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國球】投手丘上霸氣十足的浴火鳳凰 - 郭泓志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2015-01-09 00:01:07│巴幣:64│人氣:498
  各位棒球痴棒球狂,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朋友們大家好、打ㄍㄟˊ後、胎軋後,我是徐展元  (大誤阿阿阿阿阿阿XDDDDDD

  以上誤XD


  好啦由於我實在是想不到可以發什麼文,

  於是臨時起意,發篇我最愛的棒球文!!

  這次要介紹的球員就是咱們台灣人第一位在大聯盟轟出全壘打的球員啦!!

  打死不退的浴火鳳凰-郭泓志!!!!!!


  郭泓志,西元1981年7月23日於台南出生,從小便發揮出那無與倫比的棒球天分,不過我想近代的一日棒球迷大概只記得他在經典賽接連被日本和韓國逆轉吧,但你有沒有看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7sivdRl46U,在你們一昧的批評時,有沒有想過最難過的是誰?絕對不會有人比當事人更難受了,好了這種嚴肅的話題就到此為止,開始進入正題。

  從少棒開始,郭泓志便開始嶄露頭角,上了高中後進入了台灣棒球傳統名校南英商工,而才氣煥發的他,很快便受到了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探的注意,之後也引發了所謂的「郭泓志事件」,就在大家普遍不體諒的謾罵聲之下,郭泓志還是毅然決然的走上棒球的最高殿堂,名為大聯盟的路。

  到了美國之後,他的表現也沒有讓球探失望,第一場比賽就有3局、7次三振、最快球速158km/h的好成績,但也是因為這場比賽受傷,導致他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

  一直到了2005年,他才終於升上的最高殿堂,美國大聯盟,而這一年,郭泓志總共出賽9場,合計5又1/3局,共投出10次三振以及5次四壞球,戰績0勝1敗,防禦率為6.75

  到了2006年,郭泓志獲得了參加大聯盟春訓的機會,得以在本季一開始就從大聯盟出發,也是在這一年的9月,對上紐約大都會隊拿下了生涯首場勝利,而在這一年也首度進入了季後賽,可惜吞下了敗戰。

  而在2007年,又是對上大都會,郭泓志揮出了大聯盟生涯首發的全壘打,同時也是台灣棒球史上第一位在大聯盟打出全壘打的球員,正當以為這一年可以好好大顯身手時,無奈這時又因傷所困,再次動手術。

  在2008年投出第一個生涯年,80局96次三振,5勝3敗14中繼點,防禦率2.14,季末的最後甚至還被美國媒體票選為年度最佳佈局投手。

  直到2010年,郭泓志將他的天分揮灑到了極致,在大聯盟大放異彩,在這一年郭泓志3勝2敗21中繼點12救援點,防禦率1.20的好成績,在這一年可謂郭泓志生涯收穫最豐盛的一年,不但創下了連續36個打席未被左打敲出安打的紀錄,而且還成為第一個進入了明星賽名單、在明星賽投球的的台灣人,而且年度1.20的防禦率還創下道奇隊的隊史紀錄。


  但在2011年之後又開始因傷所困,最後跟道奇隊結束賓主關係,雖然陸陸續續有跟水手、小熊隊簽約,但都沒回到大聯盟,最後決定回台加盟統一7-11獅隊。

  大家都看到了球員在球場上光鮮亮麗的一面,往往都忽略人場下心酸的那一面,當初因為高中什麼都不懂,就只是想到大聯盟打球的郭泓志,因為年輕所作的魯莽決定,導致他曾經被棒協封殺,且針對他祭出兵役列管。

  而受此影響,至2006年之間,郭泓志都無法回國,而在這期間剛好都是他人生的低潮期,經歷了受傷、代替國家表現不如預期、大聯盟之路屢屢受阻等等多從障礙的情況下,卻因為不能回國而導致沒有家人能夠在旁支撐著他,但他還是撐過來了,也因為如此,所以才有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郭泓志,那個手肘動過五次手術、卻仍然在投手丘上屹立不搖的郭泓志,那個為中華隊守下了無數場勝利的郭泓志,那個為我們台灣死忠球迷們帶來許許多多感動回憶、歡笑以及淚水的郭泓志。

