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3 GP

[達人專欄] 被遺棄在地球七百年的孤單機器人──『瓦力』

作者:黑色情人節│瓦力│2015-01-05 21:52:17│巴幣:244│人氣:5634
瓦力(WALL-E)

前言


【圖解】:這是一個宅男機器人,為愛走天涯的愛情冒險故事。

  記得上次有巴友向情人節推薦,可以去寫皮克斯動畫電影的專欄。於是情人節便開始在腦中搜索皮克斯動畫的作品有哪些,在腦海裡飛過『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怪獸電力公司』……等作品後,最後思緒終於停留在『瓦力』身上。不得不說,瓦力這部作品不只題材新穎,就連故事也是一流。尤其那獨特的敘事手法,真的是非常有趣。

  接下來,情人節將分別從世界觀劇情角色啟示與感想,等四個面向來論述。當然,心得內容將全面劇透,欲觀賞者請斟酌是否觀看。

世界觀


【圖解】:在未來,地球因人類而變成巨型的垃圾場。

  如果有一天地球滅亡了,那會是甚麼樣的光景?在科幻作品中,以地球滅亡為主題的故事可說是層出不窮。不論是在哪一部作品裡,人類往往是主要的罪魁禍首。也許正因作者都是人類,所以更能理解人類的可怕。

  畢竟在地球中,沒有一種生物的破壞性高於人類,故而就算說我們人類是地球的毒瘤也不為過。從基本的溫室效應、核子災害,到進階的生化危機、萬物滅絕,人類帶給地球的疾病總是變態到令人難以想像。


【圖解】:在這頹廢的虛無中,只有太陽依舊如此美麗。

  而在這次的作品裡,我們人類帶給地球的則是滿滿的垃圾。地球因人類的自私自利而變成一個巨型的垃圾場,草木為之枯竭、天地為之黯淡,空氣還裡佈滿致命的毒氣,且三不五時便會掀起駭人的沙塵暴。至於罪魁禍首人類,則集體搭上太空船跑到外太空享樂去。

  或許是心中的那罪惡感作祟,又或者是要為自己留下退路,人類留下了大量的清掃型機器人「瓦力」(WALL-E)。不過儘管留下許多的機器人,但因人類造成的髒亂實在太嚴重,使得環境遲遲沒有辦法改善。


【圖解】:在遍地的垃圾堆中,只有瓦力一人辛勤地工作著。

  終於在數百年後,所有的瓦力均已報銷,只剩下一台還繼續作業。有別於其他的瓦力,這台瓦力有著自己的生活步調。它不只執行人類交代的工作,還會依照自己的喜好收集東西,甚至是養蟑螂作為寵物。

  然而,即便收集再多的寶物,瓦力依舊渴望有人相伴。就像電視機裡成雙成對的舞者一樣,瓦力也希望有一雙能與它攜手相擁的手。終於在某一天,人類的太空船再次降臨地球,而故事的舞台也隨著瓦力的際遇拉開序幕。

劇情


【圖解】:看著電視裡那美好的愛情,瓦力只能用幻想來祈禱。

  當魯賓遜單獨留在島上,僅有狗狗相依為命的時候,他的心情是活在當下的幸福,還是毫無信念的絕望?在維基百科的資料裡,曾敘述本作之靈感來源,源自於著名的世界文學『魯賓遜漂流記』。是的,在劇中瓦力的際遇與魯賓遜十分相似。他們一樣是孤身一人,一樣僅有寵物相伴,而且一樣被世界所遺棄。

  但不同的是,魯賓遜是人,他養的寵物是狗,而且他的與世隔絕,僅是一個小小的荒島。而瓦力不但是個機器人,連寵物都是打不死的小強(蟑螂),而且他被隔絕的還是整個地球。然而,有一點是瓦力與魯賓遜都有的東西,那就是──『渴望有人相伴的孤單。』


【圖解】:要與美女相伴,首先得先習慣如何躲避她的槍砲。

  有趣的是,改變瓦力和魯賓遜一成不變生活的,都是冒險。在書裡,土著的獨木舟為魯賓遜帶來了「星期五」;在電影中,人類的太空船為瓦力帶來了「伊芙」。在人的一生中,無論生活是否順遂,上帝皆會為他安排機會。有些機會非常誘人,讓人迫不及待躍躍欲試。有些機會則是充滿挑戰,一旦涉入便是危機四伏。而不管是哪種機會,都有著相同的結果,那便是改變。

