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Minecraft】黑暗的楔子-當太陽不再升起。楔子

作者:ASBC血淵│2015-01-18 00:32:29│巴幣:50│人氣:333
 
  於是此篇終於成功產出w(滾滾#

  產得超開心der不是咱在說xD#

  BTW,咱要問個問題:

  因為絕望的序章其實只是個出自好玩的心態而產出的作品,所以咱決定要重新開始,讀者們真抱歉(鞠躬#

  但有些設定咱會直接搬過來,至於名字是否要變更就取決於各位了:3(有些角色性情大變)

   
  縮圖來源:Here


  楔子

  我們都錯了。
 
  悠娜停下筆。
 
  她蹙眉思忖,不確定日記開頭這麼寫是否恰當。
 
  經過片刻的遲疑,她繼續動筆。
 
  錯得非常離譜。
 
  微抬頭,那雙曾盈滿光明的綠眼裡如今只剩下一片遭怒火強吻後的悽哀,注視著籠罩黑暗與絕望的村莊。同樣悲傷的家。
 
  父親常說自己犯的錯就該自己彌補。
 
  牆上的時鐘顯示現在為上午九點整;但從前,沒有一個早晨是需要村民用火把來點亮的,亦不可能有殭屍和骷髏橫行。
 
  但那是曾經,是人們記憶中虛渺的霧。
 
  這是我們犯的錯。
 
  不知多久,筆尖的黑已乾涸成一點墨漬,她抿唇,用分岔且乾燥的字跡結束今早在紙上的白日夢。
 
  我們應該親手將它導正。
 
  *
 
  悠娜伏案睡著了。
 
  在這被太陽遺棄的世界,時間的流逝成了無形的裝飾。
 
 
  她夢見天堂。
 
 
  腳下碧草如茵,昂首的綠草看起來精神飽滿,與村內缺乏日光撫摸、總不到三天便枯萎的作物差別甚大。
 
  她的眼被頭頂熾熱的光現灼痛;太陽。
 
  曾是幼年記憶的事物對已成年的她而言彷彿一個故事,一早在朝暾的懷抱中醒來成為模糊的過去。不可,亦無法尋返。
 
  悠娜彎腰輕觸嫩芽,刺癢的感覺真實到足以讓她告訴自己這不是夢。不只是夢。
 
  一股熟悉且溫熱的拉力使她抬頭,因震驚而瞪大的眼眸清澈地映照出那人的樣貌。
 
  「是你…」沾有草屑的手緊捏著衣擺,她怯怯地呢喃一聲。「是你。」
 
 
  是你,Herobrine。
 
 
  又回到那天,相同的衣著,永遠都像剛睡醒、來不及梳理而亂翹的褐髮,修長的手指,蒼白的肌膚。
 
  以及,無法用顏色形容的雙眼。
 
 
  那已經超越白色,甚至比天使的心無瑕。
 
  已然是純潔的象徵,善良的具體化。
 
  「Hero。」悠娜顫抖著,喚著,用幼年他們互稱的名字。「我是…我是小娜呀。」
 
  一步步走近,她內心的恐懼逐漸明朗:她很害怕,是的,因為她害怕醒來。她害怕再次失去他。
 
  Hero仍無動於衷,像座雕像,能顯示出生命跡象的僅是他胸膛微弱的起伏。
 
  「Hero…你怎麼了?為什麼不跟我說話?」悠娜佇足於他面前,兩人間的距離不到十公分。「發生什麼事了?」
 
  寂靜拉長到幾乎令人窒息。
 
  良久,Hero才緩緩開口,每個字句皆深深烙印進她靈魂。
 
 
  「我死了。」
 
  
 
