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聖痕2】藍帝爾X男軍師《比起搶還是偷比較有趣不是?》

作者:洛爾│聖痕幻想 2│2015-01-16 12:40:27│巴幣:2│人氣:210
哈拉版完就是小屋了ODO

大家好我是猫R,本週日起會消失一周,各位別太想我(?

另外,迪克服公會:妖貓の逆襲,長期收人中!等級不限,常上線。意者請戳公會然後寄信給艾瑞兒喔!雖然我會消失一周但帳號有人代管,所以還是會收信的ODO

歡迎加入妖貓大家族喔喔ODO/

*以下注意事項:
1.自我流軍師,天然呆又遲鈍,性別男
2.迪克為積極迪克,出場畫面非常少(唉
3.本文起因:為了研究藍帝爾大人眼睛的顏色跑去翻了版上藍帝爾大人的劇情,結果被後三句給打到了ODO

藍帝爾大人快偷嗚嗚嗚嗚嗚(嗯?


——————————(吾乃本文分隔線)———————————




  記得自己現在應該在職務室裡才對……奇怪?

  看看四周不算熟悉但絕對不算陌生的擺飾,再看看桌上鑲著精美花紋的盤子上堆著光是看著就讓人食指大動的精緻甜點,搭配上鑲著同樣風格花紋的瓷杯裡,那光聞飄出來的香味就知道來頭絕不小的濃茶,當代人皇的軍師,看著坐在自己面前吃著蛋糕的人,滿頭問號。

  「那個……阿隆索侯爵……?」

  被稱為阿隆索侯爵的白髮男子看了眼盤子上的蛋糕,然後就像沒聽到有人說話一樣,慢慢切下蛋糕的一角,叉起,吞下。

  阿,那塊是巧克力口味了,而且巧克力好多。

  看著有著三種顏色的蛋糕切面,里格看回自己的盤子,上頭有著除了跟剛剛侯爵吞下去的那塊蛋糕相同的巧克力蛋糕之外,還有草莓與咖啡,重點是草莓蛋糕上面那顆草莓好大顆!

  恩真不塊是愛吃甜點的阿隆索侯爵,能拿到手的甜點等級就是不一樣。里格在想乾脆先吃完蛋糕再來發問好了,反正目前這狀況看來,這裡沒意外應該是阿隆索領地,而這裡就是侯爵大人的宅邸。

  既然在人家領地,要找人還不容易。

  而且侯爵大人似乎不想理自己,唉,就算在吃甜點,至少喊名字時雷爾夫大人還會理一下自己啊。

  於是里格真的就拿起叉子開始切蛋糕。

  然後就聽見對面剛剛明明不理自己的人呵呵地笑了出來。

  「……侯爵大人請您有話直說好嗎?」還有剛剛您明明就有聽見我講話對吧幹麼忽略啊?!

  「……毛球,你的警戒心真低。」

  一口吞下半塊蛋糕。「這裡可不是你熟悉的佩菈特領地,而是阿隆索領地呢。」

  「所以呢?」

  叉起那顆好大的草莓。「我不認為侯爵大人會想對我做什麼。」然後一口吞下……嗚嗚嗚這是什麼!好甜!這是哪裡的草莓阿好好吃喔!!

  「呵呵……毛球你確定嗎?」

  ……侯爵大人你那樣笑讓我覺得毛骨悚然啊。

  「還有,我不是說過叫我藍帝爾大人就好了嗎?毛球。別跟我說你的記性那麼差啊。」

  等等我還以為那一句是開玩笑,原來是認真的嗎?!

  「呃……藍帝爾大人……」原本還想說個官腔說依自己僅僅是軍師的身分實在不好那樣稱呼侯爵大人,但在看到藍帝爾嘴邊一抹淡淡的卻讓里格渾身起雞皮疙瘩的微笑後,里格還是決定把這句話給原封不動吞回肚子裡了。

  「很好。」

  一點都不好好嗎。

  「那個……藍帝爾大人……?」

  「嗯?」

  似乎知道自己想問什麼問題,藍帝爾恩了一聲後就往後靠在椅背上。「說吧。」

  說啥……而且你的表情就是一臉知道我想要問什麼的表情啊!那為什麼不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就好還要我問啊!

