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美國小故事】千字日記,西雅圖的人3關於信任

作者:煙嵐│2014-12-30 15:54:11│巴幣:8│人氣:264


西雅圖的人,那些路上發生的故事3
.
聖誕假期前,我跟朋友約去航空博物館看看。這個地方時有耳聞,但是真正踏進去還是在我來到這裡一年之後。
.
當天我們約在市中心南邊一個轉乘站旁的日本超市樓,因為公車班次的關係我早一點到,於是便在樓裡逛逛。沒想到的是,裡面居然有紀伊國屋書店啊啊啊遊人!!!一家日本還算有名的書店,裡面各種時下的漫畫小說雜誌都有,當然,日文的......不過慶幸的是,二樓有中文書庫,而且多半繁體。
.
可惜,書的價格換算一下是台灣的兩倍,在這裡買一本書我可以在路上吃兩餐,但是我是不會放棄的,哪天假日來一個下午看本書,也值。
.
今天的故事主要發生在回程的公車上。一位老伯跟我們兩個聊天,開始是以加拿大一個叫做維多利亞的區域(之類的)的風景起頭,並推薦我們去玩,後面還聊了合氣道,中國文化,學英文的方式。
.
最後他送我們一本學字彙的書,這個城市目前有點太善良了一些,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詭異。盡管經歷了很多好事情,但是我還是不敢完全信任這個城市的人。
.
他們單純但不愚蠢,直率又不會惹人生厭。但是信任問題不是這麼簡單。在我的世界觀裡面,留點心不會有壞處。媒體帶給這個世界的不信任感無疑是佔有相當份量的。但要說減少報導那些事件卻也不見得合理。我想現在應該做的事情是扭轉大眾對於受害者的想法。
.
你被欺負不是因為你笨,而是因為你的善良,以及你願意去相信他人的善良。然後這個社會會用司法的力量去保住你的良善應該期待得到的權益,而不是倒楣認賠。
.
然而這些終究還是烏托邦式的想法,在想想現在各種社會新聞之後,會覺得要找個能信的人還真不容易,也許不是自己夠聰明能避的了禍,而是有心人還沒找上你。
.
說到這裡我想到了一句話,或者說一個政策:「讓一部分的人先富起來。」如果說那些已經不屑於小偷小騙的人能夠用他們的影響力把美德散播出去,並且帶動內需以及自給,整個國家在經濟與精神上應該又是一種新氣象。此時再佐以重罰與社會福利,將中下階層的生活水平一併帶起。
.
我有想過使用hull house(來自珍亞當斯)那樣的睦鄰中心,但是想到一些文化上的問題,便也稍稍卻步。不過我還是希望相信自由意識,反對種族性格決定未來的想法,針對不同的文化背景,一定有其可以在人為部分努力的地方。
.
而那個正直又有權力改變社會的人,我們現在已經有一個了。
---------------
教育,經濟。我覺得一個強的經濟體需要做到的就是這些,之所以不提政治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理想世界是一個獨裁國家,雅典時期想像中的菁英顧問團統籌著未來,經教料理好了,在談判桌上的籌碼就多一些,在處理政治問題的時候也不會那麼綁手綁腳。
.
很天真嗎?那是因為我還相信著我們的土地可以開出漂亮的花朵,長出健康的枝枒。
.
風會吹,雨會打,但是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並沒有看起來那麼艱難,我們可以被栽培的那樣強壯。
.
我是這樣天真的相信,至少,在颱風來的時候,我有辦法在風雨中為自己撐起一把傘,即使能擋到的雨並不多。
.
我想活,我驕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教育|心得||哲學|戰鬥|思想|生命|總而言之|美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國小故事】千字日記,... 後一篇:【Steam遊戲抽獎】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