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蛻變之聲】番外 象徵

作者:銀風月希│2015-01-27 21:41:14│巴幣:16│人氣:206

  「伊麗絲,回來啦,妳爸爸正想帶媽媽去探望一個老朋友,想要一起來嗎?

  踏入家門,樹木的香氣與柔和的聲調緩慢的傳遞進入耳鼻,那是她溫柔的母親──娜西莎.帕蘭特,舊名是娜西莎.福爾卡。

  「老朋友?

  「可能妳忘了吧,畢竟那時妳還小,等妳爸爸說吧。

  比起她那隨和捉摸不了性情的父親,母親的確像一個溫柔美麗的天使,但卻沒有絲毫翼人特徵,這對流有天使血脈的福爾卡家而言,是件奇妙的事。

  母親金色的捲髮像是稻穗開花結果似的糾纏在一塊,以水仙花固定髮梢,還沒有換下的禮服,那碧綠的瞳孔也是令人看不透的,難以捕捉到什麼情緒,令她想起一些不愉快的往事,娥眉間糾結在一塊。

  她曾翻閱過母親的舊相冊,那個年輕美麗的少女,注意著自身儀態之虞,卻也會展露如夏日烈陽那刺眼的笑容,這正是她疑惑之處,是"什麼"令一個人改變如此之大。

  「西茜、伊麗絲該走了,她剛生下孩子,身體不是太好,可不能讓她等待久。

  父親那著急之中,帶了幾分興奮的語調,喚回她的意識,對於那些事情她不該深究,就像她有自己的秘密、隱私,她的父母也是如此。

  在趕路的過程中,她沒有留意周遭環境變化,而是設想了無數種父親口中的老朋友,想像了許多,甚至還想到了其實對方是父親的舊情人這種連伊薩神都不敢相信的話。

  「伊麗絲,還記得家徽是什麼吧?

  「當然,『在蒼天中展翅飛翔的赤色獅鷲』可是家徽與這名朋友有關嗎?」

  不過她的確沒有想到,父親會跟她提到家徽,雖然對她而言,家徽與姓氏一樣,只是一種象徵不代表她這個人的全部,所以她一直都沒有太過放在心上。

  她很吃驚,是的,她十分吃驚,不用猜想當時的表情就確實是這樣的。

  她們奔馳在森林間,投射在樹葉枝椏間的層層光影也照映在其身上,真正走出那林間,踏上結實地面,已是午後。

  在此時此刻,似乎只有放鬆心情才能使她沉靜,不至於多加胡思亂想。

  「我們到了喔,她還是老樣子,比較喜歡飛行呢。

  那是一個位於寧靜海邊緣的岩岸,不適合建為港口的天然環境,經過多年海浪侵蝕,倒是形成了奇詭形狀,上有懸崖,下有洞穴,雖不知今日是否會漲潮,可是父親卻露出懷念的神情,看來所謂的「老朋友」已經明顯不過了。

  「西茜,拜訪禮有準備好嗎?

  「不用擔心,不過伊恩,她會不會接受又是另一回事了。

  她們一步步走入洞穴中,透過早先在洞外點燃的火把,能夠看見各種金銀財寶,當然也會有些野獸或是鳥類的白骨混在其中,而所謂的見面禮也是生鮮肉品。

  「是伊恩跟西茜啊!好久不見了。

  「安多米達妳過得還好吧?

  走道逐漸寬暢,財寶也隨之增多,而被其包圍住的中央,坐臥的是一名獅鷲,她擁有著美麗的赤紅色羽毛,起身的姿態相當優雅,本來還對這趟探訪感到無趣的她,在看見那樣的生物時,徹底了解家徽的不足。

  從父母與安多米達的憶舊談論中,令她想起幼時的確見過對方,不過那似乎是在父親成為光精靈議會議員之前之事,也難怪母親會說她可能忘記了,畢竟她的童年幾乎因為父親的忙碌,而缺少那些相關的回憶。

  「伊麗絲也長大了,不妨讓她養育我的孩子吧。

  安多米達那如同獵鷹的金色眼瞳中充滿著作為母親的喜悅,更令其語調帶有一絲柔和,她與對方一同看向那兩顆鴕鳥蛋大小的蛋,純白的殼上還有些奇特花紋,但花紋色彩一如母親的艷麗鮮紅。

  「不用擔心我,畢竟要養育兩個孩子也有些難度,我相信伊麗絲做得好的。

  父母沒有多說什麼,教給她選擇的權利,但她還是有些猶豫,安多米達彷彿看透這層想法,溫柔的替她排除其他難處。

  「謝謝妳,安多米達

  她也有些忘卻何時說出謝意,並與其道別,懷中那顆獅鷲蛋還有些餘安多米達體溫,傳導到她的身上,倒有幾分不踏實。

  但願這孩子能趕快出生呢,回到家中,身體已經有些疲憊,但還是將蛋抱在懷中,坐在床邊的她,心中也充溢著這樣的念頭安然入睡。

  但她似乎沒有注意到蛋悄悄的從頂端開始裂開了一條縫,小小的尖喙與雪白的頭部卻沒有冒出來,而是跟她一樣進入夢鄉。

  這份驚喜只怕得留置明日了,在女兒房門前目睹了一個生命誕生的父親,輕輕關上門離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8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帕蘭特|自創|蛻變之聲

留言共 2 篇留言

被AI取代✖幽零
如果親眼看到蛋孵出來的瞬間應該會讓人很感動吧QwQ

01-28 11:50

銀風月希
是啊,可是我寫不太出來呢QAQ01-28 12:10
小野子
加油! 快截止啦!(大叫)

02-06 17:59

銀風月希
真的會是有空才改了˙_>ˋ(明日要考試的修羅場成員02-06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希望:矮人/... 後一篇:【夜暮之曲】菲列烏斯.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