  為了讓自己枯燥的生活改變,魯賓遜冒險解放俘虜,獲得星期五為伴;同樣的,瓦力也冒著被伊芙轟掉的危險,認識了她。勇於面對改變的挑戰,是書中與電影的共通點。


【圖解】:怎麼壓也壓不死的小強,是瓦力心愛的寵物。

  在書本帶給電影啟發的靈感後,接著便是電影的發揮,也就是瓦力的冒險了。不得不說,本作的世界觀並非特別突出,畢竟災後世界的題材,可說是多如牛毛。但有趣的是,在劇中觀眾們絲毫感受不到世界滅亡的那種哀戚感,反倒常常因故事的情節會心一笑。比方說瓦力當瓦力在垃圾堆裡挖掘寶物時,曾撿到一顆鑽戒。可這名機器人卻對璀璨的寶石不屑一顧,反倒是將寶石盒收藏起來。

  這種價值觀的轉變,是象徵瓦力機器人的身分呢,還是在表達鑽戒已毫無價值的悲哀。同樣的,瓦力的寵物小強也是故事的有趣之處。坦白說今天就算地球滅亡,情人節也不會養小強當寵物。可若世界真的變成這樣,能拿來當寵物的,大概也只有小強了吧。這種反差的價值觀感,正是本作的獨到之處。


【圖解】:當愛乾淨的阿抹被瓦力的髒腳攻擊時,可以想像他接下來會多生氣。

  不過說了那麼多,上述的會心一笑也僅是本作賣點的冰山一角罷了。本作最引人入勝之處,還是那生動活潑的角色。因為瓦力的劇情真的非常簡單,就是一個在地球宅了數百年的清掃機器人,愛上新型探索型女機器人,為愛走天涯的冒險故事。沒錯,瓦力的故事就是那麼簡單。

  拜故事主軸簡單明瞭所賜,觀眾無須深入思考故事背景的大格局,還是什麼雜七雜八的環保議題。因為故事裡每一個機器人,都充分吸引住觀眾們的目光。不管是純情憨厚的瓦力,還是強悍傲嬌的伊芙,或是嬌小可愛的阿抹,每一隻機器人都靈活的串起每一段環節。故事在機器人流暢的演奏下,讓觀眾們自然地融入其中。


【圖解】:瓦力的冒險總是令人驚奇又感動。

  在瓦力輕碰點點星河時,我們會隨著他的舉止而驚嘆;當瓦力戲弄阿抹時,我們會因阿抹的氣憤而大笑;而當瓦力拿著滅火器與伊芙一同漫遊公理號時,我們也會隨著他們的舞蹈而心醉。令人意外的是,這些機器人的互動大多是肢體而非言語,但他們所表達出的感情卻比語言多更多。機器人們生動的演出,也彰顯出人類在科技便利下社交冷漠的悲哀。

  『用畫面去說故事』,是情人節給本片的最高評價。無須炫目的爆破特效,或是讓人眼花撩亂的聲光效果,只需簡單的表情符號,以及帶著感情的肢體動作,便能呈現出故事的感動。這就是瓦力,帶著感情的機器人所演奏出的戀愛冒險。

角色

瓦力


【圖解】:瓦力之所以能久存,其因來自於他的智慧。

  不知道大家對機器人的第一印象通常是什麼?有些人可能會立刻想到魔鬼終結者裡,那又酷又炫的殺人機器。有些人則是會憶起『星際大戰』中的戰鬥機器人Battle Droid。而不管是聯想到哪種機器人,大家腦海裡的機器人多半是以人形為主。畢竟機器人本就是以人類為藍本製作而成,故在外貌上大多與人類相近。

  此外,決定機器人外貌的另一重要因素,便是人類託付給它的任務與需求。所以,在以整理地球環境為前提下,瓦力的造型絕對不可能是光鮮亮麗。甚至可以說,瓦力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台又髒又醜的小怪手。


【圖解】:急著討好伊芙的瓦力,迫不及待的將氣泡紙遞給她。

  不過,俗話說的好,相由心生。雖然瓦力其貌不揚,可是他那宛如赤子般的童心,卻讓人備感溫馨。其中最明顯的,莫過於他對伊芙的付出。瓦力與伊芙的邂逅,可說是命中注定。因為背負探索任務的伊芙,遲早都會來地球尋找植物,她與瓦力的相遇只能說是必然。

  可是,瓦力對伊芙的一見鍾情,就真的是愛神牽線了。對長年宅在地球,埋首垃圾工作的瓦力來說。一身潔白,帶著流線型設計的伊芙無疑是從天而降的仙女,因此他對伊芙的憧憬也是預料之中的事。為了與心愛之人攜手,瓦力竭盡全力討好伊芙,看到他那拼命獻寶,笨拙興奮的模樣,真的是讓人笑到不行。


【圖解】:趁人家休眠時偷牽小手,下場就是被夾!!

