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夜暮之曲】★番外★ 無責任童話連接

作者:★麥芽糖﹁♪│2015-01-24 17:24:42│巴幣:10│人氣:106
純屬完全娛樂向 , 請別認真看待此篇文章
(注意 : 這是個完全壓力太大的高中生為了發洩一下所製成的亂糟糟文章)


很久很久以前 , 山上住著老爺爺和老奶奶 , 而每天早上老奶奶都要去河邊洗衣服 , 老爺爺都要去樹林裡砍柴 , 日復一日 , 年復一年 , 直到那一天發生了驚人的變革。

老奶奶在洗衣服時 , 突然飄來了一個巨大的箱子...不 , 要說棺材也不為過。
基於道德且致力於環保的老奶奶 , 她決定將那箱子抬回岸邊好好的做分類處理。

然而當他好不容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拉到岸上時 , 箱子突然自己動了起來。

「我的天阿! 這......!」

吃驚的同時 , 箱子被打了開來 , 從裡面出現的 , 是個白灰色頭髮 , 橘黃色眼睛 , 帶著黑色帽子 , 披色黑色斗篷 , 裡頭還掛有頭顱吊飾的男孩。

「......我19歲了...。」像是聽到了旁白的發言 , 男子聲明到
「你...你究竟是什麼東西...!?」驚魂未定的老奶奶顫抖的說
「我是賣火柴的小男孩... , 這是我的火柴盒...老奶奶要買嗎?」

淡定的指著爬出的盒子。

要不是老奶奶以前大戰九頭蛇 , 尋找大秘寶 , 召喚過神龍 , 恐怕現在已經心臟病發送醫不治了。

「不用了 , 何況火柴泡水都不能用了吧!」冷靜的分析 , 老婆婆拒絕推銷
「好吧...。」對方似乎很失望
「對了 , 你叫什麼名子?」回到親切的形象來緩和氣氛
「我叫...由多切壬......已成年...。」怕對方忘記的再次澄清

看到青年的表情仍然沒有好轉 , 老奶奶想了想 , 該怎麼做才能讓他露出笑容呢?

於是憶起了最近出現的麻煩人物 , 由於年紀大了不便出面戰鬥 , 不如交給這傢伙試試看 , 得到成就感後 , 肯定能夠讓他的表情有所變化的。

「不然這樣吧! 切壬 , 要是你可以幫忙把鬼打敗 , 我就買你的火柴怎麼樣? 很划算吧!」
「不要...。」

回絕的好快!

「為...為什麼呢?」面容僵硬的等待回答
「打鬼...可能會死......但...賣火柴...不用賭上性命......」

精明! 這傢伙比童話裡的角色還精明多了!

「但...我可以幫忙...」
「诶!? 你說不用任何酬勞嗎!?」驚訝的連聲音都上揚了
「嗯 , 姊姊說過...助人為善最重要...所以......應該可以。」
「是嗎...那就拜託你了。」滿心感慨

這樣的人原來世界上還存在著呢!

老奶奶靦腆的微笑 , 凍在心中的某種東西被眼前的男子給溶化。
那是他許久不見的 , 人世間的溫暖。


踏上了打鬼之路 , 憑切壬一個人事絕對不行的 , 所以他絕對要去找某個強而有力的朋友。

「小紅帽~ 出乃丸~ ...不 , 出來玩~」對著某戶人家的門口 , 切壬大聲的喊

清晰的腳步聲快速靠近門口 ,  打開門的 , 是個看起來極為普通 , 披頭散髮的女孩子。

「我是男的啦! 已成年!」

咳咳...米白色長髮的男性反駁 , 身上的衣物要敘述過於麻煩 , 所以直接省略。
想知道的人去看角色設定的設計圖啦!

「這敘述未免也太簡陋了吧!」

不滿旁白的所作所為 , 男子的眼神明顯的露出不滿的氣息。

切壬只是看著 , 完全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 好一會兒才想起來的目的。
著急的拉了拉男性的手 , 跟他解釋一切。

「聽起來好像很有趣呢! 算我一份。」
「謝謝...姊姊... , 每次都打擾你...。」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嘀咕
「不用擔心~ 切郎我呢~ 會永遠站在切壬這邊的喔!」輕拍切壬的頭

放心的感覺湧上心頭 , 只有和眼前的人在一起 , 冰冷的氣息才不會進入。
對於他的信任 , 大概在人生中不會出現第二個人了 , 切壬想。


而此小紅帽或許跟一般人的認知中有所不同。

原本只是想替媽媽送白色的浴帽給外婆。
沒想到全都是家人看他不順眼所設下的陷阱 , 而誤闖入狼堆中 , 讓他身處險境。
最後憑著實力擊敗狼群 , 唯一可惜的一點是帽子被染上狼的鮮血。

事件被廣為流傳 , 最後被週遭的人懼怕 , 還因此為他取了「小紅帽」這個稱號。


「嘛~ 就是這麼回事吧!」對不知情的人們做出解釋
「非常...普通的發展。」

嗯...非常普通。
這件是暫時先擱置一旁 , 兩人開始思考著鬼的位置。
根據線報 , 在東經120度58分25.975秒 , 北緯23度58分32.34秒

「這就是...鬼所在的位置?」不確定的質疑
「好像是海上的小島耶~ 既然是鬼住的地方 , 就叫鬼島怎麼樣阿?」
「都可以...」

仔細詳讀了地圖過後 , 兩人在度踏上步伐 , 趕緊上工。


沒過多久 , 兩人來到了海邊。

嗯? 你說原本該有的夥伴都去哪了?
如果是說狗 , 猴子 , 雉雞的話 , 他們都被安排在適當的地方了 ; 狗找到了新的主人 , 猴子在馬戲團開創出新的事業 , 雉雞......你最好別問下去。

當兩人準備做上剛搭好的小船時 , 聽到了某出傳來了一陣哀嚎。
往聲原望去 , 是一隻美人魚!

