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山中的迷村02完》

作者:ღ茉律│2015-01-08 00:44:21│巴幣:6│人氣:36304


  那陣大霧的出現,總是很突然,記得那年B失蹤時在山上我們也是遇到類似的大霧,還有J小姐的意外,以及這次的迷途,我想就算知道這霧的秘密是什麼恐怕也是不好的存在。
 
  “你們注意到霧裡面有人影嗎?”A突然指著某處說著。
 
  果然如A所言,霧裡的確有著人影在移動著,只是那移動的速度非常的緩慢,有如在看影片播放慢動作般,只是這次我們聽到的不是鍊條拖動的聲響,而是其它的聲音。
 
  C突然開始狂叫了起來,然後非常痛苦的在地上打滾著,我們一邊查看C的狀況同時,也不時的留意著那些人影的動作,他們發出著奇怪的叫聲,就像是一個不能說話的啞巴想要拼命發出聲音說話般的詭異。
 
  “生祭……活人…”
 
  “你們有聽到嗎?”當我正在試著安撫C時,聽見了那些人影傳來的聲音,而A和D也害怕的點著頭表示他們也聽見了人影說了什麼。
 
  而D的傷口又開始流血了,只是這次的情況不同,留出來的並不是紅色的鮮血,而是很奇怪的黑色液體,而C的臉上開始佈滿了青色的血絲,膚色也開始變的像是死人般的發紫,更可怕的是瞳孔變白的瞬間,他的嘴裡不斷的冒出了黑色的液體。
 
  “這他媽的到底是什麼一回事,C到底被什麼東西給弄傷了。”A開始情緒也跟著失控的叫罵著,然後他的眼神充滿了戾氣就像要殺人般的可怕,同時我也留意到D的指甲開始變黑,我的手指頭則開始發紫了。
 
  這霧的確有問題,我想不止是那些奇怪的人影,現在連我們都變的很奇怪了,接著我好像聽叫了什麼人的叫聲,當我一回頭時,我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東西,我甚至不確定它是真的…
 
  就和C看到J小姐一樣,我看到了死去十幾年的奶奶,她就在霧裡的人影之中,然後露著可怕的笑容對著我招手,嘴裡像是在說著“快過來陪奶奶”。
 
  我現在終於明白那霧是什麼了,隨著霧帶來的是以前死去的人…這也解釋了為何C會見到B和J小姐,而我會見到奶奶了,換句話說這場霧是死人存在的地方。
 
  “快過來陪奶奶”
 
  明明奶奶還在那些人影之中對我招手說著,怎麼一下子那句話就在我的耳邊對我說著,我害怕的不敢回頭,就像是害怕看到怪物一回頭就會變成石頭那樣的恐懼著,但是好奇心卻總是能勝過恐懼感,我還是忍不住的轉頭了,而說著那句話的人卻是C,他的嘴裡發出了像是奶奶的聲音說著。
 
  接著一陣暈眩,我又暈了過去了,只是當我再度清醒過來時,霧又不見了,但C和A還有D也不見了,我害怕自己一個人落單在這裡,更害怕的是我發現自己正在吊橋附近,而那個奇怪的廢村卻在我的對面,也就是說,我人現在在村子的外頭。
 
  “我什麼時候逃出那裡的?”我完全回憶不起來自己在暈倒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我知道我不能就這樣子的離開,我得把A和C還有D找到才行。
 
  於是,我沿著懸崖的外圍不停的走著,或許除了吊橋應該還有其它的方式能回到村子裡面才對,但是不管我怎麼走都會發現除了吊橋是唯一的通路,已經沒有任何的出入口能進到那個村子裡,而且既便我要下山求救,就GPS顯示這個村莊所在地方,我可能都餓死了還下不了山。
 
  當我正在焦慮不安的想著如何求救時,鈴聲不知道從那裡響了起來…但這次的鈴聲很清脆,而且頻率也不快,或許是A、C或是D的其中一人,我心裡至少是這麼想的,所以便循著那個聲音的位置開始移動著,只是當我發現了那個銅鈴時,我只看到了一個背包被掛在樹枝上,那個背包相當的破舊,也不是我們這次四個人帶來的背包,但是憑著那背包的款式和外形,我能確定的就是那是當年B失蹤前背的背包,或著是生前。
 