  悠娜驚醒,帶著滿身的冷汗和罪惡感。
 
  全身不住地瘋狂打顫,她僵硬地站起,一陣突如其來的天旋地轉使她倒抽口涼氣。
 
  緊抓著書桌邊緣,悠娜強迫自己冷靜,縱然她的心仍狂跳不止。怦怦、怦怦。
 
 
  半晌,她才了悟到那並非心跳聲;是敲門聲。
 
 
  重新將亂髮整理成有條不絮的樣子,她推開門,並立刻退後一步,右手握著原先倚在門邊的鐵劍。
 
  因怪物出沒不再受日夜限制,在連續四次毫無防備地開門而遭到殭屍襲擊後,悠娜終於學會在看清來者面貌前,手裡最起碼要有一把武器。
 
  「我的天!妳終於開門了。」那人大喊一聲,背對她揮劍──鑽石映著燭火,熒熒發光──砍倒一名離他最近的殭屍,同時倒退進屋;礙於身高關係,悠娜沒有看見圍繞著他、數量遠超過十的各色怪物。
 
  「呼──」過癮地嘆口氣,男子一屁股癱坐在地,自傷口滲出的少許鮮紅緩緩將淡藍的地毯染色。
 
  「Steve,麻煩你娜動你的身體,停止污染我的地毯!」悠娜氣急敗壞,但Steve壓根兒沒理會她。
 
  「妳知道嗎?村裡的怪物屠然暴增將近一倍耶!我光揮劍就揮到快手軟,而妳竟然閒在家裡睡覺!」他連珠炮似地扯了一長串,語氣雖微含責備,但在那雙寶石般藍眼裡的情緒卻是釋懷。
 
  Steve是最不可能對她發怒的人,她很清楚;畢竟他們三個歲數皆只差一,且一同在陽光下度過快樂的童年。
 
  她的十八歲生日已過去兩個多月,而Steve十九歲生日即將到來──如果Hero還活著,他就二十歲了。
 
  還活著……
 
  直到看見Steve關心的臉龐,她才意識到淚水早已潰堤。
 
  「小娜。」
 
  他伸出安慰的手,悠娜別開臉。
 
  她無法再直視他的臉。但最令她心痛的卻不是此,而是他們眼中流露出相同的關懷。
 
  「他會死,不是妳的錯。」
 
  那些話一點慰藉效果都沒有,反讓她有種窒息之感,彷彿死神就在耳畔吐息。
 
  「那會是誰的錯!」她捂著耳大吼,將一切阻絕在外。
 
  運用眼角餘光,她看見Steve欲言又止地放下手,氾濫的言語悄悄縮回腦海一隅。
 
  「過去的就將它交給過去吧。」所有真相被扭曲成這句話,他起身,似乎明白悠娜心中的悲苦,不發一語地重新加入外頭的混亂。
 
 
  留她隻身一人,與孤寂獨處。
 
 
  「我好抱歉…」雙手抱膝,她像個嬰兒般搖晃自己。「真的很對不起……」
 
  一句又一句的道歉不停湧出,泛淚的杏眸默默傾訴著無可名狀的罪孽。
 
  她為內心翻騰的憤恨感到懊悔,亦為犯下的過錯哭泣。
 
  泣涕如雨許久,沉悶的空間被屋外一聲巨響打破。
 
  似乎仍稍嫌不足,爆炸聲接二連三襲來,伴隨輕微的震盪與恐慌。
 
  悠娜冷著臉,片刻前的悲傷不見蹤影,盡數被不悅取代。
 
 
  她非常厭惡苦力怕,因她目睹的每個死亡皆與之有關。
 
  先遇難的是她和譪可親的鄰居,接著依序是她心愛的寵物狗、親手孵育的雛雞……而截至目前,最後的受害者是她摯愛的母親。
 
  悠娜呢喃咒罵,躡手躡腳來到門邊,透過狹長的門縫往外窺探。
 
 
  藍色。綠色。深淺不一的紅。
 
 
  當她了悟眼前景象代表什麼時,胃酸混合驚訝溢滿她喉道,猛咳幾聲,她不顧一切地奪門而出,將自己獻給黑夜。



  楔子。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8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Minecraft|Herobrine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最後的殭屍海跟本wwwwww

頭香!

01-18 12:44

ASBC血淵
xDDDD01-18 12:51
霜月
豪讚rrrrrrrrrrrrrr

01-19 21:18

ASBC血淵
謝謝xD01-19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紫套幫】入幫申請葉... 後一篇:【紫套幫】拉手大改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