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沒有妹妹,直到我遇見一個女孩。【上】

作者:衝動的笨蛋│2015-01-26 22:52:53│巴幣:6│人氣:228
        這是一場夢,一場令人捨不得遺忘的夢。


  如同大學生偶爾得做社區服務一般,我有時會在小學擔任導護志工。因為已待了段時日,可說滿受老師信任的。
  雖然大清早起床有些難受,但想到孩子的純真笑容,倒也甘之如飴。也許,我喜歡為他人服務的感覺吧。

  一日清晨,受值日老師所託,我獨自搬著「禁止停車」的紅色路擋走在校園中。太陽才剛升起,微風拂面,舒適宜人;除了少數運動的民眾外,偌大的校園近乎無人,卻予人心曠神怡的自在。
  當我穿越校舍時,忽然發現走廊上竟有個小女孩,也獨自搬著一支圓形號誌。對一個國小學生而言,號誌將近她身高的兩倍,搬起來想必十分費力。看她又搖又晃,奮力抱著號誌前進的模樣,我不禁心生愛憐之意。
  於是,我走到她身邊,對她微微一笑,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面對陌生人的搭話,她先是愣愣地看著我;接著,用力地搖搖頭,並且抱緊號誌。那似警戒似倔強的模樣,讓我覺得既有趣又可愛。
  我好奇地問她:「為什麼妳這麼早就在這裡搬東西呢?幫老師的忙?」
  女孩輕輕地點了點頭。
  既然她不肯輕易接受我的好意,只好換種方法。
  我接著告訴她:「妳看,我也是幫老師的忙。」指了指路擋。
  「那這樣好了,妳幫我拿包包,我拿那個。」我遞出提在手上的小提袋。
  猶豫半晌後,女孩以極為緩慢的速度伸出手,取走我的提袋。我也順勢抓起那支號誌。
  就這樣,我們兩人慢慢地走在一起,彷彿在校園中散步。不過,畢竟是陌生的兩人,或一前一後,時而並肩而行,但我們一直維持著微妙的距離。

  任務結束後,我回到辦公室。一看見值日老師,立刻問了關於那女孩的事情。
  這才知道,原來她家境不太好,親人也不肯照顧她,只能與奶奶相依為命。雖然老師們都想幫助她,卻被拒絕。後來只好以類似「打工」的方式,請她幫忙處理些事情,換取物資或經濟的援助。
  「她是個很聽話又很乖的孩子,就是脾氣有些硬,總是堅持不肯無條件受人好處。雖然幫忙我們是好事,可是她偶爾一大早就跑來學校,還是多少有些擔心呢!」老師如此說道。
  
  隔了幾日,我在樓梯間巧遇她。
  其實,我心底一直惦記著她的事情。再度相遇,讓我忍不住對她展露笑容。
  沒想到,她的臉色十分難看。對於我的示好,她先是睜大雙眼,接著竟噘起嘴,狠狠地瞪我一眼。便從我身旁繞過下樓。  
  感到意外與困惑的我,不死心地,轉身追上她,問到:「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嗎?」
  她沒有理睬我,用力地揮揮手後,快步跑開。

  原以為我就這樣被討厭了。直到有次受老師拜託,假日的時候回學校整理東西。沒想到,竟能再次與她一同工作。
  見她反應不再那麼冷淡,對我的戒心也降低不少,令我深感欣慰。
  「辛苦你們了,真的很感謝你們每次都這樣來幫忙!」工作結束後,老師向我們兩人道謝。
  「對了!我送妳回家,路上順便去吃點東西吧!」我突然對她提出邀約。
  一來是想到女孩的處境,想多少給予幫助;再者,是覺得她的個性與舉動著實可愛,令我不禁希望她是我的妹妹。畢竟,身為獨子的我,從小就不斷地想有兄弟姊妹的陪伴,尤其希望有個妹妹!
  這次,終於沒被拒絕了。

  學校外的紅磚人行道上,她揹著小包包,在我前頭輕盈地走著。但仍刻意地隔了幾步。
  為了不讓場面過於乏味,我走上前去,輕輕地將手搭上她的肩頭,問到:「等等想要吃什麼嗎?」
  她抬起頭來,看看我,露出靦腆的笑容說:「不、不用…沒關係…」
  忽地,一陣「咕嚕、咕嚕」的聲音傳來。她雙眼圓睜,呆呆地看著我。
  一會後,她終於放下堅持,臉頰通紅地說:「還是,吃點東西吧。」

  於是,我折回校門口,向小販買了包雞蛋糕和兩串鳥蛋。我們坐在人行道旁的椅子,分食著點心。
  我嘴裡咬著沾滿番茄醬的鵪鶉蛋,一邊看女孩吃東西的可愛模樣。小時候,學校外頭販售的鳥蛋一直是我的最愛,尤其假日與爸媽一同運動完後吃上一串,滋味實在難忘!雖然,好久沒吃了。只是這回,心思不在食物上,倒也沒特別回味。
  她兩手拿著圓圓的蛋形雞蛋糕,慢慢地「啄食」──先咬掉邊緣的脆邊,再小口小口地,吃著雞蛋糕。
  看她好不容易吃完一顆,便將袋子遞給她。她開心地又拿了一顆,這次是小熊形狀的。
  女孩沉浸在雞蛋糕單純的美味中,露出打從心底的微笑,周遭的一切彷彿都不重要了。看到她認真的模樣,讓人覺得實在純真得太可愛。
  待一包雞蛋糕將要見底時,她才意識到我的視線。她看著我,有些緊張地說:「對不起!都快被我吃完了……」
  「沒關係啦!好吃就好!這個鳥蛋也很好吃喔。」我搖了搖頭。
  「摁,可是……」女孩低下頭,不知為何而踟躕。
  「唉,看妳吃得開心就夠了啦!別想這麼多,我也很開心喔!」
  不知為何,我努力地釋出善意,希望女孩不要如此客氣、見外。
  「其、其實…人家很少有機會吃到這些點心。我很開心,真的很謝謝大哥哥喔!」女孩害羞地笑了。
  依她的處境而言,自己實在無法坐視不管,才會想幫她一些忙。更重要的,是她實在太可愛了,實在太符合過去所幻想的妹妹的形象。
  「只是,過去奶奶總是告訴我──『不要輕易接受他人的好處,不要接受不勞而獲的施捨』……也許…跟家裡的處境有關吧?」她忽然表現得成熟許多。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享受,感覺有點對不起奶奶……」
  「不然,等等再買些別的東西回去吧!」我輕撫女孩的頭。
  『天啊!她真是個可愛的乖孩子啊!』我在心底不住地吶喊。
 
 
《未完待續》
 
 
下篇還沒打完,努力中!
因為懶得打了......先丟出來zzzzzz
 
會好好努力完成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7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妹妹|

留言共 3 篇留言

衝動的笨蛋
也許,我是蘿莉控吧。

01-26 22:54

衝動的笨蛋
鳥蛋很好吃喔!(掏

01-26 22:54

黑崎一護
蘿莉[e38]

02-01 10:44

衝動的笨蛋
萬歲![e38]02-01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t0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ARNIGN!... 後一篇:我沒有妹妹,直到我遇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