  我看著被風吹動而繼續發出聲響的銅鈴,突然的眼前一片模糊,四周的顏色開始變了色調,就好像彩色照片變成黑白照片般詭異,所有的顏色都開始消褪,同時我看到了一個人影正在我面前出現。
 
  是B,但那是鬼魂嗎?我心裡是這麼猜測的,但是我試著呼喚著B看他是否會對我有什麼反應,他頭先是感到疑惑,然後又不知道為什麼的皺起了眉頭,感覺上他似乎快要哭出來了,接著他突然往我的方向奔了過去,在我來不及反應的同時,他穿過了我的身體,然後往著吊橋的方向走著,而當往吊橋的方向望過去時,我看到了J小姐正在那裡對著B微笑的招手著,而她身後那本來斷掉的吊橋也一瞬間的從懸崖底下昇了上來,就好像沒有斷掉過似的。
 
  我想要跟著B一察究竟,只是不管我怎麼追就是趕不上B行走的速度,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完全搞不清楚,只知道B和J小姐已經順利的走到吊橋的另一端了,而我看著眼前的吊橋,我不確定它是不是很牢穩,但至少那是唯一能通行進到村子的入口。
 
  或許跟著B就能找到整個事件的前因後果,也許能找到回到原來地方的辦法,但當我開始踏上那座橋時,我彷彿看到了J小姐正露出對我可怕的微笑看著我,接著那個吊橋突然間就斷掉了,而我正想著這下子死定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並沒有掉到懸崖底下,而是有人拉住了我。
 
  是C,C發現我正要往下掉,然後在最後一刻拉住了我。
 
  “你瘋了嗎?想自殺也不是這樣子呀,你知道下面多深嗎?”C被差點摔死的我嚇的又哭又叫的,然後一邊罵著一邊把我拉了起來,但這個時候我注意到了C的手臂,原本被那奇怪的東西抓傷的地方,居然完好如初的沒有任何的傷口。
 
  被C拉起來之後,我看著C的手臂楞了一下,然後問著C“你的手,不是受傷了嗎?”
 
  C回答著“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好起來的,當我醒過來時,手臂上的傷口就不見了”接著我們聽見了銅鈴的聲音。
 
  “對了,我看到了一個背包,好像是B失蹤前留下來的。”C是一邊說一邊指著方才我發現背包的位置。
 
  我和C很快的就去將B的背包從樹上取了下來,然後我問著C是否看到了A和D,他搖頭說沒有,但是他說是B帶他來找我的,他說聽見了鈴聲,然後B對他說著我有危險,要他快點過去,果然順著鈴聲的方向發現了B的背包和我的身影。
 
  接著我和C一同將B的背包打開,並翻看著裡面東西,或許B的背包裡有什麼關於他和J小姐之間有什麼關聯的線索。
 
  但是如同一般登山客背包裡裝的東西,除了基本的保暖、野炊工具及救難用的繩索及外傷用的藥物,並沒有發現什麼奇怪的東西,但是有一個東西卻能告訴我們關於這裡的一切,B的日記。
 
  我和C很快的打開了B的日記,並且直接的翻到了在B失蹤時寫的那一天。
 
  他上面寫道:
 
  OO年OO月O日,天氣 大霧
 
  迷失在這座山裡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了,因為不見天色變化也看不到日月,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迷路了是幾小時還是幾天了,只知道我一直在山裡走著,而且這裡不像是我所熟悉的山形,我拿著J生前的銅鈴,希望她能保佑我快點找到出口離開,C現在非常的危急,再不快點找到人來救援的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C看到B寫到這裡,眼眶不禁又濕了起來,沒想到B在遇難時還是記掛著C,然後我又翻了下一頁,看到了兩張照片,一張是B和J的合照,一張是B和C的合照,只是我本來在猜測,B寫著拿著J生前的東西,或是B和J曾是戀人之類的,但是為何還有B和C的合照,C也是百思不解的看著那張照片。
 
  我覺得或許往前面翻看能找到什麼線索才對,於是我往前翻到B找我們出來登山的前一天,上面寫著:
 
  OO年OO月O日,天氣 雨
 
  我現在的心情,就像是外面的天氣一樣的下著雨,C告訴大伙們,因為女友家中的人在催促著兩人的長跑的愛情是該有個結果了,所以要他儘快的和女友完成婚事,而C也答應了,但是當我聽到C告訴我這個消息時,我的心裡居然是如此的難過,或許就像J發現其實我在與她交往時,卻也暗戀著C是一樣的吧,所以她才會心裡難過的衝了出去,要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她也不會因此發生車禍而死掉吧,J會死都是我的錯…但我已經失去了J了,現在還要失去C嗎?
 