  像是瓦力為伊芙撐傘擋雨,然後被雷狂劈的橋段;以及他為了牽伊芙的手,硬是撬開伊芙機殼,結果手反倒被夾住的窘境。在這段追求的過程中,瓦力呆呆笨笨的舉動,真的是憨到觀眾心坎裡。而他那種憨厚的直率個性,在公理號上更是鬧的眾人雞飛狗跳。

  最讓情人節印象深刻的,就是瓦力到處跟人揮手打招呼,還有到處躲藏的畫面。不知是他太沒存在感,還是公理號上的機器人太不機警,竟讓瓦力一路通關直達艦長室。爾後,瓦力還因誤會引發出一連串的事端。看到伊芙那氣到不行的樣子,情人節真是為她深感同情。


【圖解】:儘管傷痕累累,瓦力仍是將伊芙的任務看的比自己還重要。

  幸好,傻人有傻福,在冒險的過程中瓦力一直沒受到什麼阻礙。但他那直率的性子,卻也讓他在關鍵時刻犧牲自己,完成任務。坦白講,瓦力根本就不清楚植物的重要性,他只知道伊芙很重視這個鞋子,所以才竭盡所能的幫助她。

  這種不問因由,奮不顧身的執著,正是瓦力最讓人佩服的地方。他對伊芙無私的付出,不只感動了伊芙,也感動了螢幕前的觀眾。最後兩人機器人式的浪漫接吻,真是既甜蜜又溫馨。

伊芙


【圖解】:精明幹練、耀眼四射的伊芙,從一登場就吸引住瓦力的目光。

  一身流線型的動感設計,配上強大的光束槍與高機動性機能,讓伊芙從一登場就耀眼四射。身負探索任務的伊芙,來到地球只為尋找植物的蹤跡,確認地球還有復甦的可能。不過與一般科幻片機器人不同的是,伊芙並非死板板的機器人,只會唯命是從。或者應該說,在本作中所有的機器人都擁有著人類的情感。

  故當太空船放下伊芙離開後,伊芙立刻翱翔於天地山川中,肆意奔放。雖然她沒有大聲的高聲吶喊,不過從伊芙的行為舉止裡觀眾們可以了解,她一定是悶壞了。她那展翅高飛的行動,就像是我們人類舒展雙臂般,讓自己許久不曾挪動的身軀盡情舒展。


【圖解】:在冷靜的外表底下,伊芙其實非常愛玩。

  外冷內熱,通常是形容一個人外表看似冰冷,實際上內心卻是洶湧澎湃。沒想到這個形容人類的形容詞,用在伊芙身上卻是再貼切不過。看似以任務為第一優先,果斷精明、沉著冷靜的伊芙,其實意外的暴躁。當她在數度探索無果,還遭到船隻的巨型磁鐵吸附而脫身不得時,伊芙一氣之下竟將數艘渡輪給擊沉。

  此外,在瓦力獻寶給伊芙時,伊芙也因玩壞寶物而不好意思。意外的少根筋、沒耐性,讓伊芙從高高在上的人工智能,變成外冷內熱的傲氣女子。當看見伊芙被艦長質疑是否故障,而移到維修室的無奈表情,情人節立刻就意會她是因被人質疑自己的專業而生氣。


【圖解】:被伊芙怒氣震攝的瓦力,只能縮在一旁不敢出聲。

  有趣的是,伊芙並沒有用言語來表達她的不滿。因為她與大多數機器人一樣,並不擅長言語。她的情緒均是用顯示螢幕所出現的喜、怒、哀等,三種表情符號來變化。妙的是,只要搭配簡單的表情符號,以及一點點的肢體動作,觀眾就可以知道伊芙內心的想法。比起很多人類言不由衷的表達方式,這種詮釋感覺要真誠多了。

