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同人短篇】於是乎,比企谷小町還會繼續讓哥哥等待

作者:煉則│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15-01-31 23:42:37│巴幣:36│人氣:789
※本文腦洞略大,動漫Neta略多,食用前請三思。
※如有真的太多Neta看不懂的狀況出現請告知,我會分別做註釋。


  等待,在一般的觀感中,或許是做為一個健全的人類應該有的本分,更是一種禮節的體現。

  然而,反過來想,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對方卻完全沒有出現,對此完全沒有想法,這就是所謂的禮節嗎?

  不,這是錯的!跟只會看人訓話,和女店員談笑風生的前輩一樣是錯誤的!

  就算說真的已經遲到了,也應該先提前打電話,告訴對方自己會遲到才是,這樣不僅不會讓對方太擔心,也可以先找個地方等待自己。不過說到底遲到讓人等這個行為就是不對,明明就已經約定好了,就應該好好遵守約好的時間,不早不晚,在正確的時間點到才對!

  但是因為太期待所以連睡都睡不著天一亮就直接到集合點等待可不算在內。

  我、我才不是這樣喔?只是放學了也沒什麼事,也跟社團請假了,所以就直接先到了。

  言歸正傳,就是有這樣不遵守約定,或是遲到的人,才會釀成「啊,原來那天有約你啊?抱歉因為大家都有事所以把時間推遲了沒聯絡到你……話說是誰約你的啊?」或是「抱歉抱歉,那天突然有事情可是沒有你的聯絡方法,不是刻意要放你鴿子的喔……是說我們有約過嗎?」這樣子的事件啊!

  「為什麼啊……山田同學……不是說好一起要去看電影的嗎……」

  「嗚哇……原來是在說自己的事嗎,這樣很奇怪很噁心還是減少一點會比較好喔,哥哥。」

  雖然一臉燦爛的笑容,嘴上卻完全不饒人的正是和我約好五點見面一起去買東西,卻一直到六點多才在集合點出現的妹妹比企谷小町。

  「而且說到後面幾乎跟主題沒有關係了呢,再說哥哥以前被人放鴿子的事情一點也不重要。」

  什、什麼?最親愛的妹妹對自己的事情竟然這麼不在乎,我的心都要碎成八萬片了!

  話說,話題很好的從她遲到這件事上扯開了,很厲害啊小町。

  但是我可是哥哥喔!哥哥的話,一定經歷過更多難過的黑歷史,懂得更多齷齪的潛規則,所以把話題拉回來也完全不是問題!

  「沒錯,跟主題沒關係,是說主題不就是妳遲到這件事嗎?」

  「誒--太執著的男人不會受歡迎喔?」

  「原本就不受歡迎了,這不是無所謂嗎?」

  「哥哥……因為太可悲了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不妳倒是吐槽啊……」

  不執著的男人會受歡迎,那麼不執著的女人呢?是說雪之下的性格倒是很受歡迎啊,雖然很執著。

  「但、但是妳看,雪之下她……」

  「雪乃姐姐跟哥哥有根本上的不同所以不算在內。」

  根本上?所以說我就因為我不是魔法師,不只花冠連雜草都當不了就歧視我嗎?不要因為不能用質量爆散就有差別待遇啊!我也好想聽聽「兄長大人好優秀」這樣的話!

  不過就方面來說還是不能強求她吧,畢竟我的前世不是所羅門王,平常吃的也不是咖哩,而是拉麵。

  「不過啊,就算是這樣執著的哥哥,小町也還是喜歡喔!」

  「小町……」

  「啊,剛才的小町分數很高。」

  「如果沒有那麼煞風景的話就好了……」

  明明就是我可愛的妹妹,卻說那種不可愛的話啊,雖然一直都很可愛的……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是說最近的話,就連說這種都讓人覺得可愛,果然口味之類的會變呢,就像每季都會換一個老婆一樣,從「兄長大人好優秀」變成「壽君一起回家吧」也是理所當然的呢。

  「啊,小町說的店到了喔!哥哥,這邊這邊!」

  不知不覺小町已經從我旁邊跑到一家放滿各式各樣小東西的店前了。

  唉,真拿可愛的妹妹沒辦法。

  我嘆了口氣,走向她。

  ……是說,話題是不是又巧妙的被轉移了?

  難道說妹妹的小町才是真正經歷過種種現實,悟得真理的強者嗎?請告訴我要怎麼不畫鍊成陣就使用鍊金術吧!


