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筆記﹞情詩隨想詩選2不用把愛字說出來

作者:藍光雨│2015-01-26 11:37:12│巴幣:22│人氣:384
 
      『不用愛字說出來』,這首現代詩是詩人雪飛的明朗抒情作品。
 
      以後是全詩分享:
 
      不用把愛字說出來
 
      只要你的眼神
 
      關懷地,默默看著我
 
      不用把愛字
 
      從你口中說出來
 
      只要你的指頭
 
      溫柔地
 
      撥開我額前的秀髮
 
      不用把愛字
 
      從你口中說出來
 
      只要你的嘴唇
 
      輕輕地,給我一個吻
 
      不用把愛字
 
      從你口中說出來
 
      只要我們手牽著手
 
      微笑地
 
      靜靜走在愛的路上
 
      就不用把愛字
 
      從你口中說出來
 
      我在寫現代詩,花了不少時間研讀詩集,當然看見好詩,就是能引起共鳴的詩,我會抄錄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
 
      愛是什麼?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呢?
 
      從古到今,以中國古典詩詞來說,像李商隱的無題詩、陸游感動淒美的釵頭鳳,都是寫情。
 
      現代詩是自由的表現,在抒情的發揮也很大,這首『不用把愛字說出來』,是一首情詩,明朗好懂,我想分享的原因,就是最後五句,『只要我們手牽著手』到『從你口中說出來』,因為相愛的彼此,手牽著手,已經心心相印,了解對方的心意,都在愛的路途中,不需太多言語,無聲,反而成了最好的告白,一切盡在不言中。
 
      註明:關於情詩隨想詩選文章去年發過預告,遲到今天才開始發文分享,久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6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散文|心情|生活|寫作|興趣|分享

留言共 4 篇留言

曲蘿幻
其實小說也是這樣喔
不用把愛說出來
一舉一動就可以感受到

01-27 03:01

藍光雨
了解,我明白了,謝謝曲告訴我喔!謝謝曲的留言喔!01-28 15:54
湛藍琴海
同樓上曲大,其實任何文體都不需要直接將愛說出來就可以感受到愛,也不是一定要有告白場景。不過想要有的話也是可以,不過就個人做法,通常會省去,畢竟在劇情鋪陳中,基本上就能讓讀者感受到角色間的感情了。因此只有在個人認為適合的狀況,才會有告白場景(何時適合看個人想法,這沒有絕對的答案,不過個人的作品很少出現是真的,不單是小說,新詩、歌詞都是)

總之,如何不將愛字說出來,就讓讀者感受到,是每個會描寫到感情面的作者都要學習的課題呢。

01-27 16:20

藍光雨
了解,謝謝琴海的意見,我會好好學習的,謝謝妳的留言喔!01-28 15:56
白馬秋水
很美的一首詩。

01-29 21:28

藍光雨
嗯!的確很美喔!謝謝你的留言喔!01-30 00:52
亦真非真
讓大家都聯想到愛

02-20 22:16

藍光雨
沒錯,是很浪漫的愛的意境喔!謝謝你的留言喔!02-23 0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記﹞詩的小故事─『給... 後一篇:﹝散文﹞航海王的冒險─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