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科學超電磁砲漫畫 第三部 大霸星祭編落幕

作者:yau│魔法禁書目錄│2015-01-29 15:43:20│巴幣:2│人氣:1695
引言 本月不能寫魔禁小說逐集看
 
因為原來SS2才是緊接第十六集後的,卻先借了第十七集,結果無情情見到英法海底隧道已經受到破壞。只好二月連寫魔禁第十六和第十七集了。
 
但幸好重溫完全部科學超電磁砲單行,並在網上看完了至公全部連載,當然最重要是第三部大霸星祭編也終於落幕了。
 

 
(第七集起開始大霸星祭編)
 
這是相當於漫畫第七集中段起到,現在最新的第十集直後的劇情,直到連載第七十一回完結。
 
所以本月魔禁改為寫這個了,因為不涉及魔禁原著的細節,所以也分貼到魔禁版上。
-------------------------------------------------------------
上 魔禁小說也見不到的大霸星祭編真相的砲姐
 
在魔禁小說或動畫的大霸星祭編,只不過有一個「坑刺突劍/使徒十字架」的笑話:
 
兩個會三流魔法的修女來學園都市,做一開始便不會成功的術式來挑戰。
 
但這麼長的三日居然不出真的大事,對不起各位喜歡看刺激的讀者。
 
幸好漫畫科學超電磁砲補完了,不知道是漫畫編繪者冬川基老師,還是原著作者鐮池和馬老師提供故事?
 
但這一次真的給我們的主角,御坂美琴妹妹首次贏到了,不輸於魔禁原著那些宣稱可以征服或毀滅世界,宇宙的邪惡的殊榮,不再像以前的某些人的評價,認為她在魔法側當中只配跑龍套:
 
原來角色的實力和戲分有關的嗎?
^^^^^^^^^^^^^^^^^^^^^^^^^^^^^^^^^^^^
 
(這是很多讀者的盲點,就是把力量和在故事中的地位混淆)
 
這次也是LV6的事情的落幕。

而心理掌握食蜂操祈和首次登場的LV5 NO.7的削坂軍霸活躍,也說出了妹妹們的最高秘密「多莉」,與幾段少女或女童間號友情。
 
關鍵是新人物警策看取和敵人首領木原幻生正式登場。
 
大意是大霸星祭時發覺到操祈行動有異,不在意於贏取比賽而另有所圖時。
 
她識破了木原幻生新的陰謀並要至壞它---------
 
 


(新的伙伴食蜂操祈和削坂軍霸)

---------------------------------------------
中 妹妹們的最高秘密桃莉(多莉)
 
這次的警策看取的去向終於有交待。
 
詳細劇情不想直接寫,但沒有作為砲姐的恩人,為虎作侲的警策居然被冬川基老師直接加入伙伴。
 
唯一原因大概只因為她是桃莉的第一個朋友,也不了解木原幻生的用意吧,總比上次的木山春生和布束砥信,留給動畫版完整其故事好看的多了。
 



(警策看取與桃莉)
 
桃莉是傳說中砲姐最初的複制人,比最後之作掛名最後,但實際在量產型妹妹的第一號預量產型還早。
 
一件有趣的問題
 
為何妹妹們總是一登場便和同期的砲姐外表年齡差不多?
 
但如果不是為了作為影武者而造的話,根本無必要外表這樣相似的。
 
當然從故事的邏輯,最初的用意是作者想表現故事中,有神奇地把胚胎數日內成長到青少年的大小的科技,也為了開發能力的研究不能直接用胚胎或胎兒,而至少要是小學高年生的兒童。
 
但既然這麼快的話應當索性做得比砲姐更大,可直到番外個體登場才出現這個,複制人反而看來比本尊更高大的。
 
所以真相只有一個,就是要做砲姐的影武者,以完成御坂網絡和AIM力場的佈置。
 
因為通常的影武者不可能很多人的,所以才需要複制人來湊夠數的。
 
最後操祈說要和警策一起找尋桃莉的,同期一起制造的另一個妹妹,嗅得出有種百合版的「一方x最後」味道。
 
期待這個角色正式登場。
--------------------------------------------
下 木原幻生的野心其實只是尋求真理?
 
