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臺灣古隧道像錄音機 可保留40分鐘前對話

作者:佑│2015-01-27 23:56:28│巴幣:2│人氣:148
臺灣南投縣竹山鎮的隆恩圳隧渠,最近被發現可以保留人的聲音40分鐘,令人稱奇。(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文化部網站)

【大紀元2015年01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臺灣南投縣竹山鎮有一條清代興建的隆恩圳隧渠,最近被發現可以保留人的講話聲長達40分鐘,令人嘖嘖稱奇。

據民視報導,當地居民陳朝焚表示,他日前原本要和兩名導覽員帶5位外地民眾進入隆恩圳隧渠參觀,但因有事耽擱未與其他人同行,隨後獨自進入隧道拍攝蝴蝶等生物。待回程快出洞口時,陳朝焚突然聽到有人對話,例如:「這通到哪裡?」、「通到濁水溪那邊去」、「這條隧道幾公尺?」等。

他原以為這些聲音是從洞口外傳進來的,但出隧道後根本沒看到人。他後來詢問導覽員,對方說那確實是他們與民眾的對話內容,不過當時他們已經離開現場40分鐘。此時他才知道這個隧道居然能留存聲音,感到相當驚奇。

據文化部網站介紹,隆恩圳是在清乾隆59年(西元1794年)以人工開鑿的引水隧道,迄今已有220年的歷史。它的全長約1公里,主要用來灌溉數百甲農田。

1991年,政府實施12項建設引水計畫,在隆恩圳旁的濁水溪興建了集集攔河堰,原隆恩圳引水道被此攔河堰取代,800多公尺古隧渠大多淹沒,僅存如今的172公尺,現為縣定古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7/n4352376.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8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隧道|竹山|南投|清代|||古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雲林羊只接二連三離奇... 後一篇:對付愛國同心會 柯文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