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0 GP

魔術師與紙玫瑰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1-25 18:33:43│巴幣:665│人氣:1975
假日下午,琳達老師邀請海倫觀賞魔術表演。琳達老師在劇場門口發現海倫的蹤影,她正不斷打量四周的遊客。琳達老師向海倫揮手打招呼,海倫回給她不悅的表情。

「老師您說要提早來,自己卻差點遲到。」海倫不高興地說。

「不好意思,剛剛出了一點狀況,才拖到這麼晚。」琳達老師不好意思地說。

「您跑去《摩根天使》用餐,排隊排了老半天才點到招牌羅勒義大利麵,卻為了趕時間而狼吞虎嚥。」海倫挑了挑眉毛,「最後必須搭計程車才能及時趕到。」

「妳怎麼會知道?」琳達老師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您上星期就在課堂上聊到《
摩根天使》,告訴大家您打算找時間捧場,嘗嘗招牌羅勒義大利麵的滋味,而且還講了兩次。那間餐廳的假日中午人滿為患,讓您耽擱到後來的行程。您嘴角沾有羅勒醬,代表您在趕時間,沒機會整理儀容。您的領口有兩滴羅勒醬的綠色痕跡,只有狼吞虎嚥才會噴到那個位置。至於計程車嘛,」海倫用理所當然的口氣回答,「我大老遠就看見您慌張地從計程車下來。」

「全部被妳說對了。」琳達老師無奈地說。

「趕快進場吧,我們得先買票。對了…」海倫順手從口袋裡拉出一張面紙,「請把嘴角擦乾淨。」

**

魔術的表演者名叫「假面紳士」。他穿著奇幻風格的長袍,體型纖細身高中等,金色短髮梳理得宜,臉上的白色面具不影響其優雅的親和力。現場上百位觀眾莫不屏氣凝神,看著假面紳士的精采魔術表演,演到高潮之處便送出猛烈的掌聲。琳達老師坐在前排,專注地盯著魔術表演,深怕錯過任何好戲。旁邊的海倫一手托腮歪著頭,滿臉的興致索然。

「海倫妳看!剛剛假面紳士好厲害,把手帕下的鴿子變不見了!」琳達老師興奮地拍手叫好。

「不過是在賣弄玄虛罷了。」海倫打了一個哈欠,「魔術的本質就是欺騙與唬弄,實在無法理解大家為何如此熱衷。」

「假面紳士才沒有妳說的這麼不堪呢。」琳達老師反駁道,「他以黑馬之姿迅速竄紅,精采的魔術魅力洋溢,身段優雅又態度從容,各方邀約不斷。大家好奇假面紳士的真面目究竟為何,有人猜是王國栽培的魔術新人、有人推測是異國的魔術巨匠,甚至是某王國的王子。假面紳士從來不在舞台以外的場合出現,粉絲想盡辦法也無法目睹其本尊,更增添他的神秘性。他一定是個溫和有禮的美男子,真希望能拜見他的尊榮。」

「老師,您的想像力未免太豐富了。」

琳達老師還想繼續講下去,卻被假面紳士的說話給打斷。

「現在我需要一個觀眾來幫忙,演出大家最期待的壓軸互動魔術:金粉彩球!」假面紳士大聲地說,「哪一位觀眾能上來幫我呢?」

假面紳士環視現場,觀眾立刻安靜下來,氣氛一觸即發。少數較熱情的觀眾則是在座位上用力揮手,期盼能獲得假面紳士的青睞,琳達老師也是其中之一,海倫則是對觀眾的反應嗤之以鼻。

「就是妳了,這位小妹妹,請出列!」

假面紳士花了幾秒後,將目光放在海倫的身上,隨即用手一指,探照燈便轉向海倫,讓她不得不用手遮住眼睛。其他觀眾則是唉聲嘆氣,對失去這個機會而惋惜不已。海倫坐在椅子上動也不動,完全沒有上舞台的打算。

「海倫,趕快上去吧。」琳達老師用手肘輕推海倫,「難得的機會呢。」

「我不做這種無聊的事,您代替我上去好了。」海倫一臉的不以為然。

「小妹妹,妳的朋友說的沒錯,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假面紳士對海倫喊道。「而且我保證不讓妳無聊!」

琳達老師愣住了,不敢置信地看著假面紳士-他怎麼聽得到剛剛的對話呢?

