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空間聖堂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1-07 20:41:05│巴幣:42│人氣:806
  阻擋在我們前方的浮潛鼬與赤面龍,除了體色怪異外,還有著猶如不死身般的異常回復力,不管給予他們什麼樣的傷害,甚至都已經讓他們身首異處、全身碎裂,他們依舊能夠在短時間內就讓身體恢復原狀,彷彿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
 
  面對這樣異常的對手,我們還能使用什麼樣的手段?能用的手段……似乎也只剩下一個,就是那個我一開始排斥的手段,借助黑耀的力量!
 
 
  第401章 空間聖堂
 
 
  眼看著本應死去卻又像僵屍般復活的浮潛鼬和赤面龍正逐漸修復他們支離破碎的身軀,我知道,再過一會兒,他們又會生龍活虎地站起來,並再次將爪牙對向我們!
 
  他們那種異常的再生力,已經充分地證明並他們不是普通的生物,不!也許他們根本不是生物,而是利用某種力量捏合成的術式產物。如果使用黑耀的力量,也許就能切斷力量的連結,使他們無法再生,甚至是消失!
 
  只是……一想到要再度將血餵給黑耀,一想到黑耀的力量和騎拉帝納相同,我又開始猶豫起來。
 
  「喂!小子!這樣都還弄不死他們,下一步俺該怎麼做?」炎武王用力地拍了我一下,使我遲疑不決的思緒清醒過來。
 
  此時此刻,夥伴們皆用著不安、徬徨的驚恐神情望著我,很顯然地,他們都將希望寄託在我身上,他們都希望我能如往常那樣想出可以打破現狀的點子,那麼,我又怎麼能令他們失望呢?我又怎麼能因為自己的遲疑恐懼而害大家喪命於此呢?既然還有方法,那就放手一搏吧!至於後果……之後再考慮吧!
 
  「炎武王!麻煩幫我壓制住他們!」在吩咐炎武王行動的同時,我抽出黑耀,並用劍身在掌心一劃,將我的血獻祭出去!然後,我趁著炎武王壓制著浮潛鼬與赤面龍正在修復的身軀時,舉起沾滿黑血的劍刃,奮力地刺了出去!
 
  第一劍,刺進了浮潛鼬柔軟的腹部!第二劍,則刺向赤面龍尚未完全修復,結構仍鬆軟的頭部!
 
  黑耀的力量,對擁有不死身的浮潛鼬和赤面龍來說,似乎真的是致命武器!在漆黑的劍刃刺進他們的身軀內部後,他們就停止掙扎,一動也不動,而在數秒後,他們的身軀就開始崩壞!他們身上的血肉就像從牆上刮下來的舊漆般,一層層地剝落,最後,化為粉層消失無蹤。
 
  「呼!總算搞定了吧!」炎武王喘著氣,如釋重負地說道。
 
  是呀!終於結束了!我舒了幾口氣,放鬆緊繃的情緒,然後轉身察看夥伴們的情況,這才發現,夥伴們此刻都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小皮和沙瓦都用著彷彿看到怪物般的恐懼眼神盯著我和炎武王,令我覺得十分不自在。仔細想想,他們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我下如此的重手,所以會有這樣的反應也算是正常!令我感到不解的,是索羅亞的態度,他此時正用著……不知道我有沒有會錯意,他似乎正用著帶有崇拜心情的仰慕眼神看著我和炎武王。看到如此血腥、震撼的畫面,這小傢伙難道一點也不害怕嗎?
 
  我本想事態索羅亞的態度,但他卻搶先一步主動表明,使我省了一番功夫。他大聲叫道:「好棒喔!哥哥和豬叔叔都好厲害!把壞蛋都消滅了!」
 
  被索羅亞這麼一誇,炎武王哼了一聲大氣,一臉得意地說:「這沒什麼!只要在『禁斷之界』打滾過,這種事情算是家常便飯啦!」
 
  「家常便飯?殺害其他生命是家常便飯?」沙瓦睜大了眼,一臉驚恐地看著炎武王,似乎完全不能接受這種生物互殘的事實。
 
  「哎!你不知道,在資源有限的嚴峻環境中,有時就得要這麼做,才能建立威信,才能排解紛爭呀!人類不是有句話說,殺雞儆猴嗎?對於無法溝通的傢伙,就得用絕對的武力震懾它們!」炎武王此時像個久經沙場的老將般,侃侃而談過往的事情。
 