「居然...不是海龜......。」期望瞬間在頓時銷毀
「沒關係啦! 起碼晚餐有著落了阿!」切郎滿臉微笑自然的抽出刀
「等等等等等! 你們打算吃我嗎!? 好歹我也算是公主耶!」人魚害怕的直發抖
「原來是公主阿......感謝波賽頓賜與的贈禮(食物)。」

似乎沒有打算把他當食物以外的東西看待。
迫於無奈 , 努力解釋了一番才讓兩人打消念頭 , 將擱淺的他再次推回水中。

「謝謝你們 , 好心人 , 為了報答你們......」話都還沒說完
「走吧! 切壬。」
「......。」
「你們兩個給我把話聽完阿阿阿阿阿阿阿!」
「嗄? 很抱歉 , 我很珍惜時間的 , 所以變成老爺爺之類的還是算了吧!」直接拒絕
「感覺...非常...無聊。」另一個人連興趣的邊都碰不上

第一次遇到那麼難伺候的人 , 人魚想。

「不...不是那種東西啦! 你以為我那麼沒創意嗎!?」還好我有準備備案...
「我才不要和你去找海魔女 , 擊敗他之類的喔! 那太麻煩了 , 沒興趣。」
「才...才...才不會! 我怎麼可能讓救命恩人做那麼危險的事!」遭了 , 沒計畫了!
「不然這樣好了 , 你帶我們去這裡 , 鬼所在的地方就一切扯平 , 要嗎?」
「真的嗎!? 這麼簡單!?」
「你以為每個人類都那麼貪心嗎? 快點幫忙! 不然等等把你丟回岸邊喔!」
「知...知道了!」
「很好~ 那麼 1 2!」

兩人一魚將好不容易做好的船推(拉)入海中 , 開始往偉大的航道邁進。

「......哪裡怪怪的?」放棄思考的切壬只能乖乖上船


海洋是他的領域 , 給對方座標後 , 除了哈拉當中浪費的時間 , 其中並未出現什麼阻礙。
他絕不會說他們遇到爆風雨 , 帶尼莫找爸爸 , 和大白鯊搏鬥之類 , 沒錯 , 他絕對不會說!
一座島嶼就近在眼前 , 切郎將船划到了岸上。

「......感覺 , 很眼熟...這個地方。」環顧起四周 , 切壬小小聲的嘀咕
「怎麼了嗎?」
「沒...沒事......」心虛的回到

和人魚道別以後 , 望去除了一座山和一片海 , 這裡沒有其他的東西。
走上去 , 普通森林該有的都有 , 沒有半點違和之處。

「所以...鬼在哪?」
「不知道......。」

兩人毫無頭緒 , 只是互看了對方之後在稍微思考了一下 , 切郎得出了個結果。

「......等等回去把線人變成泥人吧!」爽朗的一下


在山中繞了一陣子 , 沒什麼值得探查的 , 只看到寫著「鬼之家」的山洞 , 「鬼之湯」的澡堂 , 還有「丿田ㄦ遊樂場」, 嗯... , 真的一絲可疑處都沒有。

來的瀑布旁。

「這...這裡是!?」切壬很驚訝的往下看 ,
「怎麼了嗎?」
「這裡...是我遇到老婆婆的地方......」
「是說我們繞了一圈了嗎!? 那麼你說的老婆婆就是那個鬼囉?」
「不對... , 真正的鬼是......」


「嗯...痛......」

緩慢的睜開眼睛 , 切壬摸了摸撞到地上的頭。

......在作夢?

爬上床 , 戳了戳還在熟睡中切郎的臉頰 , 確認無誤。

居...居然是夢這種爛結局!?

清晰的情節現在依然回盪在腦中 , 其實早就發現了吧 , 一開始就是處在非現實。
有很多跡象可尋 , 而且......

「姊姊才不會讓我去做危險的事...肯定......會一個人去打倒鬼吧!」帶著微笑的想

於是切壬重新整理自己的衣著 , 為即將開啟的一天做準備。


-----------------------------------------------------分格線桑好久不見-----------------------------------------------
好不容易考完試 確馬上認知到已經被當的事實   ......拜託...兩科就已經很夠了
基於上述簡單的理由 小小的用孩子們來抒發一下 如上文般 目前的心情亂遭遭阿!
嘛~ 不過也只能順其自然了......

那麼 , 附上工會連結 : 夜暮之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4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烈鎌克斯
小紅帽我立刻聯想到銀狼家的艾倫www

01-24 17:28

★麥芽糖﹁♪
他家的艾倫會讓我想到RWBY的小紅帽w 因為角色形象圖就是一樣的人w01-24 17:41
烈鎌克斯
那就是在影射ruby沒錯啊www

01-24 17:44

★麥芽糖﹁♪
不過畫成二次元也還是很可愛[e16]01-24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xc458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魂同人】第六十一訓 ... 後一篇:【夜暮之曲】被誤會的事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