**

在琳達老師的慫恿下,海倫最後還是決定上舞台。觀眾夾道對海倫抱以熱烈掌聲,與她臉上的無趣表情形成強烈對比。假面紳士站在舞台邊,伸出手歡迎海倫。海倫上台後突然停下腳步,視線停留在假面紳士的手掌上,不過很快就回過神,讓假面紳士將自己領向舞台。

接下來的互動魔術同樣精彩。假面紳士從懷中拿出手帕,蓋住地上一個籃球大的金色彩球,與海倫手牽著手,環繞著金色彩球旋轉。沒多久,手帕下的彩球發出碰的一聲,彩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衝上天的手帕,以及撒落的無數金粉。假面紳士接住落下的手帕,在金粉的簇擁下向觀眾鞠躬,與海倫一起接受觀眾的如雷喝采。

「小妹妹,謝謝妳上台陪我演出,請收下我的小心意。」假面紳士轉身,遞給海倫一朵紙玫瑰,「下次見面的時候,我會再送妳一朵喔。」

**

魔術表演結束了,劇場的燈光亮了起來,觀眾逐批起身往出口離開。海倫將手上的紙玫瑰拿起來嗅了嗅,若有所思地站在舞台邊的階梯上,遲遲沒有走下舞台,琳達老師見狀便湊了上去。

「海倫辛苦了。真羨慕妳能跟假面紳士同台演出……?」

琳達老師發現海倫完全沒有反應,眼睛盯著沒拿玫瑰的另一隻手,手上似乎捏著某樣東西。

「海倫?妳在看什麼?」琳達老師開口詢問。

海倫沒有作聲,似乎沉浸在思索過程中。正當琳達老師猶豫下一步該怎麼做時,海倫突然將紙玫瑰塞進口袋,隨即抓住琳達老師的手往出口衝,差點讓琳達老師摔倒。

「老師,趕快!」海倫說,「說不定這是滿足您願望的機會!」

**

很快地,海倫與琳達老師站在劇場外側,看著人潮不斷從正門湧出。海倫的視線不斷在人潮裡面來回往返,似乎是在尋找什麼東西。琳達老師看著海倫,對她的行為大惑不解,試著尋求解釋卻被海倫揮手制止,只好帶著滿腹疑問陪海倫等下去。

「…找到了。」

海倫走了出去,在一個女孩面前停下腳步。女孩看起來接近成年,身穿素色的輕便休閒服,鮮豔的紅髮垂置身後,手上拖著行李箱,綠色眼眸透露出疲憊的神情,對海倫突然出現在面前顯得有些訝異。琳達老師隨後跟了上來,對海倫的行動一頭霧水。

「小妹妹,妳怎麼了呢?」女孩問。

海倫沒有答話,只是晃了晃手上的紙玫瑰,對女孩眨了眨眼,女孩見狀露出無比驚訝的表情。兩人互望了幾秒,女孩便噗哧地笑了出來,從口袋中拿出一樣東西遞給海倫:另一朵紙玫瑰,並伸出食指貼在嘴唇上數秒。海倫接過紙玫瑰,點了點頭。最後女孩站了起來,嘴巴緩緩地動了動,似乎是在說話,卻沒有講出聲音,隨即笑著轉身離開現場。海倫目送著女孩離去的背影,臉上掛著五味雜陳的表情。

**

「剛剛那個女孩就是假面紳士?」琳達老師一臉愕然,「可是她是女生啊!」

「如假包換。」海倫把玩著手上的兩朵紙玫瑰,「用紳士之名改變性別印象,的確是魔術師的作風。」

琳達老師與海倫在劇院旁的公園散步,前者似乎還沒從剛才的震撼中走出來。

「可是海倫,妳怎麼知道假面紳士是女生?」琳達老師滿腹的疑問。

「我一開始也以為假面紳士是男性,畢竟她的稱號、聲音與外表無一不是男性風格。直到她邀我上台,在舞台邊對我伸出手的那時起,我才覺得事有奚翹。」海倫開始解釋前因後果。「手是人體特徵最明顯的器官之一,有經驗的人光靠觀察手,就能準確推測本人的性格與習慣。假面紳士的手指長而纖細,不像是男性的手指,而且她的食指比無名指長,這是女性的特徵。就是這兩點,讓我開始對假面紳士的性別產生疑問。後來假面紳士給了我一朵紙玫瑰,上面有特殊的檀香味,我立刻就認出這是沐浴乳《珠柔》的味道,而珠柔是女性專用的產品。其他還有走路姿勢較女性化,以及沒有喉結等主觀線索,我相信假面紳士很可能是女性。」

「可是,假面紳士的胸部沒有隆起,」琳達老師提出疑問,「而且那位女孩的聲音與假面紳士完全不同啊。」

「胸部這種東西本來就很好隱藏,貧乳的場合更是如此。如果老師您剛剛有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那位女孩的胸部並不豐滿,只要用緊身衣或縮胸內衣就能掩飾胸部的隆起,表演時的長袍更是掩護胸部的絕佳裝扮。人聲可藉由練習來調整,實力派演員動輒有兩種,甚至是三種聲線,那位女孩自然可用男性化的聲線替假面紳士獻聲。」

