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極短篇」狩獵水怪

作者:Shen│2015-01-30 15:38:00│巴幣:10│人氣:469


  距離安格斯在這座湖畔紮營,已經是第九天了。
 
  安格斯抱著雙腿,坐在溫暖的營火邊,靜靜的望著波光粼粼的湖面。
 
  記得九天前,安格斯還信誓旦旦地向雇主保證他一定會在十天內將水怪活捉回去。如今,已經剩下最後一天了,卻連個水怪的影子都沒有,這對身為頂尖獵人的安格斯來說,無疑是一記最令他感到恥辱的打擊。
 
  安格斯從一旁拿起麻醉槍來把玩。子彈裡頭的麻醉劑足以讓一頭非洲象昏迷整整兩天,但照這個該死的情況看來,應該是用不上了。
 
  唉,就算是意氣風發的獵人,如果找不到獵物的話,不就跟失魂落魄的失業老頭沒什麼兩樣了?想到這裡,安格斯不禁苦笑了一聲。
 
  安格斯放下槍,站起身,伸了個懶腰。
 
  一陣涼風迎面吹來,夾帶著湖畔青草的芬芳;濃厚的雲層漸次散去,陽光擺脫白色牢籠的禁錮,獲得自由的金黃色從縫隙中奔馳而出,灑落在靜謐的湖面,湖面的漣漪閃閃發光,如同蓋上了一層珠寶般的美麗碎片。
 
  好美。美到他忘了雇主、忘了水怪、忘了期限將至的狩獵任務。
 
  雖然安格斯已在野外闖蕩多年,雨林、荒野、高山都有他的足跡,但他還是第一次如此認真且陶醉地欣賞自己所處的大自然。
 
  倏地,平靜的湖面開始不斷冒出氣泡,發出「啵啵」的聲響,隱約能看見湖面下的黑影正蠢蠢欲動。
 
  終於來了。安格斯回過神,繃緊神經,一個箭步,手一伸,立馬抓起麻醉槍,對準湖面的黑影、那即將出閘的怪物。
 
  他的專業不斷提醒他,一定要沉著、一定要冷靜,但安格斯亢奮且帶了點恐懼的身體還是忍不住發抖──
 
  「啵。」
 
  一塊塑膠板浮出水面。
 
  塑膠板上還印了幾行字:
 
  「尤金的釣具店
  另售冷飲、三明治、乾糧及水怪周邊商品
  享受你悠閒的湖畔假期!
  備註:如有遇見水怪,請勿拍照、請勿餵食。
 
  安格斯愣了一會兒,不久便回神了。
 
  他立刻將麻醉槍甩到肩上,撿起另一把散彈槍,背起背包,連帳棚、其他器材也懶得收拾。
 
  「他媽的。」安格斯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
 
  帳棚前的營火已經完全熄滅了,餘燼中的點點火花逐漸飄散,然後消失在空氣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1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USO|奇幻|水怪|短篇|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吉妮Genie
我竟然很認真的看完了xD 有種受騙的感覺[e15]

01-30 18:15

Shen
嘿嘿01-30 19:05
殺神浪客小馬哥
水怪在你背後很火大

01-30 18:25

Shen
已害怕01-30 19:05
只是個逍遙中將 –
本中將來訪[e17]
有空也來我小屋逛逛吧!
窩很認真的看完了,笑惹

01-30 20:06

Shen
已回訪~明明就很嚴肅啊##01-30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engchiu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簡單總結...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