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 試閱(六)

作者:玦晴│2015-01-21 20:02:23│巴幣:14│人氣:794
殺手訓誡四‧臆測之事不脫口而出(一)



  我與阿爾多的腳步顯得急促,一踏至客廳時,便是見到帝維瑟一臉既欣慰又感動地緊緊懷抱著蒂莉亞的模樣,被父親抱在懷中的蒂莉亞也帶著同樣愉悅的笑容抱著父親,在那抹笑靨之中有股說不出的悸動,笑眼之中似乎還蘊著情緒澎湃的淚光。
 
  阿爾多就停佇在原地,痴痴望著在他眼前活蹦亂跳的蒂莉亞,唇角勾起的那抹弧度比任何時候都來得自然好看。
 
  當然,在場除了一對久別重逢的父女帝維瑟與蒂莉亞外,還有那個傢伙……左眼覆上黑色眼罩,將自己的左眼大方奉獻給老師的這個人──我的父親,奧德瓦。
 
  當他察覺我與阿爾多到訪之時,看著我的眼神帶著些許訝異,慢慢的,這抹眼神流露出了笑意,似乎有道不盡的訊息包裹在其中,卻無法訴諸言語。
 
  奧德瓦帶著猶豫提起腳步,蒂莉亞並未察覺奧德瓦的游疑及準備向我走來的舉動,她搶在他前頭,自然而然地朝我們走來,奧德瓦也跟在其後。
 
  我見到奧德瓦微微張開雙臂,於是我半瞇起眼眸,早在他撲上來以前,一個箭步向前,給了蒂莉亞一個禮貌性的擁抱,這個舉動出乎於眾人意料之外,所以我隨即看見帝維瑟一臉驚恐地張著O字型的嘴,遲遲無法閉合。
 
  「還好妳平安無事……我聽見六哥與十二要對妳不利的消息,完全無法放心……明明說過會相信妳的。」
 
  雖然我擁抱蒂莉亞的舉動完全是出自於拒絕奧德瓦所為,但是這席話卻是肺腑之言。
 
  蒂莉亞似乎也有些驚愕,她愕愣了數秒後,不由得輕笑出聲,輕輕拍了拍我的後背說:「呵呵,不是跟你說了,我去去就回,瞎操心什麼呢?」
 
  蒂莉亞帶著笑顏走至阿爾多眼前,她抬起首望著他微笑:「阿爾多,我回來了!」
 
  阿爾多則小心翼翼地將蒂莉亞緊擁入懷,半覆著眼眸,語調略帶哽咽地道:「小蕾,太好了……對不起,阿爾多哥哥沒能完全相信妳,沒能相信妳可以毫髮無傷回到這裡。」
 
  蒂莉亞閉上眼眸,似是安撫一個受了傷的孩子一般,她反抱著阿爾多,以輕柔的語調說:「阿爾多哥哥,我總是讓你操心,對不起……」
 
  語畢,她鬆開雙臂,輕輕推開阿爾多,直視著他說:「阿爾多哥哥,我不喜歡見到你為我操心的臉龐,你是不是能為我笑一個呢?」
 
  聞言,阿爾多垂首半晌,再次抬首時,已經向蒂莉亞投以一抹溫柔的微笑,蒂莉亞這才心滿意足地對他回以一抹笑靨,兩人相視輕笑出聲,讓室內的氛圍更加輕鬆。
 
  此時,我的眼角餘光瞥見了奧德瓦朝我投來的熾熱眼神,我顫了顫眼角,緩緩轉向他,看著他時,他露出了又驚又喜的模樣張開雙臂,期待著我能撲他個滿懷……作夢!
 
