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章八.勇者、魔王》

作者:五仁月│2015-01-15 22:13:10│巴幣:16│人氣:196
閱前注意:
此小說的取向為 : 百合 / 奇幻 / 戰鬥 / 校園 / 劇情向
如有雷點 請按右上角的可愛紅色交叉


                                       《章八.勇者、魔王》

(彩攸)

「她……她就是魔王?怎麼辦,壓迫感太強了。但是我們不能放棄,放棄了就前功盡廢,之前同伴的犧牲也白費了,為了國家,為了自由,加油啊夥伴們!」握著巨大的弓的勇者,無懼眼前龐大的魔王。

魔王四周散發著黑沉沉的氣息,令眾人都感到相當緊張,只有勇者堅強地站在魔王面前。

「喔喔喔!」夥伴們回應著勇者首領。

「上吧,大夥兒!」

在陽光燦爛的一個中午,魔王吞下唾液,腳牢牢地站在草地,向眾人擺出戰鬥姿態。劍脫出鞘子的一刻,刺眼的白光就反射到眾人那裡。

「魔王,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我要為人類開創歷史的新一頁!」用魔力來製造的箭矢架在弓,兩指拉扯著弦線。

勇者的手一鬆開,淡藍色的魔法箭如閃電一般直奔魔王的心臟。怎料魔王的劍瞬間放在胸前,把箭擋下。

勇者早就料到一支箭是不可能傷害得到魔王的,她有預謀地連發幾支魔法箭,希望其中一支能擊中。

然而,魔王也不是省油燈的。她的劍好像裝上追蹤器似的,把箭矢一一擊落,魔法箭似乎威脅不到魔王。

「魔王太強了……」夥伴們戰戰兢兢地慢慢前進。

正當勇者對於這個襲擊未如預期般對魔王做成攻擊而愣然時,魔王已經驀然來到勇者的面前。手起,劍落。

「好了好了——你們倆別動真格,小孩子都被嚇壞了!」

最後由我一聲呼叫,終止了這場鬧劇。

因為可露可說「該拿出雷格爾學生的模樣」,她才選用了魔法箭,不然她可以用實體箭的。實體箭雖然有著攜帶上的不便,但卻是能在最短時間內發射箭矢的選擇。一般而言,魔法箭需要較長時間製造,而且需要使用不少的魔力,因此弓箭手多數都會帶著箭筒出門。

勇者——可露可軟癱下來,坐在地上笑嘻嘻地說:「小攸你叫停的時間太合時了!再遲一點,我怕會被小凜殺掉呢。」

「這就是所謂的勇者的實力?看來不值一提。」魔王——澪凜.阿克西斯乾脆地把劍收起來。

「不是啦!是我弱才有勇者很弱的錯覺啦。不過,剛才小凜很有魔王的氣勢喔!做得太棒了!」

可露可提出的這個遊戲,是源自於她小時候聽過的故事「勇者鬥魔王」。至於這世界有沒有勇者存在,我就不這麼認為了。

「哼,這是理所當然的,我才沒有辦不到的事。話說回來,為什麼是我扮演魔王啦!魔王是我要打倒的對象啊!」

那綁馬尾又是怎樣的一回事?雖然她後來是自己學會了,但在那之前我每天都被她折騰得睡不到覺……現在也是,只是因為另一件事而被她吵醒。我有夠多災多難的。

「喔喔!小凜想再來一次啊?真有幹勁。好,這次小凜當勇者,我當魔王吧!我不會對你們手下留情喔,勇者的夥伴們。」可露可叉著腰,俯著身子,向著身邊的小孩子道。

「是的!這次我們不會再怕了,因為魔王是可可姐姐,一點都不可怕呢!」年紀看來較大的孩子笑著說。

「嘿,等下你就知道我的厲害,別嚇破膽喔你們!」才不到一天,可露可已經和小孩子打成一片。

「嗯哼哼,我們這邊還有澪凜姐姐,是不會輸給你的,邪惡的魔王!」這次小朋友圍著澪凜.阿克西斯,可露可身邊倒是一個人都沒有。

看來澪凜.阿克西斯也一樣,混熟了。

                  *                *

(彩攸)