  而索羅亞也跟著附和道:「豬叔叔好棒!對於那些不講理的壞蛋,就應該要把他們都消滅!你們不這麼覺得嗎?」
 
  「這……這麼說也是啦!他們那麼不講理又那麼暴力……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吧!」從小皮結結巴巴地回應索羅亞的提問來看,她的內心正努力地接受這種殘酷的事情,不過沙瓦似乎仍無法接受我們對敵人痛下殺手的舉動,他搖了搖頭,用著苦澀的口吻說:「變得強大之後,就必須做出這種事情嗎?我所追求的強大力量,就是用來殘殺同類的嗎?這樣的事情……很奇怪!師傅你的作法……真的很奇怪!」
 
  「你才奇怪呢!那些傢伙又不是真正的神奇寶貝!它們只是沒生命的奇怪東西!你幹嘛那麼在意呀!」索羅亞似乎是想袒護我,便大聲回嘴道。
 
  但沙瓦依舊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他對著索羅亞大叫:「你怎麼能確定它們不是真正的神奇寶貝?他們和我們一樣會行動、會思考呀!你怎麼能肯定他們沒有生命?」
 
  真沒想到,平時看起來開朗樂天、不拘小節的沙瓦,竟然會對殺生這件事情如此糾結,看來,這裡無法含糊帶過,只能把話說清楚了!於是我正色道:「剛才的事情,不管他們是不是生物,我都會做出一樣的選擇!面對無法擊退且一心想抹殺我們的敵人,我必須做出這樣的決定,因為在我們大家的生命還有敵人的生命之中,我做出了選擇!我不會斷定自己這個選擇的對錯,但是,為了守護我們大家,我不會逃避,所有的責任都由我來背負,和你們無關!要如何評判我,也是你們的自由!所以,這件事就到此先打住吧!我們還要繼續前進才行!」
 
  「哼!臭小子難得也會說句中聽的話嘛!」
 
  「哥哥沒錯!我支持哥哥喔!」
 
  「嗯!身不由己、無可奈何……應該就是指這樣的情況吧!人家多少也能理解」
 
  「師傅!我還是覺得……唉!算了!」
 
  在眾夥伴抒發想法的同時,前方粉色大門上的光陣迅速地瓦解,而門扉也隨著光陣的消失緩緩地敞開。
 
  看來浮潛鼬和赤面龍和消失,就代表機關的解除。但不知道前方還會不會有其他恐怖的機關,於是我提起精神,領著夥伴們小心翼翼地前進,進入門後散發著粉紅色光輝的空間。
 
  門扉後面的空間,應該就是布拉德所說的什麼「空間聖堂」。為什麼我能如此斷定呢?因為在這空間的中心處聳立著一座十分巨大的雕像,而那個雕像的模樣,和我先前見過的空間之神-帕路奇犽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在雕像的正上方,漂浮著一個粉紅色的發光球體,我能夠感受到有強大的力量從那球體中傳出,那東西八成就是這裡的機關,也就是說,只要停下它,應該就能解除城堡內的空間錯亂現象!於是我讓夥伴們試著那球體做出一些行動,希望能停下整人的空間機關,但事情卻十分不順利!
 
  首先,炎武王使出「噴射火焰」攻擊那球體,但那球體外圍似乎有一層無形的防護罩,不但完全隔絕襲去的火焰,還對著炎武王發動衝擊波!遭到球體反擊的炎武王立刻就昏厥過去,失去戰鬥能力。
 
  「讓我試著解析這機關的奧秘!」小皮雙眼發光,使出超能力試圖掌握這球體的奧秘,不過超能力才施放了幾秒,小皮突然就驚叫一聲,口吐白沫暈了過去!
 
  眼見這光球如此強悍,我本考慮要先收手,找尋其他解除機關的方法,但沙瓦卻衝了上去,高跳至球體旁邊,使出連環踢腿!在沙瓦發動攻擊時,我隱約聽見沙瓦在喃喃自語說些:「不能讓它們的死白費!」之類的話。
 
  總覺得,沙瓦似乎是在為剛才的事情鬧憋扭,想藉由對機關發動攻擊來發洩心中的情緒,所以我也不阻攔他,任由他的一招一式打落那個發光球體上。
 
  沙瓦在胡亂攻擊了一陣子後,那光球依舊是毫髮無傷,並慣例地發出反擊!光球這次的反擊,是帶有能量的強光!強光除了讓我睜不開眼外,還使我的身軀感到些許的疼痛感!
 
  這種感覺,和之前在「幻鏡之界」被「魔術光輝」掃射的感覺一樣,該不會……真的就是那個招式吧!
 
  數秒鐘後,強光終於退去,除了沙瓦倒地不起外,連我身邊的索羅亞也受到波及,一臉痛苦地暈了過去。能夠同時對格鬥系和邪惡系造成大傷害的光輝,大概也只有妖精系的「魔法光輝」,所以說,這光球真的會使用神奇寶貝的招式來反擊,莫非這光球也是某種神奇寶貝?
 
