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劍三回憶】如果不相見便可不傷心

作者:風靈草│劍俠情緣 3 Online│2015-01-28 23:31:06│巴幣:14│人氣:332

  其實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把這件事情打出來,畢竟並不是什麼愉快的經歷,而且十分狗血,不過總覺得寫出來會心情比較舒坦,所以還是寫了。

  可能會讓人心情變差,請自行斟酌要不要閱讀。


(以下真人真事,但是請不要詳細,事隔已久我早已無法記起各個當事人的ID跟確切的幫會名稱,甚至可能有記憶有誤的部份,比如我現在待的幫會應該是我目前用的花哥唯一加過的幫會,但這樣就跟記憶產生矛盾,不過因為我以前玩遊戲偶爾有砍角色然後重新創一個一樣ID的習慣,甚至不同伺服角色還創一樣名字一樣門派,所以或許是這樣吧,更何況京群還歷經過伺服合併)

  那是在台版劍三,只有六大門派可選時發生的事情。

  雖然劍俠情緣三並不是我第一款接觸的OLG,但對我而言劍三毫無疑問跟我過往玩的遊戲操作跟遊玩方式大不相同。

  傻傻地一路用離經花哥解任務的路途中,我遇見了那個軍爺,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打副本,原本我說了是新手怕拖累他,他卻說沒關係,我想想沒什麼事情就跟去了,那是我第一次在劍三裡跟人組隊打副本。

  其他隊友都是另外喊的,原本以為打完副本這段偶然的緣分也就到此為止,軍爺卻邀了當時還沒有幫會的我入了幫,彼此還互相加了好友。

  那段日子其實還滿快樂的,我必須這麼說,有個人願意在遊戲中陪著你一起聊天一起解任,那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所以即使我對副本興趣缺缺,只要沒有太急迫的事情,軍爺找我去打本我都會去。

  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不找別的補師去打就好。

  他說了,「有你在,我比較安心。」

  對於一個治療而言,大概沒有比那更動聽的話了吧,而且他本人也是很出色的坦,印象中從來沒被打手OT過。

  加入幫會一段時間後,軍爺把副幫給了我。那是一個小幫會,原本的副幫是軍爺的小號,我跟他說不需要把副幫給我,應該給其他會管理幫會的人,軍爺卻對我說,「你不用做什麼事情也沒關係,你接著就是了。」

  所以我就接了。

  或許是因為只要同時在線,軍爺跟我幾乎都在一起,幫裡不少人都以為我們是情緣。

  但其實不是,軍爺和我也都澄清了很多次。

  可是當有人叫我是幫主夫人的時候,軍爺卻會開玩笑似地說:「煉否認只是因為臉皮太薄,他的確是。」

  久而久之大家都覺得我否認幫主夫人的稱呼只是因為傲嬌,然後產生了『軍爺跟副幫花哥不是情緣,但關係比情緣更穩固』『說花哥是幫主的情緣是不對的,應該直接叫花哥是幫主夫人』

  這簡直不能更靠北了。

  我私底下問過軍爺為啥要這樣,他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坦白說他是個相當風趣幽默的人,跟我的沉默寡言幾乎算是相反。

  『你這樣不太好吧?大家誤會怎麼辦?』我悄悄密了他。

  『沒關係啊,遊戲裡這麼嚴肅幹嘛,而且我們本來就都在一起不是?』他直接對我丟了一個表情動作,我記得是/推倒。

  『……以後你情緣介意不要找我就好。』我說。

  『哈哈,不會有這種事情啦。』

  軍爺很喜歡開玩笑,我總是分不清他哪句話是認真的,哪句話只是玩笑,我想幫眾大抵也分不清吧,至少對於「幫主夫人」這個坑爹的稱呼是這樣。

  有一天幫裡新入了一個七秀,像往常一樣對新人打了歡迎的招呼,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那時我並不以為意,人總是有忙碌的時候嘛,沒看到頻道也是很正常的。

  依然是每天被「幫主夫人」這個坑爹稱呼打趣的日子。

  只是隔沒幾天,軍爺就跟我說要把副幫給七秀,讓我改當堂主,我很爽快得答應了,反正我這個副幫本來也沒幹啥事情,我甚至覺得堂主不用給我也沒關係。

  當時軍爺沒有跟幫裡的人說七秀是他的情緣,也沒有跟我說。

  所以幫眾們依然開玩笑地稱呼我為幫主夫人。大概是這件事情讓七秀介意了,所以才有了後來七秀跟軍爺一起找我攤牌的事情。(詳情不想重複,不過大致如同這篇

  從那個七秀進幫以後,我每天都從信使那邊收到很多封謾罵信件,但因為ID毫無相似之處,我並沒有把這兩件事情聯想在一起。

  信件內容大抵是,「同性戀去死吧」或者「這麼缺男人怎麼不去賣」之類。(意思是這樣,但我並沒有保留信件的習慣,都看完就刪掉)現在想想,那其實是七秀用小號寄給我的警告信吧。

  這件事情的結局是我後來自己退了幫,刪光好友離開了劍三。

  其實軍爺把副幫給秀秀的時候,她就可以把我踢出幫會了吧?幹部應該有踢人的權限,可是她沒有踢。事後推測應該是軍爺叫她不要踢我,然而軍爺這樣做只會讓秀秀更覺得「我和軍爺有不可告人的關係」即使事實上什麼也沒有

  我們沒有看過彼此的真容,也從沒在遊戲以外的地方連絡過。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但我根本沒想過最後竟然會走到這種地步。

  如此讓人不堪回首。

  我「徹底遺忘」了這件事情以後才回到了劍三,不過因為打大戰看到得陌生軍爺回想起塵封的記憶,那也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這,也是江湖吧。



  對於軍爺的感覺至今仍十分複雜,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也許只能這麼說:

  「如果不相見便可不傷心。」

  往事不可追,放不下的也許獨我一人吧。

  人要向前看……可我包裡卻還留著一把長槍。



  我不恨那個秀秀,是我也無法容忍自己的情人整天跟別人膩歪,甚至還看著別人把自己的男友跟其他人(還是花哥)湊對。(即使秀秀是腐女大概也不能忍,如果不是應該會更深痛惡絕吧)

  但我對軍爺是不諒解的,不要問我為什麼 雖然他沒有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也沒有做對不起秀秀的事情,但他的所作所為,很顯然讓秀秀跟我都躺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9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俠情緣 3 Online|天策|萬花|回憶|劍三

留言共 3 篇留言

櫻庭十六夜
這只能說花哥的外表威脅性太高了?

--

原來秀秀這麼腹黑,這要我回去學武功的時候怎麼面對那些師姐。(誒,人家是NPC,擔心啥啊......

01-28 23:49

風靈草
我覺得我的角色外表豪無威脅性,看起來很忠厚(那時沒開捏臉系統)01-29 07:50
櫻庭十六夜
她可能認為軍爺喜歡這型的?(喂

01-29 14:01

風靈草
[e43]01-29 15:30
任孤行
我已經也有在網遊有過類似的事情
不過是好結局 但最後大家也沒有聯絡了

01-29 16:16

風靈草
(拍拍)
分離常有,唯願好聚好散。01-29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三日常】今昔對比讓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