  讓情人節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她被瓦力的烏龍事件所害,搞上全艦通緝時的表情。當時的她和瓦力正準備坐電梯去逃生艙,結果瓦力還興奮的指著螢幕上他和伊芙的合影。當然,那螢幕下一秒就被伊芙給轟了。


【圖解】:機器人式的浪漫接吻,是兩人愛情開花結果的完美見證。

  另外,伊芙還有一件事讓情人節印象深刻。那便是當艦長讀取伊芙腦內的記憶檔時,伊芙和瓦力的那段過去。當伊芙看著瓦力寸步不離的照顧她、守著她,那含情脈脈的模樣時,伊芙她被感動了。也許很多觀眾覺得這段沒有什麼,不過就是劇情的轉捩點,可是在情人節眼裡,這卻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一個機器人讓另一個機器人深受感動,這是多麼令人震撼的事啊。也許人類可以對機器人植入感情程式,讓它哭或笑。但讓一個機器人因對方的作為而感動,甚至愛上對方,這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或許這樣獨特的安排,就是劇組想要表達愛情那無遠弗屆的偉大魔力吧。

啟示與感想


【圖解】:角色間細膩的感情互動,是本片動人的關鍵要素。

  在看這部作品時,情人節一直對機器人情感這個部分格外重視。雖然本片其他隱喻的議題也不少,像是地球遭受垃圾汙染的環保議題,以及人類太過仰賴高科技所導致的癡呆肥胖。不過最受到情人節青睞的,仍是感情這個部分。這除了要歸功宣傳海報不斷大打的宅男機器人的愛情外,也與情人節曾寫過『A.I.人工智慧』有關。

  當時自己曾執著於人類是否能接受機器人感情的問題,而陷入一番苦思。因為機器人的感情是人類所賜予的,而非與生俱來。換句話說,那是一種人工而成的產物。故當面對機器人感情時,不禁會有這是人工產物的迷思。


【圖解】:因瓦力的出現,讓這對男女成為公理號上,首次無須透過電腦認識的戀人。

  可是在本片之中,這個問題根本不需要去探討,因為連問題本身都不存在。劇中無論是哪一個機器人,都具有人類的情感。觀眾們甚至覺得,機器人的喜怒哀樂是非常普通的事情。故當情人節在稱呼瓦力或伊芙時,會用「他、她」而非「它」。

  然而,機器人擁有感情真的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不,並非如此。就以瓦力來說好了,瓦力之所以不平凡,並非是因他乃地球最後一個清掃機器人,而是因為瓦力擁有感情!!


【圖解】:因瓦力的出現,讓艦長有機會擺脫機器人的控制,一展雄風。

  從瓦力修復後的短暫失憶情況來看,不難發覺其他清掃型機器人是怎樣的類型。這也是瓦力之所以特別的原因,因為他知道在平凡不變的生活中追求改變。瓦力養小強、收集寶物、看錄影帶,這些行為並非人類灌輸給他的程式所致,而是他自己想去追求而來。

  因此情人節在想,如果瓦力可以,那公理號的其他機器人是否也能呢?如阿抹的強迫清潔症,不就像對工作要求完美的工作狂嗎;而那些因故障而送進維修廠的機器人,用人類的角度來看,便猶如抗議主流社會的激進份子。也許這些機器人的改變,是因缺乏人類的介入。正因沒有人類的驅使,才讓它們自我提升、自我成長。


【圖解】:看著兩人緊握的雙手,感動不言而喻。

  當機器人被人類遺留在地球,那會發生什麼事情?當年電影上映時的標題,如今情人節給的答案是──『它會寂寞』。因為寂寞,所以它會開始養寵物、看電視、聽音樂,並從它變成他。最後,他會渴望一個伴侶,一個能和他攜手相伴的伴侶。

  瓦力的故事,溫馨逗趣又好笑。故事除了用冒險的形式,帶給觀眾無數的驚奇外,劇裡眾角色們精彩的演出,也帶給觀眾們許多的感動。雖然情人節無法說本片是皮克斯所有動畫中最棒的作品,可情人節能擔保,此片絕對是值得收藏的佳作。

結語


【圖解】:垃圾山外的綠色新芽,是地球再次復甦的證明。

  大家好,我是黑色情人節。今天是一月五號,不知道大家的假期過的是否開心呢。像情人節這四天除了宅在家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去公司加班,想想還真是充實啊!!本來這次的心得還想把『音樂』的部分特別提出來論述,不過後來在懶惰的因素下作罷。

