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刑事教師】作者序、介紹、自錶文

作者:摩卡奇諾│2015-01-26 22:28:51│巴幣:18│人氣:119

<作者前言>

  我以前很喜歡看教師系列的小說、漫畫、動畫,想當然耳看完之後的產物便是這部了——刑事教師!(雖然已經是以前寫的......等於是回鍋小說啊!是這樣稱呼嗎?啊、看得懂就好,不要在意小細節XD)

  為什麼會誕生這部呢?那就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了......(喂喂!離題了離題了!)抱歉抱歉,鏡頭拉回來!

  言歸正傳(咳嗽),這部的啟發......說來諷刺,就是很久之前某一陣子新聞吵很兇的,關於老師體罰學生等等之類的社會案件,當時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見類似的新聞出現,不外乎是社會開始強調『愛的教育』,只要老師稍微處罰學生,學生覺得受委屈就向父母親告狀,接下來愛子女心切的父母就到學校找老師、甚至提告老師,雖然有時候老師的處罰方式有些過當,但我只能說現在的學生實在......太幸福了。

  父母都保護得很好,捨不得讓孩子受到一點委屈,也因為如此,造成小孩子過於依賴父母,凡事都找父母出面解決,到頭來自己沒有一丁點處理事情的能力;再來就是父母溺愛之下的孩子,抗壓性相對降低,有些甚至思想觀念上出現偏差,當然不是全部,還是有在這種環境下,思想品德兼優的學生。

  愛的教育過當、父母過於溺愛、治安敗壞,如果將這幾點都結合起來會怎樣呢?就以上觀點,讓我有了著筆的動機,於是這部小說(刑事教師)就誕生了。



<故事介紹>


  因為這個時代父母親都很寵愛子女,常言道:錢要花在刀口上,對於父母親而言,沒有什麼比花在自己子女身上還值得的,就是這點讓不法份子的準心瞄到學生族群上。

  這個時代社會治安敗壞到一個程度,幫派四起、黑道橫行、組織群起,白道難敵,差到了一個極致。

  曾經,老師會為了學生挺身而出,但每個都落到悽慘無比的下場,漸漸的,為了保全自己,老師不敢再維護學生,任由黑幫組織肆虐,即使一早知道有學生被綁架,當老師的還是裝做不知情,因為這樣,學生變得不再信任老師,不相信任何人,對大人充滿了敵意。

  面對這等社會病態嚴重之極,政府完全束手無策,為了挽救及重建病入膏肓的教育界,警視廳的首長警視總監——長谷川俊夫提出了新的法案,訓練一批擁有力量能保護學生、同時也有行使鎮壓及逮捕犯人之權限的人,他們被稱為——『刑事教師』。

  這種特別教師被分派到全國,他們不能洩漏自己的身分,只能在緊要關頭使用『公權力』。

  『他們』能夠重新取回學生對老師、對大人的信任嗎?能夠挽回及重建面對崩壞的教育界嗎?



<作者自婊>


  構想看起來很不錯,但很明顯就是看了很多作品所產生的合成物XD

  感覺上有ㄧ些中二,雖然這個我一開始寫這部就知道了,但是就是想寫啊!

  內容包羅萬象,從吐槽、開黃腔之類的什麼都有,主要會以單元劇進行。

  大家可以帶著輕鬆愉快HAPPY又NICE的心情讀吧!(不用強調這麼多吧?話說最後一個NICE又是從哪冒出來的啊啊啊!)

  雖說是單元劇,但基本上都有連貫,言至於此,就不囉唆了!(你已經囉唆很久了......)


  如有什麼建議或問題都可以提出,我會含淚接受的,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7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刑事|教師|教育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恩...我個人認為這種構想是以警察切換成教師的構思
再日本大部份都是某不良份子(暴走族、黑幫)或超能者、外星人
簡單來說 教師真的不太好描述 所以我們很少看到純粹的教師 而都是混合類別的
(如果有心 就寫下去吧0~0

01-26 22:35

摩卡奇諾
是啊,我只當我寫爽的XD
不過有建議當然很樂意聽,畢竟學習永無止境啊!01-26 22:55
CFP
gto

01-26 22:53

摩卡奇諾
不太一樣喔@@01-26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eko53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者宙域】J重機人黑白... 後一篇:【刑事教師前傳】01、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