  我知道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C也不可能接受這種事情,但至少在C結婚前我還是能找C和大伙一同出來登山,只要能再讓我看到C睡的香甜的樣子,我就心滿意足了。
 
  當我看到這一篇日記時,我才明白過去B為何會對C的關心大過於其它人,而C不敢相信B所寫的這篇日記,突然間的就開始跑到一旁吐了起來。
 
  “你沒事吧?”我知道C或許不能接受這種事,所以我只能試著安撫C,但我猜錯了。
 
  C突然開始哭了起來的說著“為什麼他不早點告訴我,我可以不要結婚呀,是我害死了B的”
 
  我起先是楞了一下,但很自然的就接受了他們兩個這種心中默許超越友誼的想法,但是眼著著目前的問題點不是這個,而是A和D的下落仍然不明,又或著他們也在找我和C,而且若依照日記上寫的幾件事以及我所看到的幻覺,我猜B真的已經死了,而B的死和也和J小姐的死有關聯。
 
  我將B的日記放到了自己的背包裡,覺得或許之後還有其它的用途,而C則是默默的與他和B的合照放進了上衣的口袋裡。
 
  接著,一陣寒意又侵襲著我們,那場大霧又出現了。
 
--
 
  這大霧到底要糾纏到什麼時候,而且那些人影說的生祭活人一直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安,難道要生祭活人才是平息這神秘大霧的辦法嗎?
 
  就在大霧正在接近我們的同時,詭異的鍊條聲又開始拖動了,只是這次聲響的非常厲害感覺到處都是鍊條在拖動著,而那霧將我和C給吞沒之後,我發現C又不見了,待我能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周圍時,我發現又回到了村子裡,但有個地方讓我感覺到不太對勁。
 
  “這裡不是廢村嗎?”我留意到附近有幾戶房子裡頭居然有火光,這表示裡面有人正在點著燈火,但我還是不能確定裡面是不是活人,只是我明白為何我會覺得那裡不太對勁了。
 
  原本圍牆門上的一對雕像其中的一顆頭被咬了下來,但這次卻是完整無缺的一對雕像,我慢慢的往燈火的方向看著,裡頭的住戶就和常人一樣,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他們都穿著一身素白的衣服,像是在念著什麼經文般的喃喃自語著。
 
  突然間,鐵鍊拖地的聲音又傳來了,只是這次很緩慢的拖著,我顧不得觀看屋裡的人在做什麼,只好先躲到角落查看這次的鍊條聲又是什麼。
 
  接著我看著了兩個男人穿著一身很正式的古服,但是卻也是全身素白無其它雜色的衣服,他們的手各拿著一個木碗,而身後還跟著了一個女人,那個女人的臉色很難看,頭髮也相當的凌亂,眼神像是沒有靈魂般的空洞,有如行屍走肉般的走著,而她的雙手被綁在身後,雙腳則是被鍊條給拖鎖著。
 
  她的腳步正一步步緩慢移動的同時,鐵鍊也發出了在地上拖行的聲音,而她的身後出現了更多的村民,同樣的也是拿著木碗和穿著一身素白的衣服。
 
  我可以感受到這個女人的絕望,因為就在她不經意的看見了我的同時,她的眼神也只是和我交會了一剎那,並沒有打算向我求救或是告訴其它人我的存在。
 
  接著在一行人往目的地移動之後,我看到了先前點著燈火的屋子也熄了燈,然後便走出屋子加入了那群村民的行列。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明知道自己應該是要快點找到其它人和逃離這個地方,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的跟上了腳步想要了解他們到底要做什麼。
 
  他們的隊伍走的非常的慢,而且口中還不停的唸著完全聽不懂的經文,接著他們開始往更高的地方走著,然後來到了一個天然形成的坑洞,那個坑洞非常的大,大至上就像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天坑那樣子,整個地面往下塌成一個大洞的那種,而他們慢慢的走往坑洞的邊緣時,有兩個半身高的石柱上掛著繩索,石柱上還有一對雕像互相的對望著,而那個女人被帶到了石柱的中間,接著鍊條被掛上了一顆重石,接著帶領隊伍的男人們合力的將那個重石往坑裡一丟,那個可憐的女人就跟著墜到了坑裡面。
 
