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Ziya】Dragon Nest-無以名狀#01

作者:EI Work│2015-01-22 16:52:48│巴幣:4│人氣:198

  。此為Dragon Nest(台譯龍之谷或新龍之谷)同人文章。
  。因為自己玩的角色是牧師,所以才以這個職業作為主角,原則上可以自由代入自己的角色(但因為主要劇情是繞著牧師的主線跑,所以代入其他職業多少會有違和感就是(不))
  。充滿各種妄想與自我補完的故事。
  。各種OCC有,尤其是故事進行到杰倫特與威爾斯肯特的那個部分。
  。未來捏造有,總之大部分還是按照目前60等左右主線副本給予的資訊和劇情來補充。
  。無配對,但或許多少有一些杰威杰(或稱金黑金)成分,這點請見諒(一定是因為這兩個角色太搶戲(俗稱太閃))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完結的中短篇吧(簡單來說就是坑)
  。對不起我真的囉嗦完了,上面這些如果可以接受,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光於你已經毫無意義。
  你甚至不知道這副身軀何時才會走到盡頭,身為人類與黑暗女神官之子,你的壽命比自己所想像的,還要太長了。
  當身邊的、曾經夥伴們的臉龐漸漸不再年輕的時候,你毅然決然地決定踏上這個沒有終點的旅程,崇敬你的人們讚揚你的功績,出發當日搞得像是國王出巡一樣盛大,人人都說聖騎士大人即使在現今和平的世界裡,仍不忘濟世扶弱,看著前來送行的夥伴們,你露出了一抹無奈的笑容。
  明明……只是想逃避而已啊。
  看著友人們離常樂之國越來越近,你越發地自覺到自己並非人類,那種看著大家死亡卻無能為力的感覺太痛苦了,痛苦到明明應該對大部分事情已經可以淡然面對的你夜夜自惡夢中驚醒。
  一片血紅的夢,灰敗的天空龍之怒吼震耳欲聾,人民高呼你的名字,你手持從未離身的錘茅,再度步上曾經走過的屠龍之路,回頭卻發現你的身邊誰都沒有。
  任何人,都沒有。
  人民的吶喊越來越強,龍的吼叫越來越近,你站在前後無人的山峰上,明明什麼都還沒做,汗水浸濕了你的脊背,全身的血液卻仿若凍結般,讓你冷到渾身顫抖。
  呼吸壓迫著你的肺部,你在一陣呼吸困難中,自漫漫長夜驚醒。
  越發地追著你跑的孤獨,令你想也沒想地收拾行李,就這樣像你曾經唾棄的膽小鬼那樣,選擇逃跑。
  在夥伴嘻笑著說一堆人來送你居然害羞了、一路順風、早點回來之類的送別詞的時候,你知道臉上的笑容一定是有史以來最糟的。
  一點都不帥氣,連以往被大家所稱讚的優雅大概也完全無緣的,笨拙又苦澀的笑容。
  對不起。
  你在心裡默念這句說不出口的詞,裝作低頭整理行李的樣子,偷偷地將臉上那個糟糕的表情隱藏起來,然後盡量平靜地開口道別。
  接下來無數個夜裡,你拿著火鉗擺弄篝火、遙望明月,回想你策馬離開他們的那個畫面,你的背影,看起來一定像是個拙劣的逃兵吧。


  首先你回到了魔法山脊,最初的出發之地。
  你低調地拜訪了雷奧納德先生,闊別三十年,他現在早已辭去了帶領新人的工作,在村裡的一角搭了一間石屋,過著與世無爭的平淡生活。
  聽著他笑著說:「啊……那期的新人就只有你能有現在的成就,看到你依然健康是比什麼都還要令人開心的事啊。」
  你對他仍這麼關心你這件事道謝,那個似乎可以洞悉一切的老人摸摸雪白的鬍子,和你閒聊了幾句,順便提了自己現在正在看的幾本書的內容。
  你知道對方看出來你的迷惘,但老人體貼地什麼都沒問。
  面對這般善解人意,你只能心懷感激,心臟的某處卻仍隱隱作痛。
  辭別曾經的導師,你隨意在幾處走了一圈,待得最久的還是霜風峽谷,裹緊身上的麻製披風,坐在最熟悉的崖邊,看著遍地白茫的景色。
  腦海裡冒出來的,是那個已經隨著歲月流逝逐漸模糊,存在於過去的輪廓。
  傑克。究竟何時才能再見到他呢。
  大概總有一天,會連他的名字都被封存在永遠觸碰不到的記憶深處吧,你躺倒在冰冷的雪地上,那時候的傑克,是否也是在這種連呼吸都困難的情況下,闔上他那雙從來都過於隱忍的眼呢?
  對你說,你是他的緣分的傑克。
  選擇保護同伴這條路的你,最初也是最後,無法保護的兄長。
  一陣刺骨的寒風呼嘯而過,你按住外衣的帽子,瞇起雙眼阻擋隨著狂亂的風遮蔽你視線的雪花,後知後覺地想到必須找個落腳處這件事。
  好在這陣突如其來的風並沒有持續多久。
  你在風停之後站起身,拍了拍馬背上的積雪,安撫因為地處極寒之地而有些焦慮的夥伴,你有些無奈地笑著把厚絨布用繩子繫得更緊一點,拉著韁繩離開了那個懸崖,崖上那株有著淺藍花瓣的花,在雪景中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特地拿來的花束,希望他會喜歡呢。
  時隔三十年後,好不容易找到機會來探望他,卻沒辦法待得更久一些,這讓你有點遺憾。畢竟現在的身分和以前那個初出茅廬的小鬼不再相同,你怕待得太久,會不小心造成其他村民的麻煩。
  如果把這個困擾告訴三十年前的你,那個還只是隨團牧師的孩子,鐵定是不信的吧。
  連同現在這份懸在心上的寂寥,也必定不是那時候的你可以體會的,踏上來時走過的路,寒風中,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你感覺到有誰往你背上輕輕推了一下。
  回過頭,雪地上仍然只有你和馬匹的腳印,順著那串間隔一致的薄印,你望向那個已經離你有點距離,只用幾個石塊堆疊著像某種記號的墓碑。
  是錯覺吧?不過……
  放心吧傑克,你閉上雙眼。
  只是有點迷失了自己而已,雖然你知道這樣的理由連自己都無法說服,但你不希望那個總是對你過度擔心的兄長,因為你再度停下他的步伐。
  在這條路上,傑克幫助了你太多次。
  可偏偏他連一年來這裡探望一次都做不到,真是個沒用的弟弟啊。
  這次必須由自己來找到前進的道路才行,你認為。
  所以,傑克。
  「下次見。」
  直到你能夠坦然面對自己懦弱的時候,你一定會再來的。
  這是你與他的約定。


。TBC。


 超想出龍之谷本(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2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之谷|Dragon Nest|牧師|未來捏造|同人文章|聖騎士|賢者

留言共 2 篇留言

MPL
曾經在朋友的邀請下玩過一星期@@

01-22 18:49

EI Work
回下面一則ww
Ziya01-22 19:40
MPL
曾經被朋友邀請玩了一星期XD

01-22 18:49

EI Work
我覺得這款遊戲是典型的要和朋友一起玩
然後喜歡格鬥遊戲(不) 會很喜歡的網路遊戲www
動作設計得很漂亮(當然也很不科學
但是可惜更新略慢 所以到滿等的時候會很麻木(不
Ziya01-22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i2009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景川】刀劍亂舞一週間... 後一篇:【景川】刀劍亂舞隨手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