「打擾咯——」

「可可,別這麼大聲,會騷擾到其他人的……」

「可露可!你害我不能專心溫習了!」

「你在說『打擾咯』之前應該先敲門,而不是闖進來。」我沒好氣地提醒可露可,她已不知多少次是這樣的了。

好像是剛回來時,沒有鎖好門,所以她能輕易地闖進來。

「沒關係啦,兔子和小凜一定會歡迎我們的。」她露出不知從何來的自信。

「所以,你這麼早就來找我們幹什麼?我們要九時之前到達孤兒院,現在只有七時。」

這天的早上……該說是天還未亮的凌晨時分,我就被澪凜.阿克西斯抓了去做基本的練習。這些練習做了好幾天,都適應下來,沒這麼累了。但是睡眠不足而導致精神不夠,就習慣不了。
即使不照鏡子,我也感覺到我有一小片的黑眼圈冒出來了。

「我們應該好好利用這段時間來……」

「我想和你們一起吃早餐,再去逛逛!」可露可無視澪凜.阿克西斯的發言,自顧自地說。

「平民對貴族抱持尊敬態度」這一點,我從可露可身上一點都看不出來。不知道是可露可的膽子大,還是因為她率直少根筋,她不怕惹怒澪凜.阿克西斯。

「喂,你快去做。」澪凜.阿克西斯瞄了我一眼,就命令道。

「什麼?我可不知道我連早餐也要負責。」我打算抗爭到底。光是晚餐就很麻煩,現在連早餐也要弄的話我才不要。

「不是啦,是大家一起去市集買吃的!」

摸摸口袋,澪凜.阿克西斯給我的銀幣還剩下兩枚,應該足夠了。那時單買一件外套,老闆說一枚銀幣太多了,要求我多買幾件衣服才肯收下一銀幣。剛巧我初來此地,能更換的衣服都沒有,就順應他的要求。

因此,一銀幣的價值應該是很大的。澪凜.阿克西斯這貴族真富有……

我想可露可和春香的父母在她們來這裡之前給了點錢她們作應急之用。這樣大家都有錢去買吃的。

但是我覺得錢這樣用不值得,應該吃光最後兩天的免費飯堂的才划算。

而且逛街是相當消耗精神的事,應付小孩子也非常累人,我不想在上午就沒有體力,令任務失敗。

我不在意學分,但若果我們的行動影響了委託者對我們的評價,令我們的報酬減少是我不想見到的事。怎說都好,錢在哪裡都是重要的東西,沒有人會希望得到的金錢減少吧?

學分是用來衡量隊伍的能力的一個標準,愈高的學分就代表隊伍愈強。這不是看隊伍裡各人在學系的排名,而是看所接受的任務的難度和數量。

難度最高的是五星任務,能拿一百學分以上。而我們這次的孤兒院任務,不意外地是一星任務,拿到的學分是五分。

不需要戰鬥,能輕鬆完成的任務得到的學分當然比危險的少得多,不過也可以靠「積小成多」來慢慢增加學分。

學分沒有「合格線」,純粹是愈多愈好,即使只有甚少的學分也沒有問題。

但學分能在學校換取裝備、物品之類的,簡單來說,學分就是在學校的錢。所以,賺取學分有一定的重要性。

除了在學校接取任務,我們還可以在城鎮的公告欄或警衛所接受委託,任務數量不設上限。

每次任務完成,隊長都需要寫一份報告交給老師,看來我會忙得要死。

任務的接受權在隊長身上,只要我拒絕任務,即使她們有多想做任務也是無效的。我已經預定自己大多接受跑腿任務的了,能避免危機就要避免啊。

繞了半個市集,我們才去到孤兒院。

說實話,赫茲老師沒有提過我們具體要做什麼,或許聽從院長的吩咐就好了。

「你好,我是雷格爾學院的一年生,彩攸小隊的隊長。我們是接受到任務而來到這所孤兒
院……」

                    *              *

(彩攸)