  我伸長了手,試圖探查光球的資訊,但卻什麼也感應不到,表示這光球並不是甚麼未知的神奇寶貝,既然這樣,這個機關到底是什麼原理呀?
 
  在將夥伴們收回球裡後,我就開始思索著機關的奧秘,既然這裡是「空間聖堂」,那麼機關應該就是依靠空間之力來驅使的,但似乎還不只這樣。剛才門前的機關,我原先以為是利用空間之力,將存在於某處的兩隻神奇寶貝傳送過來,但在實際戰鬥後,那兩隻神奇寶貝所展現的驚人再生力卻不是空間之力能夠辦到的。不管受了多嚴重的傷,立刻就能夠恢復,連頭首分離這種傷害都能夠回復,感覺就像是時間倒轉!
 
  等等!時間倒轉?記得布拉德曾說過,這座城裡有四座聖堂!時間、空間、生命和死亡。該不會這四座聖堂的四種力量是會互相影響,產生不可思議的效果吧!如果真是這樣,那剛才的不死軍團,還有眼前的光球機關,似乎都能說得通了!
 
  剛才的浮潛鼬和赤面龍,或許就是使用時間之力將過去存在的神奇寶貝投射出來,並藉由空間之力在這個空間實體化,然後,再融合生命與死亡的力量,製作出彷彿擁有意志的個體。
 
  至於現在的光球機關,我記得之前帕路奇犽在和伙伴們戰鬥時,曾經使用過將招式吸入空間裂縫中,再從別處釋放出的把戲,如果這把戲再搭配上能夠將過去攻擊重現的時間之力的話,就能將此刻不應出現在這裡的招式適當地重現,以擊退入侵者。眼前的機關,應該就是融合了時間與空間的力量,完美地將過去預先施放好的禦敵招式作為反擊的手段。
 
  雖然知道原理了,但是要怎麼破除這個機關呢?剛才能那麼順利地破除門上的機關,大概是因為黑耀劍身上的死之力打亂了力量的平衡,才使得構成兩隻不死神奇寶貝的術式崩潰。不過眼下的光球機關,似乎比剛才門上的機關單純,只有使用到時間之力和空間之力,這次還能夠使用黑耀的死之力來破除嗎?嘛!站在原地想再多也無濟於事,就試試看吧!
 
  我小心翼翼地、很不敬地爬上空間之神的雕像,然後再次將血注入到黑耀的劍身上。我望著將血液由紅染黑的黑耀,心中感到百感交集。黑耀越是厲害,也就越是危險!我雖然依靠它度過了多次危機,但它是否會有為我帶來危機的一天?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將黑耀研究清楚,確定它和騎拉帝納的關係後再來使用它,不過眼下我已沒有選擇的餘地,我若想要離開這裡,就得解除空間錯亂現象,就必須使用它的力量,別無他法了!
 
  我緊咬牙關,把心一橫,舉起血淋淋的黑耀,用力地刺向上方的光球!在劍刃刺過去的瞬間,我感覺到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正把劍身往回推,這應該就是構築光球的力量正在抵抗吧!
 
  黑耀與光球,此時就彷彿同極的磁鐵般,互相排斥難以靠近。雖然很對不起建造這機關的古人們,但我有不能認輸的理由!於是我雙手握緊劍柄,使出全身的力氣將劍刃刺向光球,努力地和從光球傳來的斥力持續對抗!
  
  在我與光球僵持了數秒後,地面突然劇烈搖晃起來,於此同時,我感覺到排斥黑耀的力量突然減弱不少,我見機不可失,雙腳便用力一蹬,憑藉著雕像施予的反作用力,突破防禦的反斥力,將劍身刺進光球內部!
 
  被黑耀刺中的光球,宛如被針扎到的氣球般,碰的一聲爆開!然後,一個閃爍著粉色光輝的小東西,就這麼從爆開的光球中落下。
 
  我在落地後,就蹲下身子查看那個掉落在地面上的小東西,那是一枚胸針,一枚有著白色外框,上頭鑲著一顆粉色珍珠的胸針。
 
  光是看著那枚胸針,我就能感應到和「空間之刃」類似的力量,看來這東西就是城堡內的空間之力供應來源。既然這東西已經毫無防備地出現在我面前,表示這裡的機關應該已經被我解除了,城堡內空間錯亂的狀況應該也消失了吧!
 