  「哦……為什麼我會在藍帝爾大人的領地裡呢?我記得我應該是在我的職務室裡啊……」

  「這個啊……」

  那雙灰藍色的眼瞳瞇了起來,里格突然覺得好像問錯了問題啊。


  * *


  「這邊的商人,我們會想辦法,雪地運輸的部分就請阿隆索侯爵處理了。」

  「好。」

  「佩菈特領地的部分就請佩菈特侯爵處理了。」

  「了解。」

  由於上週的暴風雪導致阿隆索領地內的糧食收成不足,身為領主的阿隆索侯爵趁著風雪較弱的時候趕緊向外要求糧食支援,以度過這一波的暴風雪。

  而今天的會議,就是討論之後的糧食運輸問題。

  雖然是攸關一整個領土內居民的糧食問題,但真正參與會議的也就只有阿隆索侯爵、佩菈特侯爵、人皇以及人皇的軍師四個人而已。

  「里格,命令傳達麻煩你了,我還有事要和兩位侯爵聊聊,你先去處理這件事吧。」

  「是。」

  雖然感覺很像被刻意支開,但皇的命令不可違抗,更何況自己的身分就是皇的軍師兼雜務處理,里格只好摸摸鼻子,默默退出會議室。

  於是會議室內剩下三個人。

  「刻意支開毛球,皇難道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被毛球知道的嗎?」

  說完這句當下,阿隆索侯爵就感覺到來自自己右側方的殺氣。「藍帝爾,注意你的口氣。」

  「雷爾夫哥哥,沒關係。」

  稍微換了一下坐姿。「現在就不用那麼在意侯爵阿,人皇的身分。我只是想以迪克這個名字和兩位聊一聊而已。」

  喔?「那想聊什麼呢?」

  「這個嗎……聊聊雷爾夫哥哥小時候的事情好了。」

  「……迪克。」

  「恩這個主題不錯呢。」

  雷爾夫很乾脆起身。「……要聊你們聊吧,我要繼續處理公文。」說完動作也很快,在迪克才張嘴想說些什麼時,雷爾夫就已經收好東西走到門口開門走人了。

  「……真是一點都不有趣呢,雷爾夫。」

  看著對面和剛剛走人的自家表兄弟應該是親兄弟,但個性上卻幾乎是天秤兩端的人。「那麼,剩我們兩個,你想聊什麼呢?」

  既然對方都說不用管身分了,藍帝爾也就順著對方的意,去掉那些裝飾般的敬稱詞。「恩……聊聊藍帝爾有沒有在意的人好了。」

  「喂喂結果是想挖八卦嗎?」想想眼前這年紀的少年的確會對八卦比較有興趣呢,不過想挖自己的八卦,想太多。「比起我的八卦,還是來聊聊你的八卦好了。年紀輕輕又是當代人皇,不知那裡的少女入了你的眼呢?」

  沒回答到自己問題,反而被反問的迪克哈哈笑了兩聲。「當接受這天上王權之印時,我就無法像一般人一樣,這點阿隆索侯爵應該也清楚吧?」

  瞬間一陣安靜,雙方就這樣你瞪我我瞪你。「……既然這樣,那麼親愛的人皇,我們來聊聊天上王權之印好了。據說它是無所不能的,人皇覺得呢?」

  「……無所不能阿。」

  聽著與眼前這男人形象完全不符合的諂媚文句,迪克掛起自家軍師口中「看起來就很假」的微笑。「雖還不至潘朵拉大人那樣駕輕就熟,但要預知或知道某些事情是足夠了。」

  是嗎?

  「那還真恭喜人皇,祝人皇能早日駕馭天上王權之印。」


  * *


  「……然後?」

  邊吃甜點邊聽藍帝爾講自己從會議室出來後,會議室裡發生的事情,里格臉上不禁降下三條線。究竟是為了什麼自己從那裡被支開阿……還以為是聊什麼事情結果只是在互相挖八卦嗎?!

  「然後?然後你就在這裡了阿,毛球。」

  不,中間還有東西吧!你一定省略了什麼對吧?!

  「我只記得我交代完命令後,回到職務室,然後、然後……」

  然後什麼來著?

  糟糕,年紀輕輕就得老年癡呆了嗎?里格呆愣看著盤子裡吃到剩下半塊的蛋糕。看的藍帝爾又呵呵低聲笑了出來。

  所以說別笑啊!

  「看來我打太大力了阿。」

  什麼?侯爵大人您剛剛說什麼??

  「毛球,還記得我出現在你職務室裡嗎?」

  「……」

  你出現在我的職務室裡?……等等好像有?!

  「看你的表情應該是想起來了。」

  很想問我的表情是怎樣有那麼好猜嗎?!但里格決定先放棄問那個問題,還是先釐清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比較重要。「所以是……藍帝爾大人您到我的職務室,然後好像說要吃甜點請我去泡茶,然後……」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嗯?

  「……藍帝爾大人您對我做了什麼?」

  「嗯?沒做什麼啊。只是一記手刀罷了。」

  ……難怪後頸有點痛,我還以為是落枕……。看著那雙鐵藍色眼瞳笑到瞇起來的樣子,要不是對方有著侯爵這身分,里格還真想上前一拳扁昏他。

  「呵呵……我只是很好奇。」

  好奇啥?還有打了人不用說對不起嗎?!

  「好奇他對有什麼反應。」

  他?「藍帝爾大人,『他』是……?」

  「你家主上。」

  我家主上……迪克?「好奇人皇的反應?」

  似乎對里格一臉問號的反應感到有些有趣。「是阿,畢竟我是在『沒經過人皇允許』的狀態下把人皇軍師從佩拉特領地裡偷過來了呢。」

  「……」

  藍帝爾大人,您是小孩子嗎?

  「畢竟比起搶,還是偷比較有趣,你不這麼覺得嗎?」

  不,一點也不謝謝。

  「……請讓我回領地謝謝。」

  很乾脆回絕。「這可不行呢,好不容易偷過來的,怎麼可能還回去呢?」

  意思是要等迪克自己發現就是了?!

  「毛球,看看窗外。」

  突然出現一句跟現在的對話完全無關的句子,里格雖然很想繼續說請讓我回家這樣的話,但還是先乖乖地看窗外吧……挖靠……

  「你說這樣要怎麼出去呢?」

  窗外一片慘白,真的,一片慘白,沒有其他顏色。

  ……都忘了阿隆索領地現在是大風雪……不,這已經是暴風雪了吧。

  「所以你就在這裡待到風雪轉小吧。」

  完全沒有給人拒絕的餘地,應該說看看外頭那種風雪的強度以及眼前男人雖然一副看起來無所謂,但自己要是真的貿然衝出去,對方大概會樂的放自己在暴風雪裡凍個半死然後再騎著夜影出來救人順便再讓自己欠他一次人情,這……請問要怎麼拒絕阿!!

  「毛球,你放棄吧。」

  放棄啥啊!!!





TBC?

貓R
2015.01.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6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 2|聖痕幻想|藍帝爾|軍師|迪克|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issidia3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聖誕賀圖... 後一篇:【聖痕幻想2】2015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