木原幻生或整個木原一族的陰謀,所以完成LV6來尋求的「真理」是什麼一回事?
 
當一提起FATE的魔術師協師是否邪教時,便有人(對不起,我忘記了名字,不是故意在背後酸人)為它辯護,說是為了尋求真理。
 
其實所有宗教都說在尋求或掌握了真理的。
 
而鋼之鍊金術師的真理觀,我早說過真理≠「真理(君)之門」。
 
這里作為佛子必需要說明的是,佛教的真理觀就是實相吧,而認為它便是「法」,也被人格化為法身佛(大日如來),根本不值得要犧牲什麼來尋求的。
 
因為我們不是活在真理之中,四周不是充滿著真理嗎?
^^^^^^^^^^^^^^^^^^^^^^^^^^^^^^^^^^^^^^^^^^^^^^^^^^^^^^^^^
 
問題是平時我們會把所見到的,稱為「事實」或「現實」,真理一詞是和「光(或門)」相襯托的,在真理之光下任何人都會輕易找到要找的路。
 
這個倒底關LV6什麼事?
 
一定要一方通行`御坂美琴`食蜂操祈------殺戮和毀滅給「人」看嗎?
 
這里可見木原的用心不為了真理,而是想證明給「世人」看,我(們學園都市或科學側勢力)所發現的「真理」,已經在實踐上超越了任何宗教的「真理」。
 



(木原幻生的惡之野心被粉碎,可憐被逼共謀的孫女還在獄中)
 
其實說穿了便是意識型態的競賽,只不過想以鬥殺得人多來,來實行了三次元世界歷史的冷戰時的,軍備`太空`經濟競賽的模式。
 
到底數十年前蘇聯是非宗教的共產世界,對抗美國的領導基督教世界,只沒有想過什麼超能力或魔法競賽,因為沒有那種東西,最多在奧運會上競逐獎牌的 G GUNDAM吧。
 
而大霸星祭編後,神之右席的對抗意識突然增強, 原著無很詳細解釋,但如果補上科學超電磁砲,砲姐公認在學園都市引發出了,創下了各種新的世界記錄,就很易刺激到神之右席行動。
 
其實他們所謂的真理是「真理之光」,只要任何體系表現出比別人更加光輝,就可以照亮別人成為其歸屬和信任的對象,但對於「另」一些自認已經掌握了真理的人來說只會難堪的。
 
像中共不論如何成功,對於海外華人台港人士來說,都不會感到光輝,而是世態炎涼。或者美國的成就在伊斯蘭世界不是使人聯想到美好,而是自己的軟弱。
 
因為對於他們來說自己「才」是掌握了真理。
 
這個對於神之右席或任何類似的組織,科學側勢力的成功都只會使他們仇恨和敵意的。
 
這麼解釋便說得過去了,而神之右席除右方之火的表現,雖然沒有像一方黑翼或失控的砲姐般物理的力量,但在精神上控制數百萬人的破壞,實際上綜合效果更可怕的。
----------------------------------------------
結 進入新章時有所發現
 
一直單獨地說魔禁小說的費解,充滿了自相矛盾的表現,是因為其藝術手法和哲學指導思想。
但這一直沒有見到其他版友,在我之前便有類似的說法,所以一直都只是個人研究。
 
幸好在臨動筆前發現這個網頁,對於我的說法也有所證明了。
 
 
多謝那位仁兄找到佐證。
 
 

最後另一個發現是常盤台的校章,不只是學園都市中最常見到的十字架,它還是個「J」字還可以被看成兩個J字。
 

(起以為J是校名,但現在應當解作「日本」和「耶蘇」)
 
而以四葉草的組成,和AIR或NEEDLESS的十字架的意味不同,那不是苦難的像徵,而是幸福的像徵。
 
大概作者認為在日本的基督教的指導思想,最受到歡迎的便是無教會運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992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UNDAM 35周年系... 後一篇:功夫熊貓推薦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