  而在那個女人墜入坑洞之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原本坑洞中沒有任何東西,但是在那之後卻升起了一陣大霧,而一個村子就在這坑裡面浮現了,接著那石柱上的繩索被升了起來,那個已經摔到無法分辨原本是個人的肉塊,像是沒有重量的一同昇了上來,應該說是繩索被她給拉上來的,而一座吊橋就這樣子的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接著一名年邁的老人,似乎是他們的首領般的,手中也拿著一個木碗開始往吊橋通往的村子行走著,而其它的村民接著就跟在身後的走著。
 
  而我想辦法避開耳目的跟在後面,終於順利的走到了那個坑洞中的村子,只是這子村子裡面居然和坑洞外面的村子居然是一模一樣的,但是不同的是圍牆門上的雕像卻有一邊的頭是被咬下來的,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這裡是和村子相同的存在卻是不同的世界,但為何這些村民要將那個女人當成祭品,就只為了來到這個奇怪的坑洞村子。
 
  當月光開始昇起時,我才明白為什麼。
 
  因為那些村民們似乎都不是活人,他們的腳下並沒有任何的影子,月光就這樣子的穿過了他們的身體直接照在地上,但是村子的中心有一個井水,帶領的兩個男子將井水給打了上來,一陣噁心的惡臭味也跟著飄了上來。
 
  那種味道難以形容的就像是一堆死人身上流出來的屍水般的噁心,但我肯定那就是屍水之類的,在井水被打上來之後,村民們開始拿著手中的木碗一個個的盛著井水喝著,接著在喝下那碗水之後,他們開始有人不停痛苦的哀嚎著,然後他們的皮膚開始發紫,臉上也浮出了青色的血管,瞳孔也變的濁白,而七竅開始流出黑色的液體並且將他們身上的白素衣服全都染黑了。
 
  我聞著這可怕的惡臭味又看著他們痛苦慘叫的樣子,感覺就像看到了人間煉獄般的可怕,但是不久他們就開始恢愎正常了,只是不同的是,他們多了個影子。
 
--
 
  在了解了關於坑洞村子裡的事情之後,我覺得自己不應該再繼續待在那個地方,於是我往吊橋的方向移動著,因為那是唯一能離開的出入口,不過當我走到吊橋那裡時,更可怕的事情正在那裡等著我。
 
  被摔的不成人形的女屍居然在橋上用著怪異的姿勢爬行著,而她的口中發出不太像是這個世界上的生物能發出的叫聲,刺耳又讓人發寒的聲音,而村民們很快的就發現了這個聲音像是在告訴著他們,有外人闖了進來,而就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我又聽到了鍊條快速拖行的聲音,有個人正拼命的拉著我逃離那裡。
 
  而這個人的背影,我再也熟悉不過了,那正是B。
 
  B的氣色感覺不像是個死人,但是被鍊條套住脖子的B卻一點也不因鍊條的笨重而變的行動緩慢,很快的B就帶我離開了村民們能找到的範圍。
 
  “B…你還活著嗎?”我有點害怕的問著眼前的B。
 
  但是B卻不能開口說話,因為當他想要開口的時候,套在他脖子上的鐵鍊就會變的紅熱開始灼燒著他的身體,而當他的皮膚被燒的焦黑時,又很快的恢愎成原來的樣子了。
 
  接著B留意到我的背包上掛著兩個銅鈴,一個是我的,一個照日記來推算應該是J小姐的,我將J的銅鈴交給了B,只見B將那個銅鈴往自己的嘴裡放並吞了下去,一瞬間那個鐵鍊化成了灰燼並消散在空氣之中。
 
  “這裡很危險,你們不應該來這裡。”B終於能開口說話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問著B。
 
