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王座的秘密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1-21 20:12:29│巴幣:46│人氣:830
  當我的手指碰觸到那枚粉色胸針的同時,我的身邊突然憑空出現了好幾個人!在看到那些突然現身的人影後,我心中第一個想法就是,聖堂內的機關發動空間之力,將敵人傳送過來了!因此我將急忙將胸針塞入口袋中,然後飛快地站起身向後一躍,與那些突然現身的人拉開距離!
 
  我本以為,那些人可能和先前的赤面龍或浮潛鼬一樣,都會實行驅逐入侵者的工作,所以我緊握劍柄、站穩腳步,擺出備戰姿勢。不過那些人似乎沒發現我的存在,他們全都聚集在到空間之神的雕像前,不知道在做些什麼。
 
  他們為什麼不主動攻擊我,反而都聚在雕像那裡?該不會是發現敵不過我,所以準備啟動什麼邪惡的機關來對付我吧!一想到這點,我就趕緊高舉著黑耀衝過去,並喝令他們舉起雙手。
 
  但那些人對我的威嚇充耳不聞,繼續忙著他們手邊的事,而其中一名衣著十分華麗,打扮和其他人明顯不同的男子著急地喝道:「還沒好嗎?你們到底幹什麼吃的!」
 
  那名出聲呼喝的男子,年約三十上下,臉色紅潤、身形有些略胖,身穿鑲著金線、繡著許多圖案的衣褲,看起來非富即貴!
 
  其他人在聽見那顯貴男子的呼喝聲後,便加快手邊的動作。有些人擺弄著看起來很像現代電腦鍵盤的不明裝置,有些人使用沾染著紅色液體的毛筆在雕像周圍畫出一些不明符號,那些人忙了一陣子後,許多大小不一的光陣就顯現在雕像附近。看來他們果然是想啟動什麼機關
 
  既然他們不把我放在眼裡,把我的威嚇當耳邊風,那我就先制住這個看起來像是領頭的權貴男子,看你們還敢不聽話嗎?
 
  我踢出一腳,想將那男子踹倒,但伸出的腳卻好像踢空,完全沒有任何碰觸到東西的感覺!眼看飛踢無效,我便伸手想壓住男子,但卻眼睜睜地看著我的手穿過男子的身軀,完全抓了個空!
 
  不會吧!難道這些人只是立體影像?如果真是這樣,那他們怎麼有辦法操作這裡的機關?當我正納悶時,我聽到其中一人叫道:「好了!準備好了!國王陛下,請將聖物投入吧!」
 
  我身旁的權貴男子點了點頭,從懷中拿出一個東西,拋向雕像的正上方。直至這時,我才驚覺自己先前的猜想是錯誤的!這些突然出現的人,和空間之力無關,說不定………是和時間之力有關!我之所以會這麼想,是因為那男子丟出的東西,和我口袋中的那枚胸針長得一模一樣!
 
 
第403章  王座的秘密
 
 
  抵達雕像上方的胸針,開始發出耀眼的光輝,與遍佈在雕像周圍的大小光陣產生反應。那些光陣像是被胸針給吸引般,一一飛向胸針的位置,並緊密地將胸針給圍繞起來,沒幾秒鐘功夫後,戒指就被大小光陣所構成的光球給包覆,平穩地漂浮在雕像上空,和我剛進到這聖堂時所看到的畫面一模一樣!
 
  也就是說,眼前所發生的一切,不僅僅是立體影像,更是過去發生在此處的紀錄影像。我現在所看到的,應該就是當年空間聖堂的機關啟用的那一刻,但是,為什麼這段影像此時會顯現呢?是有人刻意想讓我看到這影像,想用這影像傳達什麼訊息嗎?
 
  在機關設置完畢後,其中一名身穿白袍的人對那名顯貴男子道:「國王陛下!四樣聖物都已設置完成,『偉大之術』即將啟動,請趕緊前往王座吧!」
 
  國王陛下?這名身材略胖的大叔難道就是這座城堡的主人?偉大之術?難道除了空間錯亂的整人機關外,城堡裡還藏了什麼厲害機關嗎?
 
