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特效武打動作影片] 《るろうに剣心.劍客的戰鬥》- 遲來的GJ12

作者:飛天御劍流.末一│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2015-01-22 20:20:11│巴幣:36│人氣:3279

るろうに剣心.劍客的戰鬥

劇情簡介:
一位鍾情於《神劍闖江湖》的COSER「末一」,在GJ12的COS場上參與演出攝影時,突然出現了一位不速之客,像是在試探身手一般對末一發起挑戰。
 
在刀與拳一來一往的戰鬥之間,末一心中的劍心魂悄然覺醒……
 
 

 
るろうに剣心.劍客的戰鬥
場次:GJ12動漫創作嘉年華
日期:2015 / 01 / 03
 
導演 / 攝影:Moon
主演:末一 (管理人) 飾演 末一 (緋村劍心COSER)
   Ikai 飾演 鐵衛 (黑衣跆拳道武者)
武術:Moon、Ikai、末一
分鏡 / 剪輯 / 後製:Moon、Ikai
 
 

 
末一 (管理人):
很久以前就想拍類似的東西,但是一直都苦無有同樣想法又有實力的搭檔及攝影師可以合作。
 
 親友都知道我愛照原作拍,從我入COS不久就已經開始拍很多原作重現的作品,但是都僅止於照片,影片的話就頂多只能拍拍短短幾秒的個人單招(單人單一招式)演武,如我的專頁日前所上傳的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rurouni.moi/videos),天翔龍閃、双龍閃、龍槌閃等等....都是自己一個人拍攝一招或兩招。
 
 能與Moonikai工作室的兩位夥伴相識,我覺得真的是相當幸運。大家都知道會場上有些攝影師會以拍攝影片的方式記錄活動,最常見的應該就是AST及彌生這兩位了吧,不過從來還沒有類似的攝影師邀請我拍過,Moonikai工作室是頭一組邀請我拍攝影片的攝影師,據他們所說,PF21見到我的拔刀術架勢,就知道我是有實力的,因此決定要請我拍攝龍槌閃(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376684852497442&permPage=1)。我玩COSPLAY已經十來年,練劍術也已經十來年,實力能獲得認同,這還是頭一遭,真的是感動萬分。
 
 Ikai有學習跆拳道,與Moon都是愛武術的人,兩人也常互相切磋。我雖然不懂跆拳道,但是從合作中,我感覺得到Ikai是有實力的,而Moon也對武術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因此對於我追求的氣(連結:http://blog.yam.com/pomnsa/article/57869963),兩位都表示能感受到,特別是Ikai在對戲中就發覺到,在我精神集中時,除了散發一股壓迫感,而且是能準確預測他的拳路和攻擊方位的(一流劍客能運用劍氣準確預測對手的行動和招式,藉以先發制人)。
 
 Moon對於攝影(指影片,非照片)和導演很有經驗和心得,後製上的實力也是很強,在PF21會場上拍攝龍槌閃時,一聽到他對拍攝的構想,我就知道這個人很有想法,後來完成的影片也是非常符合期待。其後兩位並邀請我更進一步的合作,於是有了GJ12《劍客的戰鬥》本影片的催生。
 
 在GJ12之前,我們還特別選定了日子進行排練(2014/12/21),並做出檢討和改進。排練的當日,我感受到兩人對拍片的用心程度,連分鏡圖都畫的相當詳細,還有拍攝參考用的預演片段,可見得兩人對此事的重視程度。其中,也確實的感受到Moon的導演實力,從想要呈現的效果,去決定分鏡、拍攝的角度、時間,全都掌控的很好,因此坦白說,在12/21的排練以及GJ12會場上的正式拍攝中,我都沒有想過自己的表現會呈現什麼效果,該如何去詮釋比較正確等等...完全遵從Moon的指示去演繹,因為我明白他導演的能力,就秉持著相信導演的想法而去演出,事實上在影片完成之前,我自己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內容,而最後完成的作品,確實是相當的令人興奮。
 
當天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才拍好這四分鐘的影片,拍片真的是不容易呢,導演Moon、演員Ikai,大家都辛苦了,不過,拍的非常開心~^^
在對戲的時候,我是動真格的在揮刀,辛苦了Ikai用自己的手腳來接我的刀,拍攝完畢的時候四肢多處條狀瘀青,明顯都是刀傷,還得拿出藥膏來擦@@"
 
有沒有人要猜猜我用了哪些招式??www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雖然都是有實力的人,卻沒有一般習武之人的高傲(如習武後就去批評神劍武學的),因為Ikai學的是跆拳道,而我是練劍術的,因此在排練及對戲中,兩人對於我個人在劍術上的專業,表現出相當程度的尊重,各方面也都不失禮,合作起來很輕鬆愉快,也讓影片順利的完成了。因為與兩位的合作經驗,讓我決定要開始去追逐自己的夢想,無論成敗www
 
