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MLB傳奇系列】被遺落的聖路易榮光,Albert Pujols(上)

作者:艾力克斯│2015-01-16 22:47:24│巴幣:30│人氣:1359

(若看膩黑背景,也可以點此觀看運動視界白背景版本。)

時間回到2001年,那是Barry Bonds還在江湖、一群名人堂級選手在場上相互對抗的年代,那一年聯盟發生很多事,狂勝116場破紀錄的西雅圖水手、因911事件重創的紐約和美國,巨怪Randy Johnson以單季372K寫下近代神話的史詩球季,以及他和Curt Schilling組成天下無雙拍檔粉碎洋基隊世界大賽四連霸的美夢,對了,Derek Jeter的神奇守備"The Flip"也是出現在這一年。

儘管媒體緣奇差無比,但Barry Bonds當季的鬼神演出仍然讓他擄獲場內外所有目光,出賽143場狂敲73轟注定讓當年其他所有的國聯打者只能當陪襯,但,雖然這是屬於Barry Bonds輝煌的一年,依然有人注意到那個年僅21歲、臉龐略顯青澀,站上打擊區卻又穩若泰山的年輕人,他當季敲出37轟、130分打點,打擊率.329,拿下國家聯盟新人王,並在MVP票選上名列第四,而前三名合起來一共送了194顆球進觀眾席。這個年輕人叫做Albert Pujols,不知道當時有多少人能看出來,這年輕人將在往後十年用手中的球棒席捲聯盟。

1980年Pujols出生於多明尼加的聖多明哥城,他的父親是位壘球投手,但卻嗜酒成性,導致Pujols常常得到球場把喝得爛醉的老爸拖回家,稍微長大一點之後,Pujols以萊姆做球、喝剩的牛奶盒當手套開始玩起克難的棒球,1996年舉家遷往美國密蘇里州的獨立市投靠親戚,也正式開啟了Pujols的棒球之路。

來到獨立市之後,Pujols加入了Fort Osage高中的棒球校隊,在僅有的33個打數裡擊出8支全壘打,誇張的表現讓敵隊教練屢屢提出抗議,他們認為這傢伙根本就是謊報年齡、不可能只有18歲。畢業以後,Pujols接受了當地的楓木社區大學提供的棒球獎學金,以游擊手的身分登場,在第一場比賽就轟出滿貫砲並製造出一個獨立的三殺守備,持續打出優異的表現,球季結束後他選擇投入MLB的選秀,而他繳出的成績是.461的打擊率和22發全壘打。

在Pujols決定投入選秀之後,有數支大聯盟球隊都對他產生了興趣,其中光芒隊的球探Fernando Arango便力勸球團簽下Pujols,但最終球隊並沒有採納他的建議,他也因此憤而辭職,而雖然Pujols在大學的成績是如此出色,但在部分球團懷疑他是否有謊報年齡、以及尚不確定他究竟打算守哪個位置的情況下,Pujols一直等到第13輪,全部第402順位才由紅雀隊選走。

不過紅雀隊開出的1萬美金簽約金卻無法讓Pujols滿意,於是他在夏天跑去打獨立聯盟,在見識過他出色的實力之後,紅雀隊把簽約金加碼到6萬美金,雙方這才順利簽字。Pujols以三壘手的身分進入紅雀的小聯盟系統,2000年球季在低階1A打出了.324的打擊率、17轟和84分打點,被選為該聯盟的MVP,同年他也在高階一A小試身手,21場比賽打出2支全壘打,打擊率則是.284。

但他最後卻是在3A結束球季,他跟著Pacific Coast聯盟的曼菲斯紅鳥隊打了三場例行賽,並在季後賽以.367的打擊率協助紅鳥隊拿下Pacific Coast聯盟的冠軍,Pujols也獲選為季後賽的MVP。如此出色的表現自然引起了球團的關注,2001年的春訓時,親眼見識到Pujols不凡實力的「大麥克」Mark McGwire對總教練Tony La Russa說:「如果你沒把這傢伙放進開季名單,那可能會成為你執教生涯最糟糕的決定之一。」

有著一代巨砲的強力背書,加上教練團本身也認為Pujols已經有在最高殿堂登場的實力,於是他順理成章的進到了紅雀的開季名單,從此展開他不凡的職業生涯,在大聯盟的首場比賽,他面對Mark Hampton擊出生涯首安,四天之後轟出生涯第一發全壘打,向世人宣告又一位未來之星即將大放光芒。

Pujols持續打出傑出的表現,季中時成為繼1955年的Luis Arroyo之後第一位入選明星賽的紅雀菜鳥,最後整季繳出國聯第六的.329打擊率,194支安打和47支二壘安打都在國聯位居第五,要知道那可是個怪物打者如雲的年代,37支全壘打和130分打點都是全隊之冠,並以三壘手的身分拿下國家聯盟銀棒獎,無怪乎能以21歲稚齡拿下國聯新人王,甚至在MVP票選上分一杯羹,季後Mark McGwire帶著583轟的成績宣布退休,也代表著從此Pujols將接下前輩的棒子,扛起紅雀隊的中心打線。

2002年開季時Pujols便成了球隊的當家第四棒,並在五月時移到第三棒,這季他主守左外野,整季的表現仍然傑出,這季他打出了.314的打擊率和34發全壘打,127分打點也讓Pujols成為紅雀史上第二位自新人年起連兩年都有至少100分打點的球員(第一位是Ray Jablonski),幫助紅雀隊拿下國聯中區冠軍,不過最終在國聯冠軍賽敗給巨人隊止步,季後Pujols在MVP票選上名列第二,僅次於神獸Barry Bonds,也是繼"紅雀先生"Stan Musial後第一位連兩年在MVP票選位居前四的球員。

但,這不過是他譜寫傳奇的開始而已......(待續)。

---------------------------------

MLB Dugout粉絲團上諸多好文等你來找!

傳奇系列,緣起:
之前我個人關於一些球員的介紹文章,主要都是聚焦在場上表現的部分,對於場外球員的私生活、家庭背景以及和其他球界人士的互動等等鮮少提及,為了讓文章不流於單純的數據敘述,讓文字帶有感情、更有"人"味,於是有了「傳奇系列」的誕生,今後關於本系列的相關文章,也將以類似本文的方式來寫,希望大家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7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LB傳奇系列|MLB|Albert Pujols

留言共 4 篇留言

佛心來著
的確
他之前可是號稱生化人的強者
雖然這幾年傷病纏身下
數據有下滑
但無損那連續十年三十轟百打點的驚人紀錄
在我的眼中
就只有那個還在找工作的打擊之神可以相提並論

01-17 10:2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只要能上場打球就是幸福了XD

01-17 15:43

任孤行
難得了!

01-17 18:37

包龍星來了
全盛期時的地表最強打者,當之無愧

普神生涯的BB/K實在很恐怖

01-17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LB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MLB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