「我趁著等待老師前來的時間,觀察了劇場的地形構造,注意到劇場只有三個出入口,左右兩側的出入口因整修而封住,只有正門可以進出。換言之,假面紳士一定會從正門離開。老師您提到過,想看見假面紳士的尊榮,我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便決定試著將她找出來。」

「想要在散場的人群中找到假面紳士,非得知道她的更多特徵不可,比方說膚色、眼珠顏色與髮色。膚色這點最簡單,假面紳士的長袍沒有遮住頸部,能夠輕易看見她的皮膚偏白。我在舞台上與假面紳士隔著面具互望,注意到她的眼珠是綠色。最後是髮色,我運氣很好,當假面紳士用手帕蓋住彩球時,我在手帕上找到一根頭髮,便立刻將這根頭髮收進口袋。藉著散場的燈光,我發現這根頭髮是鮮紅色、沒有染過、長度很長、尾端有毛囊。魔術師對自己的道具極為重視,不會經手他人,所以這根頭髮來自假面紳士本人的可能性很高。如果這根紅色頭髮來自假面紳士,那他表演時的金色短髮就是假髮。」

「另外,假面紳士的魔術用到許多道具,裝鴿子的鳥籠、彩球煙火的彩球等等,必須用很大的容器才能攜帶,比方說行李箱。根據這些推論,假面紳士的本尊容貌大概是:綠眼、紅色長髮、皮膚偏白、身高纖細中等、攜帶大型容器、手指纖細的女性。」

「這裡必須考慮另外一種可能性,場外的假面紳士是否有使用其他的偽裝,但我認為這個可能性很低。假面紳士想掩飾的是舞台上的自己,更何況大家已先入為主認為『假面紳士是男性』,她在場外大可用女性的真面目行動,沒有偽裝的必要。」

「我在場外過濾所有出來的客人,沒多久就發現一位符合推論的對象。當我走近她時,發現一個決定性的證據:她的頸部沾有金粉,這是近距離接觸金粉彩球魔術的證明,只有我與假面紳士才有機會在頸部沾到金粉。我立刻確信,眼前的這個女孩就是假面紳士。我出示她給我的紙玫瑰,她立刻知道我看穿她的身分,便依約給了我另一朵紙玫瑰,還用手指示意我替她保密。」

「簡直是太精采了!」琳達老師發出由衷的讚嘆,隨即嘆了口氣,「沒想到假面紳士居然是個女孩,我還以為他是個美男子呢。」

「毫無根據的想像,會導致完全錯誤的結論。」海倫搖了搖手指說。

「好啦,我的確猜錯了。」琳達老師沒好氣地說,「但是我還有一個疑問:假面紳士請妳上台時,居然可以順著我們的話題接話下去,她是怎麼辦到的?」

「唇語。」海倫解釋,「假面紳士給我第二朵紙玫瑰時,嘴巴不出聲地動了幾下,我立刻聯想到她是用唇語跟我溝通。既然她懂唇語,他邀請我上台時的神來之舉就能獲得解釋。當時我們座在前排,又有舞台燈的強光照明,她能夠清楚看見我們的嘴唇動作。」

「海倫妳看得懂唇語嗎?」

「假面紳士的唇語講得非常慢,所以我看得懂她說的話。」

「她跟妳說什麼?」

海倫躊躇不決,猶豫是否該把事實講出來,隔了好一陣子才說出口,卻小聲得幾乎聽不見。

「她說的是『後會有期,可愛的小公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5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海倫|琳達|魔術|玫瑰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頭香(゜∀゜)
假面紳士的紅髮一直讓我想到真姬(艸)

01-25 18:57

桔梗麻雀™
海倫害羞了呢XDD

01-25 18:58

BarrettM82
這不是您上次小說裡出現的名偵探海倫嗎~XD

01-25 20:30

akisorai
好厲害的推理啊,觀察好仔細OAO

01-25 21:03

希羅哈涅
老師加油~雖然推理不行 但是完全沒有老師的樣子不行啊XD

01-25 21:39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百合的節奏ww

01-25 22:20

玥ω ヒツジ☆彡
( ゚д゚) 呆

01-25 22:43

暴戾魔人
這孩子的故事很適合連載

01-25 23:57

藍莫言
重點是 義大利麵 我愛 噗xdd

01-27 00:33

藍莫言
和百合love it 期待下一集:p

01-27 00:45

ドMの黑炎龍神
沒有死神跟隨的名偵探海倫!!!

01-27 0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0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RR】將來的夢想... 後一篇:【マスクザJ】加賀的情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