  被稱作國王的顯貴男子點了點頭,然後就在其他人的保護下退出聖堂。我覺得自己一個人繼續待在這裡也沒什麼事情,所以就跟著他們(過去的影像)一齊行動。
 
  在跟著國王等人退出空間聖堂後,出現在我眼前的已不是先前那冰冷寂靜的長廊走道,而是兩派人馬交戰的激烈場景!其中一群人高喊著要討伐惡王,另一群則是吶喊著要守護吾王。兩派人馬彼此間像是有深仇大恨般,兇猛地互相攻擊!
 
  看到此情況的國王先是暗罵了一聲:「城外的士兵都在搞什麼!竟然讓賊人侵入城中,都是幹什麼吃的!你們快想辦法護送朕到王座!」然後就縮起身子,在身邊護衛的保護下,小心翼翼地穿越混亂的人群。
 
  從國王他們的對談判斷,他們的目的似乎是要將國王送到王座所在,才能啟動什麼「偉大之術」。也真是奇怪,既然最後的機關在王座那裡,那麼國王為何不一開始就待在那裡呀?是他們沒料到敵軍會那麼快就侵入城中?還是有什麼特殊理由,國王必須離開王座?莫非……和剛才啟動空間聖堂的過往畫面有關?難道聖堂的機關必須由國王親自啟動才行?
 
  我才稍微一個分心,國王等人就已消失於嘈雜混亂的人群中。糟糕了!我根本就不知道王座在哪裡,要是跟丟他們,恐怕就不能了解後續發展!
 
  就在我著急地想從人群中找尋國王的身影時,突然聽到有人大叫:「在那裡!惡王就在那裡!大夥兒快上呀!」
 
  我循聲望去,發現國王一行已被一群人給包圍住,而就在這時,另一群人大喊:「守護吾王!擊退反賊!弟兄們上呀!」他們揮舞著手上的武器衝向敵人,意圖幫助國王殺出重圍!
 
  兩方人馬廝殺的戰況越來越劇烈,死傷也越來越慘重!看著手持武器的人們相互殘殺、血流成河,我的胃部就一陣抽痛。但面對過去的影像,我什麼也無法做,所以我只能告訴自己,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是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了!我能做的,只有跟緊國王,了解事情的始末,才能明白這段影像想傳達的意義。
 
  我跟著國王一行人穿越人群,走過數十層的階梯、在擠滿人群的長廊上一面閃避攻擊,一面舉步維艱的前進。反對國王的反抗軍人數越來越多,戰力越來越強大,而國王身邊的護衛人數則是越來越少,他們一個個脫離行進的隊伍,停下腳步以肉身阻擋反抗軍前進!
 
  反抗軍的勢力實在龐大,國王身邊的忠心護衛一個個折損,到了最後,只剩下孤獨的國王一人!此刻的國王,衣履破爛,全身沾滿了忠心臣子的鮮紅血液,連滾帶爬,狼狽地衝出敵陣,奔向聳立於長廊盡頭的大門。而反抗軍因為被那些護衛捨身拖延,此時與國王已拉開了一小段距離。
 
  我跟著國王來到一扇金光閃閃的大門前,在國王伸手碰觸門扉後,耳際就響起一段奇怪的歌聲。這歌曲,和先前在空間聖堂外聽到的怪歌有些類似,難道又是什麼機關要發動的前兆嗎?
 
  當我將注意力放在這奇怪的歌聲上時,有一個人影如鬼魅般冷不防地穿越門扉出現,把我嚇了大一跳!那個人不是別人,正是之前將解除空間錯亂這個難題丟給我的布拉德!
 
  上次他才用「突然現身」這一招嚇了我一跳,沒想到這次又故技重施再嚇人一次!我說布拉德呀,你是不是以嚇人為樂呀!
 
  布拉德的出現,使我非常吃驚,但反觀布拉德,他對於我和國王出現在門外這件事,好像一點也不吃驚,他用著平淡、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口氣說道:「喔!終於來了呀!」
 
  布拉德的怪異態度,使我充滿了疑惑,於是我問道:「布拉德先生!方便解釋一下這到底……」
 
  我的話才說到一半,布拉德就揮了揮手,冷冷地說:「別那麼急躁,安靜一下,觀看後續的發展吧。」
 
  從布拉德的這種從容態度來看,他一定知道很多事情!像是眼前所見是過去的影像、國王的身分,以及大門的另一端的景象,他八成都寥落指掌。為什麼他會知道那麼多事情?為什麼他會擺出一副理所當然、好像等了很久的態度來面對眼前的景象?難道……他知道國王的事情,而且早料到國王最後一定會來此,所以才在這裡等著的嗎?這傢伙實在深藏不露,究竟隱瞞了多少秘密呀?
 