  每當進到這種男性不會自己逛的店面,我總是會特別受到店員的注目,應該是因為男性顧客不太光顧,這樣自己一人比起客人還比較像扒手的關係。

  但是啊,男性顧客也還是顧客喔?就算眼神很糟糕,動作很鬼祟也不要這樣一直盯著看吧?

  所以說,就算不想也只得跟著一起來的人行動。不過是小町的話其實無所謂就是了。

  「啊,哥哥,你不覺得這個很可愛嗎?」

  小町從架子取下一個小吊飾,啪搭啪搭地跑向我,把吊飾湊到我的眼前。

  「嗯,很可愛很可愛喔……」

  「嗚哇,好隨便……哥哥這樣不行喔!這時候應該說『我覺得拿著的小町更可愛』才對啊!」

  「就算不這樣說也無所謂吧?是說有人這樣自賣自誇的嗎?」

  「這是在教你與人的相處之道。」

  跟人相處的時候就一定要時時刻刻記得阿諛奉承嗎?真是黑暗的社會呢……果然不想出去工作啊。

  「不過這樣的技術在做為家庭主夫的時候可以稍微用用呢。」

  「哥哥,特別對女人說那種話的,不是家庭主夫而是小白臉了。」

  「那妳為什麼要教我說小白臉會說的話啊?」

  這是什麼?孤伶伶小白臉的培育法嗎?

  「可是這個真的很可愛喔,哥哥買給我嘛。」

  小町抬著頭望過來哀求的樣子確實是很可愛,可是做為將來要在家裡當專業主夫的我來說,自己掏出錢包來的話就輸了!一定要好好跟包養的對象要零用金來花才行。

  ……所以說,是主夫喔?才不是什麼小白臉。

  「小町,妳聽我說,像是這樣喜歡的東西,就是要自己買才會有成就感……」

  「是沒救的窮男人會說的話呢哥哥。」

  「才沒有窮,只是不想花而已!」

  「不否定沒救了那部分嗎?」

  即使否定了,事實還是事實,關於這點我是不會去隨意混淆的。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幫她付錢就是了,這也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真希望能把錢包又瘦了一圈這個事實抹滅掉啊……


  「好了,已經盡興了,回家吧哥哥!」

  ……那邊雖然盡興了,這邊可是八八幡同學@提不起勁的狀況喔?

  「--不過也算了,看到小町那樣開心的表情,我也很幸福了。」

  「在那邊自己獨白什麼……」

  「如果這樣說的話小町分數會很高喔!」

  「誰需要啊那種點數!」

  兩人和平常一樣,一邊鬥著嘴,一邊走出店外。

  「說到這個,哥哥的幸福是什麼呢?」

  小町一邊笑著問,一邊牽起我的手。

  如果我記的沒錯,聖誕節時她也說過類似的話,說禮物是希望我得到幸福。

  然而自己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我卻遲遲無法下定論,只能大至推論是跟醬油之類的有關。

  不過……

  「如果小町以後可以不要遲到,說不定會更幸福一點。」

  「你還在記恨啊,就說了執著的男人……」

  「不過像現在這樣在一起,也很幸福就是了。」

  「誒……哥、哥哥剛才說了什麼?是不是吃壞肚子了?」

  「小町會負責照顧我吧,在我嫁出去以前。」

  「什麼嘛,這個彆嬌。」

  雖然是抱怨的語氣,小町臉上卻有著幸福至極的笑容。

  「才沒有嬌……」

  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掩飾什麼,我不禁咕噥著。

  「啊,所以下次出來的時候,為了幸福哥哥也會等小町的對……」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會直接回家。」

  「什麼啊!」

  不管多久,我一定都會等她的,只有這件事,是現在能夠確認的。

  看著妹妹佯裝不悅而鼓起的臉龐,我輕笑著。

  真要說的話,我想小町一定也知道吧。

  明知如此還是這樣任性,果然是我的妹妹。

  雖然還在寒風刺骨的季節,此時從夕暮方向緩緩吹來的風,卻讓人感到相當溫暖。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2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煉則|小說|輕小說|兄妹|比企谷小町|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薩貝爾。
我很萌小町的啊...[e12]

02-01 20:40

煉則
哈哈,我也很喜歡小町XDD
這兩人的兄妹關係是夢寐以求的ww02-01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eo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坦率 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