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進擊的巨人》中文版7~10集雜感(內容偏激,請慎入!)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進擊的巨人│2015-01-03 21:44:28│巴幣:10│人氣:925
(4~6集聽後心得在

  「這個世界是很殘酷的......但是也非常的美麗!」這算是我看這幾集當中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吧?而且從中文版更能感受其悲其美。
  兩版連續四集看下來,無意間又從日配挑到一刺:第九集,兵團圍住艾連等人時,有一名小兵催促威爾曼隊長趕緊殺死艾連,總覺得不算很有力......中配的話,是昇哥(于正昇)配的耶?短短兩句「隊長!現在動手會很好解決──」「快趁那傢伙裝成人類時,把他轟碎吧~」用中低音呼喊,比日配還有立體感。
  照慣例,以下挑幾個主要角色及重要配角來說(依集數出現的次序):

1.  米卡莎·阿卡曼(石川由依;蔣篤慧):愈來愈愛篤慧姊的米卡莎......忽冷忽熱的好迷人!第七集用激將法刺激眾人超帥氣的!「我可是很強的!比你們任何人都強!我非常的強!所以我絕對有能力去殺了群聚在那裏的巨人!就算只有我一個也行──你們這群人不只是毫無用處而已!還很脆弱、更是膽小鬼!我只能說很遺憾......你們就盡量躲在這裡咬手指吧!咬著指頭看著~」比日配還有霸氣,奮鬥時的氣勢自然用不著擔憂(請看另一棚《火影忍者》的手鞠就知道XD),而且在保護艾連時對軍團眾人說的「我的專長是......精準的將肉切割下來!」比日配還較讓人寒意;石川還是老問題,就不多贅述了~

2. 奇茲·威爾曼(志村知幸;蔣鐵城):第七集就展現找藉口逃命的鼠輩特質,九、十集則是變本加厲!兩版配音都有很賣力的表演,而且配的愈惹人厭,就代表愈成功了~

3. 柯尼·史普林格(下野紘;蔣鐵城):鐵城哥配這個有點小聰明的平頭小子愈來愈出彩了!相較之下,下野紘該有的情緒是有,但就是情感線路過於簡單。

4. 約翰·基爾休坦(谷山紀章;黃天佑):一直都對天佑哥的約翰評價大過谷山,此次也不例外──第八集指揮眾人撤退,天佑哥就一整個撐起領導該有的大氣!帶動起來比谷山還要有說服力。

5. 馬可·波特(逢坂良太;符爽):面有雀斑的黑髮男子,相當為同伴和隊友設想,具有極高的領導才能和組織力,深得同伴們的信賴。兩版都如設定所記很具親和力!中配值得一提的地方是:第十集馬可在安撫一名精神崩潰的小兵達茲時,同樣都是爽哥包辦,看著他自己阻止自己自殺怪有趣的!

6.  阿爾敏·亞魯雷特( 井上麻里奈;錢欣郁):八到十集當中,阿爾敏在危急當中終於為眾人出謀劃策。兩版對比下,總是欣郁姐的聰明感比井上還重!說中文的阿爾敏分析戰術起來光芒四射。而且在最關鍵的敬禮宣誓上,欣郁姐維持住中性且激烈真切、井上則在情感釋放過猛的同時再次露出雌性的破綻了。

7. 里維.阿卡曼(神谷浩史;劉傑):第九集總算有讓里維兵長初展神威的時刻!兩版都是同樣的帥氣、凌厲,一句「不然我就沒辦法幫你......割出一塊漂亮的肉來啊!」開啟傳說。對戰死士兵的宣誓氣勢、溫情也俱在!

8. 漢吉·佐耶(朴璐美;蔣篤慧):充滿熱情及強烈好奇心的眼鏡女孩。兩版皆是從容自在的豪氣!而且幾集看下來,這次中配的選角挺棒的,這樣豪邁的大姐姐就是該交給篤慧姐~

9. 佩托拉·拉爾(相川奈都姫;雷碧文):與里維同組的嬌小女孩。第九集剛亮相,沒幾句台詞,但光聽那幾句,感覺小碧姐的感情比相川還充沛一些!

10. 艾連‧葉卡(梶裕貴;宋昱聰):變身巨人後,雖有用特殊音效處理,但宋昱聰先生的吼嘯足見中氣充沛,一點都不遜色於梶裕貴的表現。

11. 漢尼斯(藤原啟治;黃天佑):金平頭大叔在第九集再度出來露臉了!日配的藤原反而不怎麼期待(但配不差就是了)......中配的天佑哥則是又小小尖叫一下,配的太帥氣了~

12. 里柯·布雷騫絲卡(雞冠井美智子;錢欣郁):當威爾曼隊長率隊包圍艾連一行人時,站在旁邊待命的銀髮眼鏡女。九、十集不到十句的台詞當中,中配的欣郁姐唸起來冷漠又帶刺、日配的美智子則是冷漠夾帶威嚴,無論哪一邊,都是不錯的詮釋方式!

13. 達特·皮克希斯(田中正彥;符爽):瀟灑的光頭總司令從王八隊長(奇茲·威爾曼)的手中救出艾連等人了!聽到爽哥的聲音,我又醉了......

  期待劉傑大哥的兵長有更多的戲份!還有爽哥的皮克希斯,聽他香醇般的「酒嗓」發號施令,可謂一大享受~

(未完待續,請移往11~13集的聽後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4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作業】幽遊白書 1... 後一篇:【配音作業】幽遊白書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