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5 GP

【原創】花梨的妄想劇場 漫畫營運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1-29 18:19:03│巴幣:1,136│人氣:1816
「目前的漫畫翻譯以艦隊收藏為主,東方與其他原創主題為輔。」

薇仙從椅子上站起來,開始向大家報告自己負責的部分:漫畫翻譯。

「受到艦隊收藏的動畫影響,與艦隊收藏有關的作品皆能獲得不錯的人氣,至於東方與原創主題的漫畫人氣則維持基本盤。原則上繪師的畫功與人氣成正比,RRR或是若林稔弥的作品擁有一貫的高人氣,畫風特殊的作品人氣較難掌握,人氣也不太容易衝高。」

「久彦的漫畫怎麼停止連載了?」奇蹟女士問。

「我還在等久彥的乾淨原稿,他已經承諾過我了。」薇仙無奈地說,「只是他最近一直沒有回應。」

「妳可以寫信提醒他。」奇蹟女士建議。

「我才不要呢!這樣太失禮了!」薇仙嘟著嘴說。

「要不要試著自己去背和嵌字?我記得妳以前就是這麼做的。」花梨說。

「久彥漫畫的去背與嵌字難度很高,翻譯1頁時間可以用來翻其他漫畫3頁有餘。我決定再等一陣子,得不到回應再想辦法。」

「妳有打算翻譯其他繪師的漫畫嗎?」花梨問。

「目前沒有這個打算,手邊的漫畫已經夠多了。我打算以目前的繪師作品為優先,有其他特殊需求再說。當然,你們若物色到其他有趣的漫畫作品,可以和對方申請漫畫轉載許可,我會試著找空檔來翻譯。」

「マスクザJ的作品挺受歡迎的,妳有繼續翻的打算嗎?」花梨又問。

「好啊。既然大家想看,我自然當仁不讓。不過マスクザJ的漫畫用了很多的狀聲詞,嵌字難度較高,要長期連續連載會有一些困難,這部分就只能請讀者多包涵囉。」薇仙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我可以承諾,會提高マスクザJ的作品翻譯比重,不至於像上次那樣,一停就停了快4個月。」

「我們預計翻譯的作品有些已經被其他網友翻譯了,妳打算怎麼辦?」

「管他的。我在乎的是願景,別人怎樣我不在乎。」薇仙哼了一聲,口氣充滿不以為然,「義務服務還得看人臉色,幹嘛把自己搞成這麼卑躬?」

「薇仙,上次有網友寫信過來,希望我們能夠一天發兩篇翻譯漫畫。妳的看法是怎樣?」奇蹟女士問。

「我拒絕。」薇仙露出難得的嚴肅表情,「我會以品質為原則,將嵌字與去背等工作弄得盡善盡美,而一天一篇的速度就是我的底線。我來這裡是為了散播美感與智慧,不是來擔任漫畫翻譯組。」

「花梨,你的看法呢?」奇蹟女士轉頭問。

「我同意薇仙的作法。」花梨說,「雖然漫畫翻譯是我們巴哈小屋的營運重心,而且比重日漸升高,但是我不希望將這個小屋變成漫畫翻譯站。別忘了,我們當初選擇翻譯漫畫為小屋的新方向,是為了去除語言隔閡,將海外漫畫以最高品質呈現。翻譯漫畫在當初乏人問津,現在卻變得百家爭鳴,巴哈的演變真是令人大開眼界。那麼薇仙,妳今後仍然願意繼續服務下去嗎?」

「當然。」薇仙俏皮地眨眨眼,「能夠傳承美感,又能展現文字創意,這種好機會我可不會錯過!」


花梨的妄想劇場
第一頁 前一頁
下一頁
成員介紹篇 成員介紹篇 訪談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0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5 篇留言

此處空白
加油!!!!<3

01-29 20:24

點點點
大大免費翻譯漫畫給我們看,根本就是佛心來著啊,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知足的!

加油!

01-29 20:34

月詠紫苑
加油 每天看一次你們的小屋是例行公事了

01-29 21:59

菲雅莉
呵呵(加油)

02-01 00:45

゜ω゜)っ✂╰ひ╯
有得看我就跪在地上磕3次頭了、現在有些人就是不知惜福只有一張嘴...也不知道譯者的辛苦

04-12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5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マスクザJ】加賀的情人... 後一篇:【マスクザJ】加賀的情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