  可是!!本片的配樂真的非常不錯,因為劇中的情境大多是用樂曲來帶出。比方說瓦力天地一人的孤單、他與伊芙的共舞、兩人愛情的真諦,這些橋段都是因配樂而完美。最後,情人節會在下方的附錄放上幾首劇中的經典樂曲,請大家一定要去欣賞喔。那麼,感謝所有觀文至此巴友們,我是黑色情人節,下次再見。

附錄



瓦力外傳小動畫

Put on Your Sunday Clothes (Wall E)

La Vie en Rose (Wall E)

It Only Takes a Moment (Wall E)

或許您還想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6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瓦力|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32 篇留言

蒼天的藍耀
這部好懷念w

01-05 21:58

黑色情人節
真的是很久的作品了[e12]01-05 23:19
小p
還沒機會看,第一個反應是…七百年,跟拉普達上的一樣XDD

01-05 22:06

黑色情人節
哈哈,人類遺棄地球七百年啊[e13]01-05 23:19
eva-x
話說外傳的機器人本力蠻可憐 被瓦力無意間搞慘

01-05 22:27

黑色情人節
哈哈,沒錯[e24]01-05 23:19

我最喜歡阿抹堅持清潔的個性~呵!

01-05 22:56

黑色情人節
阿抹超可愛[e38]01-05 23:20
孟德爾
這部真的很不錯
看完真的需要反省一下
但不知為何我哥卻說很無聊..

01-05 23:08

黑色情人節
可能跟角色敘事的手法有關吧[e20]01-05 23:20
幽平太助
如同默劇般的畫面呈現有時更勝千言萬語的表達,既簡單又讓人印象深刻。而這種方式能維持長時間而不讓人厭倦也代表著製作組的實力[e2]

01-05 23:14

黑色情人節
沒錯,這種如默劇般的演繹手法,正是此作的獨到之處[e19]01-05 23:21
包子小販
相較於玩具總動員跟其他作品,這部我印象最深最有感覺呢

01-05 23:15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也是[e12]01-05 23:21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見瓦力與伊芙在太空裡共舞時,都不禁為之動容。

01-05 23:40

黑色情人節
那段很美[e12]01-06 20:42
愛情絕緣體
有期待會出第二集[e16]

01-06 01:02

黑色情人節
應該是沒希望了[e25]01-06 20:42
弘弘
6 7年前看的 這部好久了呢~
當初還小 真的有些看不懂
依稀只記得那兩個機器人很逗趣而已XDD

01-06 03:58

黑色情人節
這部實在是年代久遠[e13]01-06 20:42
漓星
看到人類都進化的肥肥感到有點心塞塞
後來靠著幼苗回到地球讓人小感動

而且瓦力能夠找到同伴真是太好了

一直蠻喜歡這部片
很多可以反思的點

01-06 15:59

黑色情人節
內中的省思點還滿多的~~01-06 20:4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聽過風評 好像不賴

01-06 16:14

黑色情人節
真的不錯[e22]01-06 20:44
貓物語の嗚喵
瓦力 確實好看 只是過了那某九了 怎某還為出 第二級!! 冰原歷險 沒記錯都已經出到第四級 !!古魯家族 都快出第二集了說

01-06 18:28

黑色情人節
哀~~
沒希望了[e36]01-06 20:44
怪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Vo7egcsYo

01-06 19:49

黑色情人節
好感人啊[e13]01-06 20:44
任孤行
最近幾年的歐美動畫電影水準
我覺得都頗高的說
都會租來看

01-06 22:32

黑色情人節
皮克斯出產的作品,一向都是高品質阿[e19]01-06 23:26
愛情絕緣體
喔~~不~~~~~(抱頭)

01-07 01:21

黑色情人節
[e28]01-07 21:29
AL
我覺得那台被送去維修的拳擊機器人超帥的[e5]