  「幹嘛?」
 
  我冷言冷語地發問,雖然我十分清楚他的目的,但我就是不願意才會打從一開始就搶先抱蒂莉亞好躲過他的撲擊攻勢。
 
  「乖兒子,我們也來一個久別重逢的擁抱嘛。」
 
  「不要。」
 
  沒作任何猶豫,他發言結束不超過一秒鐘的時間我便斷然拒絕,他頗為神傷地望著我:「為什麼?」
 
  我斜瞥著他道:「我叫的老爸可是我的老師零耶,所以你是在叫誰乖兒子?」
 
  奧德瓦呆愣在當場,一張嘴無法閉合,與至今仍未恢復原狀的帝維瑟相同,兩個大男人張著O型嘴,簡直讓身為長輩的身分威信掃地,若是雷嘯在現場,不狠狠訓他們一頓才怪。
 
  這時候,由玄關方向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一大一小的身影映入眼簾,眾人朝著聲源望去,見到的是難掩欣喜的莫與米歇爾父子。
 
  米歇爾朝蒂莉亞的方向飛奔,她蹲下身子,米歇爾也順勢抱著蒂莉亞:「蕾麗雅姊姊!」
 
  「米歇爾,這段時間有沒有乖乖聽爸爸的話呀?」
 
  米歇爾睜著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用力點頭:「有!我都有乖乖聽爸爸的話哦,有乖乖吃飯、也按時把功課做完。」
 
  「米歇爾真是好孩子。」
 
  蒂莉亞拍了拍米歇爾的小腦袋瓜後站起身,莫伸出顫抖的雙手搭上蒂莉亞的雙臂:「大、大小姐……」
 
  蒂莉亞半覆眼眸,右手掌心覆上莫的右手背道:「我回來了,莫。」
 
  感覺到蒂莉亞掌心傳達的溫度,莫露出了如釋重負的笑顏,閉上雙眸輕輕頷首:「嗯……」
 
  此時,奧德瓦悄悄覷了我幾眼,滿腹委屈地低聲說道:「為什麼你家寶貝閨女這麼受歡迎,而我唯一的乖兒子卻對我視若無睹……」
 
  帝維瑟拍了拍他的肩頭說:「晚上,我們找南一起出來喝兩杯吧!」
 
  「嗯……」
 
  沉悶到想借酒澆愁嗎?不怕又被那兩個滿腦子鬼主意的至交給灌酒嗎?
 
  「好了,要敘舊、閒聊等等再說,先讓我與叔叔向你們說明一切來龍去脈吧。」
 
  「嗯。」
 
  蒂莉亞如此說道,莫也向她點頭示意,兩人一同走向沙發處入座,米歇爾則自動自發地向眾人揮揮手,也許是打算到書房去做功課吧。
 
  「唔,該從何說起呢……?」
 
  奧德瓦向著她微笑道:「呵,這群大男人最迫切想了解的應該是妳的人身安全吧。」
 
  「明明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的……」
 
  蒂莉亞鼓起雙頰,下意識地瞥了身旁的父親帝維瑟一眼,奧德瓦則為他打圓場道:「不,沒有什麼事比親人、朋友的安危還來得重要。」
 
  雖說是打圓場,但是看著奧德瓦的眼神似是別有深意,蒂莉亞環視了我們一圈,除了阿爾多能正面向她投以微笑外,我、莫及帝維瑟則是別過視線,佯裝成蠻不在乎的模樣。
 
  見我們這副模樣,蒂莉亞的微笑雖然帶點無奈,卻是由衷地勾起唇角:「好,那我就先簡單報告,就說你們瞎操心了,我在碧落一切安好,住的房間舒適、飲食不差、沒被刑求,也沒有被人為難,只有失去自由這一點罷了。」
 
  「……妳算哪門子的失去自由了,明明就四處亂跑。」
 
  奧德瓦挑了挑眉,瞥了蒂莉亞一眼如此低喃,聞言,她抬起下顎說:「表面上是失去自由嘛!為了不讓人發現,我可得百般注意耶!」
 
  我微瞠眼眸問:「所以六哥說……妳在背地裡做些小動作,就是因為妳四處走動?」
 
  「什麼在背地裡做小動作,我只是去打聽情報和調查!」
 
  ……大小姐,當妳明明已經被囚禁,還在人家的地盤裡四處打轉,就已經算是做小動作了好嗎。
 
  不過,更令我在意的是,六哥還提及了為免蒂莉亞破壞計劃,才讓十二去為難她的這件事,換言之,也許蒂莉亞在碧落的這段期間掌握到了某些核心的資訊,足以影響,甚至讓一切黑幕崩解的資訊!
 