  眼看謎團越來越多,我實在也無力再一一追問,只得先順其自然,任其發展了。
 
  怪異的歌聲持續迴盪在長廊上,而當歌聲唱誦到某段時,國王也跟著唱誦起來。大約過了一分鐘後,歌聲停歇,緊閉的大門緩緩地敞開,而這時,我隱約聽見布拉德喃喃自語地說:「原來認證的密碼是這個呀……」
 
  門扉的後方,是一間鋪著紅色地毯、牆壁鑲著金磚、上方吊著明亮水晶吊燈,看起來富麗堂皇的寬敞房間,在房間的中心,有一張鑲嵌著鑽石、瑪瑙、珍珠……等珍物的寶座,那應該就是眾護衛犧牲性命,也要讓國王抵達的地方,國王的王座!
 
  在大門敞開後,國王就快步奔向王座,然後一屁股坐在那奢華至極的王座上。就在這場國王逃難之旅終於成功的瞬間,一支飛箭冷不防地從門外射了過來,精準地射中國王的腹部!
 
  「嗚……呃……你們……這群反賊!」國王咬牙切齒,一臉痛苦地將刺入腹部的箭矢拔出!鮮紅的血液此時從他體內噴灑出來,染紅了他的手掌。
 
  數十名反抗軍此時湧入這個房間,一名拿著彎弓,看起來像是領頭的將領冷笑道:「哼!惡王!沒想到你也有今日吧!」
 
  「你們……會後悔的!」國王用著怨毒的眼神環視在場所有人,虛弱地叫喊道。
 
  「是呀!我真後悔!當年沒趁你幼小時就除掉你,才讓你這喪心病狂的傢伙有機會害了那麼多人!現在,你就去死吧!」那將領拔出佩刀,作勢要衝上前給國王致命一擊,但他身旁的另一名將領卻攔住他道:「等等!大統領不是希望捉活的嗎?要在人民面前公開審判這惡王的罪行!」
 
  「這惡王的罪行還需審判嗎?苛政、無道且不說,為了搶奪聖物,他竟然喪心病狂地殺害那麼多人,連守護聖物的教會也被他派人血洗!像這種人……」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更要在眾人面前處決他,讓眾人的怒火得以發洩呀!」
 
  在兩名反抗軍將領為了是否要當場處決國王而爭論不休時,布拉德突然對我說:「仔細看,在王座上的他……似乎打算做什麼!」
 
  我依循布拉德的提醒看向國王,發現國王此刻正用他那隻沾染了自身血液的手掌觸摸鑲嵌在王座上的某塊寶石。在那顆寶石被血液給染紅後,王座突然就照耀出強烈的光輝,刺得我張不開眼!
 
  在過了數十秒後,強光逐漸退散,而當我張開眼查看情況時,赫然發現王座上的國王已消失無蹤!
 
  「可惡的惡王,沒想到還留有這招!別讓他逃了!」帶頭將領喝令眾人衝向王座,似乎意圖再次啟動機關。而就在眾人研究怎麼啟動王座的機關時,一陣陣黑煙從鮮紅色的地毯下竄升而起。由於眾人的注意力都放在那個王座上,所以沒有人在意那些黑煙,直到,有一名反抗軍突然一臉痛苦地倒地,眾人才發現事情不妙!
 
  「這煙可能有毒!先撤!」
 
  領頭將領意識到情況不利,便呼喝眾人先撤離,但就在此時,原本敞開的大門突然「碰!」的一聲關上,將眾人困在這個地方!
 
  無路可逃的眾人,一個個表情猙獰地倒下。雖然知道這已是過去的事,但看著他們臨死前的痛苦表情,我不禁感到一陣惡寒!這國王……還真是夠狠毒!
 
  「應該不只這樣!死亡聖堂所引發的現象……應該不只這樣!」布拉德喃喃自語說了幾句後便穿過大門(影像)走了出去,至於我,因為不想繼續待在面目猙獰的死屍(影像)旁,所以也跟了出去!
 