01-07 01:24

黑色情人節
爆強滴[e22]01-07 21:28
被AI取代✖幽零
伊芙~~~!這部我很喜歡喔!!裡面機器人設計都太可愛了Q///Q
後面伊芙為了修瓦力那段也好感動!!!
情人姊介紹得好棒喔^q^!!! 貼張之前在網路上偷複製的擬人化>///<

http://i.imgur.com/pzJ5Jks.png

01-07 15:07

黑色情人節
阿抹也太帥哩啦!!
情人節心中的阿抹是小孩低說[e25]01-07 21:28
〃最後之舞
很喜歡瓦力 應該說是至今重覆看還是覺得很好看的電影

01-08 16:28

黑色情人節
好電影就是有這種魅力[e12]01-08 23:52
拙者叔
瓦力這部作品是眾多皮克斯動畫電影當中,唯一讓叔叔我印象深刻的電影。
每次電影台播出,都讓叔叔我有種【茶甘回韻】的清新感受。[e12]

01-08 18:36

黑色情人節
好久沒重播了,可惜[e13]01-08 23:53
莊囧
那小強怎麼壓都壓不死耶XD
公理號真是奢豪天堂 坐在浮椅就可以玩遍所有事務(雖然免不了體重過高的命運.......
有那麼一個機會我也挺想住住看公理號呢^^

01-09 22:51

黑色情人節
一直坐著其實很痛苦。
真的...[e20]01-10 20:35
氣泡小嵐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突然覺得這句話真的好妙XD

01-10 01:47

黑色情人節
對阿!!
一切都是為了人類的方便性[e41]01-10 20:35
莊囧
而且一跌倒就必須靠機器才能爬起來
那種生活我不想過= =

01-10 20:59

黑色情人節
嗯啊,太難受了[e27]01-11 16:17
喜來登皮老闆
前幾天又在電視上看到,他的背景和劇情…我最喜歡的卡通電影。

08-16 02:37

黑色情人節
這部真的是既歡樂又溫馨阿[e19]08-16 23:47
zero
擁有了感情的機器人究竟算是一個新生的人造生命,還是只是工具,這個問題大概會一直糾結人類到滅亡那天吧~哈哈

11-29 23:39

黑色情人節
大概也只有人類會去糾結這個問題吧[e23]11-30 08:04
zero
畢竟人類是世界唯一的高智能生物,原先創造出來就是為了為人類工作的機器人忽然變成和自己平等甚至超越自己的生命,肯定會有所反彈的,畢竟人類實在太強大了,強大到了沒有天敵的地步

11-30 13:43

zero
(病毒之類的已經不再能威脅到人族的繁衍,頂多讓部分人口死亡而已。)

11-30 13:43

zero
所以肯定不允許其他生命的崛起,就算這個生命算不上是生命..

11-30 13:44

黑色情人節
恩~~連同上面兩篇的一起回。
情人節一直覺得人類有自滅型的傾向。
倒不是因為環境、種族什麼的因素,而是人類與生俱來的破壞性強大。
不管怎麼包裝,這種破壞性依然留在人類的基因裡面。
所以,不管機器人未來會不會取代人類。
人類應該會自己消滅自己。
然後地球上,就會只剩下人類製造的機器人了。

PS.人類天敵論的說法,可以去看看情人節寫的寄生獸心得,相信會有新的想法。11-30 13:59
zero
你是說人類本身就是人類的天敵麼,倒也沒錯,人類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

11-30 15:57

黑色情人節
正因人類是如此奇怪,所以這世界才那麼有趣阿[e38]11-30 18:06
卡卡羅特
這部讓我想到洛克人X系列之後的洛克人ZERO世界觀,在這兩個系列裡人淚幾乎都快滅亡了。而機器人比人類更有感情,像X4的傑洛和愛莉絲的愛就令我感到心碎。瓦力這部的結局是好的,但洛克人X系列的結局無疑是悲慘的。

09-05 13:23

黑色情人節
記得愛莉絲後來好像是某一關的魔王...[e28]09-05 22:37
卡卡羅特
我喜歡有感情的機器人,看魔鬼終結者2截尾的T-800,每次想到T-800對約翰說的那句:我終於知道你們會什麼會流眼淚了,但是我永遠都不能像你們一樣。假如未來機器人有自己的感情,我想我會想找機器人談戀愛甚至結婚都有可能

09-05 13:26

黑色情人節
如果機器人的感情是人類創作出來的,您還能去愛他嗎?09-05 22:38
☽闇狼影月☾
裡面的小強好可愛

05-15 02:28

黑色情人節
少數可愛的小強XDDD05-15 0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3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韶光荏苒、歲月難留──『... 後一篇:[達人專欄] 為了達到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