  蒂莉亞潤了潤嗓之後,再次擺出嚴肅的神情繼續說道:「關於我的事情,詳細狀況還是等到往後再談吧,現在我與奧德瓦叔叔想先談談碧落的近況。」
 
  「果然,在札飛索於碧落內部杳無音訊以後,內部出了些許變化吧?」
 
  我如此問道,奧德瓦沉思半晌後頷首:「唉,不錯,組織內部支持札飛索的聲音幾乎都被除掉了,而且,我這個碧落老闆也沒因為札飛索的失蹤而奪回碧落實權,現在取代札飛索位置的人……是六。」
 
  「六哥……?!」
 
  不,這個答案還稱不上是意外,畢竟六哥掌握的事太多,行事又太神秘,就像是他曾經提過的──在我手中其實就握有一切真相,只是我不自知,再加上依他所言,這個情報的獲得甚至比大哥還來得早。
 
  奧德瓦則接著說道:「六接掌了札飛索的一切工作,內部高層也換了三分之二以上,現在的碧落……我完全無法掌控,比起札飛索在位時候來得更糟,我會帶著蒂莉亞回來,就是連我都無法百分之百保證她的人身安全,所以我想這是最好的作法。」
 
  聞言,我不禁緊鎖眉心問道:「那麼,老師、碧琳娜和其餘的兄姊們呢?」
 
  「影侍們的情況倒還好,只能說六這個人知人善任,在分派任務給各個影侍的時候盡可能符合他們的專長及喜好發派,至於零,在我帶蒂莉亞回來的期間,他暫時頂替我成為『奧德瓦』,為免夜長夢多,等等我就得回去了。」
 
  「由老師頂替你的位置?憑著六哥對老師的熟悉及敏銳的觀察力,怎麼可能沒發現!」
 
  他疲憊地交抱雙掌、半覆眼眸:「我想他肯定發現了,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只是單純頂替奧德瓦,我想老師是能夠勝任的,說實在話,比起奧德瓦,老師與碧落之間的連繫更加緊密,也許能將碧落老闆一職扮演得更加出色。
 
  「那麼,在札飛索背後確實有一名操縱一切的藏鏡人了……」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好久沒貼試閱了,最近是殺手八九集的排版還有找周邊廠商、羅蘭、朔月三方面都被追著進度跑的狀態,最慘的是這幾天還在玩劍男人……(掩面)誰來逼我關掉啊啊啊!!

再玩剁手啊啊啊!!(剁吧你XD)

另外,之前有朋友反應過說每次縮圖都見美圖,連過來不見任何圖,因為這次試閱隔得太久,所以我就再貼一下第七集封面這樣www

然後貼貼昨天在粉絲團發佈的消息

【異能殺手閒聊】

因為這次八、九集是我自己要排版的關係,再加上先前沒有任何排版
經驗,所以其實非常緊張…

目前只把第八集的大略排好,中間細節微調還沒有做,一直很不想面對現實,終於今天鼓起勇氣拿了CWT38請CAMP大人為我排版的「前傳‧夢迴前塵」來對照。

用自家印表機試印了三頁,看標題、頁碼和字體大小各方面效果都很OK,位置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就放心了大半!

差在分隔線的部分,前傳一條分隔線前後應該是夾兩行左右空白,但是這次因為八、九兩集的字數都比前傳更多的關係,為了盡可能壓低成本好讓大家的荷包負擔輕一些,所以我分隔線調整前後只多夾一行空白,這樣應該能少幾頁www

另外,八、九兩集的人物設定圖也完成囉~
又被某人給帥死千百回了 (//艸//)

祝各位 寒假愉快!
新年紅包記得留一張小朋友給八、九集嘿(沒意外的話一定會找幾張
國父還大家XD)

預計二月左右會先放印量調查囉,大家可以先想想,想要什麼周邊商
品哩~~

以上,我……會努力關掉劍男人的,再讓我鍛把刀……!(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1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自創|殺手|十三|13|出版|工商|

留言共 2 篇留言

罪歌
閒聊萌萌的(#

01-21 20:07

玦晴
我只是陳述近況而已不是嗎[e28]01-23 19:45
罪歌
對呀 超萌的

01-23 19:53

玦晴
你的萌點我不能理解[e5]01-23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