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Els/長篇】if:Dynamos(虐LP向)

作者:四尾黑貓│2015-01-27 14:56:25│巴幣:26│人氣:485
我連注意事項都懶得打。

一步、一步,一步。
明明是平地卻依然打了踉蹌,就要跌倒的樣子令人看著捏一額汗。

「小心——」
「你知道我老是這樣,還小心什麼。」

青年的笑容很淡很淡,淡到一瞬間她以為會就這樣透明消失。

「根據資料庫過往的記錄,過去的你並不常發生這種狀況。」
「是嗎。」

是啊,只看現在的你根本無法聯想到以前那個不可一世的瘋狂少年。

三個月前,小隊在哈梅爾執行任務時被偷襲。隊員們幾經辛苦保住了首都,眼前受傷最重的青年卻一直昏迷;雖然他在上星期終於甦醒過來……

「說起以前,我也好久沒有上場了。」
「三個月來你疏於鍛練,數據顯示目前歐貝倫都比你強。」
喂喂,你還把歐貝倫當戰力啊?青年久違地發出不屑的哼聲。
「那就叫他把頭洗乾淨準備好被我再踩一次吧。」
「好,我待會通知他。」她停在小隊基地的實驗室門前,「到了。」

彷彿是一句暗號,伊芙話音剛落門扉就應聲而開;實驗室內白衣青年看向兩人露出一貫的笑容走上前,與之相對地黑衣青年則是徑自踏進實驗室裡頭。

「午安,科學者。」
「午安哦女王。LP的情況怎樣?」
「一如以往。」
這樣啊——那應該不會有大問題,你待會來接他吧?MM說著微微歪頭。
伊芙一雙橘瞳直直注視著對方不放。
「科學者,請你回答我:他真的能夠復原嗎?」
笑容收歛了幾分。
「如果你覺得可以,就可以。」

等到伊芙離開、再轉身回到實驗室時,青年已經脫去上衣自發躺在床上。
床邊連接著大量納斯德器械,是為他特別加建的病床。
見狀白衣青年深吸一口氣靠近。啟動器械、接駁線路,密密麻麻的代碼塞滿了整個屏幕。
嘆了口氣。
「……午安啊,迪納摩們。」

從一開始就不期待回應,MM開始敲打鍵盤;代碼的修復進度就跟三個月前一樣毫無進展,缺失的那一部分無論他怎樣嘗試一律出現錯誤警告。兩人的研究方向南轅北轍、用的代碼不一樣,要解讀字裡行間的意義還得重新編寫自己不熟悉的代碼本來就有一定難度;偏偏上天就愛對他們開玩笑,距離終焉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

——缺失代碼若無法修復,只能完全格式化再重新編寫。

格式化。
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詞語,MM心裡有數。

本來在正常情況之下,只要做好分離措施、格式化這個與他們的精神有所連接的納斯德武器也不是什麼難事;偏偏眼前這個人選擇了將迪納摩與精神力的連接提升至最大值一途,在他自己也不知情的時候這六片飄浮的納斯德已經能夠直接影響他的精神狀況。更不要提三個月前——

青年瞄了眼放置在旁,至今仍未修好的兩片黑色迪納摩。
就在當時這兩片迪納摩被敵人射中,當場碎裂;如果是普通的彈藥根本不可能動到迪納摩半分,但對手是哈伯特之子的話也就只能認了。當時他並不在現場,趕到的時候只見到散落一地的碎片和……陷入精神錯亂的他。

當時為免情況雪上加霜,MM只得一手刀下去帶走他再作打算;怎知那一記之後他就一直昏迷整整三個月。期間青年嘗試了所有他力能所及的事——他嘗試修復迪納摩裡頭缺失的代碼、嘗試借納斯德女王的力量解析代碼、甚至指派自己的人工智能到現場回收每一塊碎片,到不同地方收集修補迪納摩所需要的材料。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

三個月下來始於徒勞無功,直到一星期前——他醒過來了,無意識地。
MM只是出外支援戰鬥中的小隊成員而已,當他甫回到實驗室遠遠就看見LP面無表情雙手略顯生硬地操作著那不能被隨便操作的器械時他簡直覺得人生最錯愕莫過於此刻。
但他錯了,等他阻止LP翻查記錄後只有更加錯愕;那個人差點就親手清空自己的人生。

……原來在LP昏迷期間,剩下四片未斷開連接的迪納摩為了保全主人性命一直搜索並吸收外界的艾爾能源體。等到能源足夠迪納摩重新啟動時它們的系統機制令它們嘗試自行修復損毀的部分——而這個步驟單靠小小幾片納斯德根本不可能做到,於是它們暫時直接控制了主人的意識來行動。

但納斯德說到底也是機械。當迪納摩嘗試自行修復但失敗時便開始運算尋找解決方案,而它們的最終決定就是將代碼全數格式化。

事情已經往最壞方向發展,格式化的代碼有如自爆指令一樣無法撤銷更是令MM覺得挫敗;情急之下他放手一搏,用自己的代碼總算延遲了格式化的時間。

後來他運用自己在人工智能範疇的知識直接改寫代碼,好制止迪納摩繼續控制LP的意識胡來;至少在這一點他還是成功的,大約半天後那人就能下床。

只不過杯水車薪,在格式化之前不能修復損毀部分的話就完了。

倘大的實驗室裡只有敲打鍵盤的聲音回響著。

一個人好無聊啊,你快起來陪我說話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7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乖回去更文好嗎|我他媽寫了三小|你什麼時候才打算回去更正篇|艾爾之光|MM|LP|CE|哈哈哈LP你看看你|欺負LP就是爽

留言共 6 篇留言

穎蓆
虐虐der……(淚目

01-27 16:35

四尾黑貓
乖,LP最後會沒事的應該( ´_ゝ`)(等等只是應該嗎。01-27 19:35
凌澄
等等 是澄澄打了LP!?

01-27 17:56

四尾黑貓
對喔,恭喜你是第一個發現盲點的人(?)
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就……以後再寫( ´_ゝ`)(#01-27 19:36
丨布丁丶冰淇淋
來 我來陪你說話 (乾#

01-27 18:51

四尾黑貓
MM這種玻璃心真挺需要有個人陪他的( ´_ゝ`)b01-27 19:52
飄柔輕羽
有米有後續啊~~((因為看到一半結束而淚目((重點誤

01-27 19:52

四尾黑貓
會有的,但我還在想要一路虐到底還是停手不虐好( ´_ゝ`)(良知呢###01-27 20:11
戀血
被虐到了・゚(ノд`゚)っ

01-28 08:55

四尾黑貓
(摸摸拍拍)抱歉咩但我不會住手的( ´_ゝ`)(幹01-28 13:39
飄柔輕羽
虐到底跟不虐都寫啊!!(迷:你當RPG啊!)
然後先寫虐的WW ((先看BAD END無誤

01-28 12:13

四尾黑貓
好喔我考慮看看( ´_ゝ`)(LP:01-28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ffee0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ls/短打】那麼……... 後一篇:【UL】歡(主)迎(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