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活動】翻唱原唱大比拼!兩邊都很讚!

作者:薩堪德拉│2015-01-27 01:50:39│巴幣:10│人氣:481
==前言==

給有長期關注筆者小屋的各位,筆者以「我流 J-Pop」的幹部一員向巴哈各位廣邀戰帖,將以 我流J-POP 的活動主題與巴哈姆特這裡做平行連結,活動參與相當簡單,只要閣下對日本音樂喜好,幾乎是每日都一定聽日音者都可參與,筆者亦知這裡 Vocaloid 家族眾多,所以 V 家歌曲也可以踴躍投稿,投稿一經採用就會登上我流音樂平台,讓更多人看到囉。

投稿方式相當簡單,筆者會固定一段時間發出活動文章,想參與活動者可依照筆者的範例然後在自己小屋發表文章,並請註明是參與活動的投稿文,發表完成後,來筆者文章留言投稿文網址,筆者會整理閣下的投稿文,到時候會與「日本流行音樂誌」與其他平台串流。



那麼本次的主題就是原唱翻唱大比拼,由於日本歌壇悠久故出現了不少經典歌曲,亦有不少歌曲被後生晚輩重新拿出來詮釋翻唱,甚至產生了廻異於原唱的其他味道。

那麼筆者當然要以身作則,首先送上的當然是日本 V 家神曲《千本桜》,原曲由 黒うさP 填詞, V 家歌姬「初音ミク」所演唱,其反應日本大正、昭和時代的歌詞,並搭配上濃濃復古的影像繪畫,應該是讓不少人懷念起古早的美好時光吧?


那麼在那之後還出現了不少千本櫻的翻唱曲,最早讓許多人知道的翻唱版本,便是由人稱國民天后「小林幸子」所詮釋的版本。


接著或許是演歌那樣詮釋意外與《千本櫻》的意境相符合,於是完全由和樂器所組的傳統樂團「杵家七三社中」便與歌手「桂館杏ノ助」合作,歌詞重新編成老式用詞。


最後,就是現在正火紅的「和樂器樂團」,結合了傳統樂器的優雅與現代樂器的力道,並重新編曲讓所有樂器都有其適當發揮的位置,當然和樂器樂團本身在 MV 上的拍攝亦有用心,包含整個穿著、環境都讓人感受到強烈和風。


那麼,以上!
就是筆者的翻唱原唱大比拼,以下歡迎各位來踴躍發言,覺得哪首歌是原唱翻唱都不錯的,都可以跟筆者分享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7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活動|日本|音樂|我流 J-Pop|千本桜|初音ミク|小林幸子|杵家七三社中|桂館杏ノ助|和楽器バンド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完了完了完了…48方面被翻唱的歌曲多 但多為素人怎麼辦QAQ

01-28 00:35

薩堪德拉
沒關係
有翻唱都可以,條件不限01-28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反向的輕快 - ... 後一篇:【小說】同人 - 華樂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