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CC】璀璨之光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1-23 22:15:20│巴幣:36│人氣:887


  食前聲明:
  ※架空注意。



  在朱珥城裡流傳著一則已經模糊了真實的故事,大多用來告誡世人、恐嚇孩子。關於少女與惡魔的故事。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在高山之上有一座水晶鑄造的宮殿,在宮殿最中央的王座之上擺放著一顆散發著耀眼光彩、世界上所有的珠寶都無法掩蓋它的光芒、無與倫比的紅寶石。

  只要拿到那個紅寶石就能夠許一個願望。但是那個紅寶石被恐怖強大的惡魔之主所掌控。

  絕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那座水晶宮殿在哪裡,也從來沒聽說有人找到過。所以這則傳說就變成了一種虛幻的故事。

  然而,惡魔卻離開了他華美的宮殿來到了人間。

  朱珥城的一個貴族家裡有一位美麗的少女,她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做芙洛加比圖斯,她的美貌是天神的恩賜、她是天神的寵兒、她讓所有配戴的珠寶都相形失色,人們都說大概只有傳說中的紅寶石才最能配上她的美麗。

  少女喜愛收集珠寶,更是無比嚮往得到那顆紅寶石。

  有一天,一位英俊的紳士來到貴族的莊園,說他擁有世界上最美的紅寶石。貴族老爺本來不願意相信那人荒謬的說法,但是少女卻祈求父親讓那紳士進來。

  英俊的紳士說,那顆紅寶石只能讓少女一個人看見,要求要一間只讓兩人獨處的房間。擋不住少女的期盼,老爺只好答應了。

  但是站在房間外頭好一陣子,裡頭都沒有聲音。當眾人疑惑的時候,卻聽見匡啷一聲,接續玻璃破碎的聲音。

  老爺趕緊攜帶家丁衝進了房間。只看見惡魔手裡抓起軟倒在地的少女,衝出了窗口消失在了眾人的眼裡。

  最後少女到底怎麼樣了沒有人知道,人們都傳說,惡魔因為知道少女喜愛珠寶因此前來奪取了她的靈魂。

  悲傷的貴族老爺發布了懸賞令,但無人能夠成功帶回少女,也無人成功歸來。

  大家都相信,她已經死了。」

  芙洛加比圖斯一手握著藍寶石的長槍,另一手隨意地拋著一顆殷紅似血的紅寶石,滿臉無趣地看著下首的惡魔用他低沉好聽帶著誘惑的嗓音說完這則傳說。

  「好無聊哦。人家明明就沒死啊。」她隨手一拋,將紅寶石拋給了惡魔。

  「傳說總是會失真的。」惡魔接過了寶石,放在了一旁。

  「惡魔,我想要一顆新的寶石。」芙洛加比圖斯伸出空著的手無聊地玩著她一頭棕色的長捲髮。

  「您想要什麼樣的寶石?」惡魔從善如流地回應,熟悉地彷彿已說過了千百回。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

  「我想要一顆世界上最漂亮的寶石。」端坐在王座之上的少女搖搖頭,髮上無數的寶石碰撞出了清脆的叮噹聲。

  「絕對會達成您的期望。」惡魔躬身應下。派遣了無數的手下前往尋找最美麗的寶石。

  「拿去!」少女將手中的綠寶石梳子遞了過去。

  「在等待的時候,我再為您說一則故事吧。」惡魔接過,為少女輕柔地梳理棕髮。

  「說吧。」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在距今六百年前……」

  噠噠、噠噠地馬蹄聲飛快地跑過,少女一拉將繩,馬兒嘶鳴了一聲,停了下來,原地踏了幾步。

  少女稍微調整了綴滿珠寶的帽沿,驚嘆地看著眼前金碧輝煌,在陽光裡折射著璀璨光芒的水晶宮殿。

  「就是這裡了吧,傳說中的水晶宮殿。」

  逃家的少女露出了志在必得的笑容,將焦躁不安、不斷來回踢踏腳部的馬兒栓在了不遠的樹上。

  她走向了宮殿的正門口,仔細地端詳了雕工精細的水晶門扉,伸出雙手抵住,用力一推。

  兩扇門向著裡頭敞開,入目是絢爛到幾乎晃花眼睛的透明宮殿,牆壁、花瓶、地板,全部都用了無數的寶石與珍珠作裝飾,一座只在童話裡才會出現的華美宮殿。

  「好漂亮啊!」少女忍不住上前愛不釋手地撫摸著琉璃花瓶,對這座水晶宮殿更是滿含了期待。

  她這裡摸摸、那裡看看,把水晶宮殿的每一間房間都逛了一遍。連客房裡的家具、桌椅全部都是水晶。她迫不及待地踏著水晶階梯而上。

  面前出現了一扇特別沉重的大門,折射的光芒更是刺眼,少女使勁一推。面前的景象讓她怔愣在了原地。

  靜謐陽光穿透了透明的水晶在最中央的王座灑下了璀璨的光芒,鋪著深藍色天鵝絨軟墊,最上方躺著一顆光彩奪目的紅寶石。有少女的手掌那麼大,就那樣安靜地躺在上頭,等待可以得到它的人上前碰觸。

  少女放輕了呼吸,緩慢地走著,鞋跟敲擊地面發出的清脆聲響像是敲在她的心上。

  她來到了王座之前,顫抖著手伸向了紅寶石。

  指尖冰冷的感受,讓她一把將紅寶石握了起來,捧在了手中。

  「我終於得到世界上最美麗的紅寶石了!」少女激動不已。

  「許願吧。」不知從何而來的聲音這麼說道,蠱惑著少女許下無法回頭的願望。

  「對、對了,可以許願。」少女急切地左右來回張望,確定兩旁都沒有人,美麗的臉龐遮掩不了貪婪的神色。

  「我想要更多世界上最美麗的寶石。」她激動許下願望。

  只見紅寶石內忽然湧出無數深紅色的霧氣,將驚叫的少女給吞沒。

  惡魔從門口緩緩地顯露了他的身形,靜靜地注目了一陣子後單膝跪了下來。

  深紅色的霧氣散去,紅寶石碎裂成粉塵灑落一地,少女的身影重新清晰。只看見她眉目裡盡是高傲的神色,把玩著手中的藍寶石長槍。

  「主人。」惡魔恭敬地喊。

  「惡魔,我想要世界上最美麗的寶石。」少女向後端坐在了王座之上。

  「絕對會達成您的期望。」惡魔躬身應下。

  從此刻開始,少女成為了水晶宮殿唯一的王。掌握了不屬於人間的力量,脫離了人類的範疇,成為了永生不老的存在。

  她不再是神的寵兒。

  芙洛加比圖斯,貪婪的魔神。




  後記:
  拖延了許久的兩千字還願文
  都市傳說還是有其可信度的(?)
  趁著新的魔神戰即將開始,趕快把願望還一還,好留個運氣抽新的特角
  趕快轉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3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祭品文|還願文|Chain Chronicle|鎖鏈戰記|CC|装飾の魔神フロガビトゥス

留言共 1 篇留言

Charlie
加油,雖然我只玩台版(執著突二..

01-25 00:07

艾茵‧埃特納
謝謝~01-25 0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R……咦?】歡樂宮廷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