院長對我們說,這所孤兒院的上午是學習時間,下午則是小孩子的玩樂時間。因為沒有足夠的資金供所有的小孩子到學校,因此這裡的員工就會代替老師,教導孩子們。

每年的這個時間,院長都會藉雷格爾學院委託學生前來教導孩子們。因此,這兩天的時間都交由我們負責。

「有兩個時段,我們就分兩組負責上、下午。」我提議道。

我們的隊伍有四人,分兩組剛好每組二人。大家負責不同時段,可以減輕工作。

「好啊。那我們就用剪刀石頭布來分勝負,勝出的就能選擇伙伴和時段。」

「我才不會輸給你們這些平民。」

「剪刀石頭布——」

她們三人都不約地同地攤開手掌,我則是食指和中指分開,形成一個V字型。我一下子就完勝了她們三人。

「兔子好強……」

「春香,和我一夥好嗎?」

雖然春香的料理技術不太行,但其他方面都是個正常人。比起澪凜.阿克西斯和可露可,我覺得和她一起會較輕鬆。

「嗯,我都可以。」

「我和春香負責上午的授課,下午的遊戲就拜託你們了。明天就調換時段吧。」

授課應該比較容易,隨便教點什麼就可以了。相反,帶領遊戲不是我擅長的事,光是想到要和一群人說話我就不行了。

「嘖……我想和兔子一組的嘛。」

「願賭服輸。」

「你這個F班的人教導小孩沒問題嗎?」澪凜.阿克西斯質疑我的能力。

「有春香在,沒問題的。」既然我在她心中是信不過的人,那用春香來說服她應該可以。

不過我這樣說,怪怪的就是了……

「和小孩子玩也不錯呢!能玩上一整天!」

「別忘了只有下午是玩樂時間。」

澪凜.阿克西斯沒有因為和可露可合作而感到煩燥,她是習慣了和我們一起?不抗拒我們,默契就更易培養。

當我這樣想,卻發現她的眉頭稍稍皺起來,似乎在擔心什麼。

我覺得有可露可這個愛玩耍的人在,玩樂時間不成問題,澪凜.阿克西斯是放心不下?我倒是想參考可露可的遊戲來作明天的預備。

察覺到澪凜.阿克西斯心不在焉,春香出於好意地問:「澪凜,怎麼了?」

「我、我對玩遊戲很在行,沒有為此事憂心。」

「那就好了。加油喔。」

                   *               *

來孤兒院,是不需要攜帶武器的。

我是如此相信著。雖然澪凜.阿克西斯是因為習慣了而隨身攜著劍,可露可認為可能需要表演射術給小孩子,但我是刺客,學習的技倆沒什麼表演性質,自然就沒有帶小刀出門。

但可露可顛覆了我對孤兒院的常識。

「唔……小凜這麼強,我得要找多一個手下和你抗衡。小攸!過來過來!」

「下午的時段與我無關……」

可露可滿心歡喜地搭著我的肩頭,說:「現在小攸就是我的手下了,放馬過來!」

小孩子們看著無辜的我,頓時興奮起來。

「你們就去攻擊她,我要幹掉魔王。」

相較澪凜.阿克西斯剛開始接觸他們的別忸的樣子,現在大方得多,果然是混熟了。而且她好像也樂在其中。

「遵命!」

手拿樹枝的孩子們,和手無寸鐵的我比起來,他們的優勢較大。

這個時候即使有帶小刀,也不能使用,傷害小孩子這種事我做不出來。慢著,這不就代表我不能反擊,只能乖乖地被他們揍個痛快嗎?

怎麼我老是做這種角色……不行,要想出其他的方法。不被打又不反擊……

感覺這種事,我一直在做。

迴避、逃跑——

「不要追著我啊!」

從腳步聲中,能估計有十多個小孩子正在跑過來。

——或者投降?

我用腳跟磨擦草地,剎停下來。然後一百八十度轉身,面對著十多個「暴民」,很沒出息地說:「我投降了——」

善良的孩子只是用樹枝象徵式地打了我一下,就對澪凜.阿克西斯說:「勇者!我們成功了喔!」

「喂喂,小攸你也太隨便了吧!不認真可是會死掉喔?」

「還不是因為你突然拉我過來啊!就現在的情況來看,會死的是你啊。我不玩了,先回去那邊休息。」

原本就沒打算來空地,但剛剛她們打得太激烈我才忍不住出來吐槽。

可露可的慘叫和小孩子勝利的歡呼聲已經不關我的事了。她們繼續討論其他的遊戲,看來還會多玩一會兒。

我回到孤兒院的拱門下,陽光照不到的地方讓我感到很舒服。

春香在遮陰處的長椅陪伴著不愛群體遊戲的孩子。如果是在那邊,我和那些孩子一樣,會獨自坐在一旁耗時間,沒有興趣參與群體活動。但現在我沒有選擇的餘地,得要和許多人接觸。