  他從小便是一個備受矚目的天才;他曾在甲子園與日本名投松坂大輔一決雌雄;他曾因為夢想而毅然決然隻身前往美國大聯盟;他曾因為棒協的封殺導致有家歸不得、有苦說不出;他的手肘曾經動過五次手術,但依然不氣餒,毅然再再而三的復出;他曾受過許許多多人的不諒解,但他用實際行動證明了他辦到了!!他,是郭泓志,在棒球場上,在投手丘上,始終打死不退、屹立不搖的台灣棒球不死鳥,郭泓志!!


這次就介紹到這邊吧,我也辭窮了-ˇ-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如果有的話,預計下一篇關於棒球的文章會是:永遠的台灣隊長-恰恰彭政閔

 

  不受其他假球球員所影響,在超過一半主力球員都因假球案淪陷時,依然潔身自愛的彭政閔;值得其他球員們尊敬的彭政閔;在球場上拚勁第一的彭政閔;自我要求甚高的彭政閔;我最喜愛的球員,沒有之一,象迷心中永遠的人氣王,台灣球迷心中永遠的台灣隊長,彭政閔。

  恩,如果還會再有更下一篇的話,會介紹森林王子-張泰山。


  接下來還打算發台灣殷雄陳偉殷、台灣之光王建民,搞不好王建民會先也說不定,因為我有買他的傳記XD,比較有內容可以寫得出來~~~~~~。



  不過現在就說好像還嫌太早了齁XD

  恩,現在我又要開始去煩惱明天要發什麼文了,囧,我在在才發現原來要發一篇文也是一門很艱深的哲學XDDD(?


  最後

  台灣棒球,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9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郭泓志|棒球|大聯盟|彭政閔|恰恰

留言共 8 篇留言

毫無制度可言
我還以為你只發動漫相關XD,原來大大你也有看棒球 0.0

01-09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好歹我也曾經是棒球隊的[e1]01-09 00:06
護衛
王、郭、陳,加油、奮鬥、進擊吧!讓大聯盟看見台灣棒球的實力與無限可能性吧[e22]

01-09 00:08

千年の孤独月
[e22]台灣加油01-09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新一代的還有王維中、林哲瑄~~~ [e22] 前途不可限量阿01-09 00:09
丸羽
到國軍online前,你應該會把中華職棒給介紹完吧XD

01-09 03:01

千年の孤独月
不知道耶,還有很多其他方面的會發,多元發展XD01-09 07:53
-淺葱-
我對恰恰當時身處於假球環境之中,
卻能堅持不受誘惑的意志感到佩服。
[e22]

01-09 18:04

千年の孤独月
恰恰,永遠的中華英雄!!![e22]01-09 18:06
企鵝屍體
原來你也會看棒球....

01-09 20:47

千年の孤独月
我以前是棒球隊的 =ˇ=01-09 20:48
AC交流電
郭泓志讚! 剛好我是獅迷所以他加入統一獅整個超興奮[e22]

01-09 21:42

千年の孤独月
雖然我是象迷,但看郭泓志在場上的霸氣真的是超帥的!!!!!! 台灣棒球加油!!!!!!01-09 21:44
AIRBT
棒球文耶~
現役最喜歡的台灣選手就殷帝啦!
話說曹錦輝加入道奇2A系統了==
有點驚訝

01-10 13:26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只能期待曹錦輝能記取教訓了01-10 13:33
チョコラネコ
有野球有推!!!

我也蠻喜歡看棒球的
台日美職棒都有在看

最近這幾年特別迷日職
特別喜歡他們的應援方式
Lamigo去年也和日職羅德隊交換應援曲
所以今年也能在中職聽到這首chance
全場唱起這首,可是很有震撼力呢!!

https://youtu.be/WeAFNF7MqII

03-15 00:02

千年の孤独月
[e12]03-15 0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想不到題材,就來說... 後一篇:【抒發】無任何意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