  呼!忙了那麼久,總算是有點成果了!接下來,在找回同行者以及搞失蹤的藍夜小弟後,就可以離開這裡了!至於這枚有著空間之力的胸針,先把它帶離開這裡,免得被解除的機關又靠著它的力量修復,使我白做工一場。
 
  本以為事情已經要告一段落了,卻沒想到在我伸手撿起那枚胸針的同時,我的周圍突然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異變!
 
 
--------------------------------------------------
後話:
 
  在雷卡一行與不死的浮潛鼬和赤面龍戰鬥時,好不容易會合的藍風與藍夜也正面臨擁有相同不死能力的雙斧戰龍和大嘴娃的威脅。
 
  面對兇惡且帶有殺意的怪異神奇寶貝,藍夜採取了驚人的舉動!他指示捲捲耳撲倒還頭暈目眩的雙斧戰龍,然後急步衝上前並一把抱住雙斧戰龍。微弱的藍色光輝,從藍夜的掌心釋放出,很快地就流遍雙斧戰龍全身,被藍光包覆的雙斧戰龍,身影逐漸模糊,在幾秒之後,就完全消失於藍光之中。
 
  在確認雙斧戰龍消失後,藍夜對藍風說:「哥哥!麻煩幫我制住那大嘴娃!」
 
  「喔!喔!好!巨藤蔓!麻煩你了!」藍風雖覺得眼前的景象十分不可思議,但他想起養父曾囑咐過他的話,藍夜是受神眷顧的孩子,身上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所以他很快地就從震驚的情緒中回復,並冷靜地指示巨藤蔓使用「力量藤鞭」纏住大嘴娃,緊緊地捆住大嘴娃的血盆大口,以免他咬傷藍夜。
 
  在大嘴娃的行動受制後,藍夜就和先前一樣,伸出散發著藍色光輝的雙手抱住大嘴娃,而大嘴娃也和雙斧戰龍一樣,形體迅速地於藍光中消散。
 
  在兩隻神奇寶貝都消失後,緊閉的藍色門扉就自動敞開,彷彿是認可破除機關的藍家兄弟進入。藍風本來很猶豫是否要繼續前行,他擔心前方也許會有更兇猛的神奇寶貝或機關,但藍夜一馬當先地拉著捲捲耳往門後衝去,使他別無選擇,只得緊緊跟隨藍夜跨越門扉,來到了過去被稱作「時間聖堂」的門後空間。
 
  「時間聖堂」內的擺設十分單純,只有一座時間之神-帝牙盧卡的石雕,和漂浮在雕像上方的光球。自小便熟讀神奧地區神話傳說的藍風,一臉就認出雕像的身分,使他不自覺地想下跪膜拜,但藍夜卻拉住了他,並要求將自己抱到帝牙盧卡的雕像上
 
  「弟弟,你要騎上……神的雕像?這……不太好吧!」
 
  信仰神靈的藍風,覺得此舉不敬,但藍夜卻笑道:「沒關係啦!反正這只是塊石頭,又沒有力量,所以沒有關係啦!」
 
  「可是……這雕像象徵著神的形體……」
 
  見藍風遲遲不肯答應,藍夜便使出小孩專屬的耍賴特權,大吵大鬧道:「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上去!你不抱我上去,我就自己爬上去!」
 
  由於藍風擔心藍夜在爬的過程中會摔傷,所以只得順著藍夜的意,一把將他抱到雕像上,並在心中暗自嘆道:「唉!弟弟到底是成熟?還是幼稚呢?有時我還真是搞不懂!」
 
  順利爬上雕像的藍夜,張大了嘴,愣愣地望著頭頂上方的光球。看到藍夜傻愣地盯著光球看,藍風擔心那光球可能是催眠一類的邪惡機關,於是一面好言相勸說:「弟弟,這沒什麼好玩的,我們離開這裡,去找藍日好不好?」一面伸手想將藍夜從雕像上抱下,不過藍夜的捲捲耳在這時冷不防地衝了過來,用力將藍風撞倒在地!
 
  「喂!你幹什麼呀!我是想幫他!」就在藍風正想解釋自己的行為,並要求捲捲耳讓開時,捲捲耳突然開口說起人話來:「你這賤民不要妨礙我家主人!滾開!」
 
  藍風瞪大了眼,不敢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聲音。雖然他知道藍夜的捲捲耳只親近藍夜,從不親近其他人類,但他完全沒想到這捲捲耳不但會說人話,竟然還會用如此鄙夷的態度來稱呼自己!這捲捲耳究竟是什麼來歷?
 