  “這裡是亡者之鄉,死人和活人的交界處,人死後必歸的所在。”B回答著,接著他告訴我關於這個村子的故事。
 
  B說“這個村子本來不存在任何一個地方,但它卻也同時存在任何一個地方,凡是人死後必經過只去不回的冥橋,也就是那個女屍所在的吊橋,因為你要往那裡離開所以觸犯了冥橋的規定,而那些村民已經活了一千多年以上了,基本上來說他們已經不算是人類了,他們不知道從那裡得知關於永生之井的秘密,然後找到了冥洞的所在,那個被當成祭品的女人就是要獻給地獄裡的看門狗用的肉,附在她身上的是看門狗的惡靈。”
 
  “但是那些村民怎麼離開這裡?還有為什麼他們本來沒有影子之後又有了?”我不解的問著B。
 
  B也告訴我他所知道的“那些村民們在喝下永生之井的水就能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但其實那個永生之井還有另一個涵意,那是讓死者喝下井水後化為純淨靈魂而重新轉世用的,永世是指靈魂永遠的活著,但那些村民們已經扭曲了這個亡者之鄉的存在,井水也因為他們可怕的意念,變的又臭又噁心,但活人永生是不被允許的,所以在他們的影子消失之後,他們得再找祭品獻上,然後再一次的飲用永生之井的水讓自己能再活著,不然他們會化成更恐怖的邪物。”
 
  這讓我頭皮發麻的故事貨真價實的可怕,從B的口中說出來之後我開始擔心著其它人的安全,就怕他們也被抓來當祭品了。
 
  “那麼你有看到C和其它人嗎?”我問著B。
 
  而B說“C不小心喝了那個井裡的水,有某種東西把C當成了邪物要追捕他,我已經想辦法把他身體裡的東西給逼了出來了”
 
  聽完B的話,我才知道原來C當時流出來的黑色液體是那口井裡的水,幸好C沒事了,我也因此鬆了一口氣,只是J為何會在這裡出現?還有B為何會迷失到這個地方,以及我們是怎麼來的,我不停的追問著B。
 
  “J並不在這裡,那是被扭曲的亡者之鄉為了吸引更多的肉而產生的幻象。”
 
  身後傳來了A的聲音,A和D還有C不知道是怎麼找到我們的,突然的出現在我們身後的說著,而C看到B之後,更是激動的抱著B哭了起來。
 
  “呃,他們之間,等我們逃離了這裡我再跟你們解釋。”我苦笑的對著A和D說著。
 
  D從他的背包裡拿出了一本厚重的筆記,那裡全是一些老舊的資料。
 
  “其實在B失蹤之後,我查過關於那場大霧的事件,我後來發現有不少因為大霧之後便下落不明的案例,然後查到了關於這裡的資料”,他翻出了其中一頁,上頭的照片正是圍牆門上的雕像。
 
  “這個雕像叫做吼嘯,公的叫吼,母的叫嘯,公吼有驅趕邪靈的作用,母嘯則有引領亡魂歸鄉飲泉的任務,但是我們現在所處的亡者之鄉,全部的公吼都被咬下頭,是因為那些把活人當生祭的村民們所扭曲的情況,讓母嘯變成了邪物,所以公吼的頭才會被咬了下來,守在吊橋上的那個女屍就是被化為邪物的母嘯給附體了。”D說明著關於雕像的來源,接著他的內心滿是愧疚從背包裡拿出了另一個銅鈴。
 
  “對不起。”D難過的跪了下來,但B接過那個銅鈴之後只是緊緊握著D的手說著“不要在意,我知道你因此難過很久了。”
 
  “可是你為什麼會被囚禁在這個村子裡?”A問著B。
 
  B先是沉默了一下子,然後又說“我在迷失之後被化為J的幻像給迷惑,然後迷迷糊糊的走進了村子裡,接著當我清醒過來時就被上了鍊條,但我找到了逃離這裡的辦法,只是我無法擺脫這個鍊條,還好這個鍊條在地上拖行的聲音很大,救難隊才有辦法因此發現,至少你們都平安無事的下山了。”
 
  我們幾個聽到B這麼回答,心裡又感到難過了起來,大夥們圍在一塊的抱著,因為我們又再次的聚在一起了。
 
  “對了,現在首要的是想辦法讓你們離開這裡,不然你們會被村民們逼喝下井水成為下一次的祭品。”B突然站起來的說著。
 
  “那我們要怎麼離開這裡?D不是說那個吊橋只進不出嗎?”A問著B。
 
  “我們不能像那些村民一樣,他們在外面打造了一個和亡者之鄉一模一樣的村子,又喝過了永生之井的水,所以能順利的騙過母嘯讓牠以為村民是亡魂,但是那場大霧即然能把我們帶來就能把我們帶離開,不然我怎麼和救難隊搭上的。”B回答著。
 
  但突然讓我感到不解的是,即然如此為何當初B為什麼不直接逃走就好了?
 