  而穿越巨門(影像)後,我被眼前的恐怖景象給嚇到了!門扉外的世界,已佈滿了那種恐怖的奪命黑霧!而原本充斥於城中的兵刃相接、打鬥廝殺的聲音,此刻全變成了痛苦的哀嚎聲!難道……不只是王座所在的房間,整座城都受到奪命機關的影響?這國王也太狠毒了吧!城中不只有反抗軍,還有忠心於他的士兵呀!他這種做法,豈不就是不分敵我的大屠殺嗎?
 
  「原來如此!怪不得無人知曉城裡之後的詳細情況,因為所有在城裡的人,都被死亡聖堂釋放出的死亡之霧奪走性命,難怪……他會不准任何人再靠近這裡……」布拉德喃喃自語又說了一段話後,就轉身走回王座所在的房間。
 
  由於從城內各處傳來的哀號聲實在是太令人毛骨悚然了,聽得我都快胃抽筋了,所以我決定跟著布拉德再度返回王座的房間。至少,那裡似乎因為巨門的關係,隔絕了外頭的聲音。
 
  在穿越巨門(影像)後,我拉住布拉德,詢問道:「剛才你要我安靜,我可是有乖乖配合喔!所以現在是不是該輪到你配合一下,幫忙解釋一下情況!」
 
  面對我的質問,布拉德在沉默了幾秒後,才緩緩地開口說:「這麼說好了!你不是都看到了,還有什麼疑問?剩下的疑點,也只有國王的下場了吧?」
 
  「國王的下場?他應該是趁亂逃走,遠走高飛了吧!」我隨口回道。
 
  「不!國王的計畫,也就是偉大之術,抵禦外敵應該只是附屬的功能。他真正渴望的,應該是生命聖堂的力量,所以,他應該是到那裡去了!」布拉德否定我的看法回道。
 
  不會吧!國王的計畫不只屠殺眾人,還有後續呀?我不安地問:「那個什麼生命聖堂……有什麼機關呀?」
 
  布拉德這次沒有遲疑,毫不猶豫地回道:「能夠掌握生命!如果他真的成功了,不管是長生不老、甚至是創造生命都是有可能的!這件事……不能撒手不管!得要知道結果才行!」
 
  布拉德說著說著,突然就拉著我走向王座,然後喝令道:「坐上去!」
 
  「耶?坐上去?可是這只是過去的影像呀!你要我怎麼坐?」我無奈地說。
 
  布拉德搖了搖頭,冷冷地說:「雖然外貌不太一樣,但王座的實體此刻一樣存在於這個位置,在這些影像出現前我就已經確認過了!坐上去!」
 
  布拉德說完後,就粗暴地將我推到王座上,然後,他指著我那傷口未癒的手掌(先前使用黑耀時所劃出的傷口)道:「效仿國王的動作,將你的血灌注在那顆寶石上,然後心裡想著要去生命聖堂。」
 
  「等等!這樣就可以啟動機關?」我驚愕地問。
 
  布拉德面無表情地回道:「這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嗎?你剛才不是也看到了?」
 
  不!不!這才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吧!這小子,果然是隱瞞了什麼!每次說話都不說清楚,還丟奇怪的難題給我,現在還指揮我做東做西的,這讓我心裡怎麼好受!於是我抱怨道:「既然你那麼厲害,知道啟動機關的方法,那你幹嘛不自己啟動呀?為什麼要我弄破手上的傷口!」
 
  對於我的抱怨,布拉德也沒多想就回道:「因為神之遺力!這機關八成需要特定的神之遺力血液才能驅動!你和王都有神之遺力,你能啟動的可能性大一點!快!時間不多了!」
 
  「時間不多?你是指……」難得布拉德這麼快人快語、有問必答,那我當然是要趁此良機問清楚。
 
  布拉德此時可能真的是進入了有問必答模式,對於我的提問,他沒多想就回道:「我感覺到充斥於這座城的時間之力正迅速地衰退,只怕,這些過去的影像無法繼續持續太久!要知道國王的後續,這是唯一的機會了!你難道不想知道嗎?國王的後續?還有他是否已掌握了生命之力?」
 
  布拉德幾句簡短的應答,就讓我大概掌握了現下的情況。布拉德之所以會那麼反常,變得快人快語、有問必答,大概就是因為他很想在過去的影像消失前親眼見證王的後續。雖然從他臉上一點也看不出焦急的表情,不過他的舉動,卻已經老實地出賣了他的內心想法。
 
  雖然我的確是有點好奇那位國王的後續,不過也還沒到非知道不可的程度。要老實地聽從布拉德的指示嗎?還是,趁機敲一下竹槓,從他那裡挖出更多秘密?
 