  在藍風為捲捲耳的叫罵話語感到震驚不已之際,原本一直望著光球的藍夜這時突然開口說道:「我知道了!我會幫你的!讓我們一齊努力吧!」
 
  藍夜在說完這番話後,就縱身一跳,伸手抱住了上方的光球,就在藍夜的雙手與光球碰觸的瞬間,光球彷彿充滿電能的燈泡般,照耀出刺眼的強大光輝!
 
  整座城堡,隨著那股光輝的照耀而開始劇烈晃動!而受到藍夜呼喚,脫離光球機關的時間之力,將為整座城堡帶來意想不到的變化!
 

-------------------------------------------------------------------------------------
附錄2: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將將!歡迎各位收看雷源初的下回劇情發展預測推理秀
 
雷卡:喂喂!這又是什麼東東呀!
 
小初:嘛!既然是新的一年,下回預告也要有些新的變化嘛!
   這個單元,將由本偵探根據現有的各種線索,
           來為各位推理出下回的劇情發展!
   非常有趣喔!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雷卡:根本是老初賣瓜,自賣自誇吧!
   也罷!看你那麼久沒戲分也怪可憐的,這個單元就讓給你發揮吧!
   那我就……(想溜)
 
小初:等等!花生卡!你可是本偵探的重要助手,可不能開溜喔!
 
雷卡:唉!我一定得忍受這種鱉角推理秀嗎?
 
小初:嗯?你說什麼?我沒聽見喔!(無視雷卡的抱怨)
   那麼,廢話不多說,就讓本偵探開始推理吧!
 
雷卡:好啦好啦!大偵探!你覺得下回的劇情會怎麼發展呢?
 
小初:嗯!這是個好問題!本回你成功地解除空間聖堂的機關,
   還順手將那神奇的胸針占為己有……
 
雷卡:你這種說法太難聽了吧!我只是把胸針撿起來...
 
小初:你很高興免費賺到一枚寶物胸針,但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劇變卻發生了!
   這就是所謂的樂極生悲吧!
 
雷卡:就說了,我只是好奇才將胸針撿起來……唉!算了!隨你說!
 
小初:根據過往的故事發展模式看來,
   小小雷這個「麻煩吸引機」接下來一定又會遇上其他麻煩!
 
雷卡:是!是!真是神推理呀!那麼接下來會有什麼麻煩呢?(一臉無奈)
 
小初:接下來……哼哼!依我看,一定會上演你大意的劇情!
 
雷卡:我大意?這話怎麼說?
 
小初:你一定以為胸針已失去力量,才大刺刺地將它撿起,
   卻沒想到,其實它還擁有部分殘餘的力量!
   所以,當你碰觸到它時,殘存於胸針內的空間之力就會發動!
   將你從城堡中轉移出去!
 
雷卡:是喔!這樣很好呀!我正想離開那古怪的城堡!
 
小初:哼哼!事情沒那麼簡單!離開城堡後,你會被轉移到亞盧米地區,
   然後與失散已久的弟控-疾風會合,然後在得知了哈亞迪家的悲劇後,
   就踏上了尋找我的旅程。接下來就是本偵探脫離冷板凳的日子啦!
 
雷卡:總覺得你這已經不是推理,而是妄想了!
   總而言之,下回的標題是 時間聖堂!
   小初的推理究竟會不會實現,就請各位觀眾拭目以待吧!
 
小初: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雷卡:(悄聲)但我覺得真相不會是你妄想的那一個……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8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1-07 20:5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01-08 21:25
night fury
直接把雷卡傳送到小初旁的話,他就能上場啦...

01-07 21:1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初:這個點子好呀![e35]01-08 21:26
Togepi
先不論下面的推理,「麻煩製造機」這個綽號真是中肯XD

01-07 23: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初:我說話一向都很中肯的![e12]01-08 21:26
happycat
原來索羅亞喜歡看血腥畫面呀!果真是邪惡系的榜樣![e16]

01-08 08:45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6]01-08 21:26
艾力
希望小初的推理會成真,雖然應該不太可能....

01-08 10: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e24]01-08 21:27
呆呆傻蛋
這集有寫到沙瓦和小皮的反應,我覺得很真實阿,跟雷卡的新伙伴都還充滿了稚氣,
說話舉止都還是小孩子(當然熾和索莉除外),還沒有接受這種你死我活戰鬥的體悟呢!
不知為何覺得小皮驚叫口吐白沫這段很逗趣也很畫面XD

話說小初你根本沒有當偵探的潛力......你看雷卡這集強大的邏輯推理能力,一下就破解了城堡的秘辛,你來的話大概永遠沒有破關的一天吧XD

01-08 11:33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回夥伴們的反應,將會成為未來劇情發展的伏筆。
尤其是索羅亞和沙瓦這對兩極化的反應。[e24]01-08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