  B知道我心中的疑惑,在我還沒有問之前就先回答了“我知道你們在想為什麼當初我為什麼不直接逃離這個地方,但我離不開,因為我身上被上了鍊條聲音被奪走,因為亡者是不能說話的,每說一句話喉嚨就有如火在燒般的痛苦,所以我需要銅鈴代替我的聲音,而且也只有你們能幫助我離開這裡。”
 
  “村民們已經發現你們的存在了,現在我們要趁著大霧出現的時候離開這裡,你們每個人把身上的銅鈴交給我,跟著鈴聲走就能走大霧。”B說完,我們便各位將身上的銅鈴交給了了B,而B也將銅鈴給繫在手腕上。
 
  接著果然如B所說的,村民們已經發現了我們的存在,他們正在試圖的把我們給找出來,而隨著B逃跑的同時,那場大霧果然又再度的出現,而霧中確實又見到了些人影,但這次我卻清楚的聽見奶奶的聲音也看見了奶奶的身影。
 
  “小孫子,快過來陪奶奶”眼前是一個和詳的老人,正在微笑著對我伸出雙手,她緊緊的抱起了我,仔細聞還能聽到她身上的藥油味,對!沒錯,記憶中奶奶總是會塗著有薄荷香氣的藥油,然後常常會抱著我逗著我玩。
 
  接著我看到了爸爸、媽媽,還有以前我們家養的那隻小狗,我還記得牠叫做賴利,在我很小時候,因為得了腸胃炎而過世了,接著我看著四周,那正是小時候奶奶的家,在奶奶過世之前,爸爸媽媽常常帶我回去看奶奶,奶奶家中的陳設一直在我的印象中沒有變過,這裡的確是奶奶的家。
 
  “小孫子,要不要吃西瓜呀?”奶奶把正在睡夢中的我給喚醒過來,然後一顆早已冰的涼涼的西瓜就放在桌上,那是她刻意為我準備的。
 
  吃過西瓜的,那種涼涼的感覺馬上就讓夏日炎熱的感覺消失不見,快到傍晚時,奶奶要去黃昏市場,問我要不要一同去。
 
  “我要去!我要去!”我想起每次奶奶去市場時,我都一定會跟去,因為奶奶會帶我給市場裡的賣魚賣肉的叔叔、伯伯、還有賣菜賣水果的嬸嬸、阿姨們瞧瞧,他們總是會摸著我的額頭說著“好乖,好可愛,這個糖果給你吃。”
 
  而奶奶總是客氣的說謝謝,然後要我把糖果收下回家別讓媽媽知道。
 
  “小孫子,你想不想要喝飲料呀?”奶奶指著一旁的雜貨店說著,我點頭說要喝果汁,雜貨店的老板娘拿了最裡面最冰涼的那瓶給我,奶奶要付他飲料的錢,老板娘還不肯收,說要請我喝,但奶奶說不可以這樣子,所以老板娘收下錢之後,又拿了幾顆巧克力給塞給了奶奶說要給我吃的,奶奶連忙要我說謝謝,然後將巧克力放到了菜籃裡。
 
  那天真的很開心,我輕快的在院子裡跑著,而奶奶笑著對媽媽說“這小子將來一定是個運動選手,你看他跑的多快樂呀。”媽媽也笑著說著是呀。
 
  但後來過了不久,奶奶生病了,我們不再往奶奶家玩了,而是到醫院裡陪奶奶,只是每次去一下子就離開了,因為以前奶奶身體很健康時,媽媽會把我托給奶奶,因為他們要工作很忙碌,所以才會常常往奶奶家裡去,但是現在奶奶生病了,媽媽說不能一直在醫院打擾奶奶,而且奶奶不能照顧我,她也沒辦法一直陪在我身邊,後來只好托給保姆照顧。
 
