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雞】童言童語紀錄(4)

作者:玲麗│2015-01-08 10:37:17│巴幣:14│人氣:367
這裡專門紀錄小雞的童言童語,
無重點,只是媽媽自己看了爽而已 XD
(太久沒更新了,插隊一次更新完 XD)





◎20140821
小雞抱著Kitty玩偶,自己玩著醫生扮演的家家酒,
突然很緊張的跑過來跟我說「媽媽,Kitty沒有嘴巴不吃藥,怎麼辦?」

咳,孩子,你突破盲點了 XDDDDDD




◎20140912
小雞:媽媽,我們家是用什麼蓋的?
媽媽:我們家是用鋼筋水泥蓋的。
小雞:…(思考貌),那大野狼會進來嗎?
媽媽:不會 XDXD

先不考量房子的材質問題,我們住在市區內,就算住茅草屋應該也看不到大野狼啦 XD




◎20140922
颱風剛離開的早晨,微涼,讓小雞穿著外套去上學,在等校車時叮囑他『如果覺得會熱,但外套脫不下來的話,要請老師幫忙,跟老師說【老師,我會熱,請幫忙脫外套】,知道嗎?』
小雞歪著頭思考了一下說『我知道了,我一定可以做得到!我是你的驕傲。』

呃…脫外套而已,有必要上升到是不是驕傲的高度嗎? ╮( ̄▽ ̄)╭




◎20141006
1)在便利商店聽到『Let it go』這首歌,小雞就轉頭問我『媽媽,雷哩勾是公主的意思嗎?』
呃…雖然你現在公主卡通只看過冰雪奇緣,但公主的英文絕對不會是雷哩勾的!

2)小雞搭的校車換跟車老師,他突然發表評論『我比較喜歡郭老師,因為郭老師比較可愛。』
這孩子該不會才三歲就加入外貌協會了吧?




◎20141007
陪小雞在樓下等校車準備上學,順便跟他隨口亂聊。
雞:我上娃娃車後,媽媽要做什麼呢?
母:吃早餐,然後幫你把衣服換季啊!
雞:換季是什麼?
母:換季就是把短袖的衣服換成長袖。
雞:…(思考一下)那我會變得很帥嗎?

呃…好啦!我會去幫你買些很帥的新衣讓你超帥,行了嗎?





◎20141016
小雞去野柳海洋公園校外教學回家,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海豚是黑色的,不是藍色的!』『海豚很小一隻(比劃約20公分左右大小),一點都不大。』
嗯…我想海豚應該沒那麼小,是你們看表演時坐太後面了吧 XD





◎20141018
陪小雞玩注音拼圖,拼到後面的聲調...
 
媽媽:(拿著二聲的圖形)「這個是二聲」
小雞:「二聲?是生弟弟嗎?」
媽媽:「啊?什麼?」
小雞:「二聲不就是生第二個嗎?生第二胎。」
媽媽:......(還在想該怎麼解釋)
小雞:「三聲就是生第三胎,媽媽妳什麼時候要幫我生妹妹?」
 
......你怎麼還沒忘記要妹妹啊(抱頭尖叫)





◎20141115
陪小雞看幼幼台,電視說『yoyo TV』,小雞跟著唸『yoyo DD』,
然後很疑惑的問我『媽媽,柚柚不是妹妹嗎?為什麼變弟弟了?』
(補充:柚柚是小雞的朋友)



◎20141203
生小蛋開始一直到昨天,小雞放學都是直接搭校車去公司,在小雞說了好幾次「我想搭第一班車回家」後,今天是小雞放學重新搭校車回家的第一天。
去樓下牽著小雞的手回家,陪他聊在學校的事情(今天玩什麼,OO同學玩了他的小汽車),一起玩遊戲書(連連看、找碴),這一個多小時他的心情感覺非常好,直到小蛋在房間發出聲音我要去看狀況,小雞突然說「媽媽,你好久沒一個人陪我了,我好開心。」

媽媽的眼淚差點飆出來,對不起 >_<~





◎20141204
背著小蛋接小雞放學,然後陪小雞玩了兩個多小時後,小雞終於忍不住問我「媽媽,什麼時候輪到我呢?我也想抱抱。你可以把小蛋放在小床上抱我嗎?」

孩子,你忍了兩小時才提出要求,真的很棒,辛苦了。





◎20141219
小雞:媽媽,你什麼時候才會有大肚子?
媽媽:嗯,不知道耶!可能不會有了。
小雞:可是你還沒幫我把妹妹生出來欸!要先大肚子才能生妹妹啊!你再大肚子一次幫我生妹妹好不好?
﹏﹏
沒想到小雞竟然真的知道大肚子跟生孩子的因果關係耶!可是你的妹妹夢怎麼還沒醒啊?你媽我真的很想封肚啊!而且,就算再大肚子一次,也無法保證會是妹妹啊!如果又是弟弟怎麼辦 (~>__<~)




◎20141229
小雞問:「媽媽,再六個月就能生出妹妹嗎?」
_______
誰跟你說生妹妹只要六個月的 ←_←





◎20150107
小雞在爸爸懷裡蹦蹦跳跳,一頭撞上了爸爸的下巴。
爸爸:好痛喔!玻璃下巴被你撞到了啦!
小雞:(很認真的表情)爸爸,波力沒有下巴!(跑去拿波力)你看,他沒有下巴吧!
附上小雞跟卡通《救援小隊》裡面的波力的合照 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9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育兒|白痴對話

留言共 4 篇留言

血雨死神.飛燕
果然預約小卷了嘛(喂)。

01-08 11:22

玲麗
如果是妹妹,叫小卷有點難聽耶 XD
......不對,我根本不打算生第三胎啊!!!!!!01-08 15:09
麻糬麵包
太可愛了 >///<

01-08 11:54

玲麗
小孩的童言童語真的都很可愛 ^^01-08 15:09

這小孩也太聰明了吧!!!

01-08 14:03

玲麗
所以我常常被他堵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01-08 15:10
雪狐
小雞真的很想要妹妹耶XDDDD

01-09 10:12

玲麗
對啊,但大熊就是不給我X的染色體,我生不出來 Q__Q01-09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zurita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子】養豬人生Day ... 後一篇:【小雞】2015喜羊羊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