未來我將會加入Moonikai-影像工作室,與兩位夥伴一起,繼續進行類似的創作。
如果對於拍攝這樣的影片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跟工作室聯絡唷~


 
引用Moonikai-影像工作室的文章:
經過一個多月的安排準備、兩週的後製時間,終於完成啦~~
這次的GJ場次影片跟往常不一樣,是只以一位COSER為主角,並加入原創角的動作劇情短片。
 
非常感謝末一對於影片拍攝的全力配合,不但有積極參與討論以及去年底的逢甲排練,GJ12D1當天即使身體因為工作關係有所不適,也相當賣力演出,真的是十二萬分感謝!
 
很對末一的朋友感到抱歉,因為我們的拍攝,沒能讓你們好好聊天,不便之處還請多包涵。
 
這是本工作室第一部以COSER為主角的劇情短片(雖然沒有台詞),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委託私拍~!
 
原文連結:
 

 
最後再補上幾張遲來的GJ12照片
 
 
飛天御剣流.龍鳴閃

PHOTO:周彥樺
 

PHOTO:周彥樺
 

PHOTO:陳星宇
 
 
這招也讓大家猜猜看~

PHOTO:林克
 

跟上一張是同一招~

PHOTO:林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2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GJ12|飛天御劍流|緋村劍心|浪客劍心|特效影片|神劍闖江湖|真人|COSPLAY|場次

留言共 14 篇留言

georgebro
影片很棒! 選個場景感覺真的就是拍電影了 :)

01-22 20:37

飛天御劍流.末一
謝謝~^ ^

場景的部份,據了解,工作室選擇活動場次作為場景,似乎是因為劇本設定,文章開頭是劇情提要喔~^^01-22 20:59
瀲冰
欸嘿嘿,影片當中出現的招式依序為

龍卷閃、龍鳴閃、雙龍閃、天翔龍閃


最後的照片是雙龍閃‧雷

真厲害QQ

01-22 20:56

飛天御劍流.末一
完全正解~太棒了!!www01-22 20:58
綾宵
來支持,雖然FB先看過了^^

01-22 21:27

飛天御劍流.末一
謝謝唷~^o^~01-22 21:39
Nil*夜*はじめ
拔刀好順暢!!

01-22 21:40

飛天御劍流.末一
呵呵~畢竟那是我主修的功夫呀~飛天御劍流www01-22 22:00
瀲冰
有獎品嗎~?? (^q^)

使出奧義時的配樂The Last Wolf Suite真熱血XD

01-22 22:20

飛天御劍流.末一
沒有XDDD01-23 11:14
愛情絕緣體
哇~~~~~[e11]
阿~~~~~[e17]
我等到拉~~~~~~[e22]

01-23 00:46

飛天御劍流.末一
哈哈哈~等到什麼呀??01-23 11:15
阿克
看縮圖就知道是弟的文章XD

01-23 18:40

飛天御劍流.末一
哈哈哈~太好認了??XDD01-23 18:53
QQ
志志雄大人是最強的!!!!!!!!

01-23 21:58

飛天御劍流.末一
原來方治還活著!?XDD01-24 09:28
小蛋
末一帥帥呀!!!

01-23 22:10

飛天御劍流.末一
哈哈哈~小蛋謝謝呀~01-24 09:29
愛情絕緣體
你的動畫阿~~~ XDDDDDDD

01-24 01:45

飛天御劍流.末一
原來如此XDDD01-24 09:29
愛情絕緣體
期待下一回!!![e2]

01-25 17:24

飛天御劍流.末一
嗯嗯嗯!!XDD01-25 18:57
迷失之刃
男生的cos當然要來支持一下囉!加油!!

01-25 23:00

飛天御劍流.末一
哈哈哈~謝謝喔~^o^~01-27 13:44
神光天影
很讚啊~~!
我也是COSER(男)也是武鬥派的
雖然南部也是有人在拍影片
但是會拍武打的我還沒見過
我出的腳色是夜刀神狗朗,雖然在原作中武鬥場面不多(對打型)
但還是想試試,期盼你以後影片會越來越好喔!

01-26 08:54

飛天御劍流.末一
謝謝~^^
 
我愛角色,也因為愛角色所以愛武術
拍角色的動作影片也是我的願望之一
 
我練的劍術,一直以來都是玩真的
因此拍成影片不成問題~^_^
 
今後會繼續努力的,一起加油吧~01-27 13:51
滿載天空的寂寞
幫頂一個先 加油摟

01-31 06:13

飛天御劍流.末一
謝謝~ 會繼續加油~^^02-02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pomn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J 12活動遊記... 後一篇:[預定] FF25神劍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