  而奶奶住院之後,病情一直沒有好轉起來,直接媽媽和爸爸連夜把我叫醒,然後帶我去醫院時,才知道奶奶已經快要不行了,臨終前,奶奶仍然想要抱抱著的說著。
 
  “乖孫子,過來陪奶奶,讓奶奶抱抱。”我看見媽媽的眼睛裡有東西流下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她在哭,我只知道當我跌倒時會想要哭,還有睡醒時看不到媽媽和奶奶時我也會哭,然後我看到奶奶也在哭,爸爸更是難過的一直握著奶奶的手。
 
  “乖孫子,你有沒有聽話呀?”奶奶費盡了力氣的對我說著,我點點頭說有,最聽奶奶的話了,然後奶奶又說“那你將來長大了要像以前那樣子跑給奶奶看喔,跑快一點,然後不要停下來,不停的快跑喔。”
 
  我點點頭說好,接著奶奶就閉上了眼睛,然後沒有再張開眼睛了,接著媽媽哭的很大聲,爸爸更是難過的一直靠在奶奶身上哭著,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見爸爸媽媽在哭,我也開始變的想要哭。
 
  “乖孫子,不要停,快跑喔!”我聽見了奶奶的聲音在耳邊的說著,然後又聽見了銅鈴的聲響,“快跑呀,不要停呀!”我聽到了B的呼喚聲叫著,然後突然的清醒過來,接著發現到身後正在追趕著我們的那個女屍和村民們。
 
  我看不見其它人的身影,也無法知道自己正在那裡,只知道一直順著鈴聲的聲響跑著,接著很快的我們跑出了那場大霧之中,並回到了原先的那座山,而更讓人驚訝的事,我們走出來的地方,正是C當年失足滑落的那個斜坡,而一旁有一對雕像,其中公吼的頭斷落在一旁。
 
  “快點將那個公吼的頭放回去”D大聲的說著,而A也趕緊將公吼的頭給接了回去,而就在放回原位的那一刻,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一開始抓傷C的那頭怪物,居然從雕像裡跑了出來,這時我才明白那個怪物並不是要傷害C,而是要驅趕C身體裡的邪物,而那個怪物正是公吼。
 
  接著公吼跑進了那場大霧之中,然後我們聽到了那個母嘯發出的叫聲,接著又聽到了村民們哀嚎的聲音,但大霧太過濃密了,我們完全無法看到裡面的情況。
 
  “B還沒有出來”C大聲的說著,確實,B應該在我們前面,但怎麼我們卻先出來了?而C說完馬上又衝到大霧裡尋找B的身影,我們順著銅鈴聲又進到霧裡。
 
  “你們不能再進到霧裡了,快離開”B對著我們說著,而C上前拉B的手說著“你也是,快點跟我們離開吧。”
 
  但B搖頭的回答“我已經不屬於那裡了,而且我已經解脫了,亡者之鄉現在也因為公吼和母嘯恢愎正常的關係,接下來被扭曲的情況也會變的正常了,我想我是該回到真正所屬的地方了。”
 
  B的話我大致上已經明白了,我相信其它人也應該明白才對。
 
  但C仍然不肯放手的說著“不要,跟我們一起走,我們一起回家。”C難過的哭著。
 
  但B只是對著我們微笑的說著“好好的照顧彼此,謝謝你們來帶我回家。”
 
  接著一陣大霧裡頭吹來了一陣狂風,硬是逼的我們被推往大霧之外,然後那陣大霧像是消失的無影無蹤般的,整個山林裡只有徐徐的和風和陽光穿透樹林的光線,然後我們所有人都平安的回來了,但B卻不在其中。
 
  C這時開始又感到難過的哭了起來,而A和D正在試圖的安撫他,但我卻很清楚的聽見了鈴聲從某處傳來。
 
  “你們聽見了嗎?”我問著其他人,他們也點頭表示確實聽見了,接著我們很快的順著鈴聲往某處前進著,果然看到一串銅鈴掛在矮樹欉上被風吹的作響。
 
  “是B給我們的銅鈴。”A慢慢的走近並將那串銅鈴給拾起,接著他發現到銅鈴繫繩連接到樹欉底下的東西,一隻早化為白骨的手從土裡露了出來,而繫繩緊緊的綁在白骨的手腕處讓我們明白,那白骨的主人正是B。
 
只見C停止了哭泣,然後蹲下來握著那白骨的手說著“我們回家吧,B”。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8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果子佩
覺得好看

12-18 0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山中的迷村01》...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不能看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