  在我感到遲疑時,布拉德突然握住我的手,用著一成不變的冰冷語調道:「這件事蠻重要的,你不能做到嗎?」
 
  嗯?他這是在哀求我嗎?雖然我從他的表情和語調完全感覺不出任何請求的感覺,不過仔細想想,自我認識他以來,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他這樣。好吧!如果這件事情對你是如此重要,我就原諒你這不擅表達情感的缺點,替你達成心願吧!畢竟……我之前也受了你不少恩惠!
 
  在打定主意後,我就不再囉嗦,依言扯開傷口,將沾了血的手貼在那塊寶石上,並在心中默念:「到生命聖堂」!
 
  在我做完布拉德交代的程序後,王座就發出強光,然後,我感覺到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將我拉離王座,筆直地將我往上拉扯!大約過了幾秒後,強光驟然散去,此刻映入眼中的,已不是剛才那個有著王座和死屍的房間,而是一個純白色的空間。而在空間的中心處,有著一座巨大、看起來十分眼熟的雕像和一個懸浮在雕像上方的光球!這裡就是……生命聖堂?
 
----------------------------------------------------------------------------------------
附錄2: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嘿嘿!關於本回的劇情發展,和我在上一回附錄中推理出來的幾乎吻合!
   怎麼樣!只要本偵探認真起來,這種程度的案件就是小菜一疊啦!
 
雷卡: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瞎貓碰上死耗子,運氣好而已吧!
 
小初:沒禮貌!這才不是巧合,是實力!要不然,我就再展現一次推理神技,
   準確地推理出下回的劇情,這次一定要讓你心服口服!
 
雷卡:好呀!我可是拭目以待呢!下回的標題是 古城迷境,聽說是藍日的主場。 
  大偵探,來推理一下劇情吧!
 
小初:藍日呀……她一個弱小的女孩子孤身迷失在古城中,
   感覺便當味很濃厚呢……等等!之前藍風也是飄散著濃濃的便當味,
   但最後卻逃過一劫,所以這次說不定也只是陷阱!
 
雷卡:所以呢?劇情到底是怎麼樣呀?
 
小初:這……線索太少了!花生卡,再去多收集一些線索啦!
 
雷卡:唉!真拿你沒辦法!那就再多透露一點,下回某隻愛搞笑的鬼會出場,
   而藍風和藍夜也會出場。
 
小初:喔喔!這樣線索就齊了!真有你的!花生卡!
 
雷卡:好啦好啦!快點推理完,我想去休息啦!
 
小初:沒問題!根據我的推理,獨自在古城中徘徊的藍日將遇到耿鬼,
   並遭遇前所未有的大危機!而就在香噴噴的便當要送入她口中之際,
   調皮搗蛋的藍夜和上次沒搶到便當的藍風會亂入,
   打亂藍日吃便當的計畫。大概就是這樣的發展吧!
 
雷卡:終於說完了吧!那就靜待下回分曉……
 
小初:等等!還有後續呢!
   藍家一行人之後結伴逃出古城,隱密之城篇就告一段落,
   然後故事的舞台將轉移到亞盧米地區……
 
雷卡:夠了夠了!別再說不可能的妄想了!大家都聽膩了啦!

--------------------------------------------------------------------------------------------------

第402.5章 布拉德的心裡話(2)-6 已發佈於【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下星期二會有 第403.5章 布拉德的心裡話(2)-7喔!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1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1-21 20: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1-21 21:39
night fury
這麼說好了,下一回竟然不是雷卡主場

01-21 21: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麼說好了,總要給很久才出場一次的藍家一行人多一點戲份嘛![e12]01-21 21:40
happycat
小初的推理感覺越來越靠譜了。[e12]
如果扣掉最後的妄想的話...[e20]

01-22 08: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初越來越有偵探的樣子了...嗎?[e21]01-22 21:07
哈雷
暈,小初又在講那什麼鬼推理啊!上一回的附錄一冷笑話害我感冒呢!(怒)

01-23 09:04

艾力
布拉德應該是國王那個時代的人吧!所以才會知道那麼多,那他的年紀應該比公主他們還老吧!

01-23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