那名孩子拿著小小的畫簿,時而眺望那邊的孩子玩樂,時而低頭塗塗畫畫,明顯就是畫玩耍中的孩子。

「嗚時,你很喜歡孤兒院的朋友對吧?」

嗚時是個不顯眼的男孩子,黑色的小平頭、瞇起來的眼睛,跟那群活潑的孩子比起來,就像影子般的存在。

「嗯!所以我想把他們開心的樣子都畫下來。」嗚時帶著純真的笑容說。

「我也很喜歡鄉下的朋友們……不知什麼時候能再見呢。」

春香和可露可離鄉別井,來到遙遠的雷格爾城。雖然有可露可作伴,但還是會感到寂寞。

我能理解她的感受。我是從更遠的地方而來的,連有沒有可能回去都不知道,說不掛念朋友和家人是騙人的。沒想到春香和我一同患上思鄉病啊。

「那春香姐姐把朋友的特徵說出來,我來畫他們送給你吧。」嗚時翻開空白的一頁。

「不用了……」春香不好意思地說,同時望向草地上的孩子們。

突然,有一個矮小的女孩子拭著淚水地走過來。她的膝蓋發紅、破損,看來是摔倒了。

如果不快將傷口消毒,有機會會受到細菌感染……

當我還在思考時,春香就跑了過去。不幸的是,跑了幾步,就乾脆地犯上和那小孩同樣的錯誤——她也跌倒了。

你也跌倒了是要怎樣幫助小孩子啦!原來春香是個容易摔倒的人嗎?

春香不在意那小小的挫折,站起來繼續跑向小女孩。

「彩攸姐姐,你有這麼豐富的知識,我有個問題想問你。」嗚時發現到我在他旁邊,說。

是因為我在上午擔當老師,所以他認為我很聰明?不過小孩子的問題不太難,我能夠應付得到。

「怎麼了?」

春香的指尖發出微弱的綠光,綠光往小女孩的膝頭飄去,傷口就癒合了。她也用那些微光放到自己的手肘,本來微微擦傷的地方瞬間就變回健康的膚色。

這是治療魔法?春香也懂得,這就幫大忙了。戰鬥中受傷是避免不到的事,有隨時的治療魔法,對於前線的戰士的續戰力有很大影響,也減低隊友傷重不治的機會。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嗚時出其不意地問。

因為太陽光被地球大氣散射。當陽光進入地球的大氣層後,空氣和水蒸氣的分子吸收部份陽光,再向四方八面輻射。白色的陽光是由不同顏色的光波合成的,以藍光波長最短,紅光波長最長,波長短的藍光較容易被散射。由於白天時太陽光只穿過較薄的大氣層,藍光被散射的程度減少,天空充滿了被散射的藍光,所以整個天空呈現藍色。

——身為成績中上的理科生,這條問題我當然知道答案。但這個正確答案,即使我說出來,他也不懂而且覺得我的答案很奇怪。這不符合這世界的科學程度吧。

「嗚時這麼好學,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出色的人……」朦混過去、朦混過去。

「那彩攸姐姐知道為什麼嗎?」嗚時沒有因我的稱讚而放棄追問。

要怎樣胡說,說服力會較高呢……

「其實,天空是由父母看著孩子長大感到安慰而流下的眼淚喔。」我說出一個自己也覺得扯到不行的回答。

若果是那邊的孩子,一定聽到一半就反駁我,並笑我胡說一通。但是眼前的嗚時很認真地聽下去,非常相信我的話。

不要用佩服的目光看著我啊,感覺就是我欺騙了他,我的內疚感愈來愈重了……繞了我吧……
「爸爸媽媽在天上也很高興吧!我要快點長大,讓爸爸媽媽不用擔心我。」

「彩攸什麼都懂呢,真聰明。」回來了的春香打從心底地欣賞我。

春香也把這答案當成真的了,怎麼辦……

「多做運動能長得更高大喔,嗚時,和可露可姐姐一起玩吧。」我隨便找了個藉口打發了他。
「真的?我要成為令爸爸媽媽自豪、威風的孩子。」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說什麼就立即去做,非常有行動力。看著嗚時放下畫筆,我稍微安心了一點,希望他不會把這些當成真的吧。

