌時,被星形的光芒照射到了,也感覺到很開心。我覺得自己被星星包圍了(笑)。

————接著前一天,LiSA桑擔當了演唱會中動畫的腳本和聲優(角色配音)。與第一天的歡喜結局相對應,這一次是壞結局呢(笑)

因為這是黑色之日嘛(笑)。影片裡的LiSA也是有些性格壞壞的。啊哈哈哈。之後唱的便是最新的黑色歌曲「L.Miranic」和對我來說第一首的黑色歌曲「覚醒屋」。之後緊接著的是LiSA的核心歌曲「crossing field」。那一個橋段真是HIGH到翻天。雖然第一天也唱了「crossing field」,但第二天大家的期待感實在非常激烈(笑)。

————以無敵的心情唱過「Rising Hope」後,緊接著清唱了「ジェットロケット」。LiSA桑也是嚎啕大哭了呢

我也想過不能哭。應該要開朗地帶著笑容歌唱。但是,坦誠地說出那天的事情後,之後開始唱的時候又忍不住了。第二天邀請了管弦樂隊登場,又變得更加感動了。只是,那時的眼淚和第一天的眼淚意義又是不一樣的。雖然說不清,不只是單純地說句“我回來了”,而是一種心已經向前看的“印記”。「シルシ」這首歌,也在那時真正完成了。

————安可時,作為向前看的證明,唱出了「Mr.Launcher」;再以「Believe in myself」表現出了從不改變的意志

「Mr.Launcher」表現出了無論失敗幾次都會重新振作的心情,這首歌正是兩天內拼命努力過後的LiSA才能唱出的歌曲。我唱歌的意義,無論現在還是現在,都不會改變。我想要傳遞這樣的信息,所以最後必須要唱「Believe in myself」。看著大家和我一起唱,感覺自己的心情很好地傳遞給大家了,非常感動。

————最後,還作出了新的約定,跟大家說了「一定要再回到武道館來唷」

是的。雖然去年帶著懊悔的心情說過同樣的話,但這次確信自己是在武道館創造了更多歡樂的回憶,所以才能說得出這句話。總覺得,這次的兩天演唱會,日本武道館成了我的伙伴(笑)。並非賭氣爭勝,而是從心底感覺這樣真的很好。

LiSA台灣後援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3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iS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b31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SA DiGiTAL... 後一篇:LiSA LiVE&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