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另類的末日與重生--神不在的星期天,第一集

作者:KR│2015-01-06 00:38:20│巴幣:4│人氣:252
我與朋友的書評專頁:沉香齋
  
  
===================================================
   

諸君,久違了,這裡是最近努力在補習人生中掙扎的某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一本書是一本我很喜歡的輕小說--《神不在的星期天》
  
這本書一開始是一個大陸網友介紹給我看的,看了之後我果然也就愛上了。
  
在故事發生的世界,有一天神來到人間,說:「地獄客滿了,這個世界沒救了,唉,搞砸了。」並就此對這個世界撒手不管
  
從此,世界不再有人出生、死去的死者也無法安眠。
  
不過,神還是給人類留下了最後一個奇蹟,也就是「守墓人」
  
只要被守墓人所埋葬,死者就能夠安息。
  
聽起來很像是什麼俗濫的僵屍電影,對吧?
  
只是,首先,這個世界裡的死人不像是陰屍路裡面的僵屍,不是張著嘴巴流口水的怪物,而是除了日漸腐朽外與常人幾乎無異的存在
  
第二,這個故事中的主角卻讓人耀眼的不可直視
  
細節我不想要多贅述,但是這個故事牽扯到了自我認同與對於夢想的追逐
  
主人翁--艾是這個世界上最後一個孩子、也是一個背負著母親遺物的【守墓人】
  
一開始,她只想要為母親守好母親所居住的村子
  
接著,村子被毀了,她「守墓人」的身分被質疑,對此,她還是咬著牙苦撐下去,堅信自己心中的想法
  
最後,在經歷過許多之後,這個世界給了她一個奇蹟,或許是因為這個奇蹟,讓她重新燃起了自己的執念,進而夢想拯救這個世界
  
第一部的結局就是她覺得「什麼都可以原諒、什麼都可以拯救,因為她已經得到了奇蹟。」
  
看到這裡的時候,其實我的鼻頭酸了。
  
因為許多懷有夢想的人呀,在夢想上跌跌撞撞,卻仍然願意走下去的原因,不就正是那一點點小小的奇蹟嗎?
  
在漫畫《怪醫黑傑克NEO版》中,黑傑克曾經跟一個武道家說過,人要堅持自己的道路,其實需要一個金色的小石頭。那個金色的小石頭不過是普通的石子,不過因為雨水地浸潤、與陽光的照耀下,散發著金色的光芒。
  
這就是在到路上遇到的珍景,也因此,跌跌撞撞的人才能繼續走下去。
  
在整個系列的最後,艾沒能拯救世界、傷痕累累、連自己都成了死者,那個像是陽光般的女孩像是伊卡洛斯般地墜落到了地面
  
但是,我相信她還是能為自己當初的決定感到驕傲
  
對此,當初介紹我看這本書的網友與我意見相左,認為「這個世界從未向艾希求過救贖,艾很燦爛,但是在她面對現實之前,她只是一個燦爛的怪物。直到她好好地為自己而活,她才終於成為了她自己。」
  
我必須說,她說的有幾分道理、我也不否認,把這麼龐大的夢想背負在一個小小身軀上是並不是什麼實際的想法、我更不否認,這個世界說不定不值得救,或不希望被救。
  
但是,這個世界之所以光明,正是因為有著夢想成為太陽的傻瓜。
  
電影《賈伯斯傳》中,賈伯斯曾經說過:「只有瘋狂到想要改變世界的人,才有改變世界的可能。」
  
家父總是說:「人生在世,如果不幹些瘋狂而有意義的事情,那不是太無聊了嗎?」
  
有夢想的人大部分都失敗了,夢想成為太陽一般的人更是有九成九都落寞。但是,只有懷抱夢想的人才有實現夢想的可能;也只有懷抱夢想的人,才能在失敗之後撫摸著夢想的瘡疤,懷想自己當年曾懷有過夢想。
  
諸君哪,我很軟弱、我很愚昧,我只不過是一個泯然天際的六等星。
  
但是,我仍就懷抱著閃耀的夢想。在這條路上,我會前進,我也不害怕接受自己力有未逮的事實。
  
我只希望,在我承認失敗的時候,我能指著天,驕傲地向旁觀的眾人說:我曾試著飛上天過
  
這本書讓我想起了我最理想的樣子,我也希望諸君能跟我一樣,從這本書中得到一些收穫。
《神不在的星期天》請諸君共賞。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713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不在的星期天|書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環太平洋半同人--最後的... 後一篇:lol同人(白情賀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