「可是……彩攸,流淚的話淚水不是會落在地上嗎?為什麼會飛到天空去?」

「呃……其實剛剛的話是亂說的。」我坦白地說。

「咦咦?是嗎?沒聽出是謊言……不過,彩攸好溫柔呢。」

「……」

「溫柔」這個詞語,我從來沒有聽別人對我這樣說過。我自問不是一個溫柔的人,被人形容冷淡、孤僻是常有的事,只是現在為了在這邊生活下去,才迫不得已要和人溝通,可以的話,我不想和任何人扯上關係。

「因為想安慰失去父母的孤兒,所以編織了一個美麗的謊言。那時候,看著澪凜和可可,你也露出溫柔的笑容……」

沒想到春香觀察得這麼仔細,直接的稱讚令我感到不知如何是好。

我不記得那時我是不是不自覺地笑了笑,不過那時我的確不討厭那場景。

感覺到面頰微微發燙,我連忙說:「你說我溫柔就溫柔。」

「之前我擔心彩攸是不是討厭我們,總是不作聲的。」
「我沒有啊……」

「但看到你用心的下廚,就覺得你不是討厭我們。我們是同一個隊伍,你要好好和我們相處,不要常常獨自行動。接下來,我們一起努力吧。」

被看穿我有意無意地疏遠她們……她這樣說,我要推卻也不行吧。

「不好意思要你擔心了。」

「吶吶!春香、小攸,你們看,小凜笑起來很美麗!」可露可撇下小孩子們,拉著澪凜.阿克西斯的手走過來。

「你說什麼啊,我沒有笑!」澪凜.阿克西斯羞澀地否認。

「總是繃著臉,很快就會有皺紋喔。而且小凜笑起來這麼好看,多笑一點啦!」

「我就說我沒有笑了!」澪凜.阿克西斯惱羞成怒。

「你們沒看到真可惜。啊,我們差不多時間要回去了?」

「嗯,你們在這裡等我,我去和院長說聲我們離開。」

「彩攸,我跟你一起去。可可和澪凜玩了這麼久,也累了,先休息一下吧。」

「嗯!」

「我倒是不太累……滾開,我留下來就是了。」

這天的任務完滿結束,明天還要再來這裡。

得要想幾個簡單的遊戲給小朋友……那邊的集體遊戲能不能派上用場?雖然我甚少參與,但「大風吹」、「估領袖」這些遊戲我還是知道的。

就玩這兩個遊戲吧。授課時間有澪凜.阿克西斯這個成績很好的學霸,沒問題的……只要可露可不來亂的話。

                   *               *

(彩攸)

「可可睡著了?」春香望向旁邊的澪凜.阿克西斯。

「我在想為什麼她靜下來的時候,她就睡著了。」

「這樣啊……可是我們要回去。」春香為難地說。

「我們也有一位小孩子呢……累了就睡。」

可露可睡得這麼甜,誰也不好意思吵醒她。

澪凜.阿克西斯一定不願意背著她走,春香又是魔法師,體力沒這麼好……那只能由我來了。
小心翼翼地把她的手掛在我的脖子,再把手托著她的大腿,一使勁就背起她了。

……好像重了一點。沒想到嬌小的她會這麼重。有點撐不住了,但這是我自願做的,不太好意思交給她們……我這是自挖墳墓啊!

「彩攸,你可以嗎?」

「……還可以的。」

「別裝了,你這個垃圾,不夠力氣吧?」澪凜.阿克西斯說。

「由我來背著可可吧。」

「可是……」

「沒問題的。」春香微笑道。

這次換成春香背著可露可,她一派輕鬆,仿佛早就習慣了這份重量般說:「我們走吧。」

「搞了這麼久終於起程了。」澪凜.阿克西斯不滿地說。

咦?咦?咦咦咦咦咦!

「你搞什麼啊,別呆在這裡,快點走吧。」

我下意識地看著自己的手掌,微微發抖。

力量值和體力值比刺客還要高的魔法師不合理!這設定是不是哪裡錯了,很有問題啊!

我到底是有多弱……

這簡直就是把我玩遊戲的常識和僅餘的能力上的自信推翻。

「喂,再不走我就……」

「請不要理我。」






----------------------------------------

兔子超弱的 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6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原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唯唯
開頭的轉換用法還不錯,不過文中的陳述劇情有點太多了......
目前看下來最大的問題還是節奏感跟劇情緊湊度啊

09-21 23:32

五仁月
節奏感....關於這一點 我自己也有察覺到本文的頭十多章都是偏向輕鬆的 